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週期問題,什麼是月經週期不規律

2022-10-18 08:35:31 字數 4043 閱讀 9035

1樓:

您好:引起月經不調的原因有兩大類:1、神經內分泌功能失調引起:

主要是下丘腦—垂體-卵巢軸的功能不穩定或是有缺陷,即月經病。2、器質病變或藥物等引起必須經過詳細的檢查之後才能明確的長期的月經不調本身就會影響卵巢的正常功能的,祝您健康!r

2樓:圈圈創作

每個人的情況是不一樣的

也許你的體質是那種體質,也許這種週期對你來說是正常的可大多數人不是你這種情況

所以你最好去中醫院調一下

什麼是月經週期不規律

3樓:超紡壤莎

您好,月經不調,有可能是內分泌紊亂,**炎症,精神壓力大,服用藥物引起的,可以去醫院化驗激素六項,做個b超看看,明確**後**,每天要放鬆心情,不要熬夜。平時多喝豆漿,多吃豆腐之類的豆製品,因為豆製品可以調節女性內分泌,補充雌激素。 多吃紅色的食物,多吃花生等富含不飽合脂肪酸的食物,飲食注意營養,不要熬夜,注意運動。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從月經來潮的第一天到下次月經來潮的第一天稱為一個月經週期。絕大多數人在28-35天之間,但也有少數人短至20天或長達45天一個週期,在上述範圍內,只要月經有規律,均屬正常現象,如果月經沒有規律就是月經週期不規律

5樓:匿名使用者

規律的生活確實對現在很多女人來說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別說是飲食情況正常規律了,就連睡覺的時間都顯得那麼的不規律。但是不管是經常的熬夜還是過度的勞累,都是會影響到自身的月經情況的,因此要是經常受到月經不正常的困擾的話,最好是可以規範自己的生活,儘量養成好的睡眠時間,保證好充足的睡眠時間。月經不調建議每天兩杯巾巣暖舒茶來調養,可以穩定經期。

1、多吃一些滋補性的食物

其實不管是補血還是補鐵,都是平時應該多注意的。不要覺得想要把持好的身材就不想沾葷腥,這是不好的。身體有足夠的能量才會有**的身體基礎,才有**的動力。

在平時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羊肉或者海鮮,或者是一些黑豆胡桃仁等滋補的食物,這樣才可以滋補你的身體,對女人的月經也是有好處的。

2、情況嚴重的話要記得去看醫生

這件事情對青春期的少女來說是很重要的,很多少女月經出現了問題,自己的家長又無法解答的話最好是可以去詢問醫生的意見,不要礙於面子什麼的,身體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而且要是在平時的時候出現了月經量很多的情況,也是要引起重視的。

3、保持好的精神狀態

要是長期處在精神狀態不佳,甚至是悲傷抑鬱的情況的話,也是會造成女人的月經出現不正常的情況的,因此不管是在生活的壓力很大的情況下,還是工作壓力大的情況下,都是要學會適當的緩解好自己的精神情緒,不要讓不良的壓力影響了身體的健康。

請問什麼情況會影響月經週期?

月經週期多少天正常

6樓:小蟲草

正常的月經週期大多為28~30天。月經週期少於25天叫月經週期短;若是月經週期少於20天叫月經頻發。

7樓:淡意柔

月經週期一般為21-35天,平均28天。偶爾提前或延後7天仍可視為正常,即月經週期不應少於21天,也不能超過35天,這樣的月經週期是正常的

8樓:

一般是28天,你是多少天呢

9樓:僕伶邗天曼

健康女子的月經週期為28~32天,從月經來的第一天算起到下次月經來前一天為一個週期。

10樓:梅昱戚婉慧

月經不調的原因很多,有**炎症,和內分泌,壓力和情緒都會有的,建議去醫院查查**弄清**,及時**。可以烏雞白鳳丸調理一段

11樓:酆振英楊醜

正常情況下月經週期為22到35天,經期是3到7天,經量是20到120ml,呈暗紅色,推遲或是提前一個星期都是正常的,若不在這個正常範圍下都屬於月經不調,如患有子宮疾病,卵巢,垂體,下丘腦功能失調均會導致月經失調。

12樓:俎玉芬乘子

你好月經週期在21-35天內,屬於正常。排卵日為下次月經來潮前14天,排卵日前5天和後4天包括排卵日在內共10天為排卵期。根據你的情況考慮有懷孕的可能,建議你採用早孕試紙檢或到醫院進行b超檢查。l

13樓:捷遠扈珍

每個人的月經週期是有很大差異的,有人少則20天,還有人多達36天,這期間都算正常。從月經來的第一天算起,到下次月經來的第一天算一個週期。經期時間一般3-7天。

14樓:高虎厲谷槐

你好,每個女人的週期都不盡相同,從21天到35天不等都算正常,關鍵是是否準時。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5樓:簡波佘憶文

月經週期從20幾天到40的都有,不是所有人的月經都準時,提前或推遲七天以內都是正常的,你這不還沒到週期嗎,如果想知道是否懷孕,買試紙一試就知道了

女性月經週期長怎麼回事

16樓:蒯懷別新覺

建議月經乾淨後做**檢查,觀察是否有宮頸炎

宮頸糜爛的可能,確定**,對症**。

月經週期斷斷續續是怎麼回事?

17樓:殤詰丶

(l)雌激素分泌減少。婦女排卵時,可由於雌激素水平下降增多,不能維持正常的宮內膜生長,而有少量出血。當排卵後黃體形成並分泌足量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時,宮內膜得以修復,而出血停止。

(2)黃體功能不足。可見於黃體過早衰退的婦女,黃體分泌的雌激素、孕激素量不足,無法支援宮內膜;或宮內膜反應不良,以致經前數日即有少量出血,後月經週期正常來潮。(3)黃體萎縮不全且持續過久。

由於黃體萎縮不全,雌激素、孕激素不能迅速下降,宮內膜不規則脫落而見出血。

(4)子宮內膜修復延緩。患者月經週期來潮後,下一週期的卵泡未能及時生長、發育,雌激素的分泌不足,不能使子宮內膜很好地再生,修復創面以止血,故月經週期可延至排卵期後方止

建議你到去做個檢查,及早**。

該疾病的**如果被拖延往往會成為一種**起來相當棘手的疾病,但並不是盡症,各位患者朋友,也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負擔,儘早到正規的醫院就診,讓有著多年行醫經驗的醫生親身為您診治,通過科學的**為您祛除疾病重返健康。

影響月經週期的因素有哪些

月經週期回潮是怎麼回事?

18樓:依珈藍賜

月經週期回潮是怎麼回事?回潮是比較正常的生理現象。但是持續時間長或太頻繁就有問題了。

以下幾種因素可以引起: 1.身體的亢奮程度,比如患者在經期有過渡興奮、興奮、悲傷、焦慮、想念等心理上壓力過多。

平常就要學習操盡情緒,日常生活作息要正常,經期可聽聽**或喝喝藥草茶來安撫情緒。多吃橘子或喝茶,平常房裡可放些綠色植物,起床後可以做些簡單的伸展操,如果有時間可以散散步。建議喝茉莉花茶與薄荷茶,中藥可試薄荷與陳皮。

2.身體微量元素的缺乏:女性在經期會失去大量的鐵等元素,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多吃玄色、紅色、紫色食品,蔬菜最好都是加熱處理。倖免長時間坐著,要多走路,讓骨盆的血液迴圈好些。可以喝些薑黃茶或是中藥的玫瑰花、紅花、山楂茶。

3:經期期間進行性行為可以導致經期的延長和不規律,甚至有可能使女性得**疾病。 方法:

月經週期前應及時調和氣血,不能吃太熱性的食品,可以服用一點鐵皮楓鬥、子排、山藥(健脾胃)、當歸、藕(補鐵)、海帶(化痰利尿、通便排毒)。 經期時,陰血下洩,陽氣偏旺,這時不能吃陽氣偏熱的東西,例如紅棗、阿膠等。 月經週期後要滋陰養血,補充之前流失的氣血,可以煲一些滋補的湯,例如烏骨雞加枸杞子、紅棗湯等,也可以吃子排、山藥、藕,當然最好是能夠服用滋陰養氣血的中藥。

同時在此期間也可以多吃一些玄色的食品,例如黑木耳、黑豆、黑魚、泥鰍。

19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在月經期間,如果情緒過分的興奮,悲傷以及心理壓力特別大,就可能使經血排不乾淨,而造成月經回潮的現象發生,這種情況是由於身體的興奮程度決定的,所以可以通過調理自己的心情來改善這一回潮現象。

建議:女性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面含有大豆濃縮粉,都是含有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成分,可以很好的增加體內的雌激素,調理內分泌,緩解經期疼痛,調節月經紊亂等,每天喝兩袋,對身體有很好的調節。

月經週期是什麼意思寶寶知道,一個月經週期是什麼意思 寶寶知道

危險期,也就是排卵期,是指在月經週期內,屬於卵子遇上精子能成為受精卵而受孕的時間間隔稱之為 危險期 由於卵子排出後的兩三天內都可能受精,精子排出後可存活三四天都可以進入卵子,因此若以排卵日 一般是月經前14天 為基數,其前4天和後5天都是危險期。8月29號來月經,週期是30天,那麼下次就是9月28....

月經週期不規律,月經不調了怎麼辦

你好,有月經不調的時候要避免血糖一下升高 一下降低,減少心跳加速,頭暈 疲勞 情緒不穩定等不適 一些飲料會增加焦慮 不安的情緒,應儘量少喝 避免吃太熱 太冰溫度變化太大的食物。有大失血情形情況,應多攝取高纖質食物來補血 防止血糖不穩定,避免加重月經期的各種不適 含有較多纖維,可促進動情激素排出,增加...

月經週期短吃什麼調理,女孩子月經量大,週期短怎麼調理

病情分析 常見原因有 黃體功能不全 由於相對固定的黃體期變短,使月經週期變短,該疾病多發生在生育年齡 青春期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症 是因為下丘腦一垂體一卵巢功能未完全發育成熟之故 更年期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症 由於卵巢功能減退所致 卵巢儲備功能不良 多發生在35歲以後的生育年齡婦女 部分排卵期出血較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