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洗頭掉很多頭髮,如何是好?很煩惱

2022-10-18 08:06:01 字數 5448 閱讀 4442

1樓:勾星星姬歌

歲月如刀這話不假,它在臉上刻畫著越來越深的皺紋,而我卻覺得歲月的確如刀不過卻是把無情的理髮剪刀,越老頭髮就越少。我們可以看到大街小巷的那些精神抖擻的老人,他們的最大特點除了印滿歲月的皺紋還有就是越發光禿的頭頂,然而現在,中年人的掉髮問題是很普遍而且也是很嚴重的。因為隨著時間的變化,人體內的水分流失嚴重,到了老年的時候肌膚鬆弛,精神代謝變緩慢,所以頭髮也就慢慢的沒有得到足夠的營養和維護就一天天變少了的。

所以趁著還有機會,在中年掉髮的時候我們就要特別的注意了的,除了日常規律的作息,清淡營養的飲食之外我們還要使用美國產的一發不可收拾,純天然的成分有效的鎖住頭皮的營養,阻緩水分的流失,保障頭皮營養,再慢慢的深入毛囊修復受損毛囊,讓頭髮不再掉落。黑髮不知掉髮愁,禿頂才知護髮遲,所以要防患於未然我們還得在發現掉髮的時候就要好好地重視了。

2樓:夙來福福春

是否只是洗頭時掉得多,平時有這種現象嗎?

建議,在洗頭前先把頭髮梳理一次,同時選用防脫生髮類別的洗髮水和護髮素,注意一定要是洗髮和護髮分開的哦。你可以參考ds實驗室的洗髮水和護髮素,防脫效果不錯的

平時不掉頭髮、一洗頭就掉好多。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掉髮是大多數人都會遇到過情況,對於青少年來說,不管男女都會出現掉頭髮的事情。而致掉髮的原因也有很多種,我就曾經有過兩次嚴重掉頭髮的現象,一次是高三時,那大概是因為高考的壓力導致的;還有一次是最近,我試過換洗髮水但是沒用,大概是因為我的頭髮燙染後造成的,這讓我認識到保護頭髮是非常重要的。然後就讓我看到「重現′青`絲」一紋,裡面教了很多知識,現在就和大家講下的,合理飲食,不要過多吃肉食,過多會影響頭髮的質量,恰當的新增一些蔬菜的攝入量,堅持多吃穀物、生果,儘量做到各類養分均衡。

平時減少燙髮、染髮的次數,適當減少洗頭的次數,每次洗完頭都要過乾淨,洗頭時不要用手使勁去抓頭皮。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包袱,做到心平氣和。平時保證正常的睡眠,不要熬夜。

補充足夠的營養,充足的營養是頭髮生長的後盾,所以我們應該多吃含有蛋白質的食物,有利於頭髮快速生長。

4樓:飛俠

很多原因。

如果光從生理上,可能營養不好,或者內分泌什麼的,多吃點黑芝麻、核桃粉吧。從根部保養好頭髮。如果你燙髮了,請不要梳頭,或者硬是把頭髮上的節分開,不然,頭髮不想掉也給你給扯掉了。

如果是因為最近壓力大的話,請注意勞逸結合,出去散步,紓解壓力。

可以在洗頭的時候,在盆裡加礦泉水瓶蓋左右的米醋,然後洗頭。再清洗。

好好呵護您的秀髮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每天掉少數的頭髮是正常的,掉得多就要注意了。微量元素補給著頭髮缺乏的營養,影響著其的生長,當身體營養不良,毛髮動態平衡遭改變,所以會脫落。看下那個(範睿|自敘)講也不錯,照著文中說的做,現在重拾笑容啦。

夏季要避免日光的暴晒,游泳、日光浴更要注意防護。 洗頭及梳頭 夏季可以每週3至7次,冬季可以每週1至3次,洗頭時水溫不要超過40℃,與體溫37℃接近。不要用脫脂性強或鹼性洗髮劑,因這類洗髮劑的脫脂性和脫水均很強,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

6樓:瑞麗詩

梳理頭髮是一種很好的按摩,它能清頭明目,疏通血脈有防治神經衰弱、動脈硬化白髮、脫髮的功效平時理髮電吹風不宜太熱,女性燙髮不要太勤,染髮劑應合理使用這對保護頭髮也是十分重要的額頭脫髮之後,一定要注意頭髮衛生,保持頭髮清潔,但是也要注意一些對頭髮有害的洗髮習慣。雖然要勤洗頭,講究頭髮衛生,可是不能天天都洗,甚至一天幾洗,最好是隔天洗一次

7樓:

我高三不知怎麼bai的,du一掉一大把頭髮,到大zhi二的時候,頭頂有些禿了dao,前額頭髮際線

內也上移了些,後容來嘗試了各種法子,都沒有什麼結果,頭油大、掉頭髮多、頭髮稀少還是沒有改善,很失落。平時要戴帽子遮擋,年紀輕輕倍感頹廢,很怕別人議論,怕別人看見笑自己,越是這樣就越自卑,恨不得睡覺都戴著,也幻想一夜能全部長出來!

後來幸好一位朋友知道我的狀況後讓我去讀《老羅青絲》一文,文中有講述好多知識,照著其中的來,現在煩惱沒了,那就把我知道的講出來給各位:

1,生活作息應規律、睡眠充足、減少心理壓力。

2,放鬆心情,排解生活壓力。

3,早睡早起,保證充足的睡眠。

4,飲食方面不要吃過於油膩的,少喝酒,注意營養均衡。

8樓:你的轉變是我

建議用專門改善脫

發的發特濃營養素修復,補充發根營養,促進新發生長回,防止掉髮。

平時要答注意:

一:多吃維生素a、e的食物。比如胡蘿蔔,菠菜,小白菜,西蘭花等。二: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情,充足的睡眠。

三:多鍛鍊,不要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生完孩子後,掉頭髮很嚴重。剛開始很多親戚朋友通知我這是正常現象,專脫一陣就不脫了屬。可是誰想到頭髮是越掉越多,覺得都快掉光了。

還好的是無意中看到了《黃梭茂發陸》一文,照文中講的學問做,大約一個星期就覺得頭髮掉得少了,到1個月時就長了好多新頭髮,現在煩惱全沒了!

那就把我知道的講出來給你:

1、頭髮的生長還與心情、睡眠和鍛鍊有關呢,心情和睡眠好的人,頭髮會比一般人要長得快一些;

2、多吃蔬菜水果,如蘋果,香蕉,泥猴桃,梨,西瓜等;

3、不要經常性的燙髮染髮,正確的洗髮,每週2-3次,每天可以用指腹按摩頭髮促進頭部血液迴圈。

10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在日常生活中很多見,我有一個朋友有脫髮的情況,很是煩惱,不過慶幸的是找見了《董玔俊日記》一文,講述了一些防止掉髮的知識,跟著文中所講的做現在擺脫煩惱了,那就簡單說一些,平時多吃一些強韌髮質防掉髮的食物,蔬菜水果都是很好的。要勤洗頭髮,洗頭髮的間隔不能太長,最好是兩到四天一次,洗髮的時候不能用力抓,而應輕柔地洗同時按摩頭皮。

其他的平時的時候應該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少吃一些脂肪類的食物,和油炸食物。你要知道頭髮的主要成分就是蛋白質,當蛋白質**不足的時候,頭髮就會很脆弱,所以在日常的飲食中,也要吃一些含有蛋白質的食物,最常見的就是核桃、花生和芝麻黃豆。

每次洗頭髮都掉很多頭髮,怎麼辦?

11樓:樂天派熱諗

洗頭掉髮嚴重是原因有很多種:

1、如果光從生理上,可能毛囊營養不好,髮根脆弱,建議吃發特濃營養素保障毛囊與毛髮的營養供給,營養毛囊,強健髮根,控制掉髮。

2、如果從心情上,可以能因為最近壓力大的,請注意勞逸結合,出去散步,紓解壓力。

3、如果是從運動上,可以做一些有氧運動,加快頭皮血液迴圈,減少掉髮,促進生髮。

12樓:古智苑己

脫髮主要是疲勞過度睡覺晚造成內分泌紊亂,有腎虛陰虛症狀。

腎虛也是生活不規律睡覺晚造成的。

所以**脫髮,補腎是要考慮,但不是最主要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掉髮是和你媽媽的幸苦有很大關係的,所以最好是學會自己減壓,放鬆緊張的情緒是讓頭髮少掉的最好的辦法。

我叔叔也經常的掉髮,也是因為單位裡的工作壓力大,任務很緊張造成的。所以也是需要通過合理的膳食控制,和減壓來達到好轉的目標,這是我叔叔的故事《馮霖\回憶》希望對你會有幫助吧。

不要長時間的面對電腦,長時間的受到電腦輻射會傷害頭皮,不利於髮質健康。學會排除壓力,不要讓自已處於緊張或者自卑狀態,工作時也要注意勞逸結合。有規律的定期洗頭,保持髮絲及頭皮的清潔,如果頭髮很油,需每天清洗,水中可適當放鹽。

做到不抽菸、不酗酒,飲食上宜清淡,可多吃瘦肉、雞蛋、魚補充營養。不食油膩,可多吃蔬菜,另外可以適當吃點堅果類食品。

14樓:愛發君

其實掉頭髮本身是一個正常現象,只要每天的脫髮數量在30—100根就屬於正常,因為頭髮有它自己的壽命,長到一定程度就不長脫落了。數量再多就需要護理了。在保護頭髮之前更需要知道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是個人原因還是外在的飲食,環境季節的原因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該油什麼好辦法啊,我也是發愁

16樓:shelley殘月

早起用拇指梳頭,最好有幾分鐘,直到頭皮發熱為止

一直堅持,頭髮掉得就少了

17樓:小王售古玩

如果嚴重了還是早點去看看養生的醫生

平時生活多注意一些,多注意休息吃點何首烏應該會有效果的

18樓:薇安

每個人每次次掉幾十根頭髮很正常的。

洗頭髮的時候老會掉很多頭髮是什麼原因呀?怎麼才能改善?

19樓:佳佳糖

一、掉髮原因:

1、頭髮不是無限生長,而是有它自己的生命週期,到了一定的時間,自動脫落,然後新的頭髮就會長出來。這種迴圈幾乎每天都會進行,因此,頭髮每天少量脫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不過,如果頭髮清潔過勤,會破壞正常的油脂分泌,頭髮生長環境受到影響,就會出現脫髮現象。

2、精神過度緊張,壓力過大會導致身體的新陳代謝出現異常,阻礙血液迴圈和營養的供給,出現脫髮的狀況;或者經常燙、染頭髮,化學劑對頭髮、頭皮的損傷,導致髮根營養的缺失,頭髮鬆動,導致脫髮。

3、頭髮掉的厲害不一定是腎虛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其他因素,包括維生素的缺乏。相反,如果腎虛的話,就極容易造成頭髮斷裂,脫落。

二、改善方法:

1、緩解壓力

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淡泊名利,保持心情舒暢,精神愉悅。即使工作、學習壓力再大,也要做到勞逸結合、有張有弛,不能讓大腦和心情象一根琴絃總是繃著,放鬆的時候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讓自己的心態平和起來,緩解壓力。

小貼士:聽聽輕**、做做運動也是緩解壓力的好方法。

2、改良習慣

不熬夜,不頻繁去夜場活動,養成早睡早起身體好的睡眠習慣,保證每天都有6小時以上的充足睡眠;不抽菸、不酗酒、少喝飲料、多喝水,促進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

小貼士:如果失眠的話,睡前喝點牛奶也有助於睡眠。

3、正確護理

正確護理好你的頭髮,適度的洗髮、燙髮,洗髮時不僅要注意水溫,而且還要用指肚按摩頭皮毛囊,促進毛髮的生長。

小貼士:燙髮建議一般半年一次,且燙的時間也不宜過長。

4、食物**

通過多吃鐵質、碘質、維生素e、植物蛋白等含量豐富的食品(主要包括主要有黃豆、黑豆、花生、黑芝麻、胡蘿蔔、馬鈴薯、菠菜、萵苣、捲心菜、蛋類、蝦、鯉魚、帶魚、海帶、紫菜、牡蠣、香蕉等),通過食療促進頭髮營養的吸收。

小貼士:少吃肝臟、肉類、洋蔥等酸性物質偏高的食品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老年人甚至中年人會出現掉頭髮的情況,嚴重的會對自己的身體和身心健康都造成影響,引起掉頭髮發的原因有很多,情緒、休息等等都會引起。不久前有看到「重ˇ現′青絲」一紋中有講述到些養髮知識,簡述些來聽下,平時可以多吃雞蛋,大豆,海帶等富有蛋白質,鐵的食物,這樣頭髮就沒那麼容易脫落了。

要合理膳食,不要過多食用動物類食物,做到犖素搭配,營養豐富。保證自己的睡眠質量,不能讓自己過於疲勞。洗頭髮是一個很重要的環節,正常的是二至三天左右洗一次。

作息時間要規範,晚上最好早點睡覺、堅持在十一點前睡覺,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切記不要熬夜,不然生物鐘紊亂只會對頭髮的生長起到阻礙的。

洗頭掉好多頭髮,吃什麼東西好,洗頭時掉很多頭髮正常嗎?

可以用啤酒洗頭,或者打了洗髮水之後雙手按摩頭皮5分鐘左右 呃,我初中掉頭皮屑用的是啤酒洗頭,不知道掉頭髮有沒有用。不過後來還是把頭髮剪短了,養了一段時間後頭皮屑這個問題才好的。主要還是身體缺營養吧,某些身體要素缺失了,可以喝點酵素 洗頭時掉很多頭髮正常嗎?正常情況下,每人每日可脫落60 80根頭髮,...

每次洗頭都掉很多頭髮怎麼辦,每次洗頭髮都掉很多頭髮,怎麼辦?

科學洗頭 洗頭是我們日常生活中護理頭髮最常用手段,所以正確洗頭不僅可以讓頭髮健康生長,還有助於延緩及控制脫髮。建議發友們選擇適合自己髮質的洗髮水,髮質為中性或易起電的發友需配合護髮素使用,每週洗頭2 3次,油性發質的發友可酌情增加洗頭次數,最好不要使用吹風機,頭髮自然風乾為好。增強體質 經常運動不僅...

為什麼每次洗頭都會掉很多頭髮,每次洗頭都會掉很多頭髮,每次梳頭都會掉很多頭髮,怎麼辦啊?

頭髮在正常狀態下要經歷一個不斷脫落和替換的週期。人每天的生理掉髮量是50 100根頭髮。有時候,脫髮量會暫時有所增加,但如果沒有全身或潛在的原因,脫髮率不久就會恢復正常。而不正常的頭髮脫落是由多種因素造成的 如身體或精神上的因素 外科手術中施行過全身麻醉 使用某藥物 伴隨有全身發高燒的疾病 普禿 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