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太陽能熱水器是不是起搏器壞了

2022-10-01 03:30:13 字數 3194 閱讀 4574

1樓:光興為

什麼起搏器,就沒聽過,也許是你們當地的叫法,太陽能沒有熱水,你首先檢查你太陽能水桶是否漏水或者真空管破了。然後熱水管是不是外面包 了保溫棉。

關於電加熱問題,裝電加熱必須裝儀表,就是顯示水溫和控制電加熱的。這個儀表全自動的一般要200-300元,以雨霖,比華麗等的最好。根本就不需要什麼起搏器。

有問題可以直接問我。

2樓:

其實太陽能熱水器的工作原理很簡單的,就類似裝滿水的保溫容器放在屋頂。再加一個熱得快放在容器中!

熱水器中的水不熱原理只有兩個,一是太陽能熱水器太舊了,吸收太陽能效率不高,所以水上去幾天也不熱(需要清洗一下)。二是水算保溫不好,冬天保溫不好的水算很快就會把熱水變冷水。

你所說的起搏器(是類似熱的快或電加熱東西吧)。這個好壞與太陽能熱水器無關。這個電器是在陰天沒有太陽能的情況下,附助加熱的。

正常情況下,當它啟動是耗電量很大的,你看一下電錶有沒有在變化就可以判斷!

所以你要確認兩個事情:

1是太陽能熱水器不能吸熱和保溫的原因。

2是起搏器的好壞,

3樓:匿名使用者

1.那個「起搏器」叫做控制器。功能是控制上水閥門,顯示溫度,啟動電加熱,顯示水位等等。

2.太陽能是利用太陽輻射轉化為熱能。跟你說的控制器沒有關係。

如果「大晴天還總是冷水」,你可以上樓頂看看是否有東西覆蓋了集熱管,把集熱管表面清潔一下。或者檢查一下有沒有漏水的地方。如果發生漏水,意味著熱水器裡面儲存不了水那就儲存不了熱量了。

當你使用的時候其實是日常的冷水過來的。漏水就找人修吧。

3.另外,有可能是控制上水的裝置壞了。就是控制上水的閥門沒有關閉,導致你開水龍頭時候,水是從冷水管直接過來。

4.最後,你的控制器是否能夠顯示溫度,正常來說,陽光充足的話,晒一天應該能夠上升20-30度吧。如果有電加熱,再燒2個小時應該可以洗澡了。

如果檢查上面的都不能解決問題,那就請師傅給你除錯好吧。控制器260是合理的**,畢竟人家會幫你把問題處理掉。

4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因為安裝在高處,所以要放大約一臉盆水才能有熱水。一般情況下太陽能裡只要有水,肯定會有熱水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檢查你太陽能水桶是否漏水或者真空管破了。然後熱水管是不是外面包 了保溫棉。

關於電加熱問題,裝電加熱必須裝儀表,就是顯示水溫和控制電加熱的。這個儀表全自動的一般要200-300元,以雨霖,比華麗等的最好。

我家的太陽能熱水器真空管壞了,是不是有保修

6樓:大連大聖

皇明,海爾,四季沐歌太陽能廠家客服霸氣回答:太陽能真空管在冬天被凍壞,不在保修之列!

7樓:明靚劇堅

人為的肯定是不保修的,非人為的一般是5年全免費的保修更換的,非人為的是出現環形炸口,漏氣發白等等,要是粉碎性的,或者條狀的破碎就是人為使用不當造成的,需要買的,50-100一根

8樓:匿名使用者

應及時把損壞的真空管更換掉,根據加熱管的長度和直徑,用手觸控每根加熱管,如果加熱管外面發熱,說明已經失去保溫性格,也應一起更換,可到銷售太陽能熱水器的商店購買一根重新安裝好就可以了,也可以出錢讓安裝師傅前去安裝。如果不及時更換,損壞的加熱管會把熱量洩漏掉的,導致保溫效果不佳。

自己更換也可以,先把就集熱管左右旋轉,使其鬆動,然後往水箱裡頂,當底部可從底座脫離出來時,再往外慢慢拉出來,檢視水箱上的密封圈是否破損,如果完好,再慢慢把新的集熱管裝入就ok。

我家的太陽能熱水器不顯示溫度是怎麼回事?

9樓:豬才看我

1、電池沒電了。

2、連線線路破損。

3、水箱內的感溫探頭損壞或接頭破損。

4、測控儀機內電路有問題。

5、感測器壞了,探頭結精了!你可以把探頭取出來沙一下就好了。

6、儀表顯示器故障,(如果儀表上水位與時間、上水功能正常則不是這個問題)或者溫度探頭故障造成。

7、先測試出水溫度大概多少度,如果溫度很高那就是感測裝置故障,如果還是常溫那就是電加熱故障或者漏電保護器故障。

10樓:小米老師百事解

回答親\x09~對話正在人工解答排隊中呢~您好呀!很高興為您解答這次問題!人工解答排隊中呢~平臺回覆時效為24小時!

殺您的問題需要打字編輯所以需要親耐心等待一下,小米這邊馬上給您整理出方案來噢!珞

您好呀親,對於您的問題做出了以下解答,幫您整理了一下噢親!是這樣的呢親!

太陽能熱水器不顯示溫度那是因為溫度顯示的溫控探頭出現了問題!太陽能熱水器如果用的時間長了就會出現水質積垢,這些水質積垢往往會覆蓋在探頭上,從而引起太陽能熱水器不顯示溫度或者顯示與實際不符等情況,儀表顯示器故障,(如果儀表上水位與時間、上水功能正常則不是這個問題)或者溫度探頭故障造成。先測試出水溫度大概多少度,如果溫度很高那就是感測裝置故障,如果還是常溫那就是電加熱故障或者漏電保護器故障必要的話需要找專業人員進行清洗。

###1、電池沒電了2、連線線路破損3、水箱內的感溫探頭損壞或接頭破損。4、測控儀機內電路有問題。

更多1條

11樓:獨自怎生得黑

如果當地水鹼不是特別大的話,兩年時間真空管的水垢影響不大,有可能是水箱保溫效果不好,熱損失大,

再就是水箱漏氣但不漏水,失去集熱效率,熱損失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顯示溫度可能是儀表顯示器故障(如果儀表上水位與時間、上水功能正常則不是這個問題)或者溫度探頭故障造成。

推薦「「太陽博士」太陽能,三倉太陽能(無需水位感應探頭及電磁閥),陰雨天氣加熱和熱水利用率都快,而且售後率也大大降低,既省時又省電。此款機型比普通的單倉太陽能在無太陽的情況下加熱時間只需20-30分鐘,而單倉需要2-3小時!

我的太陽能儀表是不是壞了上水上了20多分鐘還顯示的是20%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該太陽能是否能有效上水,比如該太陽能出現上水故障(控制電路或上水管路堵塞或水壓低等)造成不能上水,還有就是水位檢測部分出故障(即使水箱的水己滿但還是顯示20%的水位,所以須要確認是何種原因造成的再根據實際情況去解決問題

14樓:風火闖九州a啊

兩種情況 感測器壞了和電磁閥關閉不嚴

15樓:不可修復

你查檢視是不上水開關堵住了

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了,怎麼辦?

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 太陽能熱水器有漏水現象,可以檢查上下水管 真空管 接頭。2 檢查室內,混水器 水龍頭及其他取水點有無漏水或沒關好。3 水鹼多,用水時給堵了,可取下噴頭,放一會,排出水垢即可。4 如是自動上水,可能探頭故障,維修探頭即可。太陽熱水系統 器 維護管理工作十分重要...

夏天太陽能熱水器熱能利用,夏天太陽能熱水器熱能利用

在地下挖個很大的空間,裡面排列很多能蓄熱的物質,如石塊,蓄熱磚等,夏天的熱空氣匯入加熱它,等到冬天來臨時用迴圈空氣把地下的蓄熱量匯出用作空調或熱水洗澡 從可能性來說,90度以上的水溫可以用來製冷當空呼叫,這就是吸收式太陽能空調。有溴化鋰 水,氨 水等吸收介質。這是發展方向,但是現在現成的裝置極少,效...

太陽能熱水器的安裝方法,太陽能熱水器的使用方法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一 準備工作 在安裝之前首先需要做好一些準備工作,將要使用到的工具都準備齊全。此時就可以開啟太陽能熱水器的包裝,檢查裝備是否齊全。一般情況下都是要將它安裝在屋頂,儘量安裝在太陽照射多的位置與方向,之後做好標記。二 固定支架進行固定 在安裝的過程中我們會用到一個固定支架,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