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智商是先天遺傳的還是後天培養的

2021-03-04 08:04:23 字數 1856 閱讀 8805

1樓:

我覺得都有關係。

首先人的智商先天遺傳的。不然世界上怎麼會有那麼多先天性的弱者,低能兒?(該詞語毫無貶義,就事論事的說)。

其次人是環境的產物。別人說如果腦子不用就會鏽掉,是很有道理的。以前看過一份調查,桐圓指說是找到一局配對雙胞胎做試驗(他們的智商行為能力當時測出來相似度幾乎為99%),後來在他們長大一點的時候,哥哥被送去成為了挖煤工人,整天在腔納不見天日的地方和粗人在一起重複著機械勞動;而弟弟被送到了一戶很有錢的人家家裡受到最良好的教育。

等他們20歲的時候,兩兄弟已截然不同了——弟弟是哈佛大學的高才生,風度翩翩一表人才;而哥哥卻粗魯呆滯。更重要的是他們當時的智商測下來居然相差甚遠。

所以如果你的智商不是天生有問題,那就多動動腦子吧,呵呵~~

人的智商是天生的還是後天培養出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個人的智慧,都是智力商數、情感智商與健康智商組成的綜合體,三者能動地互相作用,相輔相成,相得益彰。現代心理學研究表明,一個人生活和事業上的成功,有20%依賴於人的智力因素,即智商水平;而80%是決定於人的非智力因素,即情感智商水平和健康智商水平。 智力商數(iq),即大家平常所說的智商,是一種表示人的智力高低的數量指標,也可以表現為對知識的掌握程度。

智力商數 =智力年齡÷實際年齡× 100 如果一個人的智力年齡與實際年齡相等,則智力商數為100,說明他的智力屬於中等水平。智力商數在120以上的人,通常被視為聰明人。智力商數在80以下者,一般認為屬於智力低下。

智力年齡可由專門的測試題進行測試。一般而言,智力商數並不隨年齡的增大而變化,比如某兩個十歲的小孩子,智商一個是120,一個是80,數年後,他們的智商幾乎依然分別是120和80。 簡言之,智商,是指人們獲取知識、創造性勞動的能力。

它反映人的觀察力、記憶力、思維力、想象力、創造力,以及語言能力、計算能力、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等。它是主管抽象思維的大腦左半球的功能。 智商的作用主要在於更好地認識事物。

智商高的人,思維敏捷,學習能力強,分析問題深刻,容易在某個專業領域做出傑出成就,成為某個領域的專家。 智商是人最基本的一種智慧。如果沒有一定的智商作為基礎,人的整體智慧的發揮就會受到嚴重製約。

2.後天的智商訓練可以提高智商 根據人體各個發展時期的不同特點,把智商的形成設定為**,這**是a級——觀察力、注意力;b級——記憶力、思維力;c級——創造力、綜合力。儘管人類的智力水平參差不齊,而這種分階段有針對性地訓練可以滿足不同年齡階段智慧發展的需要。

一個人的智商主要是由先天因素決定,還是主要靠後天培養提高? 30

3樓:愛問

智商的高低是先天決定的,但人的能力前首是可以經過後天的學習獲得和發展的。一些人可能智商一般般,但願意去學習,他的能力,如學習能力、交際能力、理財能力、生存能力、生活能力、工作能力等等,可以比一般人強。反之,一些智商高的人,如果不去派凱學習,他的能力可能就一般般。

但是,一般般的智商的人,無論如何刻苦努力,都不可能有頂尖的、極為出色、出類拔萃的能力。

舉例說明:智商一般般的人,在良好的外部環境中,通過自身刻苦努力的學習,可以獲得和發展自己塵悔喚的應試能力,考個一本院校,但他無論如何刻苦努力,也考不上世界頂尖的高校,包括清華北大。所以,智商就相當於一個先天的礦場,這個礦場出產多少礦石,還需要後天的挖掘。

但如果這個礦場蘊含的礦石少的話,傾全力挖掘也就出產這麼多礦石。

4樓:最愛不將就丶

先天因素決定了你的智商上限,後天的培養決定了你的智商下限。

5樓:匿名使用者

純粹的智商,還是天生的因素起決定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都有吧,先天因素奠定了基礎,後天培養在慢慢改變。

人的智商先天註定的嗎人的智商是天生的還是後天改變的?

先將問題分成兩部分吧,第一部分是智商高低的決定性因素 第二部分是考試結果的決定性因素。一 智商的決定性因素。決定智商的因素,較大地取決於先天因素,這點毋庸置疑。其中,父母遺留下的基因影響最大 次之是一些我們無法改變的事情 成長的人文 自然環境,學習環境,營養架構等。二 考試結果的決定性因素。確實,就...

人的思想是先天形成的,還是後天灌輸的

主要還是後天的 人的生活環境 周圍文化什麼的,會影響人的思想的 一個人的性格是先天的,還是後天形成的 人的性格是在先天遺傳素質基礎上,由後天環境和教育塑造而成的,性格一經形成就表現出很大的穩定性,但也可以隨環境的變遷發生一定的變化。嬰兒一出生就表現出氣質的差異,如有的好動,啼哭不止,有的則比較安靜。...

聰明頭腦的人,是先天,還是後天的呢

頭腦聰明的人有些人是天生的,他天生就比較冷靜,能夠邏輯清晰但天生歸天生也是要有後天的訓練的,因為後天的訓練是最重要的。而且大部分人都是後天的。所謂的先天的真的是太少太少了。頭腦聰明的人很多都是傾聽,因為一個人的智商很多人是基因決定的,但是也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讓你得到更多想要的東西,比如說你學習會比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