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滾刀狀,什麼是滾刀塊,怎麼切得好技巧?

2022-10-19 23:41:55 字數 2164 閱讀 1878

1樓:

滾刀是一種技法,要求原料必須是圓拄形,切一刀換一個位置,即原料滾一下刀切一下,這就是滾刀法。滾刀塊又稱象眼塊,是相形刀法。滾刀狀或其他提法不確切。

2樓:新田益政

將要切的一邊食物滾動一邊用刀切就是滾刀狀!!!

3樓:崔苗風春英

應該說就是不規則的塊狀把,把食物來回滾動切出來的形狀....

4樓:匿名使用者

烹飪術語。

指採用原料滾動、斜立刀的方法,將原料切成基本相同的塊,如燒茄子等。 滾刀是中國烹飪中的一種常用刀法,常用於塊莖類中的圓柱形原料。所加工的原料體積比片、丁、絲大,適於做燒菜和煨湯用。

操作要點:

滾刀塊就是將原料滾起來切成塊,要切好滾刀塊必須掌握三點;一是直刀切,二是原料與刀的角度在45—60度之間(70左右就是剪刀塊了),三是每切一塊必須滾動一次原料,其滾動的幅度取決於你所想加工出的塊狀的大小,一般是將原料滾動三分之一週的。

滾刀塊切法:

1、先斜切一刀。

2、把切面翻朝上面。

3、在切面的二分之一處(根據要切的塊的大小而決定)斜切。

4、再把上一次的切面翻朝上面。

5、還是在約二分之一處斜切。 這樣不斷地一翻一切,一翻一切。

什麼是滾刀塊,怎麼切得好技巧?

5樓:

想要食物變得好吃,好看,與你怎麼切食材有很大的關係。通常我們切菜的時候會用到滾刀塊。那麼你知道什麼是滾刀塊?怎樣切滾刀塊好呢?**文字來告訴你~

一、什麼是滾刀塊

滾刀是烹飪術語,是指採用原料滾動、斜立刀的方式將原料切成形狀基本相同的塊狀,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燒茄子。什麼樣的食材適合滾刀切呢?一般常用於塊莖類中的圓柱形原料,所加工的原料體積比片、丁、絲大,最適合做燒菜和煨湯用。

二、怎麼切得好技巧?下面以切黃瓜滾刀塊的**方法

滾刀塊的切法**:

滾刀塊通常用於處理塊莖類的食材,比如茄子、黃瓜、土豆等,下面我們以黃瓜為例詳細**滾刀塊的切法——

1、把黃瓜橫放在案板上,菜刀與黃瓜中心線的方向形成約45度的夾角,垂直於案板的方向下刀切下第一塊。

2、再把黃瓜沿著中心線的方向,朝著你身體這邊翻轉45度左右,在切面的1/2到2/3處下刀,按上述切法垂直切下第二塊。

3、如此反覆的翻轉黃瓜,翻轉一次切下一塊,直到整條黃瓜都被切成塊狀就完成了。

2、滾刀切法適合用於處理需要燉、煮或燒製的食材,比如燒茄子等。

三、切菜有哪些刀法,教你切菜的基本刀法及技巧直切

要求刀具垂直向下,左手按穩原料,右手執刀,一刀一刀切下去。這種刀法適用於蘿蔔、白菜、馬鈴薯、蘋果等脆性的根菜或鮮果,是涼拌菜最常用的刀法之一。

推切適用於質地鬆散的原料。要求刀具垂直向下,切時刀由後向前推,著力點在刀的後端。

推切主要用於質地較鬆散、用直刀切容易破裂或散開的原料,如:叉燒肉、熟雞蛋等。

拉切適用於韌性較強的原料。切時刀與原料垂直,由前向後拉,著力點在刀的前端。

鍘切適用於切帶有軟骨和滑性的原料。著力點在刀的前後端,要一手握刀柄,一手壓刀背,兩手交替用力,以鍘斷原料。

鍘切刀法要求:第一,刀要對準所切的部位,並使原料不能移動,下刀要準;第二,不管壓切還是搖切都要迅速敏捷,用力均勻。

鋸切適用於質地厚實堅韌的原料。若拉、推刀法切不斷時,可像拉鋸那樣,一推一拉地來回切下去。

鋸切原料時要求:第一,刀執行的速度要慢,著力小而勻;第二,前後推拉刀面要筆直,不能偏裡或偏外;第三,切時左手將原料按穩,不能移動,否則會大小薄厚不勻;第四,要用腕力和左手中指合作,以控制原料形狀和薄厚。

鋸切刀法一般用於把較厚無骨而有韌性的原料或質地鬆軟的原料切成較薄的片形,如涮羊肉的肉片等。

6樓:小白獵奇錄

滾刀塊怎麼切?正確的切法與姿勢一分鐘學會

滾刀塊是什麼形狀啊,怎麼切滾刀塊啊,真納悶

7樓:

可以是不規則的,,,將食材滾動著切

8樓:匿名使用者

望文生義,滾刀塊,先要滾起來,再用刀,切成塊.就是在切的時候順者一定的方向滾者切成塊狀的.當然,塊的大小是以做菜的品種而要求不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學過廚師 滾刀塊 說白了 就是菱形快

土豆怎麼切滾刀塊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土豆一個 刀一把。具體做法如下 1 土豆洗淨去皮後縱向切成大塊。2 縱向切成的大塊取其中一塊斜切一刀。3 剩下的土豆轉45度角,切第二刀,再依以上方法把土豆切完。4 滾刀切好的土豆塊成品圖。首先,因為切滾刀塊的關鍵在於食材是圓柱體或近似的圓柱體,但是為了這個目的特意費時費力...

什麼是滾料,滾料塊的切法?

滾料即 滾筒籽料 也叫 磨光籽料 屬於現在市場中籽料作偽手段之一。這種滾筒籽料是利用整塊的劣質的山料切成小塊,扔至帶有磨砂的滾筒中,猶如炒栗子般攪 動。其中的磨砂顆粒將其表面磨圓,使其狀如小籽料,再人為在滾筒邊緣染一些顏色,這就做成的了帶有皮色的籽料。只是這些仿製的籽料質地不好,油脂度也不高。這種料...

yy上滾刀是什麼意思,YY上滾刀是什麼意思

yy上滾刀一詞常用於 bai聊吧接待 和連du 麥手之間,當人了zhi有遊客也會常常說某個dao接待內或連麥手滾刀了。就好比說 容接待和連麥手玩遊戲,其中一人耍賴或者蠻不講理了,那麼我們就說此人滾刀了。所以在玩遊戲之前會事先宣告不許滾刀。如果有接待玩遊戲輸了,不認賬或者耍賴了,遊客就會在公屏上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