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洗真絲衣服,真絲衣服如何洗

2022-09-30 07:30:17 字數 5084 閱讀 3152

1樓:碧蓮盛

手洗注意事項

真絲服飾屬蛋白性嬌嫩保健纖維織造而成,手洗最佳,並請使用專用真絲洗滌劑或中性皁液,先用手將水中的洗滌劑攪勻後方可放入衣物;水溫不宜太高,衣物在水中浸泡時間不要超過15分鐘;用手輕柔搓洗;洗完後用清水漂洗,去淨皁液,不可擰乾;塗色真絲服飾在清水中反覆漂洗即可。

晾晒時再將衣服反面向外,放在陰涼處任其滴水晾乾,晾到七到八成干時再熨燙或抖平。

晾乾時,含水量應在10%左右。取下,填百布熨燙,可保持光澤不變耐穿,如不整熨,可待服裝七成干時放入膠袋用手摸平即可;也可採用晾乾後,折平後放入膠袋裡,封好口,放入冷凍櫃進行12小時強冷凍,可達到免燙效果。

2)乾洗注意事項

1、洗滌不能用粗糙物品揉擦和用洗衣機洗滌,手洗最佳。

2、洗滌要用專用洗滌用品,忌用鹼性洗滌劑、肥皂、洗衣粉或其它去汙劑,千萬不能使用消毒液。

3、千萬不能用肥皂直接洗滌,因為肥皂在水中所產生的脂肪酸陰離子,會與水中的鈣、鎂離子結合成不溶於水的脂肪酸鈣和脂肪酸鎂的沉澱物。這沉澱物粘性很大,加上絲綢帶有陽電荷,一旦沉澱在絲綢衣物上就很難漂洗乾淨。

4、洗滌時水溫以室溫為宜,30度左右。

5、真絲服飾洗滌後不宜日光或熒光燈下晾晒,更不宜用乾燥機熱烘,一般應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因為太陽中的紫外線容易使真絲織物泛黃、褪色、老化。

6、真絲起縐,洗滌時勿擰,應輕輕抖開,反面向外攤晾,切忌重疊或摺疊晾乾,以免沾色。

7、真絲衣服在時間長久後,容易發硬,用絲綢柔軟劑或白醋稀釋液浸泡即可恢復柔軟。

2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先將服裝用水浸泡後取出,然後在溫水中放入中性洗衣劑,高檔洗滌劑,中性皁片,待完全溶解後,將服裝輕輕上下左右擺動,搓揉,再用清水過濾後,掛於陰涼處晾乾。

3樓:

手洗是最好的,用洗衣液

真絲衣服如何洗

4樓:來日方長

應該用中性肥皂清洗。

真絲服飾屬蛋白性嬌嫩保健纖維織造而成,洗滌不宜在粗糙內物品揉擦和用洗衣容機洗滌,應將衣物浸入冷清水中5——10分鐘,用專用真絲洗滌劑合成低泡洗衣粉或中性肥皂輕揉輕搓,塗色真絲服飾在清水中反覆漂洗即可。

5樓:遇卉成秋寒

真絲的復衣服要就選擇專業乾洗

制,或者是冷水bai

輕柔手洗,發黃的緣故

du一般有三zhi點:

1/沒有用

dao專業的洗滌產品,隨便用用洗衣皁

,洗衣粉可是不行的。

3/晾晒過程要選擇背光通風處,不可直接讓太陽暴晒,這樣很容易讓天然纖維的衣服褪色發黃(比如全棉的衣服,真絲的衣服都屬於天然纖維的)

你現在的已經出現發黃的情況,就比較麻煩,最好先送專業乾洗,看看已經出現的黃色能否弄掉,當然結果是不一定的,你可以到乾洗店給他們看看,在看他們怎麼說了,因為真絲很嬌貴,所以很多去汙去鏽的一些專業清洗劑可能很多都不能適用,如果可以處理掉,那麼這此乾洗以後在家按照要求自己在家手洗就好,如果處理不掉,你只能在家試試多在清水裡泡一下在晾乾(如果是有洗衣劑殘留,就可以改善你已經發黃的衣服,但是若是太陽暴晒引起的發黃,就沒有辦法了,由於太嬌貴,漂白劑這一類的東西是肯定不能用的)  務必手洗就不知道是從**傳來的說法了,只要方法得當,手洗完全沒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手洗。用沐浴露,洗頭膏,不要用肥皂,洗衣粉。在陰涼處晾乾。不能再太陽下暴晒。

7樓:路峰拜念夢

一般情況下

bai,真絲衣服要就選du擇專業乾洗,zhi或者是冷水輕柔手洗dao,否則會出專

現發黃的現象。屬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最近立白集團推出了全新的「洗護合一」系列的立白洗衣液,在繼承了其一貫的「不傷手」的核心訴求之外,還特別新增了特護色因子,天然無殘留,特別適合高檔衣物和小孩子貼身衣物。

8樓:匿名使用者

真絲防縮修復專用能解決問題

9樓:95至尊寶之情

您好,質量上乘的真

絲衣服比較高貴,但也嬌氣,當然需要細心照料,穿得持久一些版。真絲衣服是弱權酸性的,如果像您說的出現矛盾時,最好選擇用中性洗滌劑來清洗。超市有售專門針對高檔衣物的中性洗滌劑,您可以選擇洗護合一的洗衣液。

還要注意洗滌方法,如水質、水溫、洗滌劑用量用法、漂洗程度、乾燥形式、還有熨燙程度等,都影響真絲衣服的質量和洗滌的效果。請慎重!

新買的真絲衣服要怎麼洗?

10樓:土豆泥啊泥

(1)真絲衣服在時間長久後,容易發硬,用絲綢柔軟劑或白醋稀釋液浸泡即可恢復柔軟。

(2)洗真絲雪紡、緞面衣服,應乾洗。手洗真絲服裝,不能用熱水,應用冷水或溫水

(3)如衣服不十分髒可不洗,將穿過的衣服掛在通風處待汗氣揮發後再穿。衣服如不十分髒也可不加任何洗滌劑直接用清水漂洗,建議顧客不要長時間穿一件衣服,替換穿可減少真絲服裝下水次數。

(4)在洗真絲服裝時,不能刷、擦,也不能擰,洗滌請用專用洗滌用品,忌用鹼性洗滌劑、肥皂、洗衣粉或其它去汙劑,千萬不能使用消毒液。

(5)真絲服裝洗後,要用塑料衣架掛起晾乾。不能用金屬衣架,防止鏽斑玷汙,也不能置太陽下晒乾,應放陰涼處讓其自然風乾。

(6)千萬不能用肥皂直接洗滌,因為肥皂在水中所產生的脂肪酸陰離子,會與水中的鈣、鎂離子結合成不溶於水的脂肪酸鈣和脂肪酸鎂的沉澱物。這沉澱物粘性很大,加上絲綢帶有陽電荷,一旦沉澱在絲綢衣物上就很難漂洗乾淨。

擴充套件資料

真絲衣服色牢度較差,很容易脫色,如果不採用正確的洗滌方法,真絲特有的天然光澤會受到嚴重影響。用洗衣機洗滌真絲面料衣物,容易出現「並絲」、「起毛」、「翻絲」現在。

最好用手洗,手洗時也要輕輕搓揉,脫水時不能直截放入洗衣機內,應裝入網袋內或用一塊不褪色的布包著,脫幹,這樣不會出現並絲和變形、掉色。

洗滌真絲織物選擇洗滌原料也很關鍵,洗滌真絲織物時最好選擇中性洗滌劑,不可用洗衣粉和鹼性洗滌劑,中性洗滌劑不會傷害真絲纖維,同色澤的衣物可以在一起洗,如果色澤不一樣一定要分開洗滌,因為真絲織物容易褪色,如果搭色很難去掉。

1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清洗絲綢織物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1、真絲綢品種繁多,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有些品種不宜洗滌,如花軟緞、織錦緞、古香緞、天香絹、金香縐、金絲絨等;有些品種適合乾洗,如立絨、漳絨、喬其紗等;有些可以水洗,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深顏色一般易掉色,冷水或溫水洗滌,不宜長時間浸泡;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

機洗時選擇輕檔。

2、不耐鹼,應選用中性不含酶或絲綢專用洗滌劑;

3、不可使用含氯助洗劑浸泡,可用含氧助洗劑去色漬;

4、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懸掛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勿陽光下暴晒,不宜烘乾;

5、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6、真絲衣物宜懸掛存放,存放衣物的箱、櫃要保持清潔、乾燥,儘量密封好,防止灰塵汙染,不要灑除臭劑或香水,不要放置樟腦丸。保藏真絲服裝,對薄型的內衣、襯衣、褲子、裙子、睡衣等,先要洗滌乾淨,熨幹後再收藏。對不便拆洗的秋冬季服裝、襖面、旗袍要用乾洗法洗刷乾淨,熨平為止,以防止發生黴變、出蛀。

經過熨燙,還可以起到殺菌滅蟲的作用,熨燙時將衣物晾至七八成幹再均勻地霧噴清水,待3-5分鐘再燙,熨燙溫度應控制在130度至140度之間,熨斗不宜直接按觸綢面,以免產生極光,必須在上面加蓋一層溼布再燙,以防高溫使絲綢發脆,甚至燒焦。

12樓:完美假知己

水洗:真絲服飾屬蛋白性嬌嫩保健纖維織造而成,洗滌不宜在粗糙物品揉擦和用洗衣機洗滌,應將衣物浸入冷清水中5——10分鐘,用專用真絲洗滌劑合成低泡洗衣粉或中性肥皂輕揉輕搓,(假如是洗滌絲巾這類小件織物,那麼用好一點是洗髮水同樣可以),塗色真絲服飾在清水中反覆漂洗即可。

晾晒:真絲服飾洗滌後不宜日晒,更不宜用乾燥機熱烘,一般應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因為太陽中的紫外線容易使真絲織物泛黃、褪色、老化。

所以真絲服飾洗滌後不宜絞扭去水,應輕輕抖開,反面向外攤晾,晾至七成幹再熨燙或抖平。

熨燙:真絲服飾的抗皺效能較化纖物稍差,故有「不皺不是真絲綢」之說。衣物洗滌後如起皺、需要熨燙才挺括、飄逸、美觀。

熨燙時將衣物晾至七成幹再均勻地霧噴清水,待3—5分鐘再燙,熨燙溫度應控制在150°c以下。熨斗不宜直接按觸綢面,以免產生極光。

保藏:保藏真絲服飾,對薄型的內衣、襯衣、褲子、裙子、睡衣等,先要洗滌乾淨,熨幹後再收藏。對不便拆洗的秋冬季服裝、襖面、漢服、旗袍要用乾洗法洗刷乾淨,熨平為止,以防止發生黴變、出蛀。

經過熨燙,還可以起到殺菌滅蟲的作用。同時,存放衣物的箱、櫃要保持清潔,儘量密封好,防止灰塵汙染。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手工清洗。不要用洗衣機,否則容易出現「並絲」、「翻絲」等現象。洗時要注意用力輕柔,不要使勁揉搓,最好均勻用力。

同色澤的衣物可以在一起洗,如果色澤不一樣一定要分開洗滌,因為真絲織物容易褪色,如果染色很難去掉。洗真絲衣服時,控制水溫很重要。最好在30度左右,不要太熱或太涼,否則有損衣服面料。

應選用乾淨的自來水,水不要太多,剛沒過衣服就行。洗完衣服,還要特別注意晾晒工作。真絲衣服不同於別的衣服,不能在太陽底下直接暴晒。

應該在陰涼處自然風乾,把衣服裡面翻過來晾。因為真絲衣服容易褪色,太陽暴晒對衣服面料、色澤損傷很大。還要注意的是,洗完後真絲衣服不能擰,應該將衣物小心拿起,整齊地鋪在乾淨浴巾上,從一端用浴巾將衣物慢慢捲起,以吸掉大部分水分。

如何清洗真絲衣物上的油漬

14樓:

真絲衣服弄上了油漬怎麼辦

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 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幹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15樓:他和她的少年

1、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2、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 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

3、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4、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真絲衣服怎麼洗,新買的真絲衣服要怎麼洗?

真絲衣服的洗滌分為手洗和乾洗,方法分別如下 1 手洗注意事項 一,真絲服飾屬蛋白性嬌嫩保健纖維織造而成,手洗最佳,並請使用專用真絲洗滌劑或中性皁液,先用手將水中的洗滌劑攪勻後方可放入衣物 二,水溫不宜太高,衣物在水中浸泡時間不要超過15分鐘 三,用手輕柔搓洗 洗完後用清水漂洗,去淨皁液,不可擰乾 四...

真絲衣服怎麼洗不褪色,真絲的衣服染色了怎麼辦?怎麼洗才能不褪色?謝謝大家!

您好!衣服容易發生褪色的 如牛仔衣物 深色衣物 與衣服本身面料 染料及染色工藝有關,注意以下幾點可緩解掉色現象 1 常溫或冷水洗滌,翻面清洗 2 洗滌過程中應避免大力揉搓 3 選擇中性洗滌劑,儘量不使用鹼性洗滌劑 如洗衣粉 肥皂 鹼性洗滌劑會使某些染料發生水解,從衣物上脫落下來 4 隨浸隨洗,縮短浸...

真絲衣物如何儲存,真絲衣服該怎麼存放

因為蠶絲是蛋白質纖維,很容易生蟲的。所以防蟲放在首位,最好的存放方法就是去網上買一種叫做靈香草 零陵香 的中草藥,廣西特產,一盒幾塊錢而已。放在衣櫃裡,不僅有藥香氣味,還能長期放蟲蛀。順便告訴你,真絲就是桑蠶絲。真絲衣物收藏儲存時要注意 避光,通風,勿壓,遠離香水,乾燥劑等化學物質。避光 真絲衣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