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河蚌是用細沙子還是泥土?(高手解答,謝謝!)

2022-10-09 03:35:12 字數 2650 閱讀 3222

1樓:南洋金珠

用細沙子好,因為沙子被河蚌包裹之後才能產生珍珠,用泥土則達不到這個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用泥土做底,然後再吃糖斜坡處撒上2-3cm的細沙子,因為河蚌是要在斜坡上築巢的,必須是一半在泥裡,一半在水裡,有抓力,細砂有保溫的作用,所以要撒,不能單純用沙子,河蚌抓不住地面,無法築巢,所以要混用,,,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河蚌養殖技術如下:

一、育珠水域環境條件要求

育珠蚌生活在水中,水環境不僅決定育珠蚌能否生存和生齊,而且直接影響到養殖珍珠的產量和質量。因此,對水域環境的選擇十分重要。

1、水面不能太小,要求6000m2以上。如面積太小,水質環境變化大,不穩定,影響育珠蚌的生長。

2、水深1.5-4.0米的水面可育珠,最好2-3米,低於1米或高於5米均不宜養殖。

3、水源充足,且無各種汙染,有毒物質含量不得超過漁業水質標準。

4、一定速度的流水(每種流速不超過0.1米),對育珠蚌的生長與珍珠的生長有利。生產實踐證明,三角帆蚌育珠在有流水及其條件好的河、湖中,養殖一年可產珍珠5-8克/只,而靜水水域中養殖3年才能產珠5-8克/只。

5、充足的陽光照射,能夠直接產生熱效應,從而為育珠蚌及其餌料生物提供能量能源。光照對珍珠的顏色及其光澤也有著直接的影響。通過可增加水中的溶氧,又可促進水體的運動和熱量的傳遞。

二、育珠水域的選擇

不論是池塘、溝港、外蕩、湖泊,還是水庫、河流,只要育珠水域環境條件達到上述要求的就可選擇為育珠水域進行養蚌育珠。

三、育珠蚌的養殖

1、目前育珠蚌養殖方式多采用吊養和籠養。吊養方法有單個吊養和串養在一根線上吊養兩隻蚌以上。籠養數量依籠(網籠、網夾)的大小而定,一般以每隻蚌都能接觸籠底為適宜。

2、育珠蚌一般畝養殖池塘為800-1200只;外蕩為600-800只。養殖密度具體視體重肥度。水體流動、水體深度等理化、生物因隨蚌體大小適量增減。

3、育珠蚌養殖已成為我市外蕩漁業之體綜合開發利用的主要生產內容。以育珠為主的池塘可以適量放養草魚、鯿魚、 鯽、鱖魚、黃顙魚等及搭養少量鰱、鱅魚,以充分挖掘水體生產潛力。

四、育珠蚌的管理

1、手術後暫養期管理:手術後的育珠蚌,暫養於微流水、水質清爽的水域中,休復15-30天。在這期間,一般吊養後不要隨意翻動,也不可離開水面,更不能開殼檢查,以免影響其體質恢復和珠囊的形成。

如水太肥,透明度小於30釐米,則需採取措施降低肥度。一個月後,對暫養水域蚌進行清查,發現死蚌及時清除,然後再重新吊養到育珠水域。

2、加強注、換水與增氧:在沒有流水的封閉靜止水域中養珠蚌時,遇高溫、水淺、低壓後,會造成缺氧死蚌。因此必須及時加水,換水或保持水質新鮮和含氧量充足,以免育珠蚌缺氧、低氧情況下蚌、珠生長緩慢。

3、及時調節吊養深度:根據水位、水溫及季節變化,應適時調節育珠蚌的吊養深度。冬季和夏季宜適當深吊(水面下40-60釐米),春、秋兩季可吊養淺些(水面下15-20釐米)。

4樓:

育珠水域土質以粘土最好,河土次之,黃土、砂泥土最差,池底要有適當淤泥。

5樓:匿名使用者

河蚌大多數時間是躲在沙子裡的,

刑法學自測題(1)找高手解答,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1.a 2.c 3.a 4.d 5.d 6.c 7.c 8.b 9.c 10.a

流星蝴蝶劍高手進來,流星蝴蝶劍裡的人物擅長什麼?或者是什麼屬性?請高手幫我解答!!!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這一說?我也不懂,主要是靠自己的技術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暈~~人物你看那個好看進選那個,**沒有屬性,主要是技術.

自己努力吧.

9樓:

人物只是造型而已啦...沒什麼屬性的..只是個樣子而已......

10樓:i冰雨

那只是動畫 在遊戲裡 沒有屬性 和誰擅長使什麼兵器 技術是自己練出來的

電腦中excel**中不能複製,是何原因,求高手解答,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esc,停止選擇及複製單元格,然後在「剪貼簿」中,選擇「清空剪貼簿」。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認你只開了excel一個軟體,再試試。有些軟體熱鍵是一樣,所以造成衝突。

13樓:富春環保研究院

你把excel都關了再開

十二生肖中哪個是土中金?求高手解答!謝謝!

14樓:娃娃_歪歪

這個是根據你的年齡 出生那年的年份來確定的 這個是60年一輪的 不12生肖來確定的

請仔細介紹一下百度競價的著陸頁問題,專題頁面和文章頁面的區別,哪個好? 為什麼? 求競價高手解答,謝謝了!

15樓:一輩子心痛

做一下測試,那個頁面轉化效果好就用哪個。其他的一切都是空談。

16樓:是夜後

這個需要根據具體問題分析 每個頁面的用途不一樣

烏龜用沙子餵養還是用水養好,養烏龜要用沙子嗎?

水裡就可以了,但是水不能放多了。畢竟龜是兩棲動物!如果養烏龜的缸大的話可以放一塊大點的石頭,讓龜能爬上去,又能在水裡遊。定期要晒太陽,否則會缺鈣,也會讓龜殼凹凸不平。食物就生肉就可以了,切細點。或者是小魚 小蝦都行!到冬天的時候大概11月龜開始冬眠,漸漸的不進食。春天3 5月又恢復進食。在冬眠期間也...

金虎仙人球用粗砂還是細沙養額?細沙不是容易板結使之不透氣嗎

要用粗砂,不能用細砂.也不能用粗細混合砂.用粗砂是取其良好的排水.透氣效能.其營養價值幾乎為零.最佳用土可如下配製 粗砂.壤土.腐葉土等量,加少量陳灰牆屑混合攪拌.如再加少許腐熟的雞糞,則效果更好.粗細比例1 3再加兩份的腐葉土 或一份的田園土,這種混合型土很透氣 金虎仙人球怎麼養和注意事項 金虎又...

養桅子花用什麼土好,梔子花是用土養好還是用沙子養好?

梔子花是最典型的喜酸性土壤的花。如果不用酸性土栽培,葉子一定會因缺鐵等元素而發黃,生長不好。所以一定要用疏鬆肥沃含腐質的酸性土。我個人的經驗,直接用泥炭土加一些珍珠岩,又簡單效果又好。扼子花喜歡酸性土壤,如果栽培桅子花土壤含鹽含鹼高,葉子就會黃化。一大半泥土,上面放營養泥 梔子花是用土養好還是用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