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保沒有存摺怎麼辦,領養老金的存摺丟了怎麼辦?

2022-10-18 08:35:35 字數 4153 閱讀 7692

1樓:來自石蓮洞有內涵的棕鯊

一、新農保繳費存摺沒了怎麼辦

丟失的話要攜帶身份證到銀行櫃面辦理存摺的正式掛失,七天後可以補辦新的存摺;補辦後即可用於存款交易;大額掛失以及存摺和密碼雙掛失需要到開戶行辦理掛失以及後續處理。

二、繳費方式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與原來的農村養老保險最主要的區別就是籌資方式上增加了**補貼。

(1)個人繳費,繳費標準目前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5個檔次,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增設繳費檔次。

(2)集體補助,有條件的村集體應當對參保人繳費給予補助,補助標準由村民委員會召開村民會議民主確定,鼓勵其他經濟組織、社會公益組織、個人為參保人繳費提供資助。

(3)**補貼,**對符合領取條件的參保人全額支付新農保基礎養老金。

2樓:芳香可人

丟失的話要攜帶身份證到銀行櫃面辦理存摺的正式掛失,七天後可以補辦新的存摺;補辦後即可用於存款交易;大額掛失以及存摺和密碼雙掛失需要到開戶行辦理掛失以及後續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帶身份證重新辦一個,勞動保障也去下

新農保沒有存摺怎麼辦

4樓:

農村養老保險金除享受人可以支配,其他人是不可以提取使用的!

估計村裡這樣做只是為了讓你們家主動解決村級賬務問題!

解決方法:

1、到鄉鎮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務所投訴,如果還不行可直接打縣級經辦機構(贛榆縣農保處)投訴,一般都可以解決。如果還不能解決那就登入贛榆縣區****,向區**投訴(他們會為你跟蹤調查實際情況及時為您解決,還不用跑),保證可以解決!

2、到村裡是先行了解一下「五六千」是什麼賬務,如果是正當合理的及時解決算了,否則可以到鄉鎮信訪辦公室投訴。

3、如果村有人裡真的把您父母保險金提取,估計這個人要「吃不了兜著走了」,直接向省農保中心投訴。

個人建議:

1、單從這件事來說,向縣級經辦機構投訴就可以解決!

2、投訴解決,治標不治本為下下策!還是先和村裡溝通一下,是不是他們搞錯了請他們給你核實一下與村級的債務問題(這些問題即使你現在不解決,將來總會要解決的),及時協商解決!

題外話:

1、出現這樣問題,從長遠考慮和村級幹部多溝通好,不建立良好關係矛盾將會越來越深!

2、其實村幹部也不容易,每月僅幾百元的工資(蘇北的情況),為了村裡各項事務忙前忙後的跑!有時選個人當村幹部他們還都不同意,沒人願意幹這差事!

3、我們在外地打工生活,而家裡的父母都還在家留守,我們再有能力也還是不能把父母接到自己的身邊生活(因為父母離不開「根」)。當父母在老家出現困難的時候,除了我們和至親,還能有誰幫助我們?或者說當我們年邁時,我們是否還要回到那裡?

4、與村幹部搞好關係並不是一件難事,也不是一件壞事!至少在關鍵時候他們能考慮到你,有新資訊、新政策能及時告訴你。家中遇到「小事情」時,他們也能為你「墊句話」、「撘把手」。

5樓:匿名使用者

1,找上級部門出面解決

2,農儲存摺上的錢第一次取需要本人帶身份證去取,並修改密碼,所以新農保的錢不會少,解決方法就像樓上所說的那樣,打市長**,這是個很有效的辦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新農儲存摺上的錢第一次取需要本人帶身份證去取,並修改密碼,所以新農保的錢不會少,解決方法就像樓上所說的那樣,打市長**,這是個很有效的辦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存摺在他們手裡的話你就試著本人帶著身份證去銀行辦理掛失補發試試看,掛失補出來不是可以取錢了的,就是一定要本人去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種情況,我們這裡也有。處理起來確實很困難,畢竟民鬥不官。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地說,村上這麼做法是違反我國相關法規規定的,至少也是欠妥的。

解決的辦法,可以與村上協商解決,估計都沒可能。最後真要弄個事實明白出來的話,就只有向上級人民**反映問題了。我們這裡有個市長**,一打就解決了。

不知你們那兒情況怎麼樣。

另外,村上取存摺上的錢,可能性不大,再說也取不了幾個錢,村上也沒人那麼傻的。他們這只是一個手段,目的就是為了讓你們交錢。

9樓:

找鄉**信訪辦或司法辦諮詢,尋求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打投訴**,問問具體情況。扣存摺應該是違法的

11樓:曉曉是戒

什麼叫前幾年就交了呀,那前幾年你們領到錢了嗎?

領養老金的存摺丟了怎麼辦?

12樓:我愛保險網

步驟:1、先到銀行口頭掛失

2、拿戶口薄或戶籍證明到公安部門辦理臨時身份證或出具證明3、拿臨時身份證或公安證明到銀行辦理書面掛失4、7天后領新存摺

如果你的存摺是有密碼的,而且密碼不是出生日期(身份證上有),拿到折的人首先要到銀行辦理密碼掛失,也需要7天,而且新折必須是本人(即你自己)才能領取,因此從制度上來說,不會被冒領,如果被冒領,那是銀行工作人員工作有過錯,可以通過打官司討回公道,當然也可以向當地的人民銀行或銀監局舉報.

如果你的存摺是沒有密碼的,就是憑身份證取錢,或者你的密碼過於簡單,比如6個相同的數字,或者出生日期,或者象123456等,通過幾次猜測就可以得到,拿到折的人未通過掛失就直接取到錢,那就是你自己倒黴了.

作為銀行從業人員,這句話真不知道說了多少遍了:千萬不能把存摺(包括信用卡)和身份證放一塊。

新農儲存摺怎麼辦理

13樓:abc保險網

帶參儲存摺和身份證到當地合作銀行網點(開存摺的銀行)辦理待遇申請業務。或到當地鎮農保辦/農保中心諮詢辦理。如果繳夠費用且身份證顯示年齡已滿60週歲,辦理申請業務後次月就可以領取到養老金了。

新農儲存摺要換成醫保卡了嗎?

14樓:及情韻

現在新農保的話也是都要換成醫保卡的。基本上都是進行了更改。都是使用一張卡就可以了。

新農保的存摺與銀行卡 10

15樓:

這種是卡摺合一,共用一個銀行賬戶,銀行卡方便在atm自助機器上查詢、存取錢,存摺可在銀行櫃檯存取款,列印交易記錄。每年存錢卡折都可以,以後取錢也一樣。

16樓:

你好,那這種存摺和銀行卡是配套的,同一個賬戶。所以你不論用哪一個操作交易都是可以的,並且是同樣的效果。

新農儲存摺怎麼辦理

17樓:abc保險網

帶參儲存摺和身份證到當地合作銀行網點(開存摺的銀行)辦理待遇申請業務。或到當地鎮農保辦/農保中心諮詢辦理。如果繳夠費用且身份證顯示年齡已滿60週歲,辦理申請業務後次月就可以領取到養老金了。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媽媽去世了,她有一張新農儲存摺,沒來得及告訴我密碼,請問裡面的錢怎麼辦能取出來?

18樓:苒苒雨落

去世以後其合法繼承人,帶著本人有效證件,公證處開的合法繼承人證明,還有死亡證明,可以先去辦理密碼掛失,3-5天后密碼重置,重置以後就可以取了。第一順序繼承人是配偶,父母,子女。

19樓:tww大蛇丸

找個時間給你媽送過去吧!

20樓:手機使用者

試試帳號的後六個位數字

21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戶口本身份證和存摺到新農那去辦理

22樓:匿名使用者

帶她身份證戶口本和死亡證明去申請

23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你媽媽的身份證去

24樓:知了叫禪

有他身份證就可以拿出來

25樓:青玉白慕卿

拿你母親的身份證,你的身份證,戶口本,死亡證明,去銀行

辦新農保需要存摺,但我本人確實沒有辦過,為什麼在櫃檯查詢的時候,

26樓:潮牛泡泡之潮牛媽媽

現在有時候辦其它業務的時候銀行就繫結給你辦了信用卡。

像我前幾天買房,銀行就一定要搭個辦信用卡給我!

父母不能領養老金,怎麼辦,父母沒有買養老保險怎麼辦

從年齡來看,新農村養老保險規定的領取年齡男女都是60週歲,而且另規定 新農村養老保險在當地啟動時,已年滿60週歲的老人,可以不用交納,只要子女符合參加新農保的,參保後老人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注意看是 啟動時 所以政策你們要先看懂,建議到當地社保詳細諮詢一下。最好的辦法就去社保局討說話!這不是村說了算...

養老金,單位暫時沒錢個人不交怎麼辦

因為單位原因沒有繳納後期可以補繳。養老保險辦理補繳手續,須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本人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 首頁 本人頁 變更頁 各三份 2.正在履行的勞動合同 聘用合同書 原件及影印件兩份 3.用人單位提供的申請人檔案原件 申請人檔案原件經存檔機構審驗後返還用人單位 4.借記卡或郵...

新農保忘交怎麼補交,新農保以前沒有繳費的,可以補繳嗎?

新農保這個不太清楚,那個說新農保繳一年保一年那是錯誤的,這個不是醫保而是農村養老險,只有新農合 醫保 繳一年保一年,新農保是否可以繳補繳最好詢當地社保中心,只清楚城錯職工社保按月累計,最少十五年,本人城鎮職工社保已中斷八月沒有補繳,太高了,新農保檔次是最低的,最低才一百左右,如果城鎮職工社保中斷八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