雞什麼時候生蛋,麻雀什麼時候生蛋

2022-11-03 18:50:16 字數 4402 閱讀 1485

1樓:

1.蛋雞開產時間在21周齡左右。剛開始產蛋,產蛋率每週成倍增長:

5%→10%→20%→40%,升至40%後,則成半倍增長:40%→60%→80%,產蛋6~7周後升至90%以上。如到168天 (24周齡),產蛋率只有50~60%,為正常現象。

26周齡產蛋率在83%左右,到189~203天(27~29周齡)即進入高峰期,一般產蛋率可達90%以上(即開始產蛋後6~7周左右達到高峰期).高峰期應維持兩週以上。高峰期過後開始下降,一般每週下降0.

5%,但不超過1%,且每週下降的幅度是相等的,即十分平穩,故呈一條直線下降趨勢。直到72周齡產蛋率下降至65~70%.72周齡後,對停產蛋的雞即可淘汰(16.

5個月淘汰,產蛋期約一年)。也可等到74、78或80周齡再淘汰。如在60周齡採取強制換羽,強制換羽後則可再利用40周齡。

2.在產蛋過程中如遇到飼養管理不當或疾病等應激原因,產蛋率低於上述標準曲線規律,是不能完全彌補的。如發生在產蛋頭6周,將視為嚴重。

影響產蛋率的因素除品系、產蛋期所處階段(前期、中期和後期)和飼料三個主要因素外,還受雞舍氣溫(最適溫度13~240c。平均舍溫達26.7度產蛋率開始下降;超過23.

9度蛋重開始下降)、相對溼度(最適宜60~65%)、籠養密度、光照強度(最小5勒克斯)與時間、驚擾、缺水、疾病與死亡率等應激因素的影響。

2樓:潘正之

那要看什麼雞種。我國最快產蛋的雞種是析江仙居的仙居雞,四個半月開始產蛋。世界上有名的蛋雞--來航雞,五個半月開始產蛋。

3樓:大頭擦浪嘿

在三月到七月是高產期(我們老師講的),一般自然情況寫飼養的話,光照從開食時每天22小時漸減至18周齡每天6小時,雞開產日齡為169天;而從開食至產蛋每天恆定光照6小時,其開產日齡為158天,若恆定22小時,其開產日齡為151天;光照從開食每天6小時漸增至18周齡每天22小時,雞開產日齡僅139天。

麻雀什麼時候生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忘了 ,恩.....好像是四月下四個蛋,五月下五個,以此類推,一直到七月,七個蛋。 八月就不生了....... 因為我小時候經常掏麻雀窩, 嘿~

雞什麼時候下蛋

5樓:硪有多狼狽

家中飼抄養的母雞是一年都會下襲蛋,但是會有一個bai週期。

大約下完du20個雞蛋就會停止一段zhi時間。在這一dao段時間裡,母雞不下蛋,但是會賴在窩裡,就像在孵蛋一樣。過一段時間又會繼續下蛋。

沒有一定的時間,如,高產的雞,有時會早上很早下一個蛋,到了晚上又下一個蛋,當然一天下兩個蛋是比較少見的。

一般的是,第一天在早上很早時下,以後每天往後推遲下蛋,連下幾天或十幾天後,已推遲到了傍晚,就要休息,然後再如以前那樣。

母雞下蛋並不總是需要交配,只要時間合適就行(往往是季節要求),而且會不停下蛋,直到窩裡的蛋達到一定數量(如果將蛋拿走,數量就始終不夠,就會一直下下去,直到季節過去)。

但是不交配下的蛋是沒受精的,不能用於孵小雞。我們平時吃的蛋大多是這類的。

但是估計真正的草雞蛋,由於雞是放養的,因此大多是交配後產下的。

只有在與公雞交配後下的蛋才是受精卵,可以孵小雞。

6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飼養的母雞是一年四季都會下蛋,但有一個週期。大約下完20個左右就會停止一段版時間。在這一權

段時間裡,母雞不下蛋,但賴在窩裡,就像在孵蛋一樣。幾個星期後又繼續下蛋。沒有一定的時間,如,高產的雞,有時會早上很早下一個蛋,到了晚上又下一個蛋,當然一天下兩個蛋是比較少見的。

一般的是,第一天在早上很早時下,以後每天往後推遲下蛋,連下幾天或十幾天後,已推遲到了傍晚,就要休息,然後再如以前那樣。

7樓:匿名使用者

雞在蛋多憋不住的時候下蛋!

8樓:京東方健康

農村常見的小雞養多長時間才能下蛋,這位農村大娘告訴你農村常見的小雞養多長時間才能下蛋,這位農村大娘告訴你農村常見的小雞養多長時間才能下蛋,這位農村大娘告訴你

雞一般都是什麼時候下蛋的?

9樓:玉米vs殭屍

家裡飼養的母雞是一年四季都

會下蛋,但有一個週期。大約

下完20個左右版就會停止一段

時間。在這一段時權間裡,母雞

不下蛋,但賴在窩裡,就像在

孵蛋一樣。幾個星期後又繼續

下蛋。沒有一定的時間,如,

高產的雞,有時會早上很早下

一個蛋,到了晚上又下一個

蛋,當然一天下兩個蛋是比較

少見的。一般的是,第一天在

早上很早時下,以後每天往後

推遲下蛋,連下幾天或十幾天

後,已推遲到了傍晚,就要休

息,然後再如以前那樣。

10樓:

現在飼養的雞 黑天也給燈光照 如同白天 下蛋24小時都有 好像沒規律

為什麼雞生蛋的時候要叫?

母雞生蛋時期大約是多久。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不太清晰哈,如果了是從雛雞到下蛋大約需要10個月,當然如果養得好,是可以提前的;一隻雞它下一段時間的蛋它會休息一段時間,如果你觀察過成年雞的內臟你會發現它肚子裡有很多“小”蛋,俗稱“蛋花兒”,這就是母雞下蛋要休息一段時間的原因,這段時間是不確定的,大約20天左右;還有就是從母雞的壽命來講大約可以活8年,當然也有列外,這樣說的話它可以從10個月大酒開始下蛋,一直到8、9歲。這就是我所瞭解的,有錯誤的地方敬請指出!

12樓:

呵呵,其實我不大懂。剛巧昨天坐車的時候聽兩個養雞的聊天,說母雞生蛋一般14個月。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雞到成年的雞開始下蛋,總共加起來的大概8個月左右

養雞多長時間會下蛋?

14樓:李樹的戀愛

蛋雞開產時間在21周齡左右。剛開始產蛋,產蛋率每週成倍增長:5%→10%→20%→40%,升至40%後,則成半倍增長:

40%→60%→80%,產蛋6~7周後升至90%以上。如到160天 (22.85周齡),產蛋率只有60%,為正常現象。

到189~203天(27~29周齡)即進入高峰期,一般產蛋率可達90%以上(即開始產蛋後6~7周左右達到高峰期).高峰期應維持兩週以上。高峰期過後開始下降,一般每週下降0.

5%,但不超過1%,且每週下降的幅度是相等的,即十分平穩,故呈一條直線下降趨勢。直到72周齡產蛋率下降至65~70%.72周齡後,對停產蛋的雞即可淘汰(16.

5個月淘汰,產蛋期約一年)。也可等到74、78或80周齡再淘汰。如在60周齡採取強制換羽,強制換羽後則可再利用40周齡。

一隻產蛋雞一年可以下多少個蛋?

商品蛋雞比土雞產蛋效能要高很多,比如海蘭褐,該雞性情溫順,適應性好,開產早,產蛋高峰來得早且持續期較長。

計算商品蛋雞產蛋率有兩種方法,一是母雞飼養日產蛋率(也稱號雞日產蛋率),一 是入舍母雞數產蛋率(也稱雞舍產蛋率)。例如某天圈存母雞1000只,產蛋600枚, 其日產蛋率為62%。如果要計算一年或一個月的產蛋量及產蛋率就要複雜一些。

假 設養一隻雞,開產後一年內產了多少蛋那就是這隻雞的年產蛋量。養一群雞在一年 的產蛋期中一隻雞也未死亡和淘汰,只要用雞數去除全年總產蛋量就可以求出平均 每隻雞一年的產蛋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蛋雞120天左右就開始產蛋了 產蛋後1到2個月進人產蛋高峰期產蛋高峰期間如果雞的體質好沒有發生疾病 高峰期可以維持3到4月一般到16個月左右就淘汰了 也可以視產蛋量而定正常情況下自110日齡—120日齡左右開始產蛋,直到550日齡左右淘汰,也就是能下440天左右的蛋,如果超過550日齡,除了產蛋率低以外,蛋殼質量也不好,雞蛋不好賣

蛋雞養多久開始下蛋啊,能下多長時間蛋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蛋雞飼料成本:

育雛期(0--2月),消耗飼料約3.7斤

生長期(3~5月),平均每隻雞每天消耗飼料約0.17斤,由此推算,每隻雞每月消耗飼料約0.17×30=5.1斤,每隻雞生長期(3個月)消耗飼料約5.1×3=15.3斤;

產蛋期(5~17月),平均每隻雞每天消耗飼料約0.27斤,由此推算,每隻雞每月消耗飼料約0.27×30=8.

1斤,每隻雞產蛋期(12個月)消耗飼料約8.1×12=97.2斤。

生長期和產蛋共消耗飼料約3.7+15.3+97.

2=116.2斤。

超過17個月的蛋雞下降,應該淘汰了。

17樓:奇聞異說吧

提高蛋雞的產蛋量,看看別人是怎麼做的,學到真是賺大了!

18樓:實況球迷時代

阿拉蕾啊了嗎來啦來啦看見了做夢

雞吃什麼東西能讓雞多生蛋土雞吃什麼生蛋多

給母雞喂點大米 剩飯和擇菜時丟掉的菜葉就行。最好在雞窩邊放一點沙子供它們採食,這有助於它們消化食物。產蛋雞從16周齡起進入預產期,25周齡可達到產蛋高峰。這段時間,母雞不僅體重在增長,生理上也發生著急劇變化。母雞卵巢和輸卵管的體積 重量與其功能密切相關。1日齡母雞的卵巢平均重0.03g。未成熟母雞的...

炒雞什麼時候放料酒

炒至雞肉微微bai焦黃時候du放料酒,以下是黃瓜炒雞zhi肉的具體做法。主料 dao黃瓜1根 雞腿2個回 輔料 紅椒20克 答姜5克 大蒜10克 油適量 鹽0.5茶 匙糖0.5茶匙 生抽1茶匙 雞粉1茶匙 澱粉1茶匙 胡椒粉1克 料酒1茶匙 步驟 1 雞腿處理乾淨,用刀小心地把雞皮與雞骨剔除2 肉厚...

鈴蘭什麼時候開花 什麼時候凋謝,鈴蘭什麼時候開花幾月份開花啊,一顆開幾朵

7 8月份,看當時的水分和光照條件會提前或者延後。開後從下部到上部的花凋謝大概是半個月的時間 鈴蘭什麼時候開花幾月份開花啊,一顆開幾朵 bai鈴蘭 學名 duconvallaria majalis linn.又名君影草 山谷百合,zhi風鈴草dao,是鈴蘭屬中唯一的種。回味甜,答有毒。鈴蘭多年生草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