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偏心怎麼辦?我要不損傷母女關係和父女關係的好方法

2022-09-30 06:35:20 字數 5617 閱讀 4214

1樓:匿名使用者

手指都會有長短,爸爸媽媽怎麼會一碗水都能端平呢?有時候,他們偏心,也是正常的,天下沒有哪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兒女的。所以,你不要太糾結,好好與父母溝通溝通,說說你心裡的想法,相信他們會尊重你的想法的。

怎樣才能更好的處理母女,父女關係呢?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很頭疼的問題。在一個家裡會出現很多問題和矛盾。我覺得要從2個方面分析:

先說父母吧,為了孩子,一心的付出,不求回報,並絕對的無私。所以說父母沒有害孩子的。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好。

在說孩子自己吧,要體會父母的苦心。學會感恩,要知道什麼是孝心。要做個有孝心的人。

從這兩個方面出發,最為基本點去考慮問題,或者很多問題就能很好的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多理解,多換位思考,互相關心,關係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個乖孩子,不讓父母擔心,事事都自己全心全力。

多諒解父母的苦心,和父母談談心

爸爸媽媽賦予我們生命並且撫養我們長大,真的很不容易的啊,所以你應該儘量做一些能讓你媽媽高興的事情!!我相信你你一定做到! 附詩一首

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5樓:匿名使用者

父女關係升溫的祕密——理解、寬容、表揚給父母的建議  父親要給女兒更多一點愛,並不是說讓父親去溺愛女兒。父親對女兒的溺愛與母親的溺愛也大不相同——母親的溺愛會使女兒懶惰、不能獨立,只是自身習慣的一些欠缺;而父親的溺愛卻會使女兒蠻橫、霸道、不講理,已經上升到了個性,甚至是道德的高度。  所以,父親在與女兒感情升溫的同時,一定要把對孩子理智的愛與溺愛區分開。

  那麼,父親與女兒之間感情升溫的方式有哪些呢?  方法一:創造與女兒進行感情交流的機會方法二:

經常有意識地表揚女兒方法三:增加父女間的肢體接觸 方法四:尋求**的幫助  在女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她與媽媽在一起的機會比較多。

由於大多數的爸爸忙於事業,又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情感,此時,**的態度往往決定著父女關係的好壞。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首先的確定的明白,他們是愛你的,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你好,不知道你現在是否離開他們,在外面我很想他們,但是生活在一起我又很煩,後來我明白了我該怎麼做。

他們的話是有一定道理的的,所以要聽,但是你做不到時,你可以放棄,還有就是溝通,我想沒有比這個更好的,也許溝通都沒有作用,但是你想想他們不會象別人在你背後「使壞」,如果他們還有對你的幫助,那麼你還求什麼。他們即將老去,你是他們的延續。

怎樣可以緩和和父母的關係 20

7樓:你是我的光芒

你好~1,我覺得可以和父母多溝通,培養一些和他們相近的愛好,這樣在一起也有多些東西聊,不至於尷尬。

2,學會理解父母。他們已經生活了很久了,有著許多的艱辛,心酸和無奈,雖然有時候會下意識的按照他們的想法去跟你說,父母有了固定的思維,有時候要懂得理解父母。

8樓:星辰黑洞

好姑娘,你心裡已經有了打算了,努力實現經濟獨立然後脫離父母做個自由的人。

我對你的遭遇感到不幸,但可喜的是你很堅強,你身處這麼讓你傷心的家庭依然能夠自愛自立充滿希望實屬不易,相信你一定可以慢慢變好。

你的父親必然深受封建重男輕女的思想的影響並且根深蒂固無法改變,你父親重視的很可能只是你的弟弟而已。

你的父親也許很難改變,但是你可以跟你弟弟處好關係,弟弟會是你們關係的突破口。既然你的父親那麼重視你弟弟的存在,也一定會比較能聽你進去你弟弟的話,你們姐妹處好關係將會讓未來得到很大緩和。

你的父親輕視你們母女三人已經成為不可逆轉的固化思維,只有讓他認識到他沒辦法完全控制你們甚至失去你們他才會意識到重視你們。建議不要再你父親身上付出太多心思,好好對你母親,然後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成為你母親的依靠逐漸脫離你父親,當他意識到危機,自然會來挽回。

關注我,可以偶爾陪你私信聊天,交流一些各自的生活。相信世界有愛,你的未來會更光明。從你的表述,我們應該差不多年紀,好好努力,你很優秀,以後會有很多人欣賞你!

9樓:神聖之光環繞

這是中國的痛,因為長期母子分離,父子分離給兒童造成的影響是無可估量的,因為長期的分離子女疏遠了,對父母的關係,父母也沒有時間來承歡於兒女這個痛苦是無法彌補的,要想緩和和父母的關係,一定要多溝通,多相互理解,你要明白你的父母之所以在外地工作也是為了給你更好的生活

10樓:盛夏

少說話,多做事,他們說道理的時候,我們沉默就可以了喲。很多的時候,我們都是在傾聽,而不是去辯論,因為每個人因為年代與環境等等,思維都不在一個次元,因為差異性,往往容易爭吵起來,而我們則做好自己分內的事就好了喲,祝幸福,祝開心( ̄▽ ̄)~*

11樓:

人是感情動物,需要建立培養的。你從小或者說到大,與父母沒有在一起,可以說父愛母愛缺少,而且父母對你的感情也是突兀的,所以你有與父母緩和關係的訴求,說明你重視親情,渴望親情。我認為。

一可以做好自己,像現在的你。二,可以繼續為他們作一些事情,親情會慢慢找回。三,時間可以改變一切,要耐心等待。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還需要你自己多一些努力,讓父母看到你的決心,看看父母到底哪一方容易被攻破,找準時間分享一下你們相處的美好,分享一下他的好,既然父母暫時不能接觸他的人,總能接觸他的心意,通過你接觸到他的品行考量吧!只要你態度堅定,你父母無非就是個面子問題。

13樓:路人甲之後

一、主動接近爸爸。父輩有自尊,很難拋開面子,向你主動示好,或是示好的方式很含蓄,讓你覺察不到,所以你應該主動一些,你是晚輩,又有感恩之心,你能做到。

關鍵是這要有個較長的過程,要承受著爸爸一貫的態度,但這不主要,你只要做好自己該做的就行,爸爸一定會體會到的。

二、諒解爸爸的缺點。爸爸也缺少理解和關愛,這是事實,因為與媽媽的關係,因為子女的疏遠,他很孤獨。

所以會有一些偏激的想法和做法,比如脾氣不好,比如多疑,比如固執,如果你能多多理解他,諒解他的難處,包容他的缺點,你就是一個好女兒。 我相信,你爸爸會感受到來自你的溫暖。

三、多看望爸爸。

即使你由於客觀情況不能住在家裡,也要多去看看爸爸,多拿出一些時間和精力,這種投入是值得的,是人倫之情。多給爸爸關心和體貼,爸爸就一定會感受幸福的,人老了最在乎這些。

四、儘量調節爸爸和媽媽的關係。

當然你的作用不一定很明顯,但你要盡到你的能力和責任,多向一方說對方的好處,多說優點,慢慢的影響他們之間的感情走向。 必要時也可以與他們交流思想,講清道理,父母一定會考慮子女的感受,尊重你的情感需求。

五、多和爸爸說說心裡話。哪怕是自己有主意了,也可以多(象徵性)請教爸爸,關於學習,關於工作,這會給爸爸很強的信任感,覺得女兒還是需要他的,他還是有用的。

14樓:故事

你和父母的矛盾是什麼?你要找出原因,還有不管是不是自己的錯,都要先和父母承認錯誤。是的,哪怕是他們的不對,你也要先承認你的錯。

並不是說誰先認錯就誰輸了,你和父母之間,就是這個世界上最親的人,親人之間是不用計較輸贏的。父母得出發點都是為自己好的,雖然方式方法有些不妥當,畢竟時代在變,很多東西,父母是沒辦法去理解。所以需要做子女的耐心講解一下,他們會懂得。

心平氣和的去和父母交談吧。

15樓:

、記住讓孩子感受到你的愛,在他發展過程中,建立他接受你提供指導的根基。感到被愛的孩子大部分時間討好他們的父母,願意迴應父母的指導。對...

16樓:

首先不要和父母吵,父母是這個世界上最愛你的人,只是我們的年代不一樣有一定的代溝,再者說父母的生活經驗比較多,只需要和他們多溝通多理解,可以站在他們的角度去考慮一下,如果這些都可以了依然覺得自己是對的,那就大膽的去做自己想做的,等成功了給他們一個交代,祝你成功!

17樓:

我跟我父母的關係就很好,其實跟父母是非常好相處的,比跟外面的那些人好相處多了,畢竟你不用對他們防備,你平時要對他們多撒點嬌,如果不行就多關係一下他們。

18樓:匿名使用者

緩和和父母的關係就是,一要容讓,不要和他們吵,最好要從道理上說,如果父母不認同你說的道理的話,你可以先忍讓一下,聽從父母的,因為他們畢竟是有經驗的過來人了。

第二不要爭吵,無論對錯都不要和父母爭吵,即便是你贏了,意義不大。如果你的理想符合實際並能成功,就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吧。

19樓:山主一人

其實跟父母關係不存在緩和這一說,因為父母永遠都是愛子女的,只不過可能時代年齡不同,所以產生了代溝誤會,只需要真正敞開心扉去接納他們,平時多溝通,把自已的心裡話說出來,一起商量就可以,我跟爸媽就這樣,有時候也會有矛盾,但是換位思考,父母沒有錯,自己也沒有錯,只是立場不一樣,多交流,希望對你有幫助!

爸爸媽媽要離婚怎麼辦,爸爸媽媽要離婚了怎麼辦?

爸爸媽媽要離婚怎麼辦?作為小孩父母親離婚是最難受的,最痛苦,最不願意看到她們離婚的人。你可以這樣,讓他們不離婚。有幾個方法試試 第一 最好不讓他們離婚。就是設法阻不讓他們離婚,這樣對個人及一個家存在有保護作用和安全感,有句話說得好,父母在家就在,父母不在,家就散了,所以,保護好父母親的家,也就象保護...

爸爸媽媽吵架了怎麼辦

1 先了解一下你父母吵架是為了什麼,誰有理幫誰2 或者讓他們吵架,你走旁邊去,因為這個畢竟是大人的事。3 可以找你奶奶爺爺勸你爸爸,然後找外公外婆勸你媽媽4 一般情況下等他們吵架完分開了,你就一個個去安慰,一個個去說好話5 他們吵吵沒關係的,夫妻之間要是沒有吵架一般感情會更淡,吵吵有利於他們之間的感...

爸爸媽媽吵架了怎麼辦

老夫老妻這麼多年了,應該沒什麼大事的。一日夫妻百日恩,他們共同度過了那麼多事情。在他們吵架的時候建議你為他們做些小動作,要儘量有些創意,讓他們和好就什麼都解決了。至於創意 1,買兩張電影票給他倆,不管去不去,心意和想法他們都知道的。2,找一些理由,如特別的節日,如爸媽生日,結婚日,你的生日等等,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