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數字起卦是用先天還是後天的,求梅花易數高人指點。起卦時用先天八卦還是後天八卦。

2021-03-04 07:03:46 字數 1188 閱讀 3363

1樓:龍博星

梅花易數,用數字起卦、方位起卦、年齡起卦等等。先天數,後天卦。時辰是天時,人是人和,方位是地利。

2樓:冰晶

用先天的,後面的那個問題就搞不清了

求梅花易數高人指點。起卦時用先天八卦還是後天八卦。

3樓:馮輝

梅花易數時間起卦是先天八卦,斷卦動爻是後天八卦

4樓:迷蝶小夢

先天八卦,先天八卦的卦序是:一乾、二兌、三離、四震、五巽、六坎、七艮、八坤.

起卦方便.

5樓:公子博

主要看你起卦的方法了

一般以數時間等起卦用先天

這是先有數後有卦

如方位佔 物佔等 先有卦再有數 用後天

6樓:太極點

當然用先天卦數了。

但是斷卦的時候 如果要斷方位 用後天卦。 也就是大家說的:先天數 後天位

先天起卦和後天起卦,在解卦的時候有什麼區別麼

7樓:無我無敵

先天數後天卦,就是用先天數和後天八卦的方位結合在一起用了。

用先天八卦數和後天八卦方位測事,是宋朝天文學家、八卦大師邵康節所創。現在的八卦**都是以此為用。

後天八卦方位,按陽四宮(乾坎艮震)陰四宮(巽離坤兌)的次序記憶,以乾開始,順時針走向:由西北-北--東北-東-東南-南-西南-西得順序,到兌西為結束。

又讀記先天八卦數以乾一兌二離三震四,巽五坎六艮七坤八為順序(先天八卦來自陽順陰逆,陰陽消長的太極~曲線)

實踐證明,用先天數和後天卦方位結合在一起來斷卦,是非常好的方法,長期的實踐證明,這個是對的,合天地規律的,如用其它的法子,靈驗性不大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問得有點low.八卦分先天后天,主要是指排列方式的差異,在梅花易數起卦中明確了1--8數對應的先天卦,解卦時的方位等用後天卦。比如,先天卦中,乾卦居南為一,兌卦為二居東南,離卦為三居正東,等等;而在後天卦中,離卦為三居正南,乾卦為一居西北,兌卦為二居正西,等等。

在風水羅盤定位中也用後天卦的方位。這就是所謂的「起卦用先天數,解卦用後天法」

9樓:德載天地

近代人,一直延用的周文王後天八卦。

聰明頭腦的人,是先天,還是後天的呢

頭腦聰明的人有些人是天生的,他天生就比較冷靜,能夠邏輯清晰但天生歸天生也是要有後天的訓練的,因為後天的訓練是最重要的。而且大部分人都是後天的。所謂的先天的真的是太少太少了。頭腦聰明的人很多都是傾聽,因為一個人的智商很多人是基因決定的,但是也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讓你得到更多想要的東西,比如說你學習會比別...

人的智商是先天遺傳的還是後天培養的

我覺得都有關係。首先人的智商先天遺傳的。不然世界上怎麼會有那麼多先天性的弱者,低能兒?該詞語毫無貶義,就事論事的說 其次人是環境的產物。別人說如果腦子不用就會鏽掉,是很有道理的。以前看過一份調查,桐圓指說是找到一局配對雙胞胎做試驗 他們的智商行為能力當時測出來相似度幾乎為99 後來在他們長大一點的時...

人的思想是先天形成的,還是後天灌輸的

主要還是後天的 人的生活環境 周圍文化什麼的,會影響人的思想的 一個人的性格是先天的,還是後天形成的 人的性格是在先天遺傳素質基礎上,由後天環境和教育塑造而成的,性格一經形成就表現出很大的穩定性,但也可以隨環境的變遷發生一定的變化。嬰兒一出生就表現出氣質的差異,如有的好動,啼哭不止,有的則比較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