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結婚在成都龍泉去年離婚了戶口還可以遷回老家瀘州嗎求答案,謝謝

2022-10-14 01:15:17 字數 5667 閱讀 9266

1樓:老虎

當事人想轉移戶籍到瀘州,需要先到瀘州落戶地區戶籍派出所提交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婚姻情況證明,等證件材料申請辦理落戶手續,在取得落戶地區戶籍派出所稽核通過之後,會給當事人開具准予遷入的準遷證。

然後當事人憑準遷證和上述證件材料,回到當事人目前戶籍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戶籍遷出手續,如果戶籍派出所同意當事人遷出戶籍,會登出當事人的戶籍,當事人拿到戶籍資料,再回到落戶地區派出所辦理上戶口手續。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規定: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1.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2.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3.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2樓:匿名使用者

捫心自問下雨天認識認識實事求是

3樓:網路掃黃辦

建議你去成都戶口網問問專業人員。

結婚戶口遷入北京離婚後戶口怎麼辦

4樓:有點意思si兒

1、回原籍:拿著原籍派出所同意簽發的戶口準遷表去戶籍部門辦理準遷證(需要有原籍單位或者村委同意接收的證明和離婚協議書),然後在現在戶籍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

3、辦理所需手續:

(1)帶上戶口簿,去當地派出所戶籍處,工作人員會給你填一張戶口遷移證,然後把你的戶口從這個地方的戶籍檔案裡登出。

(2)帶著戶口遷移證去你要落戶的地方派出所戶籍處落戶,比如,提供工作單位的證明,可以將戶口遷回工作單位。

5樓:

需要遷移戶口的一方可以申請遷回原籍,也可以只做戶口變更登記,只需要提供相應的申請,籤回原籍材料和進行登記即可。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七條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其次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規定: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6樓:匿名使用者

2樓回答基本正確,你已經落戶北京了,男方只是你戶口掛靠的地方,你掛靠北京任何地方,都不會改變你的戶口性質,任何時候只有有房立刻可以遷入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戶口不需要遷回原籍,男方不允許戶口放在他那,那你們把戶口簿,你們的身份證,你們的離婚證帶上到你們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分戶手續,你可以另立戶頭。

如果男方不給你戶口簿,或者不去辦理分戶手續,那你到派出所諮詢一下,該怎麼辦。

8樓:爆米花口袋

不用回原籍 你已經是北京人了 自己買房子轉出來就好了

如果沒有房子 可以放在親戚家 或者放在人才市場

結婚後戶口本上是未婚怎麼辦理離婚

9樓:上海紀亮律師

這個和戶口本上註明的婚姻狀況沒有關係。

離婚方式包括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

第一種,協議離婚。這種離婚方式需要夫妻雙方都同意離婚,並對子女撫養和財產分割問題達成一致意見。需要到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辦理離婚手續,當天去即可辦理。

去協議離婚時需攜帶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均為原件。有的地方不講理,還要求到計劃生育部門開具計劃生育證明。

第二種,訴訟離婚。如一方不同意離婚,另一方可起訴至法院,要求判決離婚。

如果有證據證明婚姻法第32條第3款的情形之一的,法院應判決離婚。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第三款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離婚的限制情況如下:

《婚姻法》第三十三條 現役軍人的配偶要求離婚,須得軍人同意,但軍人一方有重大過錯的除外。

第三十四條 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

只要有證據證明婚姻法第32條的情況,又沒有婚姻法第33、34條規定的限制離婚的情況,法院通常會判決准予離婚的。如果沒有證據證明婚姻法第32條的情況,通常不會判決離婚。

但《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四條人民法院對下列起訴,分別情形,予以處理:(七)判決不準離婚和調解和好的離婚案件,判決、調解維持收養關係的案件,沒有新情況、新理由,原告在六個月內又起訴的,不予受理。

俗話說沒有離不掉的婚。根據《民事訴訟法》第124條,如果第一次起訴,法院判決不準離婚或者調解和好原告撤訴的,通常情況六個月以內起訴,法院不予受理。但是過六個月以後可再次起訴離婚,第二次起訴離婚,實踐中法院通常會判決離婚的。

10樓:冼蘊

只能重新辦一次結婚然後離婚

離婚後現在要結婚戶口遷移怎麼辦理

離婚後女方戶口在男方那裡,女方要結婚應該怎麼辦結婚證?

11樓:邱邱愛搞笑啊

拿身份證,離婚證,就可以,有的還需要戶籍證明,戶口不用管,結婚以後再辦理,如果在同一個戶籍所,拿結婚證就行,如果不在同一戶籍所,就需要辦婚遷,也不是很複雜。

12樓:正商觀察者

首先,已經離婚的當事人再婚登記的時候,必須使使用者口本。這是法律規定的。同時,相結婚 當一方可以與前夫進行分戶或者轉出戶口。

這樣就有了自己的戶口本。如果雙方離婚後,戶口一直在一個戶口本上的,想辦理分戶或者戶口遷出的可以按照以下方法辦理:

1,離婚當事人可持原戶口簿和法院的判決書,調解書或者離婚證到當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當地公安派出所應依據法院的判決或調解書,按照分戶、立戶的規定予以辦理;

2,如一方當事人不願交出原戶口簿,經公安派出所動員說服無效的,可按判決,調解書或者離婚證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並在戶口登記簿上註明分戶日期和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律師事務所那裡問下,他會給你準確答案

14樓:侯覓翠

離婚的時候就應該把戶口遷出來,

北京外地戶口離婚後再結婚如何計算結婚年限

15樓:馬鈴薯

從再婚之日算起,也就是最近一次結婚的時間算起。

之前一段婚姻的時間由於已離婚,即使與同一人再婚,時間也不計入。

16樓:張偉傑律師

從領取結婚證之日計算。

17樓:匿名使用者

和誰結婚就算誰的年限!

結婚後戶口遷移了離婚後怎麼處理

18樓:小禮學長

一、離婚後女方戶口、離婚後戶口怎麼辦、離婚後戶口遷出:

離婚後雙方的戶口就要分開,也就是你們每人一個戶口本。

帶上戶口簿,去當地派出所戶籍處,工作人員會給你填一張戶口遷移證,然後把你的戶口從這個地方的戶籍檔案裡登出。

帶著戶口遷移證去你要落戶的地方派出所戶籍處落戶,比如,提供工作單位的證明,可以將戶口遷回工作單位。

二、離婚戶口遷移手續、離婚後戶口遷移程式:

到目前戶籍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開具遷出證明。

《戶口登記條例》第10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因婚姻變化、家庭成員變化、住房結構變化需分戶的,憑新家庭的成員名單和房管部門出具的房屋產權證明或單位分房證明。

2.屬結婚或離婚分戶的,憑《結婚證》或離婚證明(未成年人子女與父母之間、單元房中分開居住、借住、租賃、搭建臨時房等,不得分戶),經派出所外勤民警稽核同意後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分戶手續。

四、離婚後孩子戶口、離婚後小孩戶口:

1.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歸誰,孩子的戶口就跟誰走。

2.如果小孩未滿18週歲,需要父母代為辦理戶口的遷移。

3.如果孩子年滿18週歲,可由他自己去辦理戶口的遷移。

4.年滿18週歲,可單獨立戶,持本人身份證、戶口本派出所申請辦理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應當諮詢當地公安機關,以浙江省為例,離婚後,應當將戶口遷往本人的合法固定住所處;本人無合法固定住所的,可以遷往同意被投靠、有家庭戶口的親友處;本人無合法固定住所且無處投靠的,應當遷往所在社群、村(居)委會或者鄉(鎮、街道)的社群集體戶。

根據《浙江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試行)》規定:

第三十五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民,應當將戶口遷往本人的合法固定住所處;本人無合法固定住所的,可以遷往同意被投靠、有家庭戶口的親友處;本人無合法固定住所且無處投靠的,應當遷往所在社群、村(居)委會或者鄉(鎮、街道)的社群集體戶:

(一)因房屋產權轉移、離婚等原因,失去現戶口登記住址所在地房屋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的;

(二)因徵地、房屋拆遷等原因,失去現戶口登記住址所在地房屋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的;

(三)戶口登記在單位集體戶,現單位不存在、本人離開單位或者本人帶有家庭成員的;

(四)其他按規定應當將戶口遷出現戶口登記住址的情形。

申報義務人不按本條規定遷移戶口的,經縣級公安機關核准,公安派出所可以憑調查取得的材料,將有關公民的戶口遷往本人的合法固定住所處或者本人所屬社群、村(居)委會或者鄉(鎮、街道)的社群集體戶。

外地人與北京人結婚後又離婚,後又結婚戶口怎樣轉成北京戶口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北京戶口政策

夫妻投靠辦理在京入非農業戶口 應到被投靠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一)入戶條件:

1、投靠人年滿45週歲,且結婚滿10年。

2、投靠人超過45週歲不超過55週歲的,結婚應滿5年;超過55週歲的,結婚應滿2年。

3、隨遷子女年齡原則不超過18週歲,且符合我市計劃生育政策。

(二)應向派出所交驗的證明材料:

1、入戶申請。

2、投靠人及隨遷人《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

4、被投靠人《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住房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5、隨遷子女如系獨生子女的,出具獨生子女證原件及影印件;80年以後出生的二胎以上的子女應出具準生證;超計劃生育的應出具原始罰款收據及被投靠人單位的處理證明。

6、其他必要的證件證明。

結婚前戶口在牟平結婚後戶口遷移離婚在哪離

應當到男女其中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根據 婚姻登記條例 規定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 澳門居民 臺灣居民 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

我在郫都區,怎樣坐地鐵到龍泉,成都北站到龍泉驛坐地鐵趕幾號線?

1 成都市內有地鐵,現在開通兩條線,分別是南北方向從火車北站外側 北 到華陽 南 的一號線,和犀浦 郫縣,西 到龍泉驛 東 的二號線。2 目前機場的地鐵還沒有站點的,要是從市區到機場,最快的方式是打車。要是搭乘公共交通的話,建議到岷山飯店旁邊的機場大巴候車點乘車,這個是時間和班次都最多的,從岷山飯點...

我戶口在成都,是集體戶口,我老婆戶口在重慶,我想把小孩的戶口

沒男方啥事,你戶口又不在重慶。小孩的出生證明有就可以了。小孩戶口可以跟父母任何一方。我是成都集體戶口,老婆是重慶戶口,小孩能落成都戶口嗎,需要什麼手續?好像單位的集體戶口可以。人才交流中心的不行。能落戶成都,但是肯定是集體戶口,上幼兒園那些是讀不了的,所以才有這麼多拼死買房的,都是為了孩子啊!我是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