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尚未驗收入庫的貨物借方應記入什麼科目

2022-10-27 08:15:10 字數 1164 閱讀 7211

1樓:匿名使用者

小規模納稅購進原材料尚未驗收入庫的貨物借方應記入什麼科目?借:材料採購 貸:

銀行存款一般納稅人購進原材料尚未驗收入庫的貨物借方應記入什麼科目?借:材料採購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 貸:

銀行存款笑望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小規模:計入材料採購(單價+稅金)一般納稅人:計入材料採購(單價) 應交稅金--增值稅(稅金)

3樓:匿名使用者

計入在途物資。不管是一般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按實際成本法做賬,都計入在途物資。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執行計劃成本法的計入材料採購,執行實際成本法的計入在途物資。

5樓:一點通網校

原材料尚未驗收入庫的貨物借方為在途物資或材料採購。

在途物資是核算企業採用實際成本(進價)進行材料、商品等物資的日常核算、貨款已付尚未驗收入庫的各種物資(即在途物資)的採購成本,本科目應按**單位和物資品種進行明細核算。

材料採購是指企業單位採用計劃成本法進行材料日常核算而購入的材料採購成本。本科目應當按照**單位和物資品種進行明細核算。

6樓:胖子林中一隻虎

沒有區別,就看你是執行小企業會計準則還是企業會計準則

原材料尚未驗收入庫的貨物借方應記入什麼科目?

7樓:權俊楠滕乃

答案如下:

小規模納稅購進原材料尚未驗收入庫的貨物,借:在途物資

一般納稅人購進原材料尚未驗收入庫的貨物,借:在途物資,借:應繳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8樓:六忻暢甘碩

都是執行計劃成本法的計入材料採購,執行實際成本法的計入在途物資。

9樓:可康泰卿媚

小規模納稅購進原材料尚未驗收入庫的貨物借方應記入什麼科目?

借:材料採購

貸:銀行存款

一般納稅人購進原材料尚未驗收入庫的貨物借方應記入什麼科目?

借:材料採購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

貸:銀行存款

笑望採納。謝謝!

原材料入庫的實際總成本如何計算,原材料的實際成本怎麼算啊

買價是300萬元,加上挑選整理費用2萬元。這就是成本費用。你被其他數字給倒迷糊了。你錯在兩個方面 1.此題不需要用到材料成本差異科目,合理損耗部分也是計入原材料的入賬價值中 2.入庫前發生挑選整理費用2萬元也是計入原材料的入賬價值中所以會計分錄為 借 原材料 a材料 302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 ...

原材料明細賬材料會計根據入庫單和出庫單如何記賬和核算

領料單就是材料減少,入庫單就是材料增加。入庫單 購買材料 庫存商品入庫,產成品完工入庫時,使用入庫單。出庫單 生產領用材料,銷售材料和庫存商品時,使用出庫單。如果出庫單是庫存商品做銷售時 借 銀行存款或應收賬款 貸 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銷項稅額結轉成本 借 主營業務成本 貸 庫存商品...

原材料暫估入賬可以結轉成本嗎,暫估入庫的原材料怎麼樣結轉成本

暫估入庫的材料可以結轉成本,按照正常程式結轉 當收到發票時,衝減暫估款即可。根據企業會計制度的規定,對於已驗收入庫的購進商品,但發票尚未收到的,企業應當在月末合理估計入庫成本 如合同協議 當月或者近期同類商品的購進成本 當月或者近期類似商品的購進成本 同類商品同流通環節當期市場 售價 預計或平均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