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泡腳用什麼藥材好,求推薦,泡腳用什麼藥材好

2022-10-18 12:10:52 字數 3054 閱讀 5876

1樓:是探盞

看你想改善什麼問題了,這個季節用艾葉就很好啊。如果是體寒用姜也很好,腎不好用菟絲子很好。氣血不好用紅花很好,有點著涼受寒,輕微感冒用桑葉就很好。量都不用太大。貴在堅持。

泡腳用什麼藥材最好?

2樓:慧眼童心

你好。中藥泡腳藥依據自己的身體狀況確定,最好諮詢中藥醫生。氣虛的中老年人可選用黨蔘、黃芪、白朮等補氣藥。

高血壓患者宜將菊花、枸杞子、桑葉枝、丹蔘等與冰片少許煎藥泡腳。

冬季需要活血補腎的中老年人,可選擇當歸、赤芍、紅花、川斷等。

冬天**乾燥、容易皴裂的中老年人,可選擇桂枝、銀花、紅花等中藥。

泡腳用什麼草藥好?

3樓:海之聲卓刀泉店

看你什麼樣那個的體質

用什麼中藥泡腳最好

4樓:雪稷仲孫平萱

關鍵看你想起到什麼樣的作用,保健還是治病,如果想**風溼病的話我可以給你一個方子,你試試!是我上學的時候研究過的,老師用過效果是還不錯!

但是一般都以活血通絡的最好!

5樓:樂正秀英天茶

中藥泡腳的好處很多,中藥也有分很多種!

藥方有很有啊,主要看你有什麼需要!

失眠多夢的,就加中藥五味泡腳片。

疲勞的話,就加點中藥參芪泡腳。

腳氣的話,加點中藥苦蔘咯。

如果是關節的話,就加點中藥老薑。

想要改善血液迴圈啊,改善暗淡臉色啊,就加中藥丹蔘泡腳片泡腳。

選擇適合自己的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從醫學的的角度來看,泡腳最好選一些祛除風溼,強身健骨、活血化瘀之類的藥物。如:海風藤、千年健、尋骨風、紅花、桃仁、當歸之類。

7樓:伏龍先生

一句話:對症的才是好的。以我的經驗,推薦裕!?岐,,,,黃。?的足浴粉,100%的純中藥,一病一方,是真有效的產品,堪稱業界良心,不好用你來慢我。

8樓:裕岐黃

裕岐黃的純中藥泡腳粉,的確不錯,真中藥,很有效。

9樓:養生妙招君

10常泡腳,生病少!教你用1味中藥泡腳,緩解腰膝痠軟

泡腳用什麼中藥好

10樓:應安夢柏鳴

高血壓:鉤藤40克、夏枯草30克、桑葉20克、菊花20克。

失眠:磁石60克、菊花20克、黃芩15克、夜交藤30克。

肝脾腫大:三稜15克、莪術15克、延胡索15克、烏梅10克。

遺精、**:仙鶴草40克、黃芩10克、丹皮10克、芡實30克、女貞子30克、狗脊15克、桑葚30克、知母12克、黃柏12克。

足跟、足踝關節痛:尋骨風30克、透骨草30克、雞血藤30克、乳香10克、沒藥10克、血竭10克、王不留行15克。

將泡腳方劑煎湯至2000毫升左右,水溫保持在40攝氏度上下為宜。

泡腳中藥組成:雙花10g、大黃15g、元柏20g、紅化15g、地榆炭25g、白芷15g、制乳香15g、制沒藥15g、白花蛇舌草20g、蛇床子20g、附子10g,加水500毫升煮沸20分鐘,涼至40℃左右,每日2次,每次30分鐘至1小時,20天為一個療程。

少女痛經中藥泡腳:蒲黃20克,五靈脂20克,香附20克,延胡索20克,當歸20克,赤芍15克,桃仁10克,沒藥10克。上藥加水2500毫升,煮沸15分鐘後離火,先以藥液蒸氣薰雙腳,待溫度適宜後將雙腳浸泡於藥液中。

每次浸泡15-20分鐘,每日早晚各薰洗1次,每劑藥重複使用兩天。於經前3天左右開始用藥,連用3-5劑,連續用3個月經週期。

11樓:1750歡迎光臨

泡腳加什麼藥的話,這就要取決於你的需求了,譬如,苦蔘泡腳可以治腳氣,老薑泡腳可以治風溼,參芪泡腳可以去疲勞,丹蔘泡腳可以活血,五味子泡腳可以治失眠,還有很多其他中藥,主要是不同藥物針對的疾病不一樣,所以說看朋友你想**什麼了。

正確的泡腳方法:

第一,要選對泡腳桶。

既然是泡腳,就要體現出一個"泡"字來。"泡"在這裡體現是,水要多,熱量要夠,時間要長。不能隨便拿一個盆放點水就行。那樣是起不到養生作用的,最多也就是洗腳,而不是泡腳。

正確的選擇是,買一個比較深的木桶,要能把小腿整個放進去的那種。為什麼要選擇木桶呢?一是比較容易保溫,二是貼近自然。

第二,要選擇加熱裝置。

市場上賣的這種泡腳桶,沒有加溫裝置,這樣,我們在泡腳的時候,有時感覺水涼了,不得不往裡加熱水,所以泡腳前我們可以多準備些熱水瓶,灌滿熱水備用。

第三,如何確認泡腳效果。

怎樣算是泡好腳了呢?那就是泡到你的後背感覺有點潮,或者額頭出汗了,就算是好了。注意,千萬不要出大汗。

因為汗為心之液。出汗太多會傷心的。只要出微汗就ok了,說明你的經絡上下貫通了。

這也是證明你經絡是否通的一個辦法。

12樓:己容鄂陽焱

艾葉一把,煮水泡腳,是最好的。(高血壓慎用)

13樓:_卡布奇落

可以關注問止中醫,具體描述下血管堵塞情況。

中藥泡腳用什麼好?

14樓:

根據不同的症狀可以選用不同的泡腳方,溫腎壯陽方:用陽起石,菟絲子,小茴香,肉桂,蛇床子。活血化瘀方用丹蔘,赤芍,澤蘭,王不留行,當歸,牛膝,川芎。

祛風除溼方用乾薑,肉桂,牛膝,秦艽,澤蘭,桑枝,獨活,赤芍,徐長卿。消除疲勞方用黨蔘黃芪,茯苓,白朮,川芎,陳皮,石菖蒲。祛腳氣方用苦蔘,黃柏,蛇床子,紫草,赤芍,地膚子,蒲公英。

改善睡眠方用五味子,川芎,石菖蒲,香附,夜交藤,鬱金,百合,茯苓,柴胡。

15樓:

麝香,沉香或其它中藥配物煎湯中藥水進行泡腳可以醒腦提神,消除疲勞,菖蒲,艾葉等煮水給小孩泡腳已達到防疫保健作用

16樓:

看你屬於什麼體質,一般寒性體質的人,最好是用艾草,泡完了腳以後會覺得腳心發熱,尤其在冬天,效果很好,報完了以後最好對腳底做一個按摩,尤其那些痛點,重點按摩,對身體很有好處

去疲勞泡腳用什么泡腳粉好,去疲勞泡腳用什麼泡腳粉好

參通內養素是傳承使用多年療效確切祕方基礎上,精選巴戟天 肉蓯蓉 天麻 杜仲 紅景天,何首烏 藏紅花,枸杞 黃芪 沉香,當歸 黃精 靈芝等二十多種天然名貴草本植物精妙組方而成。與其它足浴產品相比,更具獨特的親水滲透成分,是新一代的高分子浴足素。經廣泛人群使用後,失眠 抑鬱 疲勞 得到明顯改善,讓人精力...

冬天用什麼泡腳包比較好,冬天泡腳用什麼泡最好

我覺得冬天用艾草的泡腳包是最好的。可以加入黨參,枸杞,黃芪。這樣的話能促進血液迴圈。冬季用什麼泡腳比較好?李楠老師告訴你,平時可以用艾草.老薑.益母草.紅花.當歸.丹蔘.各5克沸水浸泡5 10分鐘等水溫降下來,泡20 30分鐘對於手腳冰涼 宮寒痛經 溼氣重 體寒 虛胖都有很好的改善效果。生薑可以祛寒...

哪個品牌的泡腳桶好,泡腳盆哪個牌子好?求推薦

嘉熙 木浴桶行業領導品牌,四川嘉熙實業 木之韻 十大木浴桶品牌,佛山市卓品衛浴 山川木桶 木浴桶十大品牌,佛山山川潔具 雅仕嘉 木浴桶十大品牌,成都雅仕嘉傢俱發展 天森木桶 十大木浴桶品牌,成都天森尚品木製品 我覺得木桶最重要的就是材質,所以還是要買點知名的品牌,上面這幾個名氣是比較不錯的,在買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