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寶還不會說話,如何判斷寶寶是否口渴

2022-10-02 05:45:17 字數 5340 閱讀 1269

1樓:

第一、舔嘴脣

孩子感到口渴的時候經常會舔嘴脣,這個小動作其實就在告訴爸爸媽媽們他們已經感到口渴了,爸爸媽媽們如果時不時看見孩子舔嘴脣,要及時給孩子們補充水分哦,最適合孩子的飲料還是白開水,因為其他碳酸飲料或是果味飲料好喝是好喝,但含有很多的糖分,多喝無益。

第二、寶寶許久不尿尿

當身體缺少水分的時候,身體就會自發的做出調節,表現為尿液減少,**乾燥等,如果孩子在一上午都沒有尿尿或是尿尿次數減少,那就表明身體已經缺水了,媽媽們要及時給孩子補充水分,一般建議是二小時就給寶寶喝一次水。

身體缺水之後孩子的食慾也會減退,因為當人體含水量不足之後,腸胃功能就會受到抑制,影響了正常的消化功能。

第三、**的性質跟身體含水量也會有聯絡

如果寶寶的**長期乾燥,尤其是到了冬天會出現白屑那就說明**是長期缺水,除了給孩子補充水分之外,可以給孩子用一些純植物的保溼霜,兒童面霜等。

為了給孩子更好的照顧,每個階段的寶寶需要喝水量不同,一般來說,如果是新生兒,一週左右的寶寶大概是20ml,四周以後可以逐漸增加一部分水量,但是具體的還是要結合實際情況來考慮。

在過了三個月之後,寶寶可以逐漸喝些小米粥等輔食,這些輔食中也含有一定量的水分,在餵養的時候也需要加以控制,否則容易影響了正常的食慾,寶寶的腸胃功能還比較弱,給孩子吃的輔食要注意做一定做好一定的稀釋。

水是生命之源,我們要及時的給孩子補水,不要等到孩子口渴的時候再補水,寶寶長期處於缺水的狀態會影響健康發育的

2樓:卷卷卷兒吖

可以觀察寶寶的嘴脣是不是幹,有沒有脫皮,然後給寶寶換紙尿褲時可以觀察尿量有沒有減少,有沒顏色很黃,有的話就要給寶寶及時補充水分了。

3樓:來自妙道山赤誠的秋天

寶寶舔嘴脣就有可能是口渴了

什麼是育兒?

4樓:川式生活

育兒主要指的是對0~6歲年齡階段的幼兒所實施的教育。一個孩子還是胎兒的時候,他就能感受到母親或外界環境的種種影響,如悅耳或刺耳的聲音,母親安詳或焦慮不安的情緒、動作和心跳。

孩子出生以後,逐建從一個嬌弱無能、感覺混沌、無知無識的小嬰兒,成長發展為能適應社會生活,掌握了知識技能,對社會有用的人,這就是教育的作用和結果。

5樓:李紅中

育兒,傳統的育兒觀念更偏重於養育,即照顧好孩子的吃、喝、拉、撒、睡,隨著社會的發展和對孩子的研究,現在的育兒勁葛琳克嬰幼兒學苑認為是養育和教育相結合,除了傳統的育兒內容,還更注重孩子的早期智力開發和習慣養成。

育兒的知識有哪些

6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育兒知識這個課題比較大,我就側重從我的臨床保健來給大家這個家長談一談關於育兒要注意哪些方面,出生以後,父母是這個兒童最好的第一任老師,我們首先要自己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要有一個正確的、積極向上的、傳播正能量的這種語言、這種行為,父母的言行可以直接影響到孩子的人生觀,他對這個世界的看法,簡單的我從三個方面這個來分析一下,怎麼樣有一個科學的育兒方法使我們的小兒能夠健康茁壯的成長,不僅有一個堅強的體魄,而且有一個比較聰明的大腦,首先出生以後主要是餵養方面,餵養六個月以內,我建議是純母乳餵養,就是說純母乳餵養含豐富的營養元素鈣、鐵、鋅,包括有豐富的免疫因子,包括免疫球蛋白,不但可以增進小的嬰兒的大腦發育,而且可以堅強他的體魄,就是說可以預防疾病的發生,第二個,六個月以後要及時的新增,新增輔食,包括各種的微量元素鈣、鐵、鋅、dha或者是魚肝油、維生素a、b、c、d,這樣都有助於孩子提高抵抗力,減少疾病的發生,第二個在生活環境的方面,育兒的話,我們儘量對於父母來說要創造一個好的環境,不要隨便的帶孩子做一些危險的遊戲,我們從小的開始,就是0到3個月的可以在市面上面,就是新華書店這些地方,超市都有賣的那種散卡,主要是訓練他對顏色的認知,4到6個月,我們主要要訓練這個他這種運動和語言,語言主要是一開始發a、o、e這種單音節、單音節子音,包括他的運動,運動的話主要是一個抬頭,如果是大一點的,7到9個月,主要要練習他們翻身和爬穩,這樣有助於這感統能力的訓練,有助於大腦發育。10到12個月的孩子,大的肢體的運動,包括這個行走、站立,12個月到18個月這種孩子的話,主要可以練一下倒退走、單足跳、雙腳跳等等,18個月到30個月主要可以訓練一下肢體的能力,包括上廁所、自己吃飯、洗手這些等等,因三歲以後就要上幼兒園,我們進行文化,包括**、詞彙的這個試驗,就是說生活要有規律,包括學習、生活,對於自己的時間教育他有一個計劃

7樓:風中的羽翼老師

對於幼兒情緒處理:

1.覺察:關注及覺察到孩子的情緒。不但關注孩子的情緒,也關注自己的情緒,無論是快樂、悲傷、還是生氣,都能夠意識到這種感受的出現。知道情緒並無對錯。

2.聯結:及時察覺到孩子的情緒,並利用孩子表達情緒的時刻,將它作為促進你和孩子親密感和對孩子進**緒教育的完美機會。

不要忽視或者回避孩子對情緒的表達,而要把情感時刻作為情商教育的良好時機。

3.聆聽:善意地聆聽孩子的情緒,並肯定孩子的感受。

認真對待孩子的情緒;向孩子表明你瞭解他或她的感受;避免判斷或批評孩子的情緒。

4.引導:幫助孩子學會用語言正確表達自己的情緒。引導孩子把具體的感受說出來,如引導ta說出:“我很開心”、“我很沮喪”、“我很難過”、“我很氣憤“ 等描述情緒的詞彙;

5.限制:當孩子情緒爆發的時候,為他們設立一定的限制。

當孩子情緒爆發的時候,批評他們做錯的行為,而不是他們的感受。如,不要否認孩子的情緒,說“你生氣是不對的”, 而是批評他們的行為:”你摔東西是不對的“。

鼓勵孩子的情緒表達,但對行為設定明顯的限制,如可以用文明的方式表達,而不可以用暴力。

8樓:豆漿爸爸育兒路

育兒知識包括很多哈,首先有寶寶健康營養知識、寶寶輔食、早教、親子教育等等

但是,這些所有知識裡面,我覺得健康營養是1,如果1倒了,其他都是0。

所以說,先關注寶寶健康營養比較重要,我也是這樣對自己孩子的,家裡小紅罐乳鐵蛋白沒有斷過,因為是奶粉寶寶,所以會擔心他的自身抵抗力不夠,正好補充乳鐵可以幫助提升身體的免疫力。

為什麼選擇小紅罐乳鐵蛋白呢?

首先是朋友介紹把,可信度還是有的,再有就是也是紐西蘭的產品,含量還挺很高。

再有就是孩子吃了確實也管用,明顯比之前的便祕情況要好很多,感冒發燒的次數也有減少,所以,堅持吃吧,畢竟健康是第一位。

如何正確育兒?

9樓:齣雲之鹿

育兒沒有正確不正確,只有合適不合適,多學習育兒知識,多和有經驗的交流,加上自己慢慢摸索,很快就會有一套適合自己孩子的育兒理念和方法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保證孩子的健康成長,其次要對它進行必要的教育。

育兒方法都有哪些?

11樓:遇見小

有一個原則分享給大家:孩子是動態的,父母的育兒方法要根據孩子的變化不斷調整。

我有個朋友吳律師,她有兩個孩子,她喜歡學習,看了很多育兒書籍,也上了很多課,但她不會完全照搬。當了父母,別人通常會跟你分享很多教育孩子的方法,包括很多流行的育兒書籍,很多都不能直接拿來用在自己孩子身上,那些成功的父母寫的書,往往是適合他們家的互動模式,適合他們孩子的性格,適合他們孩子的年齡。

不僅僅如此,兩個寶貝的教育方式差異很大,一種方法用在大寶身上管用,用在二寶身上就不管用了。

大寶很小的時候,在一個課外輔導的班上,她沒有當上小班長,回來哭得很傷心。

大寶覺得很不公平,吳律師問:“那你覺得,為什麼另一個朋友做到小班長了?”

大寶就說:“那個小朋友幫老師一起發作業,上課大聲地回答問題......”這樣列舉了1234。

通過一些方式引導,第二次她就做到了。讓孩子自己爭取,大寶很有成就感。

這種教育方式用在二寶身上完全失效了,二寶屬於比較有創造性思維的孩子,比較搞笑、幽默。但不喜歡吳律師這種提問的方式,吳律師這樣提問她,她就回答不知道。

有一天,二寶給吳律師講不喜歡一個同學,吳律師進行一番說教,完全不管用,很抓狂。用在大寶身上很好的方法,在二寶這裡失效了。

吳律師就和二寶玩遊戲,情景劇扮演,體驗整個過程,二寶就在這個過程中,表演得淋漓盡致,明白了一些道理。教育孩子一定要與時俱進,與孩子的年齡,與她的成長相適應。孩子是動態的,他們的心智不斷髮展變化,父母也要不斷地根據她的成長調整方式。

沒有一種方法是一勞永逸的,孩子是成長的,過一陣子,這個方法就不靈了。孩子是成長的,隨著她年齡,這種成長波動,需要不斷調整。

什麼是育兒?

12樓:匿名使用者

育兒育兒主要指的是對0~6歲年齡階段的幼兒所實施的教育。一個孩子還是胎兒的時候,他就能感受到母親或外界環境的種種影響,如悅耳或刺耳的聲音,母親安詳或焦慮不安的情緒、動作和心跳。

孩子出生以後,逐建從一個嬌弱無能、感覺混沌、無知無識的小嬰兒,成長發展為能適應社會生活,掌握了知識技能,對社會有用的人,這就是教育的作用和結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育兒主要指的是對0~6歲年齡階段的幼兒所實施的教育,一個孩子還是胎兒的時候,他就能感受到母親或外界環境的種種影響,如悅耳或刺耳的聲音,母親安詳或焦慮不安的情緒、動作和心跳。孩子出生以後,逐撕從一個嬌弱無能、感覺混沌、無知無識的小嬰兒,成長發展為能適應社會生活,掌握了知識技能,對社會有用的人,這就是教育的作用和結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育兒,就是孩子從小接受大人,老師的良好教育,交孩子從小要,養成好習慣,接受良好的教育,怎樣做人?怎樣長大成才?這就是育兒

15樓:523從頭再來

就是養育孩兒,教育孩兒的統稱。

16樓:影視片加段

育兒就是養育兒女的意思

這一整個過程都可以叫做育兒

並且養育孩子是父母的責任也是父母的義務更是一項非常精細的工作

17樓:碧水清波滿庭芳

除了養育孩子外,還包括教育,早期的教育,後期上學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育兒隨著社會的發展和對孩子的研究

19樓:匿名使用者

育兒的字面意思就是養育兒女後代啊

20樓:齲n箮透

育兒,傳統的育兒觀念更偏重於養育,即照顧好孩子的吃、喝、拉、撒、睡,隨著社會的發展和對孩子的研究,現在的育兒勁葛琳克嬰幼兒學苑認為是養育和教育相結合,除了傳統的育兒內容,還更注重孩子的早期智力開發和習慣養成。

21樓:煙波浩淼

什麼事育兒,這是個巨集大的話題,仁者見仁 智者見智,有些人認為就是照顧他吃喝拉撒,有的人照顧生活,培養性格

22樓:我最喜歡梅婷

育兒,就是,護理孩子的身體健康狀況,孩子每天吃的營養,還有,孩子在每個月齡,該鍛鍊身體的動作,和學習的東西,和知識。

如何讓小寶寶夜裡睡長覺

我覺得想讓小寶寶在夜裡睡長覺,其實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小寶寶他白天晚上,其他都在學,白天他學的更多,如果他白天睡得很多的話,那他晚上就不想睡覺了,如果你讓他白天睡得少的話,那麼他晚上可能睡長覺,但是其實你肯定也不忍心在白天寶寶睡覺的時候把他叫醒。寶寶夜裡之所以起來起夜,那是有原因的。一 是因為...

寶寶在孃胎聽到的聲音,小寶寶是怎麼準確認出媽媽的?

胎兒能聽到媽媽的聲音 我們經常會看到,挺著大肚子的孕婦一邊輕撫著自己的肚子,一邊和孩子竊竊私語。看到這樣的場景,會讓人不知不覺地有一絲幸福的感覺。但是,很多孕婦並不真的相信胎兒會聽見自己的聲音。那麼,胎兒到底能不能聽到媽媽的聲音呢?一般胎兒在6周左右就會長出耳朵的樣子來。再過4個月,由於腦開始形成,...

小寶寶嘴脣邊上長紅點點是怎麼回事

你好!可能是嬰兒溼疹嬰兒溼疹俗稱 奶癬 是一種過敏反應,多發於2歲以下的嬰幼兒.1.疾病特點該病皮損多種,形態各異,總有摩爛滲出潮溼之徵,故名溼疹皮損可發生於任何部位乃至全身,急性時可見紅斑,丘疹,丘泡疹小水泡破潰.形成糜爛,滲液粘稠,乾燥形成點狀,透明,略黃結痂,自覺病癢,難以忍受,呈間歇性或陣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