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最近上火老是疼和出血,鼻子突然出血是上火嗎

2022-10-14 10:35:19 字數 1642 閱讀 7822

1樓:

要吃清火的東西,喝點菊花茶和綠豆湯,再試著用黃瓜切成薄片敷在上面

2樓:火焰舞飛揚

鼻出血是多種疾病中的一種常見症狀。

可以分為(1)肺經熱盛性(2)胃熱熾盛性(3)肝火上逆型(4)肝腎陰虛型(5)脾不統血型

民間運用獨特**止血,奏效迅速,無***。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穴位按摩法

取穴:肩井穴(位於大錐與肩峰連線中點)

治法:患者取坐位,術者用食、拇指掐捏,擠壓穴位中心,將肩部肌肉向上提起3-5秒鐘,反覆3回為1次,每次間歇兩分鐘,發作時連線3次。5天為1療程。每療程間隔3天,孕婦忌用此法。

療效:按摩1-3次,止血效率達100%

2:滴鼻**

處方:蘆薈2克

用法:藥研細末,每取1克,加溫開水10毫升攪勻,仰面滴鼻2滴,日3-5次。

療效:治鼻黏膜糜爛出血,滴鼻1-2次,有效率達100%

上火鼻子出血怎麼回事呢 上火的食療方法

鼻子突然出血是上火嗎

3樓:哆咖醫生

發生鼻出血之後真的就是因為上火嗎?其實,還有很多情況的鼻出血並不僅僅是上火導致的,還有一些情況的鼻出血一定要警惕!

4樓:須謹慎

肺經熱盛、外感風熱或燥熱之邪,首先犯肺,邪熱循經,上壅鼻竅,熱傷脈絡,血液妄行,溢於鼻中,故為鼻衄

意見建議:滴鼻法用香墨研濃汁,滴人鼻中,也可用滴鼻靈或1%~3%麻黃素液等滴鼻。 吹鼻法用血餘炭、馬勃、百草霜、三七末、雲南白藥等藥末吹人鼻腔,也可將上述藥物放在棉片上,貼於出血處,或填塞鼻腔。

經常上火,鼻子出氣是熱的該怎麼辦

5樓:佰麗足貼公司

1、上火就是人體陰陽失衡後出現的內熱症,症狀包括眼睛紅腫、口角糜爛、尿黃和牙齒痛等。

2、建議您可以服用滋陰、清熱、解毒消腫藥物。

3、也可中醫鍼灸、拔罐、推拿、按摩等,平時要注意勞逸結合,少吃辛辣煎炸食品。每天堅持喝水。

6樓:重慶海之聲中心

主要不要吃辛辣上火食品,平時多主要休息

鼻子上火,裡面很痛,並且有血,因該怎麼處理?

經常上火就流鼻血該怎麼辦啊

7樓:中醫喻偉強醫生

春天上火,流鼻血是怎麼辦?中醫有妙招,做好這些事可緩解

8樓:睡覺舒服斯基

室內還是室外?最簡單實用的方法就是用個加溫性,鼻子流血是區域性毛細血管破裂了,和乾燥關聯性比較高。如果頻率太高就要去醫院看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因為空氣比較乾燥,鼻粘膜也比較乾燥、脆弱,就容易出血。

可以到醫院開一些石蠟油或薄荷油塗抹鼻腔,也可以找一個塑料的軟的吸管,洗乾淨後,把植物油(炒菜用的都可以)吸進去,然後滴鼻, 這主要起一個潤化的作用。這個也無副反應。平常應該多喝水和多吃蔬菜和避免扣鼻腔。

空氣乾燥可以在室內放一盆水就可以減輕這個症狀的啊。

也可以請醫生檢查後,燒一下鼻腔內的血管,以避免頻繁出血。 看看五官科的醫生是否有鼻中隔偏曲等,這個需要手術**啊。

鼻子經常出血是怎麼回事,鼻子經常出血是怎麼回事兒?

流鼻血醫學稱鼻出血,鼻出血的原因很多 鼻出血是鼻科常見病 急症,中醫稱鼻衄,分區域性原因和全身原因 區域性原因 1 鼻粘膜潰瘍 糜爛常見於鼻中隔前下區,多由慢性炎症引起。化學性氣體 高溫 乾燥空氣皆可成為誘因。此外,鼻中隔棘突或矩狀突 鼻中隔穿孔 萎縮性鼻炎,也可引起區域性鼻粘膜潰瘍形成而導致出血。...

鼻子老是流血,鼻子經常出血是什麼原因呢

北方的人麼,多用用加溼器,早上左右鼻子吸進一滴水,多喝水。你可以用紅黴素軟膏 眼睛的 拿棉籤 塗在 有炎症的地方 但不要多 鼻子經常出血是什麼原因呢?鼻子出血是很常見的一種症狀。這是因為在鼻腔兩側鼻孔中間有一層隔膜,這裡有好幾對血管會合,尤其是在鼻中隔的前下方,有一個小小的叫鼻前庭的區域,鼻前庭裡的...

鼻子少量出血是怎麼了,鼻子長期少量出血怎麼回事啊

你好,根據你的敘述考慮,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熬夜引起身體上火而出現的鼻黏膜下,毛細血管破裂出血出現的情況。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感冒引起身體上火而出現的鼻黏膜下,毛細血管破裂出血出現的情況,可以區域性塗金黴素眼膏,不扣鼻子,可以慢慢恢復正常,多吃蔬菜。建議你去醫院耳鼻喉科就診,鼻出血有多種原因導致的。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