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自動重啟,電腦自動重啟

2022-09-19 03:50:21 字數 643 閱讀 6685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自動關機重啟應該考慮的問題如下:

一、軟體方面

1.病毒

「衝擊波」病毒發作時還會提示系統將在60秒後自動啟動。

木馬程式從遠端控制你計算機的一切活動,包括讓你的計算機重新啟動。

清除病毒,木馬,或重灌系統。

2.系統檔案損壞

系統檔案被破壞,如win2k下的kernel32.dll,win98 fonts目錄下面的字型等系統執行時基本的檔案被破壞,系統在啟動時會因此無法完成初始化而強迫重新啟動。

解決方法:覆蓋安裝或重新安裝。

3.定時軟體或計劃任務軟體起作用

如果你在「計劃工作列」裡設定了重新啟動或載入某些工作程式時,當定時時刻到來時,計算機也會再次啟動。對於這種情況,我們可以開啟「啟動」項,檢查裡面有沒有自己不熟悉的執行檔案或其他定時工作程式,將其遮蔽後再開機檢查。當然,我們也可以在「執行」裡面直接輸入「msconfig」命令選擇啟動項。

二、硬體方面

2樓:寶寶v哥哥

看看是不是風扇壞了

硬體要是沒事就是有病毒

電腦總是自動重啟,電腦總是自動重啟

遇到這種問題通常是用硬體最小化來排除 即只保留 主機板 電源 記憶體 cpu 加風扇 顯示器 用整合顯示卡 以下是我的分析步驟 通常記憶體只會導致黑屏無顯,藍屏報錯等,重啟還是很少見的 我們把硬碟不接上主要是排除系統問題,無硬碟正常能運轉 接下來判斷是不是電源問題,你看下是不是經常斷電自檢,如果有裝...

電腦時不時自動重啟,電腦時不時自動重啟

把bios設定成出廠預設值,可能無意中開啟了網路喚醒功能所致。比如華碩電腦的bios設定為出廠預設值設定方法 開機按esc鍵,找到 lood setup defaults 回車確認。重啟即可。或者摳下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稍後裝上去 放電,清理快取也行 換個電源試下,本來還有可能是主機板上的電源組有問...

電腦自動重啟

自動重啟的原因很多,試一下用原版系統重灌系統,排除軟體問題。如果問題還在,替換記憶體試試!還不行,那應該就是電源問題了。對了你的電源多少瓦的,會不會供電不足?電腦自動重啟原因很多,不知你的電腦是什麼原因重啟,可按下述辦法試著排除。1 病毒 木馬。你可以用金山毒霸安全百寶箱的的系統修復功能,清理病毒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