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深知自己價值的人,生活是支配不了他的來想作文題

2022-10-15 18:45:27 字數 4767 閱讀 1404

1樓:禕賜

例如:1、做自己命運的主人

2、我命由我不由天

3、掌握人生鑰匙

4、創造精彩人生

5、我來,我看見,我創造

從材料的整體語意來看,應該注意以下三點:

1、「生活」指的是當事人的生活處境,其特點是,對當事人的價值構成了衝擊(否定、阻礙、打壓皆可);

2、「深知自己價值」指的當事人是對自己的才能、功用有充分的認知,且認知結果是積極的、肯定的;

3、」生活是支配不了他的」,既有過程中的體現(當事人無懼生活處境的衝擊,對自身價值有積極認知,並用行動來證明),也有結果層面的體現(自身價值最終得以呈現)。

總的來說,題目更為直白的題意表述是:當生活環境對一個人的價值造成衝擊時,一個深知自身價值的人,是不會被這樣的而生活所支配的,他依舊會對自身價值抱有積極認知,並用行動來證明自身價值的存在。

對自身價值的深刻認知從何而來:

應如是:這是題意的開放空間,言之成理即可。從諸葛亮的角度看,他的家學淵源、他的學習經歷、他的眼界胸懷,都是他深刻認知自身價值的**。

但我們不必受制於此。能夠簡明扼要地指出積極自我價值的認知**,符合事理邏輯,即可。

2樓:稀樹草原狼

對於一個紳士,自己價值人生活的滋味不了,她來一個想法,那就是好好的活

3樓:己飢己溺

孤獨地寄居他鄉,得不到周圍人的認可,諸葛亮卻常常自比賢相管仲、名將樂毅。二十七歲那年,自信的他迎來了茅廬三顧、隆中一對,走上通往千古名相的道路。

請你根據對上述文字的理解和思考,或敘述生活經歷,或論述其中道理,寫一篇文章。

要求:依據材料的整體語意立意,自擬標題,不少於600 字。文中如果出現真實的姓名或校名,請以化名代替。

孤獨地寄居他鄉,得不到周圍人的認可,諸葛亮卻常常自比賢相管仲、名將樂毅。二十七歲那年,自信的他迎來了茅廬三顧、隆中一對,走上通往千古名相的道路。

對於一個深知自己價值的人,生活是支配不了他的。

問題一:一定要對照諸葛亮的事例來尋找論據嗎?

應如是:以諸葛亮為樣板來尋找事例,是可以的,但不必拘泥於諸葛亮的經歷。「寄居他鄉、不受認可」是諸葛亮的生活處境,「自比管仲樂毅」是諸葛亮深知自身價值、不願被生活支配的表現,「茅廬三顧、隆中一對、千古名相」等細節從結果層面證明了諸葛亮的確沒有被生活支配。

換言之,命題人是以諸葛亮為例引出最終的結論(即作文題主旨),但生活的狀態千萬種,並非所有人都要面對「寄居他鄉、不受認可」的生活處境,自信地將自己看作某名人也不是所有人表達自我價值認知的唯一方式,至於最終的價值呈現更應是多種多樣的了。

4樓:

你不勇敢,誰替你堅強?

我想寫一篇關於人生價值的作文,但想不到好題目.麻煩幫忙想一個

5樓:王小寶月

無論從那一個視角去看,人都站有一個位置;但不選定一個心態去審視,未必人人、時時都有價值.無論你的價值是否存在,人的位置肯定存在,我的話不是繞口令.

說起位置,人們最先想到的,大多世俗與官場.那裡有許多的令人羨慕,常有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誓言,其價值那時也令人稱道,然而,稍後的財政赤字、修復工程,讓人們不敢再對「形象的」、「實事的」承諾感興趣,也對於價值不願再談.比如剛剛報告了gdp的增長,卻又經不起綠色gdp的重新整理.

時代的發展屬實太快了,而人們的學習與跟進也真的很慢.在其位成其人成其事者,我們謳歌其有位有為;誤其人誤其事者,難以迎合其價值的所在.所以,一個人,要與時俱進地學習,你的「位置」才能做出科學決斷,也才能在行動中揮灑出對社會有用的人生價值.

人生於世,立身社會,能幸運趕上「以人為本」的時代,應該珍惜和自愛.然而,「以人為本」的理念頻繁地出現在各行各業的時候,我們會常常困惑那些「沒了人「的尷尬.「有困難找警察」,多麼好的承諾啊,警察的位置實現著為民安居、世事和諧的行業價值,但是,偏偏有人沒困難時也干擾其正常的履職,以至於讓他們難以發揮其「位置」的真正價值,聽說一些地方的警察,也無奈地取消了這麼人性化的承諾.

一個人的處世位置,應該抱以愛心與親和,才能體現其之所以為人的價值,以期價值的最大化.古訓有:當官不與民做主,不如回家種紅薯;不誤人子弟;童叟無欺等等,為之如此,才有價值.

但我們常常聞聽官僚的腐敗,教師的體罰,市場的失信等等,結果位其左,給人不快樂,位其右時,自己也必然承受那不快樂.

人在社會總有自己的位置,可謂「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但我所追求的,在社群中,能夠給朋友以快樂,給社會以友誼,是最起碼的價值.

6樓:黎明的太陽

關於生活,勞動分配體現價值

一個只關注自己,而置他人利益不顧的人,註定在人生路上走不遠作文600字以上,有哪位大神可以幫幫我?

7樓:笑傲江湖

一個只關注自己而致他人利益不顧的人,註定在人生道路上走不遠,我覺得這應該是一個非常正確的觀點。

8樓:

一個意思一個子關係自己做,而且這是你明天毅力足以。註定在此次生活樹上走晚自殺。那哪知道誰知道啥了。

9樓:梅雨時節

作文可以藉助一個歷史故事來說明這樣的人會有什麼樣的後果,從而總結一個經驗教訓。

10樓:楣弼

一個制瓜子知己而知他人利益不顧點兒指定在人生道路是走不遠的,因為他太自私了,這樣點燃用越用越扣你自己點利益永遠做不到讓點前面。

11樓:小家不碧玉之歌

讓一個人只關注自己的利益不可能別人利益的收穫我們撤出這個人是自私自利的所以呢這樣讓我合和他

12樓:曾施

關注自己,而自太力不夠的人是不到的人,只顧只顧自己,不不管他人利益的人是不到的人

13樓:塔濱海

人如果關注自己的利益而不顧別人的利益,這種人都不長遠。

14樓:不知道什麼好

我覺得這樣的人的話,它首先就是非常自私的,可以舉一個典型的例子

15樓:

你一直一個只關注自己而致他人利益不顧的人,註定在人生道路上走的。

16樓:zero娟

一個只關注自己,而置他人利益不顧的

17樓:

一個只關注自己,而置他人利益不顧的人,註定在人生路上走不你無語麼了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60分)一個農民總是抱怨自己命運不濟,只要看到別

可不可以根據這段話給我一個作文題目? 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象 有時我可以脆弱得一句話就

18樓:嶺下人民

有人認為財富就是「萬能」的金錢,有人認為財富是美麗的精神家園.山間明月,石上清流是隱士的財富.宇宙奧祕,人間萬物是智者的財富,**是貝多芬、莫扎特的財富,色彩卻是達•芬奇、莫奈的財富。

總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財富。

你問我的財富是什麼?我的財富就是——經歷挫折後的堅強。

幾乎每一個人都期望一帆風順。許多人都說:前進的路上,即使沒有鶯歌燕舞,沒有盛開的鮮花,那最好也沒有風雨、沒有挫折。

其實,這是不可能的。不過,我在這裡不想這個話題。我想談談自己對挫折的看法。

我越來越深地感悟到:挫折也是人生的一筆財富。沒有挫折的人生,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黯然失色的。

說「挫折是人生的財富」,最主要的一點是挫折會讓我們變得聰明,變得堅強,變得成熟,變得完美。當然,這首先需要我們經得住挫折。

俗話說:「吃一虧,長一智」。這可是絕對「老人言」,絕對有道理的哲言。

比如小孩子不小心被狗咬了,很痛,哭了。對孩子來說,這是挫折。經過這次挫折,孩子知道狗是會咬人的,他必然對狗有了一份戒備。

下一回,他就會想辦法避免被狗咬。這不就變得聰明一點了嗎?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卻偏偏被狗咬過的人,又被狗咬了!這又如何理解呢?我分析下來,認為關鍵在於人們對待挫折的態度。

同樣避免被狗咬,有人採取看見狗就大呼小叫、拔腿逃跑的辦法,結果適得其反,助長了狗的囂張氣焰,再次被狗咬就在所難免;有人看見狗來了,只是彎了彎腰,裝出從地上拾塊磚頭的樣子,狗馬上夾著尾巴溜之大吉了。即使從來沒有被狗咬過的人,照樣可以用後一種辦法對付狗。因為聰明人不但能夠從自己的挫折

中明白一些道理,還善於從別人的失敗中總結經驗教訓。從這點來看,挫折不更是一筆難得的精神財富嗎?

誠然,我們可以借鑑別人的經驗教訓。但我總感到人生道路的過分平坦,整個人生也就變得索然無味。於是,我又想到,我們現在許多做父母、做老師、做長輩或領導的,是不是可以更多地放開手,讓孩子們自己去闖蕩闖蕩,讓他們依靠自己的努力去成就一番事業呢?

還有高考落榜的學子,是不是也能從挫折中得到點什麼,振作起來,開始新一輪的搏擊呢?你比別人多了一番挫折,經受了一番磨難,那麼,一旦成功,你也必然比別人更多一份喜悅。經受了挫折,經受了磨難,你會更加努力,更加珍惜,更加有出息!

越怕狗咬的,老被狗咬。與其老是被動,不如學點主動進攻。只要我們經得住挫折,那麼,挫折會讓我們變得更加聰明的。墊在人類社會底下,托起現代文明的,不正是人類經歷過的種種挫折嗎?

挫折,是人生的一筆財富,經歷挫折後的堅強更是財富中的財富!

求5篇作文要求如下: 1.不少於600字最多650字 2.寫自己的思想(就是題目自擬) 3.不要在網上找要原創

19樓:

寫一些通過童話來表現品質如用某種動物第一人稱來描述一件事從而引出自己的思想就是主題

也可以通過身邊的事物產生聯想

如何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怎麼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每個有志青年都想用自己的奮鬥寫好自己的人生,個人價值要用個人的創造來實現。實 現人生價值,這是每個人都十分關心的問題。特別是當代大學生,尤其渴望實現自己的 人生價值。但是,人生價值的實現,是一個複雜的社會實踐過程,它既依賴於社會生產 力的發展水平,又決定於個人主觀努力的程度和參加社會實踐的效果。對於...

如何實現人生價值,如何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學習知識,瞭解實際,有自己見解,不斷去做,取得進步,實現理想,履行好自己責任,少數不說空話虛話,如此實現人生價值。有一項傍身的技能,實現自己的價值,去典韻學化妝吧,學會了可以當自己的終身事業,目前化妝師市場需求大,就業前景好 1.靠運氣,天上掉餡餅,肯定是不行 2.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3.努力...

在未來高中生活中,怎樣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努力學習!要想實現人生價值,你必須明確自己的目標,現在的競爭很激烈,在高中嘛,學習壓力挺大的,你只要埋頭努力,別想其他心思,取得好成績,老師就會器重你。你要在自己心中定下目標,千萬別放棄。高中千萬別tla,那會毀你一生的。另外,學校組織的一些活動最好主動積極參加,一般,只要參加的人,都回有獎狀 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