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離高考還有100多天,我該怎麼備考才最好啊 我底子不是很好

2022-03-06 22:21:17 字數 5256 閱讀 9221

1樓:小肥兒

語文:看看作文,每天把以前做的字詞題拿出來多讀讀。

數學:總結一下重點弄明白就好,多注意聯絡前面的題,最後一道題可以放過,大題的考點都差 不多,也可以找老師幫你總結一下。

英語:做每天做四篇閱讀理解,可以是歷年真題,也可以是自己買的高考複習資料的,一定要堅持做到最後,還有就是每天聽聽力,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之間吧。

我也不知道你是理科還是文科,就這些吧,最重要的是抓重點,希望你能採用,考個好成績哈

2樓:沉針經捂門

真題多研究 別太貪多 注重基礎 積累整理錯題 別重複犯錯一定要堅持 100天很快地

100多天 一定要利用好 能提高不少呢

加油 祝你高考順利

3樓:高德德德

底子不好,就要多看書,特別是基礎。肯定要做題,每一道題每一道題的分析,對在那裡,錯在**?想清楚。

有問題問老師,不要問同學,應為老師可以為你聯絡很多東西,幫助你迅速提高。望你成功!!!!

4樓:冷嬌顏

底子不太好,就看中等題,最多中等偏上點,難的就不用看了浪費時間,剩下時間不多了把做過的錯題好好看看,適當做些題,不會的一定要翻書,課本很重要,所有的題都來自課本。題不在多典型就行,量不在大有思想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鑽研一下歷年的高考題,建議你買本五三,那個都弄明白了就沒什麼問題了

離高考還有100天,如何安排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最後100天覆習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

距離高考還剩下大約100天了,如何利用好這關乎命運的100天,對每一位考生都是一個很值得思考的問題。

通過一段時間的觀察,在最後100天的複習過程中,經常出現以下的問題:

1、我們大多數同學把主要精力放到參考資料上,因而將絕大部分時間放在做題、核對答案上,而對一些基本的概念、原理的理解和掌握依然停留在 「似曾相識」的狀態中。因此在考查概念性問題的時候,一些學生的出錯率較高。

切記:課本是知識的源泉,高考題不能脫離教材。

2、知識零散,一些學生在複習中,複習前面的就忘記後面的知識,不注重知識點之間的聯絡和綜合運用,雖然一些學生能掌握一些知識點,但是各知識之間依然是孤立的、零散的、解題的時候很難用上。因此一些考生在平時複習中不能舉一反三,每到考試的時候覺得頭腦一片空白,複習很長時間也不見效果。

切記:書是越學越薄的,只有當我們將知識點穿成線,鋪成面,構成網,我們才對知識實現真正的掌握。

3、在高三這一年,大考小考不斷,在平時,進行了大量的習題訓練,但是一些學生對自己失誤的地方往往不夠重視,缺乏仔細分析和反思的行為,只關注答案,不關注思維過程,只注重做題量,而不關注題目的質量。一些學生在情緒化之中複習,一旦做某份資料核對答案以後,發現自己正確率很高,就忘乎所以,覺得自己在這方面問題解決了,其實點和麵之間還有很多的過程需要完善。

切記:一個人不能在同一個地方跌倒兩次。

4、一些學生總是拿自己和別人

比,並且暗暗的和別人較勁。這是普遍的現象,包括平時一些成績好的學生,總是看不慣別人比自己強,如果說通過自己全面分析自己的問題,做到知己知彼的程度,並且把一些願望和計劃落實到行動上,科學的複習,這是好事情。而事實中,往往不是這樣的,一些學生只看到別人的分數,一旦別人超過自己,就覺得特別不服氣,「周瑜式」的脾氣就出來了。

高考是競爭性很強的考試,只有我們不斷的完善自己,不斷的總結、不斷的歸納,把自己做的「完美化」。才能在高考中實現自己的夢想。

切記:競爭使人能夠提升一個空間,水漲才能船高。

5、高三的學生壓力大,情感得不到宣洩,又是情竇初開的年齡。如果自身體抗力不強的話很容易就引火上身。但你要知道,人都是有情感的,在合適的時間合適的階段,情感是一種很高尚的很純潔的精神;但如果在不合適的時候拿出來,就是一種桎梏,一種累贅;在人生最寶貴的高三階段,不要做這樣的情感的俘虜,不也是一筆寶貴的情感財富嗎!

切記:愛他就給他一個安靜的學習環境,等他成功了,你們在牽手也不遲啊。

高三,是應該在理性中度過的。告別時希望你能非常平靜,不會涕淚交流,不會撕書洩憤,不會跳樓自殺,不會徹夜狂歡。

7樓:方赤兔馬

第一遍是把所有的課本都通讀一遍,重新回顧一下所有的知識,哪怕不重

要的也要瀏覽一遍,這個過程一定要靜下心,全神貫注,堅持不懈。沒準在某個瞬間你就會發現沒有曾被忽略的知識間的關係。

第二遍要略讀,看重點、筆記什麼的。要梳理思路,把知識整理成系統的一個框,要自己整理。把知識發散出去

第三遍就是做題,前幾年的真題和以及高考模擬題。做好和高考的時間一樣,做完一套總結一套,查缺補漏。

從現在開始你應該給自己製作一個詳細的複習計劃了,每天覆習多少,到什麼時候結束,計劃完不成的補救措施……看你的成績,學習基礎應該不錯,所以關健就是總結梳理知識之間細微的聯絡,把知識系統化,一定要做好總結。

我當時是第二天一定要複習前一天的,沒記住的第三天再接著看。然後每個周都要看一遍這個周的,就這樣迴圈往復吧。因為到這個時候,該學的都學了,要做的就是把曾學過的卻又忘掉的重新找回來。

要想更好的記住所有的東西就是把它們系統化,整到一個大框架裡。

最後,祝福你,加油!

8樓:不懂先生

你好,高考複習時間安排,結合我的經驗給你一些思路。

離高考還有一百多天,我的數學總考不好,底子還行,就是粗心,填空題錯不少,19,20題也不怎麼會做

9樓:吳浩豪

這樣和你說吧!別人的經驗對於自己起到的作用不會太大。高考臨近,最好的複習方法就是迴歸基礎。

多複習基礎知識。而粗心是由於對題目的小視造成的,因此答題時越是簡單題越要字字推敲,越是簡單題越要反覆檢查。對於19『20這種題目要尋求方法,要多嘗試新方法。

總之百鍊成金最好的方法就是沒有方法,自我對照,認真複習。希望可以幫助你,祝你高考順利,龍年大吉。

10樓:市籍山人

粗心 問題儘量減少

《容忍備考中的一些錯誤》

成績每次都穩步上升的學生很少,「成績可以暫時不進步,但是思想意識要不斷的進步,思想進步了,成績肯定會進步的。」

千萬不要讓自己的心情受到錯誤主宰,我們應該從錯誤中收穫更多的東西,不斷的完善自己,因此我們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認識錯誤:

1。錯誤是正常的現象。當然並非建議每個人去故意犯錯,是在努力把握的情況下,錯誤還是出現了,只能說這是正常的現象,因為你有很多方面需要重新認識,並且承認錯誤,看到自己很多不足,然後再努力改正,這樣你就會收穫得更多。

2。錯誤證明你正在冒險。很多奇蹟都是在冒險的情況下發生的,一個人要不斷的成長,不斷跨越,這就要求你不斷的挑戰極限。

對那些中規中矩,不上不下的思想,對於青年學生來說,是要不得的。老師們可以中規中矩的教書,但是我們絕對不能中規中矩的學習;領導們可以中規中矩的做官,但是一個社會絕對不能因為他們而停止創造。

3。正視你的錯誤。多數人犯了錯誤,首先就找很多客觀原因才搪塞,甚至有人利用權力或者威嚴來把錯誤掩飾得一乾二淨,領導可以批評下屬,下屬卻不敢指出領導們的錯誤。

老師要求學生,可很難容忍學生提出自己的不足。如果一個人犯了錯誤,自己沒有意識到,也沒有別人來發現,那麼他的錯誤很可能會繼續犯下去,在正確的方向上越走越遠。因此說,既然犯了錯誤,就敢於承認錯誤,不僅僅是做人的品質,而且是一種人生的態度。

4。學會理性分析你的錯誤。每一次大考之後,我都把班上每個學生的各科試卷分析了一遍,有哪些是性格導致的錯誤?

有哪些是心理造成的錯誤?有哪些是表達方面的錯誤?還有哪些是知識點掌握不足造成的錯誤?

等等,然後針對每個的情況,給每個人一些建議。所以說從我的角度,更願意看到他們不足,不在於他們分數進步多少,因此說每個學生如果老師不能幫你分析錯誤,那麼要求你自己一定學會理性的分析錯誤,至少得從上面的幾個角度去分析。

5。感謝錯誤。不在成功的喜悅中忘乎所以,更不要在失敗的苦痛中呼天搶地,成功是你努力的結果,失敗讓你收穫得會更多,因此我們應該感謝錯誤,感謝那些曾經給你帶來煩惱的人與事,感謝挫折,感謝曾經的恐懼和別人的質疑,你擁有了錯誤,並且改成了錯誤,錯得越多,屬於你的奠基石就越多,你就能站得更高,看得更遠。

面對錯誤,擔心是沒有什麼用處的,犯錯誤是我們讓事情正常運轉的必由之路。前提是你必須是一個有心人。

11樓:啊繁體

如果底子不錯的話那就是做題量少,你肯定會有一些知識點是你模能兩可的最好先看一下教材把自己不會的知識點什麼公式背下來(做這項也就基本一週)然後在多做點題,做題的時候千萬要抓住題 的要義,剛開始一道題如果不會就先看答案,想清這是運用什麼知識點下次(初級階段慢慢想可以)反覆想,經過一個月基本上就會有很大的提升,恩

12樓:王志

適當放慢做題速度,穩中求好。

放鬆心態。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一屆啊,數學要學好要的是方法,方法有了就沒有不會的題,粗心既然你已經認識到了。只要下次考試調整好心態,保持適度的緊張就不會錯

高考還剩一百天該怎麼辦?、才能學好呢 /謝謝啊

14樓:哈爾濱精學堂文化

希望下一屆考生一定要重視一百天的衝刺,在這一百天裡你可以實現很多的版不可能,但是記記得保持一權個良好的心態,把學習當成自己的愛好樂趣,讓自己愛學好學,積極地面對學習。在學校複習時,訂一個嚴格的複習計劃,每天按時起床,早上背誦語文和英文的知識點,因為早上的記憶力是非常好的。每天預習一下老師每天覆習的知識點,上課認真聽講,因為老師都是有過高考衝刺經驗的,不會的問題及時問老師,上自習的時候把白天的知識重新再看一遍一遍。

錯題要及時解決。

建議:考生在進入新高三著手複習的時候,就要合理規劃高三的學習時間,高三一年的學習時間很寶貴,其實有很多同學在高一高二的時候都不學習甚至不怎麼學習,通過高三一年的努力,尤其是高考百日衝刺的時候下足了功夫。最後取得理想的成績!

1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學習底子好,就不能鬆懈,繼續學,如果底子不好,儘量多學點,能增加一分就算一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1、高考

來是你人生需要經

源歷的一個過程,但是不要把高考當成一種心理負擔,對你而言可能你本身的目標和定位就是上一本,可能因為某些因素分數不夠上一本的資格,但是,同學我想和你說,現在除了大學,一個好的專業也很重要。這主要從兩方面來說:是否畢業後打算考研:

如果打算考研的話,哪怕是二本,但是這個院校還是很不錯的 。你依然可以考取本校的研究生,提升學歷。本校的研究生相對於外校的研究生而言,更好考一些。

畢業後就業:如果打算畢業就就業的話,去不上一本二本的成績應該很不錯,挑選一個好專業,從自己的性格和職業方向考察,這樣畢業後所從事的行業可能也比較傾向自己喜歡的,這樣的話工作起來也更加有積極性。

離高考還有100多天數學如何考高分

首先心態要平穩。時間越緊,你越不能急。其次,針對你的弱項加大投入時間。強項保持。圓錐曲線和數列。還是要理解定義,緊抓定義。做些典型題目,舉一反三。數列很簡單,尤其是數列通項要務必搞明白。看你的情況,數學基礎不太好的話,平時作業就給1個半小時,最多2個小時為好。難題,在沒有搞懂基礎題型之前還是少鑽,不...

離高考還有100多天了,我的英語閱讀不是很好,應該怎麼衝刺啊詳細點謝謝了

現在你見到閱讀理解有不會的句子是不是很煩躁,沒一點耐心讀下去呀,這是很正常的。我剛進高三是也很鬱悶,不過幸好提高閱讀所需的時間不長,你不用擔心。閱讀它不是考你一個個句子,而是你的整體理解能力,但偏偏那些重要的句子,能夠影響你的理解的,都是一些長難句,我們老師以前經常叫我們翻譯文章中那些句子,事實證明...

我是高三學生,現在離高考只有100多天了,我理科,英語,化學有點差,每次考試年級100名左右

一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 睡覺 上課 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 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 業餘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