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頭腦的人,是先天,還是後天的呢

2021-05-02 09:01:21 字數 5936 閱讀 5673

1樓:修學的人

頭腦聰明的人有些人是天生的,他天生就比較冷靜,能夠邏輯清晰但天生歸天生也是要有後天的訓練的,因為後天的訓練是最重要的。而且大部分人都是後天的。所謂的先天的真的是太少太少了。

2樓:愛的未知一二

頭腦聰明的人很多都是傾聽,因為一個人的智商很多人是基因決定的,但是也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讓你得到更多想要的東西,比如說你學習會比別人快。

3樓:聆聽心情

我一直認為世界上所有人的智商都是一樣的,你只有極少部分的人是特別聰明的那種。

4樓:易春寒

一般來說聰明頭腦的人都是先天性的,他不是後天的,當然也有部分是後天形成的,靠自己的努力鍛鍊才會有如此聰明的頭腦。

5樓:匿名使用者

頭腦聰明的人一般來說都是先天的,但是如果後天不努力的話,頭腦再聰明,後面也會變成一個廢人。

6樓:每天更美好

頭腦聰明的人,一半是先天,天生聰明伶俐,一半是後天,後天的努力也會使人頭腦靈活

7樓:村子裡的二柱

你好,這個應該百分之七十是先天的基因,百分之三十是後天的環境加教育形成的。祝你生活愉快每天都有好心情

8樓:那年冬天風在吹

絕大部分是先天 後天培養也很重要 所以凡是沒有絕對的 多看多學多問 自然就變聰明瞭。

9樓:釋千結

後天的更多些,當然先天會佔一小部分原因,但是主因還是後天努力好學決定的。

10樓:米洛

聰明頭腦的人。有心聽也有後天應該是後天的努力比先天重要。因為後天不斷地學習,擴充套件知識面會讓人變得聰明。

11樓:情感分析

聰明頭腦的人是先天的,而且這個還與後天的一些培養有關係。

12樓:二手情話

先天和後天的培養都需要。

13樓:

有先天也有後天,肯定是本身就是聰明的人,後天也不放棄努力。

14樓:

是先天,不過要懂得後天的培養,才能更聰明,如果一個人生下來很聰明,不學習,不思進取是不行的,天才是一分聰明,九十九分努力成就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頭腦的人,是先天性,還是有後天形成的,這個是因人而異。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分靠天分,七分靠打拼,不是天生就是聰明的,就是上天給你三分的天分也需要你後天的努力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頭腦的人得力於先天的優勢因素,同時更重要的是後天的教育

18樓:注塑老文

你都老的人,一般是先天性比較聰明,在家鄉後天的努力就是更加聰明

19樓:都子成

頭腦聰明是先天的,但是行為習慣的養成和努力才是一個人真正成功的助力

20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百分之一的先天性,百分之九十九的後天努力的結果,

21樓:大姐姐

聰明人的頭腦一般都是先天的,有的人先天就是比較聰明,後天的很少極少的

一個不聰明的人在社會上該如何立足?

22樓:天真的娛樂君

現在社會上的競爭力越來越大,有非常多的人都感到會有些力不從心。會導致出現力不從心情況的原因有很多,有的人比較內向,不太願意與人交流,就很難在同事之間會有一個很好的人際關係。有的人本身能力就比較差,想要逐漸提升也需要一個時間一個過程,所以在剛剛起步的時候就顯得比較困難。

而有的人就是不太聰明,他們學東西比較慢,也不太會和同事們彼此相處,這個時候就可以通過下面兩個方面來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1.你可以不聰明,但是一定要努力

其實在生活中真正非常聰明的人確實是非常少的,我們中的大多數都是普通人,我們在一定的年紀去學習一樣東西,一樣技能所花費的時間也都是差不多的。所以如果你真的覺得自己不聰明,甚至是很笨的話,那就要學會「笨鳥先飛」這個詞的含義,工作之中每天可以早一點上班,晚一點下班,去多學習一點東西。在平時空閒的時間也要好好的琢磨一下自己的薄弱點。

你已經知道了自己並不聰明,那麼就在別人花費一個小時時間去鑽研的時候,你要花費兩倍的時間認真對待這個事情。儘管從某種程度上看這非常的不公平,但是沒辦法我們本身就不聰明,如果再不比別人付出多一些的努力的話,那麼就只能一直落後,到最後想要彌補都彌補不回來。

2.你可以不聰明,但是一定要善良

除了要一直保持努力之外,我們還一定要做一個善良的人。在生活之中和別人交往我們可以不聰明,可以沒有優秀的外表,可以沒有很好的內涵,但是一定要一直保持一顆善良的心。

因為你的善良別人是可以感受到的,沒有人會不喜歡一個心地善良的人。你會發現和善良的人在一起相處會非常的輕鬆愉快,因為他們沒有那麼多的心計,沒有那麼多的負擔。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他們就是一個非常單純的人。

23樓:肖先森

一個不聰明的人想在社會上立足,可以勤勤懇懇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因為在工作當中踏實也是很重要的,跟聰不聰明沒有什麼關係。

24樓:小

不聰明的人會多走很多彎路,要多吸取教訓,有問題要多問聰明的同事,他們的見解比你高很多,這樣以來會得到更好的答案,走得更順利。

25樓:斷崖殘燭

人不信不立。人不聰明不要緊,但一定要講誠信。真誠待人,重情重義,就可以結交很多朋友,肯定可以在社會上立足。

26樓:林間螢火蟲

一個不聰明的人更容易在社會上立足,原因很簡單不太聰明的人一般不會跟別人繞圈子直來直去的人更容易打交道。

不聰明會被很多人輕視但是吃虧是福,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這樣的人容易吃虧但是也會交到真正的朋友,很多人會願意和他們交往幫助他們。

27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為什麼一定要聰明呢?我覺得不聰明的人在這個世界上反而會更加的受歡迎,人們常說難得糊塗說的就是這個道理。當然有時候是自己考慮問題比較欠妥當,感覺自己比較笨一點。

這個時候就儘量不要去過早的判斷也不要說一些不該說的話。人們說大智若愚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28樓:肖雪皓天

不聰明,不代表不智慧。聰明不一定能立足社會,但智慧一定可以。

智慧人生

既然不聰明,可以腳踏實地,才能仰望星空。

既然不聰明,可以不爭,才能最後有所爭。

既然不聰明,可以不怕吃虧,才不會吃虧。

既然不聰明,可以少說多做多聽。

既然不聰明,可以真誠一點。

既然不聰明,那就糊塗一點,人生在世,難得糊塗。

願每一份真心,都不被辜負!

願每一次付出,都有所收穫!

希望對您有用,望採納,謝謝!

29樓:牙買加飛鹿

01.所有的困苦都是有用意的-這是老天爺在磨練你,為了把重任交給你

02.毛遂自薦,

3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不聰

明的人,在設想該如何立足?

世界上沒有100%聰明的人,聰明的人都是通過自己的辛勤勞動來患的成功,所謂的天才就是99%的汗水加1%的靈感,所以一個不聰明的人在手上,只有通過自己的辛勤努力,才能夠獲得成功,大家常說的勤能補拙,就是這個道理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社會的人都挺聰明的,所謂的不聰明只是相對來說,智商低,只不過是差了那麼一點點,事理都是明白的。

如果你認為比別人笨些,擔心自己競爭不過別人,沒有前途,這大可不必。

中華民族的美德,道德是要一直傳承弘揚的,你用真善美對待他人,想必也會得到他人的回報,敬人者人恆敬之,愛人者人恆愛之,團結他人誠信相待,你會收穫一批誠信的朋友,他們也會真心的幫助支援你。

其次,笨鳥先飛,勤能補拙,要努力奮鬥,就能達到自己的目標,你還要有堅強的意志,堅持不懈,不拋棄不放棄,那句話:努力不一定馬上成功,放棄一定失敗。

如果照這樣一直做下去,不只是在社會上能立足,而且還會出人頭地。

另外,人生漫長,複雜多樣,還要記得,難得糊度,不要計較,不要看眼前得失,而要把目光放長遠,心胸寬廣,心中有大局,這樣才能成就大事業。

32樓:蜷蜷檢察團

誠實不是所有人都智商很高,這個能理解,但是又蠢又不誠實就很討人厭了,滿意請採納,謝謝

33樓:異想天開

一個人要想在社會上立足,無論你聰不

聰明,靠的都是勤奮和真誠待人。

勤奮可以收穫財富和智慧,一個不聰明的人更要明白勤奮的道理,笨鳥先飛,熟能生巧,這些都是勤能補拙的意思。做的多了,思考的多了,你就會慢慢變得聰明,沒有人一生下來什麼都會,他們靠的都是一個字勤。

真誠待人可以贏得朋友的信賴。在自己的事業發展或者困難需要幫助的時侯,朋友都會樂於伸出援手。人都是相互的,你幫過別人,別人能幫的時侯不會置之不理,這個社會大多數人都是不願欠人情的,這就是這個社會能夠長期存在的正能量。

勤奮培養的是能力,真誠待人培養的是情商,你若都能做的好,這個社會就不怕立不了足了。

34樓:皆無皆有

既然是一個不聰明的人,那在社會上,職場上,就不要假裝聰明,假裝什麼都懂,否則很容易適得其反,惹人討厭。一個不聰明的人,就老老實實做自己,努力做自己該做的事,不懂得事物多問,多聽取別人的意見。一個老實誠實肯努力的人在社會上也很受歡迎。

35樓:陽光照前路

一個不聰明的人在社會上想要立足就要學會變得聰明一些。如果你是一個不聰明的人,那麼你應該學會看看聰明人去如何做事,如何跟別人說話,這些對你有著很重要的意義,因為他能知道你怎麼變得聰明一點,還有的時候如果是在不知道怎麼做的話,首先不要盲目的去插嘴,盲目的去開口,應該先聽聽聰明的人怎麼說話,怎麼去講話,然後摸清楚規律,記在心裡,這樣以後就知道該怎麼去做,該怎麼變得聰明瞭。

36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認識到自己的缺點,這個很重要。沒有那個人生下來就很聰明,大部分聰明人都是通過後天的努力做到的,相信你自己,你也會做到的。

在工作中只要你刻苦努力,踏實肯幹,不傳同事們的閒話,把自己的那份工作努力做到最好,你就去立足。

37樓:勤奮的苦海

不聰明的人很難在社會立足,與聰明人相比在工作學習生活當中可能會受挫。

但是,不聰明的人往往是樂觀派,他們一般性格老實本分,安分守己,不會處心積慮耍心眼,也不會勾心鬥角謀私利,更不會爾虞我詐耍手腕鬥心智。他們可能沒有雄偉高遠的志向抱負,可能只想平平淡淡簡簡單單的生活,其實,這就足矣...因為那些聰明人活的很累,他們每時每刻都在思考動腦,都在為解決各種問題而疲於應付心勞日絀,每天回到家裡都是身心疲憊心力交瘁,這樣的人你覺得活的很快樂嗎?

不論是聰明人還是不聰明人,他們都向往生活裡充滿歡樂,人生中陪伴幸福.其實不聰明的人比聰明人離幸福更近,更容易找到快樂。

38樓:滅絕翅膀

不聰明的人唯一的就是勤奮,努力。總有一天會被老闆賞識。

順滑的人受老闆賞識只是暫時的,勤奮努力的人老闆看在眼裡。

39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這個人不是很聰明,但是他要對每一個人都有一顆誠摯的心。他就能夠在社會上立足,別人都會相信他。太聰明的人反而別人不是很相信的。

4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不聰明的人在社會上應該是踏實。老實做人,不虛偽,不假不說假話。所以這樣的人是挺好的。

不是以為說假話。你宿友的人是是個好人,是個聰明人,這樣不是的。每一個人都要踏實。

這樣的人走在**做事都很多人都喜歡,都主要就是他踏實不不虛偽。我也贊成這樣的人,何為不聰明的人整個贊。

41樓:扶瀾微步

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是普通人

只要刻苦努力

就可以過好自己的生活

聰明人只有一部分

如果不好好利用

同樣聰明反被聰明誤

人的智商是先天遺傳的還是後天培養的

我覺得都有關係。首先人的智商先天遺傳的。不然世界上怎麼會有那麼多先天性的弱者,低能兒?該詞語毫無貶義,就事論事的說 其次人是環境的產物。別人說如果腦子不用就會鏽掉,是很有道理的。以前看過一份調查,桐圓指說是找到一局配對雙胞胎做試驗 他們的智商行為能力當時測出來相似度幾乎為99 後來在他們長大一點的時...

人的思想是先天形成的,還是後天灌輸的

主要還是後天的 人的生活環境 周圍文化什麼的,會影響人的思想的 一個人的性格是先天的,還是後天形成的 人的性格是在先天遺傳素質基礎上,由後天環境和教育塑造而成的,性格一經形成就表現出很大的穩定性,但也可以隨環境的變遷發生一定的變化。嬰兒一出生就表現出氣質的差異,如有的好動,啼哭不止,有的則比較安靜。...

Gay是怎麼形成的?是先天性的還是後天性的?怎麼去判斷人是不是Gay呢

端木誠夙鳥 不過一般來說有同性戀傾向的男性都有些自戀,由此去做出一些行為,他本身在性別上把自己定位為女性,所以是很難判斷的,但是他並不是 還有人是喜歡女性化打扮,比較注意自己的外表和身材,但這不是絕對的。所以要單純從外表去判斷一個人是不是同性戀估計還是比較困難的,這類人有一個專用名詞叫 異裝癖 把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