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組裝電腦過半個小時會自動關機

2022-11-01 18:30:22 字數 3338 閱讀 6722

1樓:火星飛雞

可能是由於cpu風扇不行,散熱器不夠強悍所致,導致cpu溫度過高,而bios有智慧關機功能,所以自動關機唄。當然其它因素也有可能有問題,電源啊,硬碟啊,都有可能導致關機,還有可能是被黑客入侵,關閉了你的電腦

2樓:run小豬

這個問題比較多 硬體相容問題 系統安裝問題 溫度問題都有可能引起。

具體是哪個需要你自己來排查,你可以先重灌下系統看看(最好換個別的版本的),如果依然如此那麼就要檢查你的機箱散熱是否正常,可以下個檢測工具(比如everest或魯大師等)來檢測一下各個部件的溫度,讓電腦執行一段時間後看看溫度是否正常,如果溫度過高的話也會導致重啟或關機。

如果以上都正常的話就要考慮你所裝的硬體是否存在不相容的問題了。

3樓:三首神龍

主機的電源指示燈是不是還亮著。如果亮著,就不是關機,是顯示器關閉了。只需在電腦桌面上空白處點選右鍵選擇屬性 在屬性裡面選擇螢幕保護在最右下方選擇電源開啟,進入看一下關閉監視器後面的時間是不是30分鐘,如果是,就把它改為永不、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桌面-右鍵屬性-螢幕保護程式-電源--

5樓:

這要分情況 看看是否相容性好 配置的合理性 電源電源風扇cpu風扇的穩定性

6樓:

需要詳細的症狀描述。

7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下 cpu溫度,要是高就是風扇壞了。

螢幕 主機執行,就是螢幕自動關閉。設定下螢幕就行了。

8樓:磊鑫生活館

看看 是不是cpu風扇沒轉啊!

自己組裝的電腦經常自動關機是怎麼回事??

9樓:春花秋劍

你好,應當不是系統問題,你檢查一下cpu風扇是否正常工作,電源風扇也檢查一下,如果運轉正常,看一下cpu風扇與cpu之間是否完全接觸!

10樓:

重點檢查cpu風扇有沒有裝好?有沒有接觸好?建議重新安裝一下cpu風扇!

11樓:

可能是硬體問題 你把主機箱電源部分仔細檢查一遍 可能是接觸不好 要是還不行的話 就只有找人修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主機板有問題.以前我朋友的機器也碰到過這個情況.換了主機板就好了,

新裝的電腦為什麼總是自動關機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電腦自動關機有四個原因:

1、電源出現問題,當電源的濾波電容出現鼓包,開始開機的時候是正常的,使用了一段時間,由於鼓包,造成漏電,供電不足,電源啟動自我保護,就切斷電源,就關機了,處理方法:更換電源;

2、cpu風扇壞了(或者灰塵太多,卡死了風扇)或者卡子脫掉,當風扇壞了,cpu得不到降溫,當這個溫度達到設定溫度,主機板啟動自我保護,就關機了。散熱器的卡子脫落也一樣會使溫度升高,原因同上,處理方法:清潔灰塵或者更換cpu風扇 或者將卡子重新安裝腔;

3、電腦中病毒了,造成系統cpu佔有率太高,記憶體的資源用盡,也就造成宕機,接著就關機了。處理方法,安全模式下防毒,或者重灌系統,(一鍵還原);

4、電壓不正常,也就是開機的時候電壓是正常的,玩了一會兒,電壓沒有達到啟動電腦的規定電壓,電源啟動低壓保護,就關閉電源,就關機了,處理方法,買一個ups,不間斷電源,這樣就可以成穩壓的做用,還可以讓電腦有時間儲存檔案。

14樓:小熊玩科技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

15樓:以馬內利電腦

是不是玩一會就自動關機了,不玩的的話沒有事呀,,你看看你電腦裡面的各各部件是不是散熱不好,可能是cpu或顯示卡溫度過高造成的,看你的cpu和顯示卡風扇轉不轉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散熱有沒有問題 估計是這個問題 amd的cpu散熱大 估計是你選的風扇功率不夠強

17樓:環環

可能某個軟體安裝時帶有外掛,刪除即可。

18樓:手機使用者

也可能是他們裝機的時候沒裝好 哪出了問題。

最好的辦法就是馬上打**告訴你裝機的人,叫他馬上幫你解決,不管是什麼問題,新機有問題不應該你自己去解決 要是自己不小心搞壞了 他們就有理由不管了。別想著自己去解決了。找商家吧。

要是開機後電腦會出現提示關機倒計時可能是中毒 不過也找他們吧 你不懂教你怎麼做你也做不來。

這樣說來麻煩是你自己找的哦,買這個東西怎麼會去網購呢?

組裝機為啥老是自動關機?

19樓:望歌郗曼雲

你有沒有用魯大師等能測溫度的軟體看看cpu,顯示卡

主機板的溫度如何。我朋友新配的電腦也這種情況

,後來檢查只是cpu風扇沒插嚴而已。

20樓:韶友梅盍欣

電腦自動關機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造成:

1.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

2.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

3.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一個引起電腦自動關機的重要因素,但從此配置來看,這個問題存在的可能性很小。

4.軟體因素。由於病毒或木馬所引起的電腦關機也比比皆是,尤其最近流行的衝擊波,中了該病毒之後便會導致系統的重啟與關機。如果使用的是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系統,建議您在用防毒軟體防毒之後及時打上衝擊波的補丁,一般問題就可以解決。

新買的組裝電腦卻總是自動斷電關機,為什麼?!

21樓:小熊玩科技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

22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見就短電了..

短點原因有以下幾種:

1.cpu過熱,保護關機.(看看cpu的風扇,是不是轉動是否正常,或已經轉的很慢了)

2.主機的電源,供電不足.

3.電壓不穩,也是突然關機常見原因.

23樓:匿名使用者

cpu過熱造成的,出現這種情況,我也不好說,夏天天熱,注意給機箱散熱,還有你的電源有點低。

矽膠均勻塗在cpu上就可以了,不要塗太厚。用木棍刮均即可看了你的**,你的cpu矽膠塗得有點多,多了也不利於散熱。

另外你要確保cpu與散熱風扇的正中心完全接觸,好像的你不是、另外,你的這個風扇看上去很一般嘛,要45好像有點貴了。

為什麼我的電腦過半小時左右就會自動藍屏

引起藍屏的原因很多,有硬體 有軟體的,還有其它不易覺察的因素,其解決辦法也比較多,下面就你碰到的情況作一下分析,在系統啟動和關閉時出現藍屏一般有以下這些原因 1 硬碟剩餘空間太小或碎片太多 必須保證預留有一定的磁碟空間,並在使用電腦隔一段時間後進行一次碎片整理 2 系統硬體衝突 這種現象導致 藍屏 ...

同花順的自選股明明點刪除了過半小時會自動把刪除的恢復了是什麼原因

刪除後有沒提醒刪除成功!不排除是軟體問題。升級下軟體,或者重新安裝下。如果還是存在問題,建議建議同花順客服諮詢 刪除了以後重新整理這個刪除你的 就沒有了,到底是怎麼回事?自己好好琢磨琢磨。這個不是問題,應該是系統的問題,你重新登入一下試試 這一般是系統問題,建議最好不要太計較,也可以問一下平臺客服 ...

為什麼電腦桌面會變色有時會自動變色

1可能是突然受到電磁干擾,沒有什麼問題,如果經常出現的話,注意周圍有什麼干擾源,如放了手機什麼的。把音箱搬開看看 2可能顯示器受潮,或者連續使用時間過長引起螢幕靜電或帶磁性。3老化了 4呵呵,顯示器一般變色是顯示器與主機連線線上的濾波器的問題 就是線介面處的那個比較粗的圓柱體 剛出現問題的時候都是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