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騎自行車的作文,學騎自行車的作文1000字3篇

2022-10-25 19:20:54 字數 2899 閱讀 9551

1樓:晨昏藝語

如果要我說印象最深刻的事,那一定是第一次學騎自行車。

秋季的一個星期天,我們全家到外婆家作客。爸爸不知從**借來一輛輕型自行車,要教我騎車子。

雖然我一直嚷著要騎自行車,但真的學習時,卻有點害怕了,心裡忐忑不安。爸爸嚴肅地說:「都十二歲了,怎麼還這麼膽小?

有我呢,你只管騎,不要怕!」聽了這句話,我懸著的心終於落下來了。於是,我坐上自行車,輕輕踏起來,自行車搖搖晃晃向前駛去,一點也不聽我的指揮。

我下意識地盯著地面一看,路面都是水泥澆的,萬一跌下來……我頭昏腦脹,手腳僵硬,根本動不了,車子驟然停了下來,幸虧爸爸動作快,搶前一步,抓住了龍頭,要不就人仰馬翻了。

「不要盯著地上看,抬起頭來,朝前面看。」爸爸的話洪亮悅耳。讓我找到了前進的方向,增添了戰勝困難的勇氣。

我用力踩動腳踏,自行車嗖地一下子衝了出去。速度太快,我有點招架不住,正想剎車,龍頭沒抓穩,自行車徑直衝向路旁的水塘。我驚慌失措,連人帶車倒了下來,狼狽不堪。

幸而塘裡的水少,我又只是摔在斜坡上,除了褲腳和鞋子沾溼,其他地方都安然無恙。

我跑回去換了一雙乾淨鞋襪,又硬著頭皮騎到自行車前座上。爸爸正準備幫助我,卻被外公叫去做事了,媽媽自告奮勇上前幫忙。她抓住後座,叫我放心大膽地騎。

我猶豫不決,生怕水塘事件再次上演。媽媽鼓勵我說:「放心吧,有我保駕護航,保管你不再跌跟頭。

」我鼓足勇氣踏了起來,由於速度慢,這次行駛得特別穩。我在巷子上來回騎了幾趟,感覺很爽。「媽,你放手吧。

」我邊說邊加快速度,媽媽想追也追不上了。

這次我旗開得勝,越騎越熟練,越騎越有勁。不行,得學著轉彎,想罷,我猛地轉動龍頭,可能是用力過猛了,車子居然像一個醉漢似的歪歪斜斜晃動起來,我趕緊剎車,但不知怎麼稿的,車子竟然與牆壁來了個親密接觸。手突然疼痛起來,

「啊,流血了。」沒等我聲張,飛奔而來的媽媽早已吃驚地叫起來。其實只是破皮而已,媽媽愛子心切,堅持帶我回外婆家包紮傷口,並勸我暫時別學了,等傷養好了再說。

「不,我要趁熱打鐵。」我堅定地說,便勇敢地走了出去。這次,我吸取教訓,不再急功近利,而是穩打穩紮,儘量保持平衡,慢慢騎。漸漸地,我掌握了騎車技巧,在巷道上自由行駛起來……

現在,我早已是一名騎車高手,但第一次學騎自行車的情景仍記憶猶新,難以忘懷。

指導老師:楊在

學騎自行車的作文2篇500字

2樓:洋又琴

人的一生中總有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難題,猶如大海中的小水滴,可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件。記得我6歲那年我爺爺給我買輛新的自行車,他對我說,這是我給你出的難題,你自己解決吧,我望著自行車不解對爺爺說,騎車其實太難了,我不想騎車。爺爺皺起眉頭說,這怎麼行,你都這麼大了還不會騎車,你如果給別人說看你丟不丟人,於是我想了一會兒,覺得是該學騎自行車的也是我迫不及待的對爺爺說。

好吧,我想好了,我決定要學騎自行車,不過你得在後面扶著爺爺答應了。於是我坐在自行車的前面,小手抓住手,爺爺往前一推我便開始騎了,因為我剛開始學經驗不足,前面有一個大石頭。不要說我肯定摔了個狗啃泥,哎喲,我摔得好疼啊,就像火燒一樣,沒關係再來一次,於是我又開始提了,並且會剎車了,還會急轉彎,此時的我是春風得意,自命不凡。

可是由於我重心不穩又摔了一次,真是關羽失荊州,驕兵必敗呀,於是第3次我開始提了,這一次我吸取了前兩次的教訓,於是我真會騎自行車了,我於是大吼一聲,我終於戰勝了你,人的一生有許多的難題,我們要堅信有志者事竟成。

3樓:

第一次學自行車

小時候,看著別人在街上騎著自己的自行車到處飛馳時,我就萌發了一個念頭:我也要學會騎自行車。

我就把這個夢想告訴了父親,只見父親滿臉歡喜地說:「好哇、。我等下就教你騎。

」我聽了十分高興,快樂的又蹦又跳。父親沒有食言,他真的給我買了一輛自行車,帶著我來到了一片空地,那麼十分寬廣,我也就是從這裡開始學自行車的。父親把我抱到座位上,我用小手緊緊握住手把,緊張的不覺豆大的汗珠滴了下來父親讓我踏著車的踏板,我騎了起來,開始父親推著車,我快樂的笑了。

好似自己在飛、在空中飛,可以很快我就保持不了平衡,摔了下去,我哭了起來,我的手腿都被沙石擦傷,摸。「喲」好是一陣痠疼,父親試著安慰,我不聽,我鬧,我大聲喊道:「可惡的自行車,我再也不學自行車了。

」說罷,我向自行車踢了塊小石子,好像可以讓他痛苦不已似地。父親沒有打我罵我,他和藹的說:「唉,兒子,學什麼東西也是要經過崎嶇和坎坷的,就是自行車,別看他只是兩個輪子的東西,也是要不斷學習才行的,如果你意謂的畏懼困難,這隻會使他更加得意,更加折磨你,因為你的畏懼讓他知道了很柔弱,只有你樂觀向上的心態去挑戰它,戰勝它,它才會明白你是個男子漢,是一個不會向困難低頭的男子漢呀!

」聽罷,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後來,我沒放棄學自行車。一次次的摔倒也沒使我退宿,我相信我的自信,樂觀是可以打敗他的,而那崎嶇、坎坷也終變成了筆直平坦的道路。

這事早已過去好幾年了,想一想如果我第一次學習騎自行車是放棄了,那我會怎樣。我想,那我就顯得就是一個懦夫,輕易就像困難低頭了。我想,我真該謝謝父親,謝謝他的那段話。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書城。或者上書店都可以買到。要不然網上也可以查到。比如說我的騎車記,,等等——

5樓:糾結的人

這你都……你沒這個經歷嗎?還是怎麼

我成功學會騎自行車的作文

6樓:書小鮃

可以寫好的開頭,結尾!!

騎自行車遠行的自行車選擇,騎自行車遠行有什麼好處?

十一前和一個朋友去過一次杭州,騎初級公路。也算是長途了。個人感覺,騎什麼車要根據你走的路來決定,我們這一行主要走的是國道,一個是圖路好找,另外是想速度快一些,事實也是這樣,除過快到蘇州時後輪胎車圈鱉了之外 晚上快速下坡碰到路坎上了 可以說一路非常順利。青藏線聽說路況也還過得去,但爬坡的機會比較多,山...

慢騎自行車作文,慢騎自行車作文100字

最近好多小朋友都在騎自行車,我好羨慕他們。我就纏著爸爸說 爸爸,我想學自行車。爸爸說 那好吧。爸爸先把自行車推到水龍頭前洗了一下,再把車子的座墊往上拉,然後把輪胎的氣打滿後,我們開始騎自行車。我看別人騎得都很輕鬆,我認為自己也能一騎就走,可是一騎就摔了一跤,爸爸走過來對我說騎車的方法和要領,可是我還...

作文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作文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300字)

我學會騎自行車 今年的四月初五是我的生日,爸爸媽媽送給了我一輛嶄新的粉紅色自行車。當我看到自行車時,心裡十分的高興。因為我老早就渴望有一輛屬於自己的自行車,那是因為我就可以像小鳥一樣自由自在地在道路上賓士。每個星期天,我一寫完作業,就讓爸爸帶著我去學自騎自行車。我們先來到小區的一個空地上,爸爸先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