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樣對自己的前途進行規劃的,怎樣對自己的職業進行規劃,未來發展方向

2022-10-19 23:00:57 字數 5654 閱讀 5681

1樓:金融分析師小莊

大學生怎樣規劃自己的未來,先從職業規劃開始,需要明白哪些專業是自己的對口專業,需要不斷的積累自己的專業知識,多參加社會活動和社會實踐,需要學業規劃,多考一些證書,提高自己的以後的競爭力,生活規劃,給自己規劃好以後的生活要怎麼樣,提高生活的品質。

2樓:猴95596樟殺

今年和老公向親戚借了不少錢買了半掛車,打算明年還清所有外債,在過兩年買房,然後就是買車了。

3樓:沉夜孤星

目前沒畢業,打算畢業如果找的是本專業的工作 就在工作崗位上好好實踐學習 把學校裡學的東西做到學以至用 等自己對本崗位的行業環境夠熟悉了,看是否有前途沒的話就儘快換工作 這年頭 選擇比努力重要。

4樓:緋攻

現在最重要的是取得社會經驗,儘量找能學到實際東西的工作,至於金錢,只要能過得走就不要太奢望了,學東西是第一。

5樓:猴41631涸墒

準備和男友結婚,婚後要去武漢,賣早點去,工作穩定了,就可以生小孩子了。慢慢養房吧。青春不等人,先要小孩子,再一起努力,總是會好起來的。

6樓:幹君93011倥邑

規劃是好好工作,爭取升職加薪,就這樣好好的工作,只有好好工作了,其它的別人有的都會有的。

7樓:猴29673呈良

順利結課,完成學業。不掛科,不補考,順利拿到獎學金,完成作為學生的最起碼的職責,為未來做好鋪墊。

8樓:迪

作為一名廚師,目前在為別人打工也是為了積累經驗,我是這樣規劃的,在過兩年開個小飯店,慢慢的在開檔次高點的大酒店。

9樓:賀芷秋

我對未來的規劃是開很多連鎖店,讓自己的產品走向全國各地,讓自己的產品成為一個大品牌。

10樓:匿名使用者

打算一輩子不結婚,目前有一個收入還算不錯的工作,有合適的商機想做點投資掙更多的錢。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大二了,在準備考研,研究生畢業在找一份喜歡的工作,像多數人一樣談一場戀愛,結婚、生子。

怎樣對自己的職業進行規劃,未來發展方向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自己的職業進行規劃,首先要充分認識到職業生涯規劃對自己一生髮展的意義,科學認真地進行職業生涯規劃。機會總是青睞那些有準備的人,如果說一個人未來的職業理想是一座美麗的大廈,職業生涯規劃就是為大廈描繪效果圖和施工圖。沒有圖紙,可能會準備出大量的無用材料,徒勞無功;有了圖紙不積極地去準備材料,大廈只是空中樓閣。

因此,認為規劃無用,或是草率應付的做法是要不得的。

其次,在職業生涯規劃實施過程中,會出現這樣和那樣的困難,可能是主觀方面的,如自身努力不夠、身體等原因,也可能是客觀的,如政策變化、形勢變化等原因,這都是正常的,要審時度勢,及時調整計劃、路線和目標,再繼續努力,決不能灰心喪氣、半途而廢。只有堅定信念、充滿信心、鼓足幹勁、知難而進,才能夠實現自己遠大而巨集偉的目標,才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和理想。

職業規劃方法:

1.認真進行自我評估和環境分析

①自我評估就是對自己進行全面分析,從而瞭解自己、認識自己,以便準確定位自己。評估的內容通常包括自己的興趣、特長、性格、學識、技能、智商、情商、逆商、財商、健商以及組織管理、協調、活動等能力。評估的方法很多,主要有自評法,亦即自我反省、自我分析;他評法,就是家長、同學、朋友對自己的分析評價;測試法,利用職業測評軟體對自己進行測評。

在自我評估時往往把幾種方法共同使用,最終求出交集。俗話說:女怕嫁錯郎,男怕人錯行。

可見職業對人的一生是多麼重要。理性的職業要靠科學的規劃,科學規劃的基礎是準確的評估。

②環境評估包括對社會環境的評估和對單位環境的評價。環境因素對個人職業生涯發展的影響是巨大的,他為每一個人提供了活動空間、發展條件和成功的機遇。環境包括社會環境和單位環境。

社會環境包括: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價值觀;單位環境包括:單位狀況和特色、發展戰略、管理制度、領導者素質和價值觀。

在進行職業生涯規劃時,要分析環境的特點、環境對個人的要求、環境對自己的有利和不利因素等。環境分析主要是通過對組織環境特別是對組織發展戰略、人力資源需求、晉升機會分析,以及對社會政治環境、經濟環境等有關問題的分析和**,弄清環境對職業發展的作用和影響,以便更好地進行職業目標的規劃和職業路線的選擇。

2.恰當確立職業發展方向和目標

職業生涯目標的確立是職業生涯規劃的核心,堅定的目標可以成為追求成功的驅動力。職業目標的選擇是以自己的最博知識、最佳才能、最優性格、最大興趣、最宜環境等條件為依據的。

①性格要與職業吻合。需要考慮自己的合群性、自律性、靈活性、寬容性、自主性、有恆性、自信心、進取心、責任心等。

②興趣與職業的吻合。職業興趣特徵包括:藝術性、探索性、社會性、現實性、事業性、現實性、事業性和傳統性。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是職業生涯規劃的重要依據。

③能力要與職業吻合。一般能力包括:語言表達能力、數字運算能力、資料分析能力、邏輯判斷能力、機械推理能力;核心能力包括:

學習能力、溝通能力、合作能力、創新能力、管理能力、解決問題能力和資訊處理能力等。

④氣質與職業的吻合。不同的氣質型別具有不同的心理特徵。多血質的心理特徵屬於敏感好動型;戮液質的心理特徵屬於緘默而安靜型;膽汁質的心理特徵屬於興奮而熱烈型;抑鬱型的心理特徵屬於呆板而羞澀型。

生涯規劃時要儘量考慮到氣質與職業特點的吻合。

⑤專業與職業的吻合。專業與行業、職業與事業,我們可以看到四者之間是有聯絡的,選擇適宜自己的專業為未來選擇行業和確定職業打下基礎,選擇適宜自己的職業會為未來成就事業奠定基礎。

3.科學制定實施計劃和措施

一種性格決定一種命運,一種習慣決定一種性格,一種行為決定一種習慣,一種思想決定一種行為。思想上確定目標以後,行動便成為最關鍵的環節。職業生涯規劃是為實現職業生涯目標所採取的各種行動和措施。

4.及時進行評估回饋和調整

常言說:計劃趕不上變化。事物都是出於運動變化中的,由於自身及外部環境的變化,職業生涯規劃也要隨之變化。

這期間要做到謹慎判斷,果斷行動。謹慎判斷就是無論變化多大,都要在理清來龍去脈後再作判斷,果斷行動就是要在判斷後立即採取行動,重新修訂自己的生涯規劃,從而保證職業生涯的健康順利發展,最終實現人生的職業理想。

13樓:兔斯基

要想要對自己的職業進行規劃,並且確定方向,最簡單的就是嘗試不同的可能性,看自己適合什麼並且要努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規劃,首先需要對現狀進行梳理和分析。通過對過往的經歷進行梳理,總結一下自己的經驗技能和價值取向。

然後根據自己的價值取向設定未來的發展目標,並找出目標和現狀的差距在**。

最後制定彌補理想和現實差距的方法,並制定計劃開始實施。

15樓:9好日子

那就是邊打工,邊學習,給未來打好基礎,將來會有更好的發展前途。

16樓:g草莓仙女

瞭解自己的目標跟方向,確定自己的下一個目標自己要發展到那個階級

今後我要怎麼做怎麼樣才能有一個好的發展前景,我想對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進行規劃定位? 45

17樓:淺頌生命華章

你的想法還是很好的,思路也很清晰。既然你想以後走上獨立自主的創業之路,離開國企也是跨出了人生的第一步。非常不錯。

關於你說的那個企業怎麼樣能不能進去,你還是自己調研一下(自己去找資料,或者冒充客戶瞭解……等等方式都行)自己應該對自己的決策負責,至少能提出並回答這個企業20個問題,你就能初步瞭解到這家企業怎麼樣了。

建議你開始的時候還是做做營銷相關的工作,因為你也想創業,對於一個企業來說,最核心的就倆大部門一個是產品,一個是營銷。你能把營銷的路走通,這對你以後的幫助還是很大的。其實,不管是什麼,你只要能靜心努力去做,都是可以學到很多,磨練自己的性格,為人處世等等。

對於以後的方向,你可以多關注些未來十年能告訴成長的行業,如旅遊、教育、金融、醫療健康等等這些行業。裡面機會很多。具體專案得你自己去研究、探索。

還是那句話,自己要對自己選擇和結果負責。

我在江蘇學信學院的也遇到很多學員問我這樣的問題,其實,創業這事還年輕也不用太著急。你既然堅信自己是導演了,這場戲早晚要拍的。當下就是學習和成長。希望能幫助到你。

18樓:墨胡書生

首先,你要有遠景規劃。就是要有一個近期目標和遠期目標的設定,然後選擇好行業,選擇行業很重要,一則是個人興趣,二則是市場前景。行業選定好之後,就得根據自己的條件,進行企業選擇,投簡歷到一些比較知名的企業,進行個人能力提升和經驗提升。

到了一定高度之後,關係人脈都有了之後,就可以進行自主創業了,現在貿貿然的進行創業,會讓人抓瞎的。我今年也二十五了,近來都在思考這個問題,由於我從事的是工程行業,選擇的是個人經驗和職稱的提升,自主創業還得到三十歲以後有了積累才敢嘗試。

你選擇的那個公司,個人感覺務虛太高,不利於個人成長的。

那是個諮詢公司,你是個新人,沒有一定程度的經驗,空口白話的,誰也不會信啊,

還是具體工作才有更多的提高空間。

我們如何對自己的職業生涯進行規劃

19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規劃,對於每一個職場人士都是必不可少的,它指的是根據對自身主觀條件和客觀環境因素的分析,確立自己的職業生涯發展目標,選擇實現這一目標的職業,以及制定相應的工作、培訓和教育計劃,並按照一定的時間安排,採取必要的行動實現職業生涯目標的過程。

對於大學生來說:一年級瞭解自我,二年級鎖定感興趣的職業,三年級有目的地提升職業修養,四年級初步完成學生到職業者的角色轉換。人生做職業規劃的最佳時期是在高中時代,因為高考是人生的第一次職業定位,這時如能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優勢和劣勢,興趣和特長,以此為據選擇志向,以後的各階段可根據具體情況進行不斷修改和完善。

讓職業規劃從大學入校讀大學的第一天就開始,與四年學習生活同步。到了大學畢業才不會"臨時抱佛腳",出現就業恐慌。特別是面對當前的就業形勢,不早下手,就要晚就業。

誰先專業化找工作,誰就先挖到第一桶金。

大學生進行"職業規劃"、"職場定位"、"生涯設計"在大學時務必完成。我國高校中,就業輔導目前做得很不到位。尚有63.

8%的學生填報大學志願時,沒有考慮將來從事的職業,50%的學生職業理想是在大學期間形成的,20%的大學生畢業時仍未形成比較明確的職業理想。導致有三分之二的大學生感到職業迷茫、看不到未來前途,屬於迷茫一族。

甘願留在茫區的迷茫一族

職業是人生最大的大事之一,職業最怕沒有規劃,沒有規劃的職業生涯會是前程光明嗎?每個專業的各個職位都有所不同,要早日做好職業規劃,做適合自己的。不能做迷茫一族,盲目做事,走了彎路,賠上時間成本後悔不及。

可是有的人到了大學快畢業了,甚至畢業後已經做了

一、兩份工作了,還沒有自己的人生職業規劃,怎麼能不迷茫?

職業案例一:小寒剛上大一的時候,就從師哥師姐們那看到了求職的狼狽相,自己也感到前途迷茫,還經常與職業諮詢部門聯絡,可是一讓他做職業規劃,他就說:"我自己最瞭解自己,自己會做自己的規劃。

"可是真正做起來,又信不著自己,心中總是沒底,所以,一直到今年大學畢業,也沒有形成自己的奮鬥目標,依然是個迷茫族,常常感到無所適從,找工作還是不知道自己做什麼好。後來,看到做了職業規劃的同學都早早上了班,而自己畢業半年了還沒有頭緒,跑來找職業顧問,結果看到30多歲的白領補做的最多,有的人取得一定成績甚至上升到一定高度之後,又發生職業瓶頸,走了彎路,深受當初沒有規劃之苦,才知道應該好好珍惜、規劃後半生。小寒很受教育,這才感到這東西真的很有用。

於是在職業規劃師的指導下做了職業生涯規劃,並拿到合適的office。

對居住區進行規劃步驟是怎樣的,對一個居住區進行規劃步驟是怎樣的

修規麼?按照地塊控規,設定房屋後退邊界和道路紅線間距總體佈置圖 1 道路交通規劃圖 1 綠化分析圖 1 公共服務設施佈置圖 1 總平面效果圖 1 鳥瞰圖 1 建築主要戶型圖 n 居住小區修建性詳細規劃的評析要點 1 居住區用地位置的選擇是否符合城市總體規劃及控制性詳細規劃要求。2 居住區的人口規模和...

作為大一新生如何對自己的大學生活進行規劃

面對即將開始的大學四年,一定要對自己的大學生涯做好規劃,不僅要讓自己的大學生活豐富多彩,更要有意義。根據我之前的經驗總結,大一最閒,大二最忙,大三課程最多課業最重,到了大四基本上沒有什麼課了,主要是去找工作或者考研。當然各個專業的情況可能略有不同。大學四年最重要的還是學好專業課,認真對待你的期中期末...

你是怎樣對孩子進行投資的

為人處事的方面 在如今的這個浮躁的社會,為人處事做人的道理是最基本的道理。其次就是給孩子一個良好的教育和和睦的家庭環境,一個好的教育會使孩子快速成長,一個和睦的家庭會使孩子的童年更加的美好。然後就是教育還在如何理財,如何控制自己的財富。智力是成功的重要保障,在家裡媽媽們可以給孩子們買一些啟迪型的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