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基礎怎樣學習做一名平面設計師

2021-03-22 22:31:51 字數 5030 閱讀 6402

1樓:秀逗魔劍士

平面設計主要是做廣告設計,vi設計,介面設計這部分,現在有些人把圖示設計也放到平面裡邊來了。

平面設計沒什麼門檻,主要是要學習一些軟體,並且瞭解基本的美術常識。

軟體主要是ps,cdr,ai,如果往高層次發展,可能需要學一些flash和dw方面的知識,不過這塊不是必須的。

對於美術常識,需要知道色彩的含義,搭配的方式,排版方式,設計心理學等等,如果會素描,有手繪能力更好,不過這也不是必須的。

這個行業不看證書,只看你的能力,所以沒必要考證書。有個adobe證書可以考著玩,這個證書可以證明你是個新手,如果你不希望讓別人看出你是個新手,那就別帶任何證書。大學畢業證例外,這個可以帶。

2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作為一個新手從零基礎開始學習廣告設計,首先明白的是廣告設計是什麼,當你能夠自己解釋廣告設計,讓你身邊的人明白的時候,基本你就是開始入門了。第一道步從軟體工具的學習開始。目前主要應用軟體就是photoshop,coreldraw/illustrator,pagemaker,這些都是一個廣告設計師需要熟練掌握的,這些是伴隨整一個設計過程的工具,必須要加以熟練掌握。

第二步是提高自己的審美能力。第三步是不斷地進行自我增值。只要有完備的學習系統,當然還要有顆堅持不懈的心,小白也是可以學好廣告設計的。

3樓:微笑的cc天空

最好的辦法是進入廣告公司實習,在工作中反覆練習,發現不足是最好的辦法。但是,如果要進廣告公司,完全什麼都不會就進去估計很難進,所以可以在進去之前自學一些軟體,其中設計界用的最多的就是ps:photoshop,李濤老師的ps課程是業內公認的比較好的課程了,然後就是在網上多找些這類課程的資料,網際網路時代的讓很多知識查詢相對比較容易。

起碼知道ps裡基本的圖層、蒙版等工具的操作和使用,還有就是平面設計一般偏向印刷,印刷設計軟體在二三線城市一般是cdr,一線城市一般是ai,我個人建議是學習ai更好些,最好是兩個軟體都會,ps主要用於修圖,ai/cdr排版多些,當然這是基本的兩個軟體。

平時找機會自己實操下,多練習才好,用熟這兩個軟體,起碼順利進入廣告公司做設計機率大些。

軟體是基礎,關鍵還是思路問題,基本的光色原理,排版規範什麼的也還要學習,再就是多看看牛人的作品,從模仿開始。平時也要多積累些素材,要知道真要工作時往往效率第一,沒有點素材積累的話,時間上是絕對來不及的。

推薦兩個設計師常去的**:花瓣網、站酷。

4樓:環球青藤

您好同學

首先第一點是設計理論和設計思想上的學習。主要通過看專業設計書籍、瀏覽設計**等渠道來提升自己的設計理論和掌握一定的設計思想、方法,特別是使用者研究、體驗等方面的知識。

第二點是設計工具的掌握,ps、ai等工具是去表達設計的基本工具。一開始可以多臨摹其他設計師的佳作,由簡單到深入。後期可以根據別人的作品自己模仿進行更深入的創作。

第三點就需要找一個專業嚴格的培訓機構系統全面的學習。現在人的惰性很強,沒有一個專業的老師知道,沒有一個嚴格的環境約束,想要學成也是很難成功的。好的老師能提高你的審美、判斷能力。

帶領學生多做設計作品,分析哪些是好的設計點,又有哪些是不足的地方。看的多了,做的多了,外加總結多了,自己也就有了該有的判斷力,也就知道自己怎樣設計才是對的和好的。

只要堅持下去,相信你會越做越好的

5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我認為平面設計要看你願意花費多久的時間學習,要是邊工作邊學習肯定是效果不好,要是全日制學習,那還是建議你報班學習,你要學習的是設計不是流程不是照搬模板。

可以來這裡看看的

零基礎的新手如何來學習平面設計呢?

6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作為一個新手從零基礎開始學習平面設計,首先明白的是平面設計是什麼,當你能夠自己解釋平面設計,讓你身邊的人明白的時候,基本你就是開始入門了。第一道步從軟體工具的學習開始。目前主要應用軟體就是photoshop,coreldraw/illustrator,pagemaker,這些都是一個平面設計師需要熟練掌握的,這些是伴隨整一個設計過程的工具,必須要加以熟練掌握。

第二步是提高自己的審美能力。第三步是不斷地進行自我增值。只要有完備的學習系統,當然還要有顆堅持不懈的心,小白也是可以學好平面設計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設計主要是做廣告設計,vi設計,介面設計這部分,現在有些人把圖示設計也放到平面裡邊來了。

平面設計沒什麼門檻,主要是要學習一些軟體,並且瞭解基本的美術常識。

軟體主要是ps,cdr,ai,如果往高層次發展,可能需要學一些flash和dw方面的知識,不過這塊不是必須的。

對於美術常識,需要知道色彩的含義,搭配的方式,排版方式,設計心理學等等,如果會素描,有手繪能力更好,不過這也不是必須的。

這個行業不看證書,只看你的能力,所以沒必要考證書。有個adobe證書可以考著玩,這個證書可以證明你是個新手,如果你不希望讓別人看出你是個新手,那就別帶任何證書。

【花60秒測試下自己是否適合做一名平面設計師:】

8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前要先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不能一遇到問題就想著放棄,要有一顆愛平面設計的心,並堅持。

作為一個新手從零基礎開始學習平面設計,首先明白的是平面設計是什麼,平面設計需要做什麼。

然後可以開始學習一些基礎的設計理論,接著可以學習這三個軟體的操作,包括ps、cdr、ai。

9樓:環球青藤

您好同學

新手學習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學習是一個枯燥的過程,只要你堅持下來,就會看見效果

第一點是設計理論和設計思想上的學習。主要通過看專業設計書籍、瀏覽設計**等渠道來提升自己的設計理論和掌握一定的設計思想、方法,特別是使用者研究、體驗等方面的知識。

第二點是設計工具的掌握,ps、ai等工具是去表達設計的基本工具。一開始可以多臨摹其他設計師的佳作,由簡單到深入。後期可以根據別人的作品自己模仿進行更深入的創作。

第三點就需要找一個專業嚴格的培訓機構系統全面的學習。現在人的惰性很強,沒有一個專業的老師知道,沒有一個嚴格的環境約束,想要學成也是很難成功的。好的老師能提高你的審美、判斷能力。

帶領學生多做設計作品,分析哪些是好的設計點,又有哪些是不足的地方。看的多了,做的多了,外加總結多了,自己也就有了該有的判斷力,也就知道自己怎樣設計才是對的和好的。

加油,祝你在設計的道路越走越遠

10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軟體在平面設計中就是一枝智慧的筆(根據:在沒有運用電腦的時代也有平面設計,用手繪)。因此不能說掌握了ai、in、ps、cdr就會平面設計了。

學平面設計其主課還美術設計,加之所從事行業的工藝設計知識。這就證明平面設計其實質是美術設計在對電腦、行業工藝知識、設計師文化底蘊和策劃水平的運用過程。一個好的設計師要具備這些跨學科的才能,在設計才能真正創新出好作品。

來這裡看看哦,有這個專業的那

11樓:**按摩

從設計的基礎入手,一點一滴的學習積累,任何技術都不是一朝一夕學好的,多在網上搜集學習設計資料,色彩構成很重要,色需要系統性的學習才好。

諾斯頓色彩中心

零基礎設計小白如何成為優秀的平面設計師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懂得它的一些基礎概念,先要大致瞭解它是什麼,可以做什麼。

第一步:瞭解什麼是平面設計

什麼是平面設計呢?就是用一些特殊的操作來處理一些已經數字化的影象的過程,是集電腦技術、 數字技術和藝術創意於一體的綜合內容。 通俗地說, 平面設計就是運用美術的表現形式, 通過專業的電腦軟體(如 photoshop illustratour) 來完成特定內容的藝術創意的行為, 如設計標誌, 設計名片, 設計海報等等。

但如果這些沒有通過印刷技術就無法應用出去, 象日常生活中接觸到的名片, 海報等,均是設計之後通過印刷技術所加工完成的。 因此, 平面設計和印刷技術是緊密相關的, 在平面設計過程中, 不但需要專業的技能, 而且還需要掌握一些印刷知識,有人稱之為「印前技術」 。

零基礎怎麼學平面設計?必須要了解平面設計包括哪些內容?

平面設計的範疇非常廣泛。從範圍來說凡是用來印刷的都和平面設計有關, 從功能來說, 平面設計屬於視覺傳達。(視覺就是我們所看到的, 傳達則是通過某種形式表達出來, 這是平面設計一個形象的功能定義。

)通常平面設計的分類有很多, 如: 名片設計、 標誌設計、 字型設計、 vi 視覺形象設計、 cis 設計、廣告設計、 海報設計、 宣傳單設計、 宣傳冊設計、 樣本設計、畫冊設計、 樓書設計、 年報設計、包裝設計、 書籍裝幀設計、 祝卡設計、 請柬設計、 排版設計、 印刷品設計等。

零基礎怎麼學平面設計?第二要了解自己的興趣愛好

對平面設計有個大概的瞭解後, 就要了解自己, 確定自己對平面設計有沒有興趣。

憑著一時的心血來潮去學平面設計的人, 會越學越感到興致索然或一旦遇到困難就容易放棄, 這樣只能白白浪費時間和精力, 一無所獲。 因此學平面設計之前,你必須要明白學設計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需要一個比較漫長曲折的過程, 要做得好很大程度上需要興趣來支援, 興趣可以培養一切, 另外是做自己擅長的事情。

零基礎學習平面設計需要多久?有前途嗎

13樓:超級単子

軟體很快,關鍵要有想法。

技術方面,平面所要用的軟體1個月左右都能學的差不多。

最難做到的是你的作品的深度,也就是藝術造就,是需要一輩子去研究,這個就不光光是學軟體這麼簡單,要學習身邊所有的事和物,提高和豐富你的內在,你這個人怎麼樣,都能在你的作品中得到體現。

如果你還是在校學生,就多看點書吧,什麼亂七八糟的書都可以看(我們國家設計起步比較晚,所以還是多看看歐美的),有條件的話,就去多看點展。

1、基本素描 色彩

2、三大構成:平面構成 色彩構成 立體構成

以上2點可以去書店購買書籍學習,相關的書籍也比較多,只要你認真學,搞平面設計就夠用了。

3、專業的平面設計的知識:現在用得比較多的是廣告設計、vi設計,產品包裝、畫冊、書籍設計等,

4、電腦平面設計軟體 ps是肯定要學的,然後是cd,以上2軟體是最常用的平面設計軟體。不過最好會一點點3d對你幫助也是很大的。

只要技術好,前途還是不可限量的,相當的有啊,公司都需要做宣傳,策劃,廣告都是需要設計的,每一個公司是必不可少的崗位。

零基礎學習平面設計需要多久?有前途嗎

軟體很快,關鍵要有想法。技術方面,平面所要用的軟體1個月左右都能學的差不多。最難做到的是你的作品的深度,也就是藝術造就,是需要一輩子去研究,這個就不光光是學軟體這麼簡單,要學習身邊所有的事和物,提高和豐富你的內在,你這個人怎麼樣,都能在你的作品中得到體現。如果你還是在校學生,就多看點書吧,什麼亂七八...

平面設計和UI設計哪個更適合零基礎學習呢

平面設計和ui設計這兩個方向都適合零基礎學習的如果你是零基礎轉行,想在一二線城市就業的話,更建議學習ui設計的一方面系統學完ui設計,相對平面設計,就業範圍更廣泛一些,就業薪資也會更高一些,而且發展空間也會相對更大一些,你後期兼職的選擇也會更多一些 如果你是在四五線城市,學完想在廣告公司就業的話,或...

怎麼零基礎學平面設計,零基礎的新手如何來學習平面設計呢?

1.瞭解什麼是平面設計 2.掌握平面設計的基礎 3.掌握平面設計的基礎知識與理論技巧 4.懂得模仿 學會借鑑 5.先學習一下基礎啊的軟體操作知識 ps ai ae c4d 零基礎的新手如何來學習平面設計呢?作為一個新手從零基礎開始學習平面設計,首先明白的是平面設計是什麼,當你能夠自己解釋平面設計,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