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血不足渾身沒勁吃什麼好,氣血不足,人特別沒有精神,吃什麼東西好

2022-10-01 07:05:16 字數 3641 閱讀 3775

1樓:

可以通過調節飲食來達到養氣血的目的,以進補為主,多吃大棗、木耳、瘦肉、阿膠、桂圓、花生等,當然其他身體必須的營養也要補充;

2樓:盼國強百年

飲食建議

攝入補益食品,忌菸酒。

飲食調理

(1)氣虛 ①補益食品:牛肉、羊肉、枸杞、雞肉、豬肉、糯米、大豆等。②補益膳食:

山藥百合蓮子湯;參藥煨乳鴿;花生大棗燒豬蹄。③忌食少食:生蘿蔔、芥菜、薤白、君達菜、砂仁、菊花、茶葉、山楂、佛手、柑、檳榔、大蒜、薄荷、荷葉等。

忌菸酒。

(2)血虛 ①補益食品:烏骨雞、黑芝麻、胡桃肉、龍眼肉、雞肉、豬血、豬肝、紅糖、赤豆等。②補益膳食:

當歸熟地烏骨雞;山藥牛腩煲。③忌食少食:薄荷、菊花、檳榔、生蘿蔔、荸薺、大蒜等。

收起日常護理

1.經絡疏通

經常做頭部、面部、腳部保健按摩疏通經絡、活動血脈,並堅持艾灸關元、氣海、足三裡、三陰交等重要穴位,對調理氣血不足、延緩衰老有積極的作用。

2.運動

是調養氣血必不可少的重要環節,平時可練習瑜伽、太極拳等舒緩運動。傳統中醫有「久視傷血」之說,長時間在電腦前工作的人,應特別注意眼睛的休息和保養,防止過度用眼而耗傷身體的氣血。

3樓:蕆

建議你多服用一些複方阿膠漿,補中益氣,滋陰補血,對於補氣養血有很大的作用。

4樓:來自千丈巖暗送秋波的康乃馨

如果是氣血不足的話可以買點十全大補丸或者十全大補膏用段時間,也可以用黃芪黨蔘燉老母雞吃

氣血不足渾身沒勁吃什麼好?

5樓:

氣血不足,渾身沒勁兒,建議吃一些補氣血的食物,例如羊肉,木耳,都比較不錯,還有枸杞了魚,肉都是補氣血的,如果鞋效果慢可以服用一些藥物,保健品來補一下,例如六味地黃丸或者是嗯補氣血的一些口服液都可以。

6樓:司釘盜

建議你多服用一些複方阿膠漿,補中益氣,滋陰補血,對於補氣養血有非常的功效。

氣血不足,人特別沒有精神,吃什麼東西好

7樓:zlay是美德

你好,怎麼說呢。首先說明咱直說吃什麼食物調理一下,而不是藥品來**。

如果說以氣血不足為切入點的話,那就平時多吃點紅米、西紅柿、胡蘿蔔、南瓜之類的溫和性的食物,當然這也少不了補氣神品「枸杞+紅棗」。其實多喝點豆漿多吃點銀耳也挺好的,但是就是不知道你家老人的胃咋樣。

希望對你有幫助。

純手打望採納。

8樓:侃侃養生

健康、氣血不足、女人、補氣養血、衰老,氣血不足易衰老?。女人常吃3種食物,補氣養血,讓你年輕十歲

9樓:暮憾歡遊良非

飲用古雪荷茶進行調養,雙重補鐵補血,對於面色萎黃或蒼白、頭暈乏力等貧血症狀有較好的改善作用。飲食方面如下:

1. 氣虛

① 益補食品:牛肉、羊肉、枸杞、雞肉、豬肉、糯米、大豆、白扁豆、大棗、鯽魚、鯉魚、鵪鶉、黃鱔、蝦、蘑菇等。

② 相應膳食:懷山百合蓮子湯;參藥煨乳鴿;五香牛肉;花生米大棗燒豬蹄。

③ 忌食少食:蕎麥、柚子、柑、金橘、金橘餅、橙子、荸薺、生蘿蔔、地骷髏、芥菜、薤白、君達菜、砂仁、菊花、茶葉及菸酒。

④ 忌食食品:山楂、佛手柑、檳榔、大蒜、苤藍、蘿蔔纓、芫荽(香菜)、蕪菁(大頭菜)、胡椒、蓽撥、中指、紫蘇葉、薄荷、荷葉。

2. 血虛

① 補益食品:烏骨雞、黑芝麻、胡桃肉、龍眼肉、雞肉、豬血、豬肝、紅糖、赤豆等。

② 相應膳食:當歸熟地烏骨雞;懷山牛腩煲;懷菊帶魚;玫瑰懷菊露。

③ 忌食少食:海藻、草豆蔻、荷葉、白酒、薄荷、菊花、檳榔、生蘿蔔等。

④ 忌食物品:荸薺、大蒜。

中醫認為,生藕性寒,有清熱除煩之功,特別適合因血熱而長「痘痘」的患者食用。煮熟後由涼變溫,有養胃滋陰,健脾益氣養血的功效,是一種很好的食補佳品,特別適合因脾胃虛弱、氣血不足而表現為肌膚乾燥、面色無華的人。特別是藕段間的藕節更是一味良藥,具有健脾開胃、養血、止血的作用,還能改善氣色。

因此氣血不足的女性可以多吃吃藕。

10樓:蟲特慢多反監

平時可以吃點大棗、桂圓、豬肝、花生、紅小豆、菠菜等。桂圓雖然是一種水果,但是同時也是一種中藥,就是所謂的藥食同源。自古以來桂圓就被中醫們應用在補氣養血方面,而且桂圓的營養價值在水果中也是名列前茅的,是極好的滋補品。

阿膠糕也是補氣血很好的,我吃過某寶殷藥師養生館的阿膠糕,效果很好。

氣血不足吃什麼藥好老是感覺渾身沒勁

11樓:儂十三

氣血不足渾身痠痛即中醫學中的氣虛和血虛。氣血不足的結果會導致臟腑功能的減退,引起早衰的病變。氣虛:

即臟腑功能衰退抗病能力差。氣虛則畏寒肢冷、自汗、頭暈耳鳴、精神萎靡、疲倦無力、心悸氣短、發育遲緩。血虛:

面色無華萎黃、**乾燥、毛髮枯萎、指甲乾裂、視物昏花、手足麻木、失眠多夢、健忘心悸、精神恍惚。

意見建議:① 益補食品:牛肉、羊肉、枸杞、雞肉、豬肉、糯米、大豆、白扁豆、大棗、鯽魚、鯉魚、鵪鶉、黃鱔、蝦、蘑菇等。

② 相應膳食:懷山百合蓮子湯;參藥煨乳鴿;五香牛肉;花生米大棗燒豬蹄。 ① 補益食品:

烏骨雞、黑芝麻、胡桃肉、龍眼肉、雞肉、豬血、豬肝、紅糖、赤豆等。 ② 相應膳食:當歸熟地烏骨雞;懷山牛腩煲;懷菊帶魚;玫瑰懷菊露。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去醫院看看,平常多吃點補氣血的食物

13樓:普惠身心健康

氣血不足,手腳冰涼,四味藥熬湯喝,補充全身氣血!

14樓:撻蛹虗

氣血不足的調理方法:

1.經絡**

頭部、面部、腳部保健按摩疏通經絡、活動血脈,並堅持艾灸關元、氣海、足三裡、三陰交等重要穴位,對調理氣血不足、延緩衰老有積極的作用。

2.食療

(1)氣虛 補益食品:牛肉、羊肉、枸杞、雞肉、豬肉、糯米、大豆、白扁豆、大棗、鯽魚、鯉魚、鵪鶉、黃鱔、蝦、蘑菇等。

(2)血虛 補益食品:烏骨雞、黑芝麻、胡桃肉、龍眼肉、雞肉、豬血、豬肝、紅糖、赤豆等。

(3)另外配合飲用德甫的古樰禾茶,能起到氣血同補,健脾助消化,補不受滯的作用,並達到全面調理氣血不足的目的。

3.運動與養生

運動是調養氣血的重要環節,平時可練習瑜伽、太極拳等舒緩運動。

身體虛弱,沒力氣,吃點什麼可以補補氣血

15樓:自行車座好

可以吃點阿膠糕,比較補氣血還可以吃紅棗枸杞大豆之類的,另外可以喝點黃芪茶。

渾身乏力,沒勁,吃什麼藥

16樓:完玉花薛珍

驗下血常規看有沒有貧血,沒有的話你就是亞健康了,一天上網控制在4小時以內最好是2小時,白天出去晒晒太陽,散散步,三餐按時吃尤其是早餐。放鬆也是要有個度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乏力常見的原因是貧血或者是勞累、熬夜、氣血不足所致的,建議你口服氣血和膠囊,或者是補中益氣丸進行**。

18樓:籍好潔彤山

這位朋友你好,你的問題我很關注,初步考慮貧血,但也有其他的原因,應該做相關檢查確診。我們只是初步的診斷,最終結果以醫院檢查**為主.

血氣不足吃什麼東西好,氣血不足吃什麼食物好

應多吃以下食物 如紅棗 蓮子 龍眼肉 核桃 山楂 豬肝 豬血 黃鱔 海蔘 烏雞 雞蛋 菠菜 胡蘿蔔 黑木耳 黑芝麻 蝦仁 紅糖等,富含營養的同時,具有補血活血的功效。另外生活中配合飲用 鄭九味的雪營茶 能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氣血不足的原因可以歸納為兩種 一是氣血生化不夠,就是 不夠 二...

氣血不足有什麼症狀,氣血不足有哪些症狀?

氣血不足有哪些症狀?氣血不足表現在氣虛和血虛的症狀上,比如病人可以出現乏力 懶言 不想說話,一說話覺得他氣力,不是從腹腔出來的氣,是嘴皮子動。再有出現頭暈 耳鳴 心悸 氣短 一動就出汗,或者自汗的出現。出現面色的萎黃,一看就沒精神,的乾燥,指甲 毛髮都非常的乾裂,都枯萎,手足的麻木 失眠 多夢 驚悸...

男人氣血不足該吃什麼藥

1 玫瑰花 有疏肝理氣 寧心安神的功效,沏茶時放幾朵玫瑰花不但有順氣功效,還很賞心悅目,沒有喝茶習慣的女性可以單獨泡玫瑰花喝,或者將香氣撲鼻的玫瑰花插在居室的花瓶裡,呼吸進花香也能順氣寧神 2茴香果實做藥用,名小茴香,嫩葉可食用,子和葉都有順氣作用,用葉做菜餡或炒菜食用,都可起到順氣健胃止痛的療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