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在位13年死了,有人說被下毒,那他到死是怎麼死的

2022-09-29 12:30:16 字數 1348 閱讀 3706

1樓:13宇愛

雍正皇帝從身感不適到病危到駕崩一共才兩天時間,他的死亡在正史上記載非常簡略,沒有過多表述雍正死亡之因,只是強調突發病症暴斃。沒有史書記載,所以雍正真正的死因無從查證,只能說一種最合理也略有蛛絲馬跡的說法。

從正史上研究,越來越多的學者傾向於雍正是因為丹藥中毒加上長年的勞累最終暴斃身亡的。

雍正皇帝可以說是歷史上最勤政的皇帝,他登基以後,不巡幸,不遊獵,終日處理政事,整年不休息,這和康熙時常出巡完全不同。這並不是後世猜測的,還是留有證據可以證明。雍正時期現存漢文奏摺就有3萬5千多件,滿文奏摺也有6千多件,這些基本都是雍正在夜間親筆批寫的。

奏摺裡短的批文幾個字,長的則有上千字,統計下來,雍正在位的13年內,光硃批就寫了三四百萬字。這只是現存的,已經損失的都不算在其內,可見其真的勤政,長年勞累真的對身體有很大損傷。

雍正很是勤政,但不能說是勞累過度死亡,其另一個愛好也促進了他的死亡。雍正年輕時即好佛、崇道。做了皇帝后,他求仙訪道、企求長生,更是為此忙得不亦樂乎。

他不僅把道士請進宮內,待以上賓為他煉丹、服用,他對道教十分痴迷。這從後續乾隆還未正式登基前,就急急傳諭驅逐宮中道士,可見雍正之死同道士恐怕有密切關係,因為乾隆深知丹毒之害,才會把驅逐宮中道士放在諸多國事之上立馬行之。

再者,雍正雖勤於政事,但後期政局穩定,他也就閒下來了,空閒時間多,不可避免的就開始貪圖女色。朝鮮史料有一條說法,「雍正晚年貪圖女色,病入膏肓,自腰以下不能運用者久矣。」,由此可見雍正的身體是虧損了的。

這樣的情形下,雍正為追求身體的**,追求女色、追求長生不老,加大丹藥劑量,盲目服藥,非常有可能中毒身亡,畢竟其死狀「七竅流血」是典型的中毒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雍正在位13年就死了,歷史一直傳言有四種雍正的死因,一種是說雍正時由於中風而死,另一種時說被暗殺, 還有一種說是雍正因為每日要批閱大量的奏摺,是因為工作量巨大而造成的,最後一種就是傳說雍正在位期間非常喜歡吃丹藥,也有說雍正時由於丹藥吃的過量,中毒而死,那到底是怎麼死的呢,至今無法定論,不過以上四種原因應該都有一部分的原因吧,下邊我們就來看看吧。

3樓:無汙染的菜

他的確是被人毒死的,被自己的親人毒死就是為了謀權篡位,死不瞑目

4樓:匿名使用者

雍正是一個勤政愛民的皇帝,雖說他的脾氣比較暴躁,但是他的死就是因為勞累過度加上他喜歡吃一些方士們的丹藥保養身體,造成了體內重金屬超標,中毒而亡。

5樓:小張啥也說

雍正其實是被康熙皇帝毒死的,只不過當時康熙把所有人都殺了,所以沒人知道這件事情。

6樓:mi咪

雍正在位十三年就去世,確實是中毒而亡,雍正當年患了大病,為了治病吃了太多的有毒的丹藥。

雍正的主要功績,雍正的在位時的十大功績是什麼?

三 對商業採取寬容政策李世民在面對商業的發展時,一反過往對於商業 的打壓,而是採取寬鬆的商業政策,能夠很好地推動當時 交易的發展,同時這也為許多商業城市的興起提供了便利條件,也帶動了與世界各地的交易,可以說是一個影響極為深遠和廣泛的決策。雍正的在位時的十大功績 雍正在位13年,bai對清廷機構和吏d...

乾隆後是雍正,雍正在皇子中排行第幾?是所謂的第幾阿哥

康熙後使雍正 雍正後是乾隆 雍正是老四 拜託,乾隆是雍正的兒子弘曆。雍正是康熙的兒子,所以排序應該是康熙 雍正 乾隆。雍正胤廝是皇四子,乾隆弘曆也是皇四子。你看沒看過歷史呀,雍正是康熙的兒子,乾隆是雍正的兒子。四阿哥 雍正是乾隆的爸爸!雍正是康熙的四阿哥,乾隆是雍正的四阿哥!乾隆 愛新覺羅。弘曆 是...

雍正在歷史上是好皇帝嗎,雍正在歷史上是一個好皇帝嗎?

承上啟下,為康乾盛世打下不泯功業,雖然苛嚴,但對朝綱官吏很有必要好皇帝一隻啊!雍正是個好皇帝嗎?是的。愛新覺羅 胤禛 1678年12月13日 1735年10月8日 即清世宗,清朝第五位皇帝,定都北京後第三位皇帝,蒙古尊稱為納伊拉爾圖託布汗。康熙帝第四子,母為孝恭仁皇后,即德妃烏雅氏,生於北京紫禁城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