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裡專業一和專業二有什麼區別,志願填報中 第一專業 與第二專業的 區別

2022-09-29 05:50:13 字數 3315 閱讀 7377

1樓:塵希黛兒

中考填志願?? 中考還能選專業?? 錄取時,學校尊重考生填報的專業志願(包括所填報的志願順序)。

當考生前一專業志願不能滿足時,將考生成績減去一個分數級差值,考慮後一專業志願,一、二專業志願間專業級差為3分,二、三專業志願及以後專業志願間分數級差均為1分,依此類推。所有專業志願都無法滿足時,如果考生服從專業調劑,學校根據實際情況調劑到其他專業;如果其他專業已錄滿或考生不服從專業調劑,做退檔處理。」看完這麼多,考生及家長能夠知道這所高校的專業確定辦法是什麼嗎?

⑩ 特殊調劑式。何謂特殊調劑式專業確定辦法?一般大多數高校在確定專業辦法時,都有一個前提,那就是對考生的全部專業志願都進行了預錄,在全都不能滿足錄取要求的情況下,服從專業調劑者再才予以調劑。

可有幾所高校就不是這樣,只要第一或第二專業志願 未能錄取,服從專業調劑者就會被予以調劑。請看※※學院是如何制訂招生章程的?該院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是如何特殊調劑的?

「專業錄取時根據考生填報我院各專業志願的情況按實際考分排隊,……,不服從調劑者,將作退檔處理。此外,專業志願錄取還兼顧各專業對英語(含口試)、語文、數學等單科成績的要求。」再看※※大學是如何制訂招生章程的?

其招生章程中關於專業錄取是如何特殊調劑的?「錄取專業時,根據考生填報學校各專業志願的具體情況,確定一定的分數級差(通常為20分)。所有投檔的考生按實考分數排隊,……,如果服從專業調劑,將由學校根據分數調劑到相應的專業。

高考成績無法滿足所填報的專業志願,又不服從調劑的,做退檔處理。」考生對此千萬不要以為是該校由於行文簡潔,而未將其它志願順序列舉出來。其實大不然。

不論是從招生章程的規定上來看,還是從現實的錄取情況看,如果某考生第一專業志願未能錄取,而第二專業志願已符合錄取條件,但由於填報了服從專業調劑,學校就可以將該生不錄進第二志願專業而進行專業調劑。由於我國在招錄方面的法律法規不太健全,按專業志願順序錄取只是一種慣例,而考生是「弱勢群體」很難討到公道。所以考生對待這樣的辦法,其上策是,「三十六計,不報為上」。

其次是在有把握或難以割捨的情況下,報考該校時最好不要填報服從專業調劑,而是不服從專業調劑。

2樓:陰陽屋

如果你填了多個專業,那麼你有被調劑的風險,大學有可能把你調劑到你填報的專業中報考人數比較少的那個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可以這樣理解的!

志願填報中 第一專業 與第二專業的 區別

4樓:木頭木魚

第一志願是關鍵,第二志願是補充。

對於全國大部分地區來說,現在高考都是實行平行志願,有一個特點,就是報考同一所大學的考試,分數是從高到低按第一志願順序排列的,學校只有檢索完第一志願沒有錄取滿,才會從第二志願報考的考生中繼續錄取。

最大希望還是要寄託在第一志願上,也就是說第一志願最好不要報得太高,否則很容易不被錄取,那樣的話想走第二志願就會比較困難。相比第一志願來說,第二志願只能算是個備胎。

高考報考時,需要檢視報考學校近幾年的各專業錄取分數線做參考,看自己的分數線和學校錄取分數線是否接近,或者高於分數線,這樣錄取機率才會更大一些。

5樓:讓娜閉湛英

第一志願優先錄取,比如你第一志願報的a中,另有人比你分數高,但是第二志願,那你就很有可能被錄取。大多數學校基本是第一志願錄滿了,而沒有達到招生計劃才從第二三志願中錄取

網報志願的時候,第一專業和第二專業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太大的區別,只是在錄取的時候一個先後問題而已,優先錄取第一志願,然後再考慮第二志願,如果你所填報的第一志願已經錄取完了,那麼該學校就會優先考慮你的第二志願,然後到第三志願,依次類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沒那麼簡單,第一志願沒被錄取,在看你第二志願時,自動就給你降幾分,當然不會很多,也就是說,同一志願,你時第二志願,而他是第一志願,相對來講對他有利。所以一定要慎重!

高考志願填報中,同一學校第一專業與第二專業有沒有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如你所說的,高考錄取如果基於專業來選擇學生的話,會出現互相爭搶或互相排斥學生。所以,在實際操作中,一般按照學生分數的高低,在同學校同專業的條件下,先錄取高分學生,然後依次進行。

學校再具體錄取時,會有兩種辦法:

第一種,機械地以學生的專業志願為順序。比如,a學生601分,b學生600分,c學生602分,……。在錄取工作前,把他們按分數高低排列起來就是……c,a,b……。

如果他們報同一個學校,該學校假如招生100個,招生辦按照這個排名取前105-120名的樣子給學校投檔。學校在接受到這些學生的檔案後,一般要這麼錄取:先按照這個名次,滿足他們的第一專業的志願,但是當錄取到某一考生時,他報這個第一專業已經被前面高分的人所佔滿了,那他將會暫時處於不錄取狀態,依次進行,直到最後一名。

然後按照剛才的辦法,滿足他們的第二專業的志願,然後又從剛才那些暫不錄取的學生中錄取滿足這個規則的學生。按照此方法,第三專業、第四專業,直到學生專業志願批次錄取結束。此時會出現,有一些專業還沒有招滿,同時一些學生還沒有被錄取。

這時,學校再從這些學生中填有『』服從專業調劑「的,去把這些沒招滿的專業招滿。如果此時還沒有招滿的話,學校再向招生辦申請調學生的檔,同時把這些沒填報」服從調劑『的學生退檔處理。

所以,按照這種機械的方法,出現你所說的情況是非常普遍的,因為你所填的吧專業已經到了第二輪按專業錄取了,如果以b專業為第一志願的學生非常多,即使他的分數比你的低,他們也要先錄取。

第二種,就是,按照分數高低順序,排除專業批次,直接一次搞定。比如,某學校只招3個專業共3個人,只有a生603分,b生602分,c生601分,d生600分,e生599分填報並投檔到了學校。如果他們的志願中只能填a,b,c三個專業。

那麼無論a生填的順序是abc或bcd等,a生始終會被錄取,假定a錄取為a專業,b生只要三個專業志願都填了,同樣也錄取,除非他只想上a專業,其他兩個專業志願沒有填,也不服從專業調劑。c同樣為這種情況。而如果b或c沒有被錄取,那d、e就有機會錄取。

這種方式也會出現你所說的情況,不過只要你的分數排在學校招生總額,並且服從專業調劑的情況下,你始終是會被錄取的,只是專業不一定按照你的所填專業的順序。

順便說一點,每個學校可能錄取的方法不一樣,有的甚至兩種方法交替使用。不過大多會按照學生的志願為原則。例外,你的表述非常準確,對於a專業的情況,專業分數線高於你的分數,即是說a已經滿額了。

對於b專業,就只能說滿額,不能說線一定高於你的分數,理解了我上面所說你的你就明白了。

祝你能夠錄到自己想要的專業!

(打了很多的字)

9樓:

如果你的分數達不到a專業的分數,就會繼續檢索你的b專業,還不會去檢索別人的。

b專業人滿,則檢索c專業。

平行志願與第一志願第二志願有什麼區別

有差別,首先如果你的第一志願達到你所填學校的投檔分,且你選擇服從調劑的話,那麼你將會被該學校錄取,而不會考慮你的第二志願了。但是,如果你的第一志願沒有達到學校的投檔分的話,那麼就要看你的第二志願了。假如你的志願和和別人的第一志願都達到該學校的投檔分的話,那麼你被錄取的機會就和另一個人的第一志願被錄取...

專業相機和普通相機有什麼區別

單反和數碼相機的區別在於 1 感光器開啟時間不同 單反的ccd或cmos只在拍攝時起作用,而普通數碼相機的感光器則在取景時就起作用,這導致普通數碼相機的感光元件工作時間更長,更容易產生熱量,影響畫質。2 感光面積不同 單反的ccd或cmos的面積遠大於普通數碼相機,普通數碼相機的感光元件大小普遍相當...

經濟學類專業和管理類專業有什麼區別

前者培養目標bai是能夠在 綜合du經濟管理部門zhi 政策研究部門 金融機構和dao大中型公專司從事經濟理論屬研究 現實經濟分析及經濟管理實務的高階專門人才。主要基礎課程 數學類課程 外語類課程 計算機應用課程 政治經濟學 社會主義 資本主義 巨集觀經濟學 初級 中級 微觀經濟學 初級 中級 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