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場哭得整整齊齊,願再也沒有校園霸凌,《少年的你》為何口碑如此炸裂

2022-10-10 11:20:12 字數 6297 閱讀 8220

1樓:丶念奴嬌

《少年的你》這部電影官宣七小時內票房就破了三千萬,官宣三天後票房就過億了。《少年的你》首映那天,相信大家的朋友圈都被刷屏了吧。**過的人無一例外都誇讚這部電影,還有人說全場都在哭,感觸很深。

在我看來,《少年的你》口碑如此炸裂的原因,無外乎演技、劇情、拍攝三點。

首先,演員的演技令我們感到無比驚歎。先說說易烊千璽吧,我們都知道,易烊千璽出自少年組合,對演戲接觸的並不算多。這也是易烊千璽第一部當主角的電影,但是他的演技絲毫不青澀,無論是眼神,還是表情的拿捏,都非常到位。

再來說周冬雨,周冬雨的演技我們不用質疑,獲得過金馬獎影后的她,每一幀表演都牽動人心,讓人不自覺地代入進去。

其次,校園霸凌、相互救贖的劇情也讓我們眼前一亮。周冬雨飾演的陳念由於家庭原因,一直被同學欺凌,經常滿身傷痕。而易烊千璽飾演的小北也是混混出身,就這樣,兩個底層的人把對方視為最溫暖的光,彼此相互救贖,最終贏來幸福的生活。

最後,導演的拍攝手法也是至關重要的一點。全片以一種昏暗的基調拍攝,將其中的壓抑、沉重完全的釋放了出來。而在陳念和小北短暫的歡樂時光處,溫暖明亮的基調彷彿印證了主角的心境。

在影片的最後,小北和陳念各自受審,導演以拼接的方式加快了電影的節奏,昇華二人的感情。

綜合以上幾點,也不難理解《少年的你》口碑炸裂的原因了。

2樓:摩登星座說

可能觸碰了大家心裡的痛點吧,那些曾經受霸凌的少年,現在都長大了。有的已經為人父母,他們也不希望自己的子女同樣受到校園的霸凌。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因為再現了校園欺凌的實景,讓很多人開始關注這個現象了,這個電影很正能量的。

4樓:珍簡單

這個電影立意不錯,而且兩位主演都奉獻了自己很棒的演技,易烊千璽未來可期!

5樓:個非凡哥

首先就是反映的現實效果,再一個就是他們兩個的演技真的很好。

如何評價《少年的你》?

6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少年的你》非常有意義。

《少年的你》講述了「在高考前夕,被一場校園意外改變命運的兩個少年,如何守護彼此成為想成為的成年人的故事」,影片對於「高考」、「校園霸凌」、「原生家庭」的描寫,戳中了當下的現實問題,讓許多觀眾產生了共情。

這個題材,做成這樣,真的很不容易了。尤其是,影片在影像上非常有特點,大量的特寫鏡頭、跟拍、手持,以及碎片式剪輯,營造出強烈的恐慌與不安感。

這種情緒,其實就是角色在片中的情緒,它以影像的方式,最直接延伸給觀眾。易烊千璽和周冬雨的表現都很不錯,起碼,他們都經住了大銀幕特寫的考驗,而且,又都有各自的變化。

7樓:如娰說

不過還是很慶幸,這部**最後 還是上影了,並一舉拿下了15.58億的票房,這其中兩個主演影后周冬雨和頂流易烊千璽功不可沒。這部**也成功躋身「中國百部10億票房電影」,並排名第71位,這成績也是易烊千璽2023年眾多實績中最為亮眼的一筆!

除了主演的演技之外,**帶給我們的思考,不僅是如何關愛青少年成長,更多還是對家庭教育的思考,以及父母對孩子的影響等。

周冬雨的演技毋庸置疑,金馬影后的實力就擺在那呢,劇中表演細膩、收放自如,真的很贊!另一個主角易烊千璽就更加不得了,這是他出演的第一部電影,而且還是男一,拍攝的時候,他正在備戰高考,兩頭都要兼顧,最後不僅在片中表現驚人(他也憑此片拿下了「年度電影人物」大獎),而且他絲毫沒有耽擱高考,最終以全國雙料第一成績的考入**戲劇學院表演系。真不知道他的一天,到底有多少個小時。

這部片的意義,不僅在於表現了校園霸凌問題,家庭和父母的教育方式,也是我們不可忽略的一個點。像劇中的施暴者魏萊,看上去那麼乖的一個女生,誰能想到她骨子裡那麼狠?這跟她父母對她的教育有關:

一切皆可交易;你與她人不同,別人都賤;如果有錯,那也一定是別人先錯……諸如此類看法的灌輸,最終葬送了魏萊的性命!男主的父母也是有問題,父親世,母親為了改嫁,所以拋棄了他……每一個問題的背後,都有一個問題家庭,都有一對問題父母,這也是**給我們帶來的思考。

8樓:八方**

《少年的你》其實蠻有意義的,她是一個校園霸凌題材的青春電影,突破了很多人對青春電影就是爛俗的感情套路的既有印象,反而拍的很讓人動情。男女主角有一句臺詞特別打動我就是你保護世界,我保護你。感覺很**。

9樓:丶青川少年郎

《少年的你》一個以抄襲融梗為基礎的電影,根基就出了問題,不想抨擊演員什麼的,但是這部電影如果口碑票房雙豐收的話,這真的是對那些原創作者極度的諷刺:看吧,你們辛辛苦苦寫的東西,我稍微看一眼,拿走你們最核心的部分,然後我名利雙收。

10樓:

我覺得這是一部非常好的電影,既反映了現在的校園暴力情況,也反映瞭解決辦法,覺得是一個好好的電影

11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的你》這部電影真正做到了以少年們的視覺,他們的情感狀態、心理狀態、生活狀態,來反應校園暴力的問題和發生因素,能切身體會到當事人的無助和掙扎,一群極端到以傷害他人為樂的群體,一群無助到以自殺和默默忍受過活的群體。小孩對這個世界和社會的認知沒有成年人完全,無論是家長還是孩子,一起共勉吧

12樓:平靜的陌生人

電影有不錯的地方,可是8點多分真的配不上,看一看豆瓣同型別超過8分的作品,就知道這個評分是真的不合理的

但是一時不知道這是資本的運作還是粉絲的效果,尤其最近的熱搜看著太難受了

豆瓣上,21萬餘人打出8.4分的高分;微博、朋友圈裡,鋪天蓋地的好評和對主演的讚賞……與此同時,許多問題也慢慢浮現。

《少年的你》一夜爆火,那麼該如何防止孩子遭受校園霸凌?

13樓:小阮

對於受傷害的孩子,父母應採取以下措施:1,注意孩子的細微變化;必須認真對待某些行為,尤其是在死亡方面。2,給孩子足夠的安全感父母對子女的最大責任是給他們一種安全感。

當孩子受傷時,要注意他的心理創傷,幫助他感覺,接受,緩解情緒,提供支援和情感鼓勵,並讓孩子感到寬容和接受。

3.尊重孩子的意見。父母應首先幫助孩子,他們應與孩子討論解決方案,並尊重孩子處理該問題的方式。

在確保孩子安全的前提下,應儘可能聽取孩子的建議。4.積極尋求專業機構的幫助。

帶您的孩子尋求專業幫助,尤其是從專業心理機構,學校甚至警察那裡尋求幫助。欺凌意味著幼稚而無知的惡意,只有兒童才能解決。因此,阻止欺凌的最有效方法是:

成年人蔘與。

父母應該給孩子一種安全感。讓孩子們感受到父母的支援和愛;建立平等的溝通機制,與兒童完全包容,創造民主的家庭環境;引導孩子正確的價值觀,幫助他們建立更高的自尊心,並讓孩子具有足夠的價值感。這樣,當孩子遭到欺凌時,這將是他第一次向父母尋求幫助,而家庭支援也更有利於受欺凌的孩子的**。

學校和教師應該對他們的子女的社會方面進行教育。教孩子如何適應集體生活,如何合理地解決衝突;如何合理表達情感並理解他人的情感;如何接受人與人之間的差異.正如電影中所說,教孩子們如何成長。

最後,我們要繼續完善相關法律法規。

14樓:

我覺得還是要樹立正確的觀念才可以免受校園傷害。

15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樹立良好的生活環境,一個文明禮貌的校園環境

16樓:我學吧我學吧

這個的話一定要加強孩子們的思想教育,否則的話會越來越嚴重的

17樓:蠟筆小新快樂

引導是至關重要的,要從小給孩子培養這個理念。

18樓:資深胡老師

這個首先就是先買的,家長和老師要給他們做足夠的工作,然後就是培養一下他們的道德。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其實主要告誡孩子不要惹別人但是也不要怕不要慫

20樓:s屲裡旳孩孓

要和孩子有交心的談話,有什麼事都要告訴自己。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和孩子有正確的交流方式,通過自己的經驗來教導他如何在校園中與他人相處。

22樓:奧茲子

我覺得可以先學一些防身技能,要積極運用法律保護自己

《少年的你》如果沒有狗血結局,校園霸凌的出路何在?

23樓:卿卿小築

校園霸凌是沒有出頭之路的,其實電影裡面還是美化了很多的,但是很多學生都經歷過這種時代,也都知道被人欺負的感覺是有多麼的痛苦,這種人一般都是沒有心的,而且欺負一個人是會上癮的,甚至會滿足自我的虛榮狀態,好像自己在學校裡面多麼威風似的,一般這樣的人基本上都是沒有家長管的,甚至已經破罐子破摔了,也就是沒救了,和這樣的人做同學估計也是難逃此手,除了平常要小心應對之外,根本沒有任何的辦法能夠制止,不管是在法律上還是在其他措施上面,沒有強行的硬性規定。

我們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很容易就感覺到非常的憤怒,可事實上那些被霸凌的孩子們,往往面對著比我們更艱苦的環境,根本沒有同齡人的幫助,甚至一起來取笑這個同學,把別人的自尊踩在地上,說實話這個作品的題材真的是非常的真實,能展現在大熒幕上也是特別需要勇氣了,雖然這樣的事情每年都會發生,但是真實拍出來的卻是少之又少,看來這個問題真的是很嚴重了。

相信那些被欺負過的孩子們,在性格上面肯定都會有特別大的轉變的,比如活潑開朗的人變得比較的陰鬱,甚至做什麼事情都沒有自信,這都是因為這些遭遇造成的,可想而知給一個人的自信心帶來了多麼大的毀滅。

目前這種事件層出不窮,基本沒有任何的認定標準,有不少上學的孩子們都受過這種明裡暗裡的欺負,可卻改變不了什麼,也真的是讓人感覺到無奈了。

24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那麼我覺得對於這些的話,更多的是要自己學會堅強。

25樓:匿名使用者

出路應該就是能夠賦予學校更多的懲戒權吧。

26樓:職場桔子

學校需要出臺相關政策,嚴懲霸凌別人的學生。

27樓:鋼板日穿

校園霸凌的出路,就在於各自的家庭,為人父母一定要約束好自己的子女。

28樓:簡單聊聊生活

哪有什麼出路,這是會一直存在的問題,每個家庭的教育都是不一樣的。

29樓:情感隨風說

出路在哪兒,我覺得就是暴制暴,我就這麼教自己的孩子。

《少年的你》影后周冬雨演技炸裂,她的哭戲到底多麼虐人?

30樓:加油

我感覺哭戲是最難拍的一個,周冬雨能把哭戲虐到這個程度,不愧對影后這個稱呼。

31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場哭戲都堪稱教科書級別,絕了。周冬雨不愧是影后啊

32樓:今天吃茄子了嗎

我覺得她的哭戲是比較感人的,我很喜歡

33樓:錯拿鉛筆的小新

我個人感覺在這部劇中周冬雨的演技實在是太棒了。

《少年的你》上映,劇中催淚片段數不勝數,哪一片段最讓人痛心?

34樓:老發看看完

就是因為他們兩個分開的時候看著很傷心。

35樓:

他和周冬雨的對手戲看著比較的催人淚下。

36樓:的法國人

說到痛心的話,就是他們在生病的時候真的是受不了了。

37樓:

就是易烊千璽的出演就是感覺會很催淚的吧。

《少年的你》熱映,真實校園中的霸凌,可怕到你想不到?

38樓:職場昊涙

校園霸凌真的很恐怖,也許對於施暴方來說只是一個不在意的玩笑或小欺負,給受害者帶來的確實一輩子的心理陰影!校園不止是教學的地方,希望以後更能關注學生的心理成長,讓校園霸凌不再出現!

39樓:睿智小寧

以前初中就聽說過很多的打架鬥毆事件,現在網上也頻繁爆出很多的校園霸凌事件,這都能夠引起社會足夠的重視,《少年的你》很有現實意義。

40樓:dani海格

電影**於生活,真實的校園霸凌可能比電影更恐怖,但幸運的是這不是一個普遍的現象,希望通過這個電影,有好的宣傳效果,家長學校能多關心孩子們的心理健康問題,讓霸凌現象減少。順便說一句,四字弟弟真的好棒!

籃球全場比賽怎麼打,籃球怎麼打全場

不是半場。和全場是不一樣的。半場人多進攻比較容易。防守也比較鬆。全場對位防是比較難打的。打全場最需要的是自信,自信是投籃的保證,不要因為一兩個球沒投進就不敢投了。還有,多嘗試突破分球,與隊友打出配合!你可以打已經很幸福了,我打了7年籃球 練球有時候少不了枯燥。你可以選擇比較有感覺的一天去練習投籃之類...

全場比賽中鋒打法,籃球全場比賽怎麼打?

打中鋒主要掌握的是 1.籃下的強打和強壯的身體 能不能和大前鋒組成籃下雙塔就要看你的強打技術和身體素質夠不夠強壯了 2 有一定命中率的半截籃 就是中距離投籃 3 籃下的2次進攻籃板和防守籃板 這是中鋒必須要會掌握的技術 沒有得分能力 但不能沒有籃板能力 4 高位策應 當內線吃緊 你方的內線進攻受到包...

如何打好全場籃球

很簡單 拿到球 快速運過半場 然後不就是你們的拿手好戲 半場了麼 全場 要注意 快攻 有機會就要快速往前場跑 首先你要覺得這是一場榮譽,只能贏不能輸。1.調好心態是最主要的,你要放鬆,把整場比賽當一次遊戲。開始要用一些笑話來激勵隊員們的鬥志。2.手感也是重要的,你一定要抓住這整個節奏,跟著它。那麼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