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為什麼總是自動重啟,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2022-04-05 02:21:15 字數 5705 閱讀 1314

1樓:唐僧肉食客

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2樓:夢幻街

您好先軟後硬原則。

先升級一下殺軟,在安全模式下全盤掃描一下,是不是中毒。

如果沒中毒,就用軟體測試一下cpu溫度到底高不高。

在排除cpu溫度高和灰塵後,再去考慮電源或者主機板是不是有問題,條件許可的最好用替換一下它們,才可以判斷它們是不是其中之一有問題。

如果以上一一排除後,那就考慮一下是你那裡的市電電壓供電不足的原因吧。如果在家裡上網的,可以看看冰箱的穩壓器跳針是不是跳來跳去,如果是,說明你當地電壓供電不足。

3樓:

電腦報上看到的 和你的情況差不多

觀察下每次重啟時筆記本的散熱風扇是否發出較大的聲音如果是的話 那就是由於筆記本散熱不良造成的因為筆記本的散熱風扇會根據cpu 顯示卡等裝置的溫度適時調整轉速 轉速加大

表明這些裝置的工作溫度較高 如果溫度超過安全界限 系統就會自動重啟

建議更換筆記本風扇 看看問題能不能解決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

膝上型電腦重啟、宕機故障主要包括幾下幾個方面:

一、硬體原因硬體是電腦的基礎,良好的硬體相容性和效能是電腦穩定執行的前提,沒有優秀的硬體,即使是unix系統也是無能為力的。硬體有問題的膝上型電腦,最讓人頭疼,因為膝上型電腦無法或者很難象普通桌上型電腦那樣,可以採用最小系統法、硬體替換法等等方法進行硬體故障定位。

1,電源問題引起的重啟、宕機故障,比如電壓不穩,波湧,欠載等等。膝上型電腦是嬌貴的,看看弱不禁風的電源介面卡以及膝上型電腦主機板供電電路就可以知道了。

對策:a,裝上電池,不要因為怕使壞電池及減輕重量而取下電池,尤其是在電源並不是那麼穩定的地區。畢竟現在的電池已經相當智慧化了,除非是某些弱智產品,不然是不會有什麼大的問題的。

另外需要說明的是,不要將電池置於低溫環境中,這樣會影響電池的活性。這一點可以去電池生產車間得到驗證,那兒儲存筆記本電池的地方都是用空調實現40度左右溫度的。所以不要怕我們的電池被「熱」著了。

2,不要把筆記本電池和大功率電器接在同一個電源排座上,尤其是空調等等大功率電器。這個原因大家都知道,我就不多說了。筆者同事的電源介面卡就曾因為這個原因而被擊穿過。

3,介面鬆動,主要有二,一是cpu插座鬆動造成重啟和宕機故障,這種情況在維修過程中是特別常見的。在那種cpu焊接在主機板上的本本中少見。如果有一臺本本特別好宕機或者重啟,而這臺本本又恰恰被從高處摔下過或者嚴重碰撞過,我們就可以優先考慮插槽鬆動的情況。

對策,重新插拔,必要時修復斷針。二是硬碟、光碟機等介面鬆動。筆者曾經接觸過一臺膝上型電腦,平時執行小程式沒有什麼大的問題,但是一旦執行大型程式比如photoshop時必宕機無疑,經檢測,硬碟介面區域性損壞。

對策就是更換介面,必要時更換主機板、光碟機介面、硬碟介面等等。

5樓:

建議你先在我的電腦上點滑鼠右鍵 管理 裡面的事件管理器裡的應用程式和系統 檢視重啟時間裡有沒錯誤?在繼續排除問題。

比如說你是中午1點20重啟的電腦,重啟好後一般1點23左右,就趕快進去看,再1點20左右系統有沒有記錄什麼帶黃色感嘆號或者紅色xx的資訊。

6樓:鞏鮃韻

看看機箱是否蓋嚴實

我家電腦有陣是風扇壞了

修理後機箱沒蓋嚴實

還有一點就是電腦中毒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不穩可能造成你說的情況。在使用電腦時儘量減少使用別的大功率的家庭電器。

2電源功率不足也可能導致機器重新啟動。

3最關鍵的就是主機板問題。因為以前我的機器一直跟你一樣。困擾了我好久。後來拿去檢查才知道是主機板電容鼓包了。強烈建議你檢查下。

8樓:

進cmos看看cpu執行時的溫度情況,有可能設定了cpu溫度保護,如果是cpu溫度比較高,就可更換一款好點的風扇。

另外可能對這一項設定的數值過低,在安全的情況下,可以適當調高。

9樓:匿名使用者

1.最可能的是電源問題.電源老化或功率不足以就會自動重啟.

2.cpu溫度過高引起自動重啟.

10樓:冼谷苼

電源功率不足,我解決過很多這樣的問題,有可能是最近加了硬體,或者電源時間長老化造成的

11樓:鐵肩擔義

主版可能有問題了,你拿電子市場去問問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一般是cpu風扇給搗的鬼。另外才是電源。

13樓:唐劍

可能是主機板的哪個電容有問題哦!!我的電腦就是這個樣子的!!

14樓:

你按f2用一鍵恢復下 看可以不!

15樓:

電源或者主機板電容的事情去修一下吧!

16樓:小_誰

cpu風扇是不是不轉了

先看看·``

17樓:不不**

電腦老是自動重啟怎麼辦

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18樓:生活小當家

回答你好哦

1.主機板故障:主機開關電源的市電插頭鬆動。

2.記憶體穩定性不良:記憶體溫度升高可導致宕機或自動重啟。

3.cpu發熱或不散熱:易導致電腦重啟或無法進入系統。

更多2條

19樓:裴智皇丙

系統顯示「電腦系統已從一個嚴重的錯誤中恢復過來」的時候,意味著windows內部已經發生了嚴重的錯誤,某個系統元件崩過,系統重新load過相關的服務。windows

xp預設情況下,當系統出現錯誤時會自動重新啟動,將該功能關閉往往可以解決自動重啟的故障。在桌面上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在彈出的右鍵選單中選擇「屬性」,彈出「系統屬性」視窗,點選「高階」選項卡,點選「啟動和故障恢復」欄目中的「設定」按鈕,彈出「啟動和故障恢復」視窗,在「系統失敗」欄目中將「自動重新啟動」選項前的對勾去掉,點「確定」按鈕。

另外還有一種原因是高階電源管理在搗鬼。關機是與電源管理密切相關的,造成關機故障的原因很有可能是電源管理對系統支援不好造成的。解決方法是:

點選「開始→設定→控制面板→效能與維護→電源選項」,在彈出的視窗中,根據需要啟用或取消「高階電源支援」即可。如果你在故障發生時使用的是啟用「高階電源支援」,就試著取消它,如果在故障發生時,你使用的是取消「高階電源支援」就試著啟用它,故障往往會迎刃而解。

如果按上面所述方法還不能解決問題,那就只有重灌系統試試看;若是重新安裝windows系統都不能解決這樣的情況,那麼說明某個硬體存在質量問題,才會造成錯誤。只有仔細找到相關引起故障的硬體零件,更換掉才能解決

20樓:用新首熹

電腦自動重啟原因很多,不知你的電腦是什麼原因重啟,可按下述辦法試著排除。

1、病毒 ,清除病毒,木馬。掛到另一臺電腦上,防毒。

2、開啟機箱,給cpu和顯示卡風扇除塵,上油或更換新風扇。

3、cpu問題 ,cpu內部部分功能電路損壞,用好的cpu進行替換排除。

4、市電壓不穩,當市電電壓低於170v時,計算機就會自動重啟或關機;機箱電源功率不足,換成高質量大功率130-260v的寬幅開關電源。

5、重插記憶體或換個插槽,加大記憶體,更換質量高的記憶體。

6、主機開關電源的市電插頭鬆動,接觸不良,插緊 。主機板的電源atx20插座有虛焊,接觸不良 , 如果是主機板焊點虛焊,直接用電烙鐵補焊。

7、進bios設定為出廠預設,取下主機板電池,將主機板電池槽正負極對接,放電後再將電池安上。

8、系統檔案被破壞,系統在啟動時會因此無法完成初始化而強迫重新啟動。覆蓋安裝或重新安裝。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自動重啟頻繁

解決方法:當電腦自動重啟頻繁的時候,很大的原因就是電腦硬體方面原因造成的,首先我們先對電腦進行一次病毒查殺,排除是否是病毒原因造成的,然後檢查硬體原因了:

a.首先對機箱內部進行灰塵清除,把機箱蓋開啟,用風機對機箱進行吹拭;

b.對機箱內部大面吹拭完畢後,分別將記憶體條和顯示卡取下來,然後用風機或者嘴對準記憶體條和顯示卡的卡槽進行吹拭,吹拭完畢後,用橡皮將顯示卡和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擦拭一下,在將記憶體條和顯示卡插入卡槽就行了。

c.然後檢查一下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連線線是否有問題,一般情況下,連線線非人為原因基本是不會出現問題的。

d.將機箱內的硬體歸位,然後重新啟動電腦就可以了,這個是由硬體原因造成的電腦頻繁自動重啟的方法。

2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主機板故障,主機開關電源的市電插頭鬆動,接觸不良,沒有插緊,解決方法就是更換優質的3c認證電源線。主機板的電源atx20插座有虛焊,接觸不良,如果是主機板焊點虛焊可直接用電烙鐵補焊。」

23樓:勢泉單才捷

你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屬性---高階系統設定---高階下面的「啟動和故障恢復」的「設定」標籤---取消「系統失敗」那裡的「自動重啟啟動」---確定。

24樓:登舟巴半煙

第一個情況是中病毒了,第二個情況是風扇散熱不行導致主機板溫度過高,第三個情況是電壓不穩定,還有一個情況極少數電腦才出現,系統出問題,丟了某些重要的.dll動態庫檔案。

25樓:零奕聲校香

電腦自動重啟有很多種現象,,你最好把詳細的重啟過程說下,,

但一般重啟有可能的問題在,cpu風扇過熱(開機過會就重啟),記憶體不相容(進入系統就重啟,或者有時候會藍屏後重啟),系統中毒,驅動沒裝好或衝突(在進滾動調那裡重啟)

26樓:皇琦珍養識

夏天了溫度高,電腦散熱不好導致內部溫度過高,電腦自動保護就重啟了。多注意散熱。

27樓:簡莞然庾修

電腦重啟主要是設定了在遇到大事件時自動重啟,一般與系統衝突有關。上述回答都是針對病毒的,也是可行的。查一下有無衝突的軟體,比如beta版的。

28樓:藺冰柯螺

cpu風扇的問題,發熱了不能散熱,還不得重啟啊,換個風扇就可以了

29樓:稅夏菡越渺

一樓說的對,我再補充一下,一個cpu風扇,一個顯示卡風扇,還有電源風扇,若是機器沒過保直接去電腦城,若是過保了就要自己動手了。檢查一下cpu顯示卡,電源風扇是不是轉的很慢,自己拆下來清理一下上點油就可以用,若是不轉了直接買新的風扇,基本上電腦城都有得賣拿著舊的去對比著買。

30樓:粘汀蘭刀嫣

對電腦進行一個綜合測試,電腦散熱功能不好,發熱也會導致自動重啟。

31樓:淦寒年雨安

cpu溫度過高,電腦自動保護了,清理cpu散熱片和風扇的灰塵

32樓:門德磨雀

估計是進病毒了你更新一下最新的防毒軟體,要是不行再重灌系統。如果這都不行可能是因為主機板上的電容燒了你就得換了

33樓:化凡碩怡和

第一,看是不是電源電壓不穩或接觸不良。第二,看看記憶體條插口那裡是不是很多灰,把記憶體條拆開,用刷子或高壓風清理主機板每個介面的灰塵,用酒精或橡皮擦拭記憶體條。第三處理器溫度過高,檢查風扇是否正常,處理器和散熱片之間有沒有接觸好。

34樓:保湛霞蕢醉

現在夏天天氣比較熱所以電腦散熱不好導致自動重啟是正常現象

把機箱蓋開啟會改善一點吧·

35樓:速望亭叢子

重新安裝系統試試,如果還有問題,可能硬體有鬆動。

電腦總是自動重啟,電腦總是自動重啟

遇到這種問題通常是用硬體最小化來排除 即只保留 主機板 電源 記憶體 cpu 加風扇 顯示器 用整合顯示卡 以下是我的分析步驟 通常記憶體只會導致黑屏無顯,藍屏報錯等,重啟還是很少見的 我們把硬碟不接上主要是排除系統問題,無硬碟正常能運轉 接下來判斷是不是電源問題,你看下是不是經常斷電自檢,如果有裝...

為什麼電腦總是自動重啟? 5

為什麼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我和你一樣。我上網看電影。或者只是玩植物大戰殭屍這種小遊戲的話。電腦就跟沒事一樣。不過還是會莫名其妙突然黑屏。仔細一看。原來是重新啟動了。頻率跟你說的一樣。幾個小時甚至一天都不會重啟。但是當我玩大型遊戲的時候。比如單機版的戰地2142.或者類似大型網遊比如永恆之塔的時候。那重...

電腦自動重啟是什麼原因,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電腦自動重啟軟體原因小結 1 病毒 衝擊波 病毒發作時還會提示系統將在60秒後自動啟動。木馬程式從遠端控制你計算機的一切活動,包括讓你的計算機重新啟動。建議使用諸如金山毒霸 免費 卡巴 收費 等高質量防毒軟體對電腦防毒 2 系統檔案損壞 系統檔案被破壞,如win2k下的kernel32.dll,w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