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絲的衣服要是被染色了,怎麼辦,真絲衣服染色怎麼洗掉

2022-02-04 03:42:04 字數 5036 閱讀 232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桑蠶絲的衣服,你可以考慮檸檬水洗洗試試。

更建議你送到洗衣店試一試他們的經驗還是很豐富的。如果能夠解決的話,幾十塊錢就可以解決問題。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真絲衣物色彩牢靠度不高,真絲衣服不慎被染色,建議您送至專業的洗衣店進行區域性清洗,嘗試還原。

以下是清洗真絲織物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1、真絲綢品種繁多,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有些品種不宜洗滌,如花軟緞、織錦緞、古香緞、天香絹、金香縐、金絲絨等;有些品種適合乾洗,如立絨、漳絨、喬其紗等;有些可以水洗,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深顏色一般易掉色,冷水或溫水洗滌,不宜長時間浸泡;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

機洗時選擇輕檔。

2、不耐鹼,應選用中性不含酶或絲綢專用洗滌劑;

3、不可使用含氯助洗劑浸泡,可用含氧助洗劑去色漬;

4、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懸掛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勿陽光下暴晒,不宜烘乾;

5、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6、真絲衣物宜懸掛存放,存放衣物的箱、櫃要保持清潔、乾燥,儘量密封好,防止灰塵汙染,不要灑除臭劑或香水,不要放置樟腦丸。保藏真絲服裝,對薄型的內衣、襯衣、褲子、裙子、睡衣等,先要洗滌乾淨,熨幹後再收藏。對不便拆洗的秋冬季服裝、襖面、旗袍要用乾洗法洗刷乾淨,熨平為止,以防止發生黴變、出蛀。

經過熨燙,還可以起到殺菌滅蟲的作用,熨燙時將衣物晾至七八成幹再均勻地霧噴清水,待3-5分鐘再燙,熨燙溫度應控制在130度至140度之間,熨斗不宜直接按觸綢面,以免產生極光,必須在上面加蓋一層溼布再燙,以防高溫使絲綢發脆,甚至燒焦。

真絲衣服染色怎麼洗掉

3樓:小y泡泡

1、洗滌真絲衣服時用軟水,溫度在35℃-40℃效果最佳,放衣服前最好手試一下溫度。

2、鹼對真絲纖維有破壞作用,洗滌染色真絲衣物宜用中性洗滌劑或絲毛洗滌劑。

3、洗滌染色部分時不宜強力攪拌或用力搓扭,應輕輕搓揉。

4、不宜曝晒,陽光中的紫外線輻射導致纖維脆化、褪色。洗後,應掛於陰涼通風處,晾乾。

5、晒至八成干時,用白布覆蓋絲綢面,用熨斗燙平(溫度不宜過高,始終均一,勿用蒸氣)。熨的時候,不能噴水,否則會造成水漬,影響美觀。

擴充套件資料

真絲衣服清洗注意事項:

1、真絲衣服是弱酸性的,要用中性洗滌劑來清洗。洗滌劑要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有質量保證的產品。否則劣質洗滌劑會損害真絲。

洗滌劑的使用量要嚴格按照說明,不要隨意亂加,用之前看好洗滌劑的瓶體說明就行。

2、最好用手工清洗。不要用洗衣機,否則容易出現「並絲」、「翻絲」等現象。洗時要注意用力輕柔,不要使勁揉搓,最好均勻用力。

同色澤的衣物可以在一起洗,如果色澤不一樣一定要分開洗滌,因為真絲織物容易褪色,如果染色很難去掉。

3、洗真絲衣服時,控制水溫很重要。最好在30度左右,不要太熱或太涼,否則有損衣服面料。應選用乾淨的自來水,水不要太多,剛沒過衣服就行。

4、如果衣服汙漬較多,人工清洗很難洗乾淨,最好去乾洗店進行專業清洗。乾洗時要選擇乾洗效果好、有名氣的的大型洗衣店,**貴一些也沒關係,畢竟如此昂貴的衣服再小心謹慎也不為過。

5、洗完衣服,還要特別注意晾晒工作。真絲衣服不同於別的衣服,不能在太陽底下直接暴晒。應該在陰涼處自然風乾,把衣服裡面翻過來晾。

因為真絲衣服容易褪色,太陽暴晒對衣服面料、色澤損傷很大。

6、洗完後真絲衣服不能擰,應該將衣物小心拿起,整齊地鋪在乾淨浴巾上,從一端用浴巾將衣物慢慢捲起,以吸掉大部分水分。

4樓:鵝子野心

解決方法:

染色停留在衣物上的時間越短越容易去除。有時候衣物的材質不同也會影響汙漬的去除效果,汙漬很容易滲入棉質纖維中形成頑固汙漬,而且汙漬幹了以後或經過不適當的處理也很難去除哦。建議可以嘗試使用碧浪潔護如新洗衣液,含有汙漬自溶技術,在除去汙漬同時呵護衣物色彩,使衣物多次洗滌以後依舊亮麗如新。

1、因為真絲衣服是弱酸性的,要用中性洗滌劑來清洗。洗滌劑要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有質量保證的產品。否則劣質洗滌劑會損害真絲。

洗滌劑的使用量要嚴格按照說明,不要隨意亂加,用之前看好洗滌劑的瓶體說明就行。

2、最好用手工清洗。不要用洗衣機,否則容易出現「並絲」、「翻絲」等現象。洗時要注意用力輕柔,不要使勁揉搓,最好均勻用力。

同色澤的衣物可以在一起洗,如果色澤不一樣一定要分開洗滌,因為真絲織物容易褪色,如果染色很難去掉。

3、洗真絲衣服時,控制水溫很重要。最好在30度左右,不要太熱或太涼,否則有損衣服面料。應選用乾淨的自來水,水不要太多,剛沒過衣服就行。

4、如果衣服汙漬較多,人工清洗很難洗乾淨,最好去乾洗店進行專業清洗。乾洗時要選擇乾洗效果好、有名氣的的大型洗衣店,**貴一些也沒關係,畢竟如此昂貴的衣服再小心謹慎也不為過。

5、洗完衣服,還要特別注意晾晒工作。真絲衣服不同於別的衣服,不能在太陽底下直接暴晒。應該在陰涼處自然風乾,把衣服裡面翻過來晾。

因為真絲衣服容易褪色,太陽暴晒對衣服面料、色澤損傷很大。

6、還要注意的是,洗完後真絲衣服不能擰,應該將衣物小心拿起,整齊地鋪在乾淨浴巾上,從一端用浴巾將衣物慢慢捲起,以吸掉大部分水分。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物搭色處理難易程度受面料、染料、染色工藝等因素影響,一般情況下,彩色衣物上的搭色問題難以解決。建議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避免染色。

真絲綢品種繁多,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若可水洗且不易褪色,可參照以下方法操作進行減淡色漬:

一、產品準備:絲毛淨、彩色衣物色漬淨;

二、清潔步驟:

1、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

2、將浸泡後的衣物放入絲毛淨稀釋液中,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正常洗淨;

3、針對色漬:將衣物擰乾後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視衣物情況而定,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三、注意事項

①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②不耐鹼,應選用中性不含酶或絲綢專用洗滌劑;

③不可使用含氯助洗劑浸泡,可用含氧助洗劑去色漬;

④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懸掛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勿陽光下暴晒,不宜烘乾。

6樓:

1,在洗衣機裡放入溫水,啟動洗衣機進行漂洗,加入94消毒液,半缸水加大約三分之一瓶消毒液,溶解稀釋,放入衣服,蓋上機蓋,漂洗大約25分鐘, 25分鐘後撈出衣物,衣服晾乾後,就回復原來的顏色了。

2,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真絲的衣服染色了怎麼辦?能漂白麼

7樓:舒克

染色了可以漂白。方法如下:

一、使用84消毒液漂洗。

1、洗衣機裡放入溫水,加入84消毒液溶解稀釋,放入衣服

2、漂洗25分鐘後撈出衣物,衣服晾乾後,就回復原來的顏色了。

二、使用錳高酸鉀和醋酸。

1、用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浸透10-20分鐘,衣服呈暗紅色後拿起過清水;

2、再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

三、使用小蘇打。

1、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

2、到次日早上再清洗一下,就乾淨了。

擴充套件資料

一、真絲衣服保養注意事項

1、真絲製品洗滌後不要使勁擰乾,用手輕輕抓幾下,保持一定的溼度,懸掛晾乾。

2、在洗滌方面;不宜在粗糙物品揉擦和用洗衣機洗滌,以專用的真絲洗滌劑為佳。

3、在晾晒方面;不宜日晒,更不宜用乾燥機熱烘,一般應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4、在熨燙方面;熨燙時將衣物晾至七成幹再均勻地霧噴清水,待3—5分鐘再燙,熨燙溫度應控在150°c以下。熨斗不宜直接按觸綢面,以免產生極光。

5、存放時避免使用鐵衣架,存放時應避免和易褪色或染色的物品一起存放。

二、真絲衣服穿著要點

1、 不要在席子上、藤椅和木板上睡覺。因為絲綢的纖維比較細,經不起過分摩擦,最好不要連衣抓癢,由於絲織品長纖維抱合力不如其它混紡纖維織物,受外力影響易造成並絲,也叫排絲、披絲。

2 、不要灑除臭劑或香水,不要放置樟腦丸。因為這些都是化學衣服,容易損壞絲綢,尤其是白色絲綢,如碰到這些會使衣服面料發黃。

3、穿著真絲裙、褲時,特別注意不宜騎自行車,防止面料刮破。

4 、不宜出汗多的時候穿著真絲服裝。

8樓:靜靜不是靜靜哦

1、真絲的衣服被染了色,家庭一般是沒有什麼辦法的。就是白色的衣服,也不能隨便使用漂白劑——84消毒液是真絲的死敵。所以,最安全的辦法是送洗染店、乾洗店求助專業手段(比如使用連二亞硫酸鈉處理)。

2、真絲的衣服,纖維特性決定了不可能不褪色。真絲是蛋白質纖維,只能使用酸性染料、活性染料染色,而這兩大類染料在真絲上的色牢度很有限,水洗牢度、日晒牢度都不大好。不管怎麼洗,時間一長都會褪色。

網上流傳的用醋、用鹽什麼的辦法,都是沒有任何實踐證明的。上述兩大類染料的褪色原理,主要是溶解和水解,以及紫外線致使染料髮色體系破壞。因此,醋也好、鹽也好,都無法改變這些現狀,也就無法保證衣服不褪色。

3、儘量減少褪色的保養方法:根據上述褪色的原理,減少水洗次數、減少日晒強度是關鍵的關鍵。當然,不要使用鹼性強的洗衣粉、皁粉、肥皂洗滌也是有一定作用的。

最好使用絲綢專用洗滌劑或者人體洗髮水。因為頭髮也是蛋白質纖維,能保養頭髮的洗滌用品,當然也能保養真絲。

9樓:

不要漂白,會破壞真絲纖維的。

如果衣服比較貴,又不能仍的,可以找人給順著染的地方做手繪,面積小的話可以自己縫製點東西掩蓋

10樓:匿名使用者

漂白水適用於棉,麻等面料,絲織物是不能漂的,標籤上寫的很對,不過也有辦法,去超市買專洗絲、毛織物的洗滌液(各超市均有售)。將穿過的衣物放於冷水中,洗滌液放多少見說明,水量以能浸沒衣物為宜,浸泡5至10分鐘,輕輕用手揉洗,不可用力搓揉。洗畢再用冷水漂洗三遍即可。

衣服被染色了怎麼辦,有顏色的衣服被染色了怎麼辦

口紅漬,倒上酒精,塗抹肥皂,揉搓一會,放入水中搓洗,立馬乾淨。醬油漬,白糖加小蘇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乾淨如新。你學會了嗎?今天我來幫你解決白衣服染色的問題 將染上色的衣服放進盆子裡,要是染色的範圍小,可只把染色的地方放進小盆裡,只在染色的地方倒上燒開的水打溼,要是染色的範圍大 多,就全把衣服放...

衣服被染色了怎麼辦,有顏色的衣服被染色了怎麼辦

您好,目前市面上並無一款產品能解決彩色衣物染色問題,建議您在清洗不同顏色的衣物時分開洗滌,否則造成染色是很難去除的。白色衣物染色去除的最有效方法則是漂白。您可用以下方法進行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2.在半盆水 約2升 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

粉色衣服染色了怎麼辦,粉紅的衣服被染色了怎麼辦

在洗衣機裡放入溫水,啟動洗衣機進行漂洗,加入84消毒液,半缸水加大約三分之一瓶消毒液,溶解稀釋,放入衣服,蓋上機蓋,漂洗大約25分鐘,25分鐘後撈出衣物,衣服晾乾後,就回復原來的顏色了。如果想避免衣服不掉色,剛買回來的新衣衣,必須在水裡放些鹽 一桶水一小匙 洗後要馬上用清水漂洗乾淨,不要泡太久哦!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