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球得分技巧(籃下單打 中投 勾手 上籃 運球過人)請順便再介紹一點花式

2022-10-16 15:30:39 字數 2333 閱讀 2220

1樓:我是天才的

這是我的偶像艾弗森的成高階過人技巧!!希望樓主採納啊!!

突破是持球隊員運用腳步動作和運球技術超越對手的一項攻擊性很強的技術。比賽中,掌握好突破時機,合理地運用突破技術,既能直接切入籃下得分,又能打亂對方的防守部署 ,創造更多的攻擊機會,增加對手的犯規。

如能把突破與中投、分球結合運用,進攻就更加機動靈活,效果更為顯著。

1 交叉步突破

[動作方法]以右腳做中樞腳為例。兩腳左右開例,兩膝微屈,身體重心降低,持球與胸腹 之間。突破時,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身體稍右轉,左肩向前下壓,重心向右前方移 動,左腳向右側前方跨出,將球引於右側,接著運球,中樞腳蹬地向前跨出迅速超越防守 。

[動作要點]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球。

2 順步突破

[動作方法]準備姿勢和突破前的動作要求與交叉步相同。突破時,右腳向右前方跨出一步 ,向右轉體探肩,重心前移,右手運球,左腳前腳掌迅速蹬地,向右前方跨出,突破防守 。

[動作要點]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球,第二隻腳迅速蹬地積極。

3 後轉身突破

[動作方法]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背向球籃站立,兩腳平行開立,兩腿彎曲,重心降低, 兩手持球於腹前。突破時以左腳為軸轉身,右腳向右側後方跨步,上體右轉,腳尖指向側 後方,右手向右腳前方放球,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向球籃方向跨出,運球突破防守 。

[動作要點]要控制重心平穩。右腳向右側後方跨出時的腳尖方向要正確,左腳前腳掌內側 蹬地積極有力。

4 前轉身突破

[動作方法]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突破前的準備動作於後轉身準備動作相同。突破時重心 移至左腳上,右腳前腳掌內側蹬地,左腳為軸,右腳隨著前轉身而向球籃方向跨出,左肩 向球籃方向壓,右手運球后左腳蹬地,向前跨出,突破對手。

[動作要點]移重心,蹬地運球動作連貫。

最後,要注意突破前的假動作,以創造更好的突破時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打了5年多籃球了,我的師傅是我們當地廠隊隊長,現在60多歲了,打了50多年球。

我說的你可能不愛聽。你既然問得分技巧,說明你的基本功不行,或者不夠紮實。

什麼花式的,先忘記,忘記乾乾淨淨,花式是建立在優越的身體素質和紮實的基本功之上的。

你要做的很簡單,那就是不停的練習投籃。然後就是運球,《網上關於怎麼練習運球有一堆,我就不多說了,你就從最簡單的原地一步步練習》 這是你運球過人的基本功,連球都運不好的人,就別去提什麼過人。

要真的想打好球,別忘記練習腿部力量,蛙跳。但一定要堅持。我們地區很牛的街球高手為了練習腿部力量,天天蛙跳,還騎人力三輪車。

你將這2點做好了,關於得分技巧這個問題,我相信你永遠不會再問啦。

3樓:匿名使用者

中投主要就是不斷地練習,關鍵是每一次投籃,一定要規範,長時間的練習,肌肉就會形成記憶,到時你一出手就會知道球進沒進,手上就漸漸的有了感覺。

勾手也可以一個人練,運球要左右手均衡,動作不必要太花哨,體前變向運用好了,同樣無解!! 對於籃下動作,打比你高的人用背身 防止他搶你球 矮的就用側身 好發力

擦板個人覺得用跳起來擦比較好 還有就是打球不要怕被蓋

4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 由於不瞭解你現在的籃球水平和身體素質情況 這問題還真不太好回答首先你必須過手感關 苦練運球培養球感 是後面技術的基礎 隨手感的提升 很多技術就自然掌握了 例如籃下單打 離藍這麼近 發力是要非常細膩的

然後是步伐 這是很多非職業人最忽視的 只是憑著先天的快慢最後 籃下單打一般都是背打 要麼靠力量壓制 那是沒啥說的 靠步伐的話 一定要配合假動作 轉身 勾手等

我190cm還是打後衛的 所以我用的最多的就是轉身 無論過人還是籃下 因為這個技術是可以拉出非常大的空間的 再加上我的勾手和轉身是左右都可 所以立刻就使得我的技術選擇非常多樣化 這也是作為第二高度打後衛 也無人有異議的地方

5樓:卷皮丶猴

額。怎麼說呢~

推擠,碰撞,卡位

都是內線球員的必修課。

籃下最精彩的我覺得就是灌籃了。

灌不到就算了,還有花式上籃,大風車那種。

彈跳不行還有籃板啊,抓板,分球都是很精彩的。

後衛的就多了。

滾地龍,最簡單的,最沒有什麼用的。

串(褲)襠。個人覺得是過人的精髓。

然後急停變向運球啦,

實用的話,跳步啦,籃下轉身(和跳步差不多)後仰,胯下運球。3步上籃。

jay轉身,勾手,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籃下動作,打比你高的人用背身 防止他搶你球 矮的就用側身 好發力

擦板個人覺得用跳起來擦比較好 還有就是打球不要怕被蓋

7樓:超人愛賽車的

打球就是為了得分,先練習投籃吧。

街籃得分後衛和控球后衛哪個好

這很難講 單純的說哪個職業強 只能說明你還不是很瞭解這遊戲pg強 是因為他的跑動 他的傳球和運球 越來越多的人發現3分能力值不是投3的關鍵 關鍵是你要會跑位 跑出來空擋是個g都基本上能進 而pg在跑動上比sg 就佔有了優勢 在一個是運球 pg的運球是沒得說 很多新手忽略了這個運球的能力 以為運球強就...

得分後衛需要掌握哪些技巧

首先,跑位一定要積極,因為分位對於投籃的要求很高,你要不斷跑位和空切,時刻處於一個投籃位置很好的比較空的位置上,而且要隨時注意球的走向,可以說分位的成敗,就在於投籃的穩定性和投籃位置的選擇上面。這方面你要揚長避短。控球不好,那就儘量減少控球 當然最好是能練好一點,畢竟分衛的突破上籃也是一個得分的重要...

求街籃A人技巧,A神進

你說的是w過人吧 挺簡單的 a完以後 輕按下w 過1秒左右繼續a 但是不容易倒 交你一個我自己發明的 裝背投 和背2 別的不用 掌握好技能順序 讓背2完普通投籃 然後就是關鍵 普通過人a完馬上按w 向前推2步 這個時侯對手一般都會抄球 馬上鬆開w 注意 別按方向鍵 這時候你還可以跑 馬上回到3分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