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高考就70多天了。我感覺我題目都有思路,但都做不對,要不就是做的很慢,怎麼辦,我現在成績一本線徘

2022-09-29 14:45:18 字數 4425 閱讀 8344

1樓:漫遊鷹

==基本沒啥希望,不知道你是哪省的,一般高一本80分能去個差不多的985了。

有思路做不對原因很簡單,沒學透。有思路是因為你瞭解知識點,知道如何分析,但你做不對是因為你學的不實,不能順利剖析解決問題。

開導的話自己去想,鬱悶的話去看高考勵志文章,一般一篇能鼓個十天半個月幹勁,只要不是我這種沒心沒肺的;

你問複習計劃方法就不能把你各科成績分佈基礎如何寫上嗎?你這樣我怎麼和你說。數學物理備錯題本,專題攻弱,套題提高。

另外這兩科必須加快解題速度,因為數學最後兩道大題,物理最後一道大題還是有難度的,速度不夠不留下充分時間很難解題。而且你要做題很慢可能會做的題都沒時間做;

英語加強閱讀,閱讀看見眼熟沒記住的單詞查出來記住;

語文背基礎知識文學常識,這個速成不了;

生物看書,看知識點和實驗。高考生物沒難題,就是知識點碎;

化學自己解決吧,我化學不拔尖不拉分,沒經驗。

2樓:allblues熊熊

一種題型一個知識點的題多找幾道做。做的題多了就好了。不過好好休息也是很重要的。成績好很重要。但是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對待事情的態度。努力了就好。希望有好成績

3樓:戲依凝

多做題,錯的就問老師,我為什麼錯,錯在哪?搞懂為止,過來人就是這樣的,真的沒什麼方法,以上就是最好辦法,還有高考前一個禮拜,什麼也別做,玩一個禮拜

4樓:匿名使用者

思路加手感,多休息保持頭腦清晰,別多想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我覺得你需要增加睡眠時間,缺覺易導致你說的這種情況

6樓:

大一的娃勸高三的娃感覺睡覺

【高考學習求助】還有四十多天就高考了,但我現在才發覺自己做題速度太慢了,而且理綜都總是做不完,我... 40

7樓:東哥教育說

老師的是經驗之談,許多時候題目做的慢是因為基礎不牢固,相應的公式反應不過來

迴歸課本是正確的——同時習題也要有一定的量,把握好平衡點——建議和幾科老師結合自己情況詳談一次

另據經驗,一般一本以下的學生理綜科本來就是做不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對高考就用題海戰術好

做得慢是你計算慢還是看題想半天才反應的過來呢?算得慢那自己瘋狂做題吧,速度可以練上去的;要是是看到題反應過來不知道怎麼做得話那還是去瘋狂做題去把每種題型都熟悉,至少要看完題後知道出題的那個鳥人想考你什麼。

還有就是,考試的時候不要著急,越著急心越亂,然後你就什麼也想不起來了。說到這個,最近這段時間建議除了考試什麼都不要去想了,把心思全留給高考。

僅個人意見,當年我是這麼幹的而已,高考成績也理想,但怎麼樣適合你自己的方法還是要你自己感覺,總之高考最噁心了是吧~

祝lz得狀元歸來~

9樓:

你好,我也經歷過高考。

做題速度慢,如果準確率高的話就沒事的。說實話,理綜能全部做完確實很難做到,我當初也沒做完,對做不完的選擇題,可以猜。你可以在現在努力提高解題速度,看到試題不要馬上下筆,先分析一下解題思路,這道題考的什麼知識,涉及到哪些內容哪些公式等等,想好了再下筆解題,記得寫字速度和演算速度要快,當然是在保證準確率的前提下。

現在距離高考只有一個多月了,我之前老師也說要回歸課本,確實要回歸課本。我們學習的過程是先把書讀厚,高中三年都在做這一件事,就是把書讀厚,把書上每個知識點都講得透徹。現在是該把書讀薄的時候了。

那怎麼把書讀薄呢?我之前是這樣做的:把一本書放在面前,(比如生物書,物理書,化學書),我閉著書,然後自己在本子上寫書的提綱,回想這邊書講了哪些章節,各章節講了哪些內容,哪些內容是重點,哪些內容自己還沒掌握好。

當我把整個框架都寫出來之後,再對照書前面的目錄,看我寫漏了哪些部分,寫漏的部分肯定就是自己掌握的不好的地方,這個時候就要開啟書去努力看了。看完之後,再關上書,再寫框架。等自己能寫得和書上的目錄一字不差的時候,也就說明自己對整本書的內容都瞭然於胸了。

現階段的內容就是迴歸書本。不要再搞題海戰術了,要看以前的錯題,再針對錯題和自己不是很懂的知識點,有針對性地做題。

萬丈高樓平地起,基礎不牢固,如何能建起直插雲霄的大廈?

最後,祝你高考順利!考出好成績,金榜題名!

10樓:賈軍政

我當初90分鐘一套理綜

離高考兩個月了 可我做英語基本都是猜著做的 該怎麼提高 要求不高150分(不算聽力 聽力較好)能拿70多就行

11樓:溶溶蝶

背單詞 然後就是不停的練習,我也是這樣的,高二的時候只能考88左右,高三上學期能考90多分,高三下學期能考100多分,多讀,練習語感,多做,練習手感。在高三最後三個月,我每天都做兩個完型,五個閱讀,兩個改錯

12樓:

如果你能猜對很多的話,那說明你語感還是還不錯的。多讀貪多,沒記住的話,唄太多也是沒用讀英語原文,原文中劃好重點單詞,重點句式,多背背,我覺得還是挺管用的。重要的就是要在這幾個月,記住你看的背的東西, 不要貪多,沒記住的話,背的再多也是沒用的。

13樓:小小杰

突擊訓練閱讀完形和作文,單選注意那麼幾個知識點就行,例如定語從句,冠詞…………每年必考,閱讀和完形是短期訓練可以出效果的希望樓主好運,有問題的話請具體問,不要這麼寬泛,沒法回答

離高考還有70天,對於我還有希望嗎? 10

14樓:綠川砂

我跟你差不多。我只有語文還不錯。剩下的還沒你學的好了。也是玩勒兩年最後乾著急。昨天剛考過聽力沒想到讀的慢的要死。想必高考也就那個意思吧。

七十天說短不短說長不長。稍微強化下死知識就開始做題吧。七十天足夠把各科型別題差不多見了一遍。到時最起碼心裡有底。

我覺得把東西都摞到最後腦子是有點吃不消了。人都變笨了還總是一片空白。因人而異吧。反正,加油啦!別再浪費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可以好好調整心態,70天是很重要的。

我整個高三大概只學了100天不到,其他時間和你一樣,一邊浪費時間一邊抱怨一邊難過,就是不知道怎麼辦。

但是學的時間很有狀態,我也上了2本,分數也是很接近一本了。

其實,你只是在這種大家都在奮鬥的時候覺得找不到自己了把心態放平穩,實在不行大不了就是個復讀而已,過程最重要了。

不要管別人,收起頹廢的習慣,每天都做卷子。

高考就是應試,做好了卷子,到了高考的時候就會輕鬆了。

不懂就去找老師,每一道題都要搞懂,還要學會舉一反三。

千萬不要找同學 同學心態都很緊張,互不打擾是最好的。

只要你有這個努力的過程就夠了,結果也許不盡如人意,但是當你回憶起那段充實又毛躁的時光,真的很開心。

我的英語、數學很差,離高考只有70天了,怎麼惡補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基本要靠平時積累的··,現在如果想提高很多也不太可能了,只能堅持每天做題,練手感。

數學從基礎題開始練習吧,偏難的題目不要碰了,把簡單和中等難度的題目分拿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年高考的,你的心情我很理解。但著急是沒有用的。數學是要多做的,但也不能盲目的做。

你首先要了解高中數學的大致內容,並且要保證每天有一定的練習量。這段時間你最好寫寫歷年不同省的高試卷。做好時間記錄。

再來就是要相信相信自己!!加油!!!

18樓:梓欣莎

個人經驗,英語感覺很重要,也許你現在很緊張,單詞背了就忘,你可以從報紙,網路上找些簡單的文章目(跟你的能力水平相當),短一點的,最好是鼓舞人心的那種,可以多讀幾遍。這樣不僅可以增加你的興趣,還可以擴充套件詞彙。讀的越精越好。

一般老師都會要求背誦課本上的部分段落,其實也不無道理,但是那種一般學生主動去背的不多。高考之前應該做了很多閱讀理解了,從那些中找找。數學的話,我覺得做題的感覺很重要,也許你需要會的只是一些題型,把一道題目深入的做,做出為止,只求對,不求快,畢竟現在還是訓練階段,以後在提速,有感覺之後,就有思路,速度自然就加快了。

急是沒有用的,就像我們以前老師的話,戒驕戒躁

19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的數學文科不會太難,所以關鍵是將基礎

知識牢固化,將基礎題做會。你肯定會沒問題的能過70分。甚至100分也沒問題,放鬆心態。

另外英語,只要你平時老師講卷子是你好好聽過,題目大同小異。都是那些考點。考試時記得休息好,一定會沒問題的

20樓:弄傷了的愛

背書啊,到網上找高考單詞,背,我就怎麼學的,數學背公式定義就行了,高考文科數學比理科簡單,書上例題看好了就行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 主要複習語法和詞彙 數學多看看課本 抓基礎

22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名校老師,一對一的補

離高考還有100多天了,我的英語閱讀不是很好,應該怎麼衝刺啊詳細點謝謝了

現在你見到閱讀理解有不會的句子是不是很煩躁,沒一點耐心讀下去呀,這是很正常的。我剛進高三是也很鬱悶,不過幸好提高閱讀所需的時間不長,你不用擔心。閱讀它不是考你一個個句子,而是你的整體理解能力,但偏偏那些重要的句子,能夠影響你的理解的,都是一些長難句,我們老師以前經常叫我們翻譯文章中那些句子,事實證明...

我是高三學生,現在離高考只有100多天了,我理科,英語,化學有點差,每次考試年級100名左右

一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 睡覺 上課 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 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 業餘愛...

現在距高考還有70多天,我語文91數學57英語60理綜92,請有經驗的大哥大姐給我些有效的學習方法

數學啊,數學提分快點,理綜 也可以,主要是做題,但不要盲目的做。主要是幾種型別的題注意下。數學57分 2卷 基本到什麼分吧。填空先彆著急 主要坐下後面的題吧。最後倆提的前兩可以看下,那個很簡單。找大腿好好學學,理綜 我感覺 物理提的快點。但是不簡單。化學知識比較雜。至於數學,我覺得你可以看你那個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