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零基礎入行做編劇,說到演員的跨界轉行,做編劇大獲成功的都有誰?

2022-10-25 07:00:19 字數 1817 閱讀 9395

1樓:匿名使用者

多研讀劇本,比較好幾次劇本修改的變化之處(劇本常常修改,會有不同),自己分析下為什麼這麼修改的原因,另外多像有經驗的編劇學習,同時多閱讀相關書籍:丁牧的《電影劇本創作入門》、陳曉春的《電視劇創作》等等,記住編劇是需要不斷實踐的。

另外,在這一行業是很少零基礎做編劇的, 一般的發展軌跡是:

先是:電影工作的學徒——場記——執行人員——某一個範疇的現場導演——導演——編劇

或是:演員——導演——編劇 的過程。

中戲著名編劇:網路寫手如何轉行做影視編劇

2樓:北極雪

從“**作者”到“影視編劇”的完美“跨界”

影視終究是在講故事,而對於故事的構成和角色的塑造,沒有誰比作者更有發言權。

**作者為什麼要轉行影視編劇?

作者轉行編劇有助於提高影視行業編劇工種的競爭力,提高編劇的水平,湧現更多的好劇本;更重要的是,具有編劇思維的作者能寫出製片人想要的內容,有利於作者**ip的簽約率,可以給作者帶來更高的收入,促進作者的事業發展。

**作者如何轉行影視編劇?

目前全國的編劇教材起點高,四年標準化教育,且不側重於技巧性,更多提倡創意及文無定法原則,零基礎作者無入手學習方法。而我們的課程我們偏重技巧,滿足了讓零基礎作者更快地入手編劇達到職業轉換的基本要求,生手入手快。

說到演員的跨界轉行,做編劇大獲成功的都有誰?

3樓:多一點努力

我覺得跨界做編劇的最成功的要屬周星馳跟陳思成了,說到演員跨界轉行,已經不是什麼新鮮詞了,他們不再滿足專一的生活方式,而是選擇擁有多重身份和多樣的生活方式。

陳思誠在劇本中融入了許多西方元素,比如說“連環殺人案件”,美國是一個“盛產”連環殺人案的地方,世界最出名的幾個連環殺人案都在美國,所以陳思誠就做了一個連環殺人案件。要說陳思誠能把西方探案細節描寫的這麼細緻入微,可是從小積累的結果,陳思誠從小就喜歡看推理類的書籍,買書要買兩本,當翻爛了一本再去看另一本,讀到一些好的故事情節的時候,陳思誠還會在書上做記號,方便深入研究。

陳思誠還談到他希望能做出中國自己的ip,大家一提推理偵探這種ip都是海外的一些藝術形象,他要把《唐探》做成一個ip。陳思誠還說到:我可以不是中國最好的演員,最好的導演,但肯定是中國最好的編劇。

相信大家都看過《美人魚2》的花絮,周星馳再次披掛上陣,其實他在這部電影中還有一個身份,那就是編劇,而這也不是他第一次寫劇本了,《少林足球》《功夫》《美人魚》都是他自己著筆的,還獲得了金像獎最佳編劇提名了呢!有一回周星馳還在採訪中對編劇發起了挑戰,說電影編劇寫的劇本差,逼著只能自己去想,其實也是基於電影好些,觀眾看了開心點,此後很多編劇都不願與周星馳合作,於是周星馳只能自己寫劇本了。

4樓:北國小訟師

我記得陳思誠算一個吧,唐人街探案系列真的是大獲成功啊,陳思誠作為編劇功不可沒啊。雖然也借鑑了一些其他作家的作品,但是本身的能力還是非常不錯的。

5樓:沃n瑪

周星馳從演員到導演,是個正確的選擇

6樓:

說的最多的應該是周星馳和陳思成吧

7樓:zs帥

陳思誠《唐人街探案》在劇本中融入了許多西方元素,比如說“連環殺人案件”

8樓:

徐崢拍的電影都挺好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陳思成,是丫丫的老公。很多都做了導演!

10樓:可憐的小鼻涕蟲

對於這個不怎麼關注,所以不知道。

零基礎英語自學方法零基礎英語怎樣自學

j樣學英語。一定得為自己尋找到一個合適的環境,藉助正確的方式,加上自己的努力一定會有 如果的確是完全零基礎學英語的話,開始那就要從最基本的字母 單詞和片語入手,想盡一切辦法提高自己的詞彙量,你的詞彙量直接影響著你的英語學習道路的長度和寬度。這裡說一下,你要是有條件的話可以選擇輔導班學習更好,效率高一...

24歲零基礎轉行做美工值得嗎,24歲零基礎轉行做美工值得嗎?

美工也需要看什麼型別公司,如果是專門的設計廣告類公司,美工作為第一梯隊,會比較累!假如是公司附屬崗位,日常pp圖做些設計之類工作不太累,主要看崗位的重要程度和定位。零基礎轉行,如果有合適崗位和信心,是值得的。24歲正式學知識,學技術的好年齡,只要用心努力,改行做美工,也是沒問題的。只要自己做,通過自...

英語零基礎專科生考研,英語零基礎 怎樣準備考研

考研英語有推薦朱老師的課程,這裡有一份老師最新的考研英語資料分享給你 提取碼 q3ik朱偉,前新東方講師,主要擅長詞彙課,詞彙課講得非常有水準。他的詞彙課不僅培養了學員對英語的興趣,而且使學員英語綜合能力提高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如果你想知道考研的深淺,那麼你就去買本英語數學政治真題寫寫試試,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