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想考公務員,需要怎麼做

2021-07-05 05:14:52 字數 1116 閱讀 4614

1樓:中公教育

選擇適合自己的複習方法

制定正確的複習計劃

1)整個備考階段分為三個週期:整體把握(10天左右)、專項突破(15天左右)、考前衝刺(5天左右),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詳細的複習計劃,最好具體到每一天。

2)瞭解和熟悉每部分知識點,做題,掌握基本解題方法和技巧,瞭解自己的薄弱環節;專項突破階段,根據自身情況對薄弱環節進行逐一突破,通過大量題目練習,提高自己做題正確率和做題速率;最後考前衝刺階段,要通過模擬捲進行測驗,熟悉整體考試流程,培養良好的考試狀態。

2樓:悟堅靖天藍

公****包括國考和省考。可以看書學習也可上課學習網頁連結

國考筆試

1.內容。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有關情況詳見《**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大綱》。

報考**對外聯絡部、**編譯局、***、教育部、科技部、商務部、文化部、全國友協、中國貿促會等部門日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德語、朝鮮語(韓語)、葡萄牙語等8個非通用語職位的人員,還將參加外語水平考試,考試大綱請在考錄專題**和相關招錄部門**查詢。

報考中國銀監會及其派出機構、中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的人員以及報考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的人員還將參加專業科目考試,考試大綱請在考錄專題**,中國銀監會、中國證監會、公安部**分別查詢。

(二)面試和專業能力測試

根據《招考簡章》中規定的面試人選的比例,按照筆試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確定參加面試和專業能力測試的人選名單,並在考錄專題**上統一公佈。其中,8個非通用語職位按照公共科目筆試成績與外語水平考試成績1:1的比例進行合成後排序;銀監會、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按照公共科目筆試成績與專業科目考試成績1:

1的比例進行合成後排序。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按照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專業科目考試成績各佔40%、30%、30%的比例進行合成後排序。

市考公務員:

(一)筆試

筆試包括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公共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滿分各為100分)。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法院系統法官助理職位、檢察院系統檢察官助理職位,還需進行專業科目考試。

(二)面試

面試為結構化面談,滿分100分,及格線為60分,達不到及格線的不予錄用。

35歲以後零基礎考注會需要怎麼做

首先要做一個科學的規劃,然後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名師,再配合上高效有趣的學習方法,就可以做到通關無憂了 零基礎有可能考過註冊會計師嗎,要怎樣準備 我學自動化,也是零基礎考注會,今年大四已經過了四門了。所以,你也要有內信心,當然能考過了,毫容無疑問!至於怎麼準備,則是因人而異。我建議你先報個輔導班,中華...

零基礎考司考最少需要複習多久,零基礎如果想通過司法考試保守估計需要多少小時

您好!對非法本,尤其是零基礎的非法本而言,多早開始都不為過,因為你的第一次複習 說白了是學習 一定是沒有效率且方法不當的 不知道我這麼說是不是絕對了些,因為我覺得即便你是個善於計劃和執行的學習者,第一次接觸法律的系統學習,多少是有點不知所措的,即使你上網看了別人的司考複習經驗,別人的東西終究是不能1...

公務員零基礎,想問下上手的話是該先看教材還是直接反覆揉真題呢

複習計劃的安排 瞭解公 內容 先購買一套好的公 教材 建議選擇一本通 看第一遍書,以理解為主,知道大概公務員考哪些內容。20天時間 公 真題演練 真題演練可以選擇最近幾年的 09 11年 演練真題達到以下幾個目的 1 瞭解公 通過對歷年真題的學習,可以感性認識公 的題型 命題風格 各題型分值分佈 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