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糧食跟國產糧食有何不同,推薦點糧食,國產糧真的那麼不靠譜嗎

2022-09-30 10:25:18 字數 3658 閱讀 9924

1樓:清風徐來半月

我 國是一個農業大國,但是我國每年都會有很多進口的糧食,那麼為什麼我國有糧食去還需要大量的進口進口糧食餘本,國產的糧食又有什麼區別呢。

都知道我國是一個農業大國,但是也是一個人口大國,我國耕地面積人均佔有量比較少,而且耕地面積大多是比較分散的種植。沒有大規模的種植面積,而且我們的繁榮業機械化程度低,可以說我們在農業上的投入比較大,但是回報卻是比較少的,這就導致我國本國的糧食**比較貴。另外,我國雖然近幾年來農業總增長量一直在持續增長,但是在一些糧食上面還是有很大的缺口的,比如大豆,小麥,大米等糧食。

我國糧食有很大的缺口,而且我國的糧食**也比較貴,這就導致我國在糧食上需要進口其他的國家。我國的大米都是進口的泰國和東南亞一些國家的,他們雨熱同期的地理條件和工作歷史也比較悠久,所以他們的大米產量高,而且味道也比較好,大多數都用於出口,而且**也比較低,所以我國的大米大多數從他們這些國家進口,而且進口的**還比本國的便宜。

而我國的大豆也是一種進口比較多的食物,它進口主要是從美國或者是巴西進口,我們都知道美國的農業機械化水平比較高,而且有大規模的農場種植,所以產量比較高,導致它出口的話**會比較便宜,因此我國的大豆主要從他們國家進口。

對於進口糧食和本國產的糧食最大的區別應該是在**,另外還與質量有很大的關係,當然這是自己的一些看法,你們有什麼看法呢?

2樓:匿名使用者

進口糧食是外國產的***的,國產糧食的話一般。

3樓:_x_d晚晴

是國產的糧食不夠吃,還是國產的糧食不好吃呢,糧食只感覺日本的品質還行。

4樓:甄鴻寶

我想說的是沒進口糧等等癌症發病率是多少,進口之後發病率是多少,哪位專家能給個解釋!

5樓:愛華

由於我國人多地少,所以我國嚴重的缺大豆,主要進口巴西和美國的大豆。利用大豆中的蛋白質,發展養殖業,為我們提供肉蛋奶,提高我們的生活水平。

6樓:百葉度專

兩者的區別不大,主要是**上面有一定的差異。

7樓:個非凡哥

我覺得還是國家的糧食比較安全,還是不要買進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進口的糧食一般是進口質量比較好的,肯定**比國產的貴。

9樓:你說過

我覺得沒有什麼不同吧,也就是**貴了一點。

10樓:玩轉鋼筋人

進口的都是質量比較好的,國產的參差不齊。

11樓:社南若菱

怎麼超市裡的泰國大米比國產的貴多了?

12樓:欣欣向榮

都是一樣吃,沒有什麼不同,可能**上有點區別吧!

中國的糧食產量世界第一,為什麼還需要進口?

13樓:彭淑珍厚茶

眾所周知,中國是產糧大國,產糧總量居世界第一。但是奇怪的是,最近十幾年以來,中國的糧食進口量一直在大幅增加,現在,中國已經成為了世界上糧食進口量最大的國家。

是什麼原因讓中國的糧食進口需求如此「嚇人」呢?

一、國外糧食**比國內便宜

中國之所以大量從國外進口糧食,首先一個原因就是國外的糧食要比國內便宜太多。

以美國為例,下面這四個因素導致美國的糧食**遠遠低於中國:

1、美國的高速公路幾乎不收費,收費的高速公路僅佔高速公路總里程比重微不足道;

2、美國所有食品環節均免稅;美國的超市食品沒有入場費;

3、美國的農業是建築在土地私有制基礎上的工業化的大農業,而中國的農業是建築在土地集體所有制上的家庭承包制上的小農業。

4、美國的農業是現代化的大農業,而中國的農業是一家一戶的自耕農業。

就中國農業來說,沒法和美國的大農場競爭,在知識、市場、土壤、機械化程度等條件上,中國農產品明顯地處於劣勢。

據瞭解,在一些東部沿海地區,即便加上配額外65%的高關稅,從國外進口的三大主糧,也比國產糧便宜。糧食之外,白糖等大宗農產品也是如此。

二、中國國內糧食需求多樣化日趨明顯

中國大量從國外進口糧食,不僅僅是用於滿足口糧,有很大一部分的進口糧食是用於工業生產和其他方面。

我國大量進口的糧食主要是玉米和大豆,主要用於飼料和工業發酵。國內老百姓作為主食的大米和小麥還是以自給為主。

三、中國「種地為生」的農民越來越少

最近這10年來,中國勞動力發生巨大變化,我們在討論城鎮化的時候,農村出問題了。

隨著城鎮化推進以及中國**對農民工權益的保障,我們發現,現在農民工的工資和大學畢業生的工資居然等同了。大學生一個月能掙4000元還蠻開心的,一個保姆4000一個月找不到了。這種現象不能說不好,但這帶來的後果是沒有人願意留在農村工作。

過去在農村,男人出去打工,把老人、女人留在家裡種地,效率本來就低,現在連女性都不願意幹農活了,都想要去城裡打工掙錢。照這樣下去,中國種地的農民會越來越少,糧食產糧必然也會不斷減少。

14樓:索玉花吾夏

2023年,我國粗鋼產量達到了5.678億噸,同比增長了13.5%。

在這種情況下,我國仍然有1763萬噸的鋼材進口,同比增長了14.59%,其中80%是板材。即使2023年我國鋼產量達到6.

3億噸,我國仍需要進口1600萬噸左右的高附加值產品。這說明我國鋼鐵工業在高階產品方面與國外企業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如果能夠把進口產品頂替掉,則可以為國內鋼鐵企業擠出更大的高階市場空間。

目前,我國鋼鐵工業創新能力不足,核心技術的掌握程度較低,驅動發展後勁不足。先進生產技術、新工藝仍然主要依靠引進、模仿,新產品自主研發能力不強,一些高檔關鍵品種鋼材仍需進口。國內大型企業在研發投入、工藝創新、技術消化移植、產品研發、基礎研究和應用研究、技術創新機制等方面,與發達國家企業相比存在著較大差距,影響鋼鐵行業整體競爭力的提高。

因此,在未來的發展中,鋼鐵企業首先要圍繞下游使用者需求積極開發新產品,其次在開發新產品的基礎上,要進一步保證產品質量能夠長期穩定,持續不斷地為下游使用者提供優質產品。努力開發國內短缺的高階鋼材品種,減少進口,推動產品結構升級。大力發展高強度鋼材、耐腐蝕鋼材和節能高效鋼材,滿足建築、機械、能源、化工、汽車、家電、船舶、交通、鐵路、軍工以及新興產業等國民經濟用鋼行業發展不斷提高的新需要。

你可以去各大資訊**或者鋼鐵專業**去看這類的資訊,推薦幾個比較好的,像我的鋼鐵,中規鋼鐵等等都有這類的行業資訊分析文章。

15樓:烏金生宣碧

小麥進口442萬噸,大米進口403萬噸,玉米進口283萬噸,各種糧食進口總量達到1.51億噸,1.51億噸,人均118公斤,以人均每年消耗糧食310公斤來比對,進口比例就高達38%,這說明什麼?

這是否說明,我國的糧食有三分之一還在依賴進口

我國糧食年產量已經超越了6000萬噸,但仍然有1.5億噸需要進口,這就是我國的現狀,糧食進口大國(排名世界第一)……

……13億人的肚子不是那麼容易填飽的

推薦點糧食,國產糧真的那麼不靠譜嗎

16樓:燕趙風人

但是多數還是吃國產糧,就是不吃,肉蛋奶和豆腐等副食也是轉化的

國產貓糧和進口天然糧,有什麼區別

17樓:邊城木子汐

國產有谷居多,天然糧穀物含量極少或者無穀物

中國糧食能夠自給自足,為什麼還要大量進口糧食

原因一 緩解土地壓力 中國雖然地大物博,但是耕地面積缺很少,中國的耕地紅線是18億畝耕地,截止到2016年,中國的耕地面積在20.25億畝。也就是說,我國用全球7 的耕地養活了全球22 的人口。多年來,我國耕地過度開發現象嚴重,大量使用化肥,農藥,使得耕地的壓力很大,出現了 地力 退化和淡水資源短缺...

前蘇聯糧食需要大量進口,為何如今的俄羅斯卻成為糧食出口大國

現在的俄羅斯,是全球最大的糧食 商,甚至已經開始威脅到了美國在國際糧食市場供給上的霸主地位。如果你關注中俄經貿資訊,就能瞭解到,俄羅斯從去年的7月份到今年的3月份,出口的糧食已經達到了3480萬噸。如今的俄羅斯在小麥 國中已經佔據領導地位,但是在前蘇聯時期,他們卻需要從別的國家進口糧食。到底是什麼原...

買蜂蜜是國產的好,還是進口的好,進口蜂蜜和國產蜂蜜哪個好

首先,不要買什麼東西都要和國外的比。第二,就這個問題而言,只要你能買到真蜂蜜,國產的和進口的一樣好,甚至要超過進口的。學會辨別真假蜂蜜,每天喝一杯蜂蜜水會很好的。題主你好,國內好還是國外好,這個不知道怎麼區分呢,蜂蜜最主要的還是看原產地,養殖的環境,蜂蜜的純度喝口感這些。國外的生態和綠化環境相比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