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預防腰肌勞損,腰肌勞損怎麼治療預防和保養?

2022-11-02 10:55:26 字數 2434 閱讀 3536

1樓:匿名使用者

腰肌勞損的**鍛鍊:

1、擦腰(用雙拳緊貼著腰部上下擦動數十次,至**發熱為止);

2、揉臀(用手掌大魚際貼著同側臀部,順時針再逆時針環形揉動30次);

3、捶腰(以空心拳拳眼輕輕叩擊雙側腰部,從上而下、自下而上30次);

4、推腰(右手推腰左前轉,左手推腰右後轉,推轉30次)和捏腿(雙手掌手指捏大、小腿前肌肉30次)等。

5、這一**,簡便易行,立竿見影,但需持之以恆,每日做1—2次,直至痊癒。

2樓:求準確

中安類風溼骨關節病專科醫院專家提醒

1.儘量挺直腰板,避免彎腰時間過長而引起或加重腰部肌肉緊張度,增加腰痛可能。

2.長時間坐著工作或學習時,應當定時起來活動活動。一般30-45分鐘左右就要起來活動5-10分鐘。伸伸腰、捶捶背,這樣對緩解及免除腰部肌肉的疲勞和緊張具有良好效果。

3.業餘時間多參加適宜的運動,以增強腰部力量和穩定性,減少腰部損傷的發生。在勞動或運動時注意不可用力過大,姿勢轉換不可過猛,並要注意在提取重物時事先有所準備,防止因無思想準備,突然用力傷及腰部肌肉而引起急性腰痛。

腰肌勞損怎麼**預防和保養?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擔心腰肌勞損我也好幾年,後唻碰到個用中醫祖傳**的老師**好一年多沒**

,腰肌勞損老師未辛153丶16丶05丿50丿01,再加上鍛鍊預防和保養就可復原

4樓:招瑜馬妤

適當運動倒走、掉掛(就是雙手拉單槓)等,減少房事適當補腎(喝杜仲枸杞菊花茶)可以。

職場人士日常中如何預防腰肌勞損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坐一個小時左右起來走動下

現在有的上班族都是長時間坐著對電腦工作,然而也不注意保持正確的坐姿。因為工作忙碌也很少去運動鍛鍊。自然容易出現腰痠背痛問題。

建議在坐的時候將腰板挺直。注意收腹。可以在後背放個靠墊。

在坐一個小時左右,可以起來走動下,伸下懶腰、扭下脖子、活動手腳。也可以去倒杯水來喝。能夠減輕脊椎的壓力,大腦也得到適當放鬆。

也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長時間坐著容易出現水腫情況。

第二、不要翹二郎腿

有的小姐姐總是習慣性的翹二郎腿。其實這樣對健康是不利哦。如果不是很有必要。

儘量不要穿跟很高的高跟鞋。因為身體重心會傾斜。對脊椎會有點影響。

長期下去容易出現腰間盤突出問題。就容易腰痠背痛。

建議平時還是要多點去運動下。像游泳、慢跑、仰臥起坐、練瑜伽等。能夠有效鍛鍊到脊椎。

第三、注意做好保暖工作

要知道脊椎也是怕冷的。所以平時要做好保暖工作。像不要正對著空調和或者風扇來吹。

在睡覺的時候要蓋好被子。以免著涼了。不注意保暖的話,後期很容易出現關節炎情況。

所以得重視起來。不要忽視。

那麼介紹到這裡小夥伴是否清楚了呢?平時不要經常搬重物。身體是革命的本錢。養生保健是對健康的投資。除了以上所介紹的方法。還可以選擇一款合適自己的按摩椅來保健養生哦。

如何鍛鍊腰肌和背肌,從而避免腰肌勞損

6樓:匿名使用者

腰肌勞損大多是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比如久坐久站,頻繁彎腰等。因此,腰肌勞損**,矯正姿勢是關鍵。腰肌勞損**可以考慮使用負跟鞋,矯正不良姿勢,減輕腰椎壓力,從而可以達到預防和**腰肌勞損的作用。

判斷負跟鞋是否有效可以做一個模擬試驗:赤足或者穿襪,前腳掌踩一本2釐米左右厚的書,腳跟著地,體驗時間以不超過自身耐受能力為宜,累了及時休息,少量多次多體驗一段時間,看下腰部的症狀是否有減輕,疼痛是否有緩解。如果做這個體驗有幫助,穿負跟鞋會更好的,負跟鞋是國家認定的顯著科技進步,入編大學教材,成為醫學教科書內容。

7樓:交瓤戎

這個考慮是腰肌勞損的情況。腰肌勞損的**主要是增加腰背肌功能鍛鍊,同時配合中醫物理**(烤電、按摩等)。生活動中避免重體力勞動及長時間坐姿(不要超過1小時)。

主要是增加腰背肌功能鍛鍊來增加腰椎的穩定性。另外,倒走是很有效的方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中年人的腰肌勞損如何預防和緩解?

8樓:2019岩石

**腰肌勞損預防大於**。腰肌勞損患者平時注意多愛護腰椎,從細節處入手,避免腰疼加重或**。

1.防止潮溼,寒冷受涼

不要隨意睡在潮溼的地方。根據氣候的變化,隨時增添衣服,出汗及雨淋之後,要及時更換溼衣或擦乾身體。

2.急性腰扭傷

應積極**,安心休息,防止轉成慢性。

3.體育運動或劇烈活動時要做好準備活動。

9樓:手機使用者

壽葉茶療小知識:慢性腰肌勞損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病,可服用醋茶來緩解疼痛。將紅茶3克,用開水200毫升沖泡,加蓋悶15分鐘後,倒入食醋5~10毫升,趁熱1次飲完。

每日兩次,連服7天。

女人腰肌勞損怎麼辦腰疼,腰肌勞損怎麼辦 腰疼是不是腰肌勞損症狀

你好,腰肌勞損是腰部肌肉 韌帶 筋膜等 軟組織久經積勞而至的慢性損傷,主要表現為腰部疼痛。護理方面可以通過理療或者中醫膏藥進行護理。外用膏藥的話,可以用祺安堂神農消痛貼 對腰肌勞損很不錯。另外就是要注意日常保護腰部,糾正工作中的不良姿勢,避免久坐久站。不宜體力勞動,防止腰部扭傷,可以適當的進行一些腰...

腰部痠疼是腎虛,還是腰肌勞損,腎虛和腰肌勞損有什麼區別?

你好,腰肌勞損的患者多有腰部過勞或不同程度的外傷史。腰肌勞損的 一般有急性腰扭傷後及長期反覆的勞損。不及時 處理方法不當,長期反覆的過度腰部運動及過度負荷,如長坐 久站或從事彎腰抬重物 放重物工作,久而久之可導致慢性腰肌勞損。檢視原帖 應該屬於腎虛,腰肌勞損疼起來比較厲害,痠疼不屬於腰肌勞損 腎虛型...

腰肌勞損的治療辦法,治療腰肌勞損的方法

腰肌勞損 原則 藥物 區域性封閉 理療 中藥等.方針 控制症狀 減少 提高患者生活質量.一般 尋找可能誘因,如工作 生活習慣等,教育患者避免久坐 久站,過勞.藥物 主要用消炎止痛藥 注射皮質類固醇及口服非甾體抗炎藥,區域性外用肌鬆藥及鎮痛藥 手術 對各種非手術 無效的病例,可施行手術 其他 1.理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