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此人生性多疑,為何還是相信了黃蓋的苦肉計呢

2022-09-29 11:05:14 字數 2950 閱讀 7464

1樓:刺客說教育

總體來說,赤壁這一仗還是比較成功的,直接粉碎了曹操想要一統天下的美夢,而且也奠定了未來三分天下的基礎。而且這一仗也確實是以少勝多,要知道曹操在發動赤壁之戰之前是信心滿滿的,而且這個時候的曹操其實也是有一些飄了,在赤壁之戰大敗了以後,曹操也是直接回到北方地區休養生息。

2樓:小塔

黃蓋在他眼裡是老實人,那麼自己就可以很好的相信他。那麼這就不會有太多的質疑了,可以說曹操很自大了吧。

3樓:痞子只you風流

因為那時候的周瑜打了黃蓋之後,很多將領都是對他有怨念的,這傳到曹操那裡之後就讓曹操覺得可信,從而信了黃蓋。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黃蓋為了苦肉計達到逼真的效果,真的吩咐軍士用力鞭打自己,後來皮開肉綻,曹操認為肯定是真的。

5樓:小張啥也說

因為他覺得黃蓋這個人對自己特別的忠誠不會害自己的,所以他才相信了黃蓋的苦肉計。

6樓:小羊v青草

因為他在黃蓋的身邊也安插了很多的眼線,眼線告訴曹操黃蓋確實被逐了出去,所以他才相信。

曹操生性多疑,為什麼還會相信黃蓋不是,炸降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雖生性多疑,黃蓋的苦肉計演得太逼真了,黃蓋直被打得皮開肉綻,鮮血直迸,昏絕幾次,更有闞澤獻詐降書,後又龐統獻連環計,兩計並用,曹操雖生性多疑,如此設計,曹操焉有不信之理!

8樓:s寂滅長空

謝謝你的關注

曹操雖生性多疑,黃蓋的苦肉計演得太逼真了,黃蓋直被打得皮開肉綻,鮮血直迸,昏絕幾次,更有闞澤獻詐降書,後又龐統獻連環計,兩計並用,曹操雖生性多疑,如此設計,曹操焉有不信之理

9樓:

曹操雖生性多疑了,黃蓋的苦肉計演得太逼真了,黃蓋直被打得皮開肉綻,鮮血直迸,昏絕幾次,更有闞澤獻詐降書,後又龐統獻連環計,兩計並用,曹操雖生性多疑,如此設計,曹操焉有不信之理!

10樓:那秀

我也不知道呀,我也是很開心吧……這裡沒有任何關係……這些東西真的很好

生性多疑的曹操,為何會選擇許褚作為他的保鏢

當然是因為許褚的忠心了,曹操是三國中最多疑的一個人,能獲得曹操的信任自然是難比登天。而曹操能對許褚這麼信任,還是源於許褚對曹操的忠誠。曹操雖然多疑,雖然是梟雄,但是曹操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既然用了部下,就不會去無端猜忌,所以在三國中,甘於拜在曹操手下的謀士和將領還是很多的。許褚曾經好幾次救過曹操的命...

女生昨晚問我,你覺得我們是彼此人生中的過客嗎?這句話什麼意思?意思是不是她不想和我做過客

兩種情況。一種情況是她比較在乎你,害怕失去你,所以想問你這句話讓你對她做承諾。第二種情況可能是她覺得你對他她比較冷漠,她在試探你。她不想和你成為過客。你要好好珍惜才對。她不想和你成為過客,希望彼此都能認真的談一次 意思問你是不是一個過客,是不是真的和她交朋友,你說你不是一個過客,我是長期永遠的 她希...

人生太「倉促」還是「短促」,曹操的什麼是詩人對人生短促的感嘆

倉促,因為短促是指較短時間,而人生雖然自己感覺短,但其實不短。而倉促就是指人心裡的感受,感覺很亂,有些忙不過來的感覺,人生用倉促更能體現人對生命的哭泣。赤壁賦用哪個句子描寫曹操為一世之雄,意在表達蘇子之客對人生短促無常的感嘆 蘇軾在 赤壁賦 中慨嘆 人生短促,人很渺小 的句子是 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