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法定撫養人沒有進到撫養人得義務可以強制遷移戶口嗎

2022-09-29 01:10:26 字數 5901 閱讀 8205

1樓:春風十里桃花

這個問題還是協商解決的好。

子女繼承自己的財產和戶口沒有關係,本來子女就有權利繼承自己的財產。如果是想讓自己的子女繼承全部財產可以寫遺囑,必須公證。

但是如果是拆遷佔地就和戶口有關係了。不過遷戶口只要帶齊了證件就可以辦理。

2樓:扼腕結婚

我國《殘疾人保障法》第九條第一款規定:殘疾人同普通健康人一樣,其法定扶養人包括下列三個順序:一是配偶、父母、子女;二是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三是兄、姐。

我國《婚姻法》第二十九條規定:「有負擔能力的兄、姐,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的弟、妹,有撫養的義務。由兄、姐撫養長大的有負擔能力的弟、妹,對於缺乏勞動能力又缺乏生活**的兄、姐,有撫養的義務。

」同時,《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第十六條規定:「由兄、姐撫養的弟、妹成年後,有負擔能力的,對年老無贍養人的兄、姐有撫養的義務。

字面意義上來講,如果你不是被你哥哥養大的,你是沒有義務的。這裡面的兄,姐,弟,妹是分的很清楚的。因為兄,姐可能比弟,妹大20多歲的也有,沒法規定贍養問題。

離婚後孩子戶口必須遷到撫養人名下嗎?

3樓:之何勿思

一,離婚後孩子戶口不必一定要遷至撫養人名下。法律沒有明確規定必須遷至撫養人名下。您說的問題其實是隨父或隨母后的問題。

二,離婚後戶籍問題分幾種情況,一種是隻分戶。一種是離婚一方把戶口遷出至新的戶籍所在地。

三,如果是前一種,離婚了戶籍仍在原地,孩子跟誰,遷不遷意義不大。如果是後一種,一方遷出到新的戶籍所在地,孩子被判由這一方撫養,戶口跟著撫養人的話在入學等方面會少很多麻煩。

4樓:如之人兮

不一定,孩子的戶口與由誰撫養沒有必然的關係。所以,孩子的戶口不一定隨監護人,父母雙方可協商解決。

離婚後孩子戶口遷出需要帶的材料:

1、 孩子已上戶口,要辦理戶口遷移的話,只需要將小孩的戶口本、出生證、夫妻戶口本到夫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請遷出;

2、 如果孩子還小,沒上戶口,需要離婚證,嬰兒《出生醫學證明》;《生育證》或《計劃生育服務手冊》;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等材料,到有孩子撫養權一方戶籍所在地辦理戶口;

3、 據離婚證所載明的孩子歸屬內容,到需要遷入地的村委會或居委會開具遷入證明信,同地派出所申請準遷入證明(在居委會的證明上蓋章);

4、 准入地的證明,到孩子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戶籍遷移證》;

5、 遷移證到入戶的派出所辦理入戶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離婚時子女由一方撫養的,另一方支付相應的撫養費。撫養費一般包括生活費、教育費、醫療費等,但是撫養費是的爭議在實務中是最多的。

1、可以約定子女的撫養費支付到上完大學。法定義務是18週歲,但現實中子女到了18週歲根本沒有獨立生存能力,所以應當約定支付到大學畢業,對於這種超出法定義務以外的約定,法院都是支援的,至少應當約定子女有獨立生活能力止。

2、不要約定固定的金額,要求每年增加一定的比例,例如,每年增加10%的比例。固定金額意味著生活消費一直**,但撫養費沒有漲,實際上變相的減少了撫養費,也增加了自己的負擔。一旦對方不願意增加的,還得重新到法院起訴,多麻煩。

3、教育費應當特別約定。沒有特別約定的,一般撫養費用已經包括了教育費。現在子女額外的教育費都非常的高,請家教等非常普遍。

也就是說如果想要另一方也負擔這些費用,雙方需要在離婚協議中另行約定,最好進行明細,如果每年度英語班費用2萬元、舞蹈班費用1萬元等。沒有另行約定的,法院不支援這樣的費用請求。

5樓:封疆大吏

孩子的戶口問題是否需要跟隨撫養孩子一方法律是沒有強制性規定的。

若雙方無法達成一致且一方拒不配合辦理的話,有撫養權一方可以憑法院的判決書或離婚協議書起訴。因此,您可以與前夫協商,為了小孩更好的發展,不必去辦理戶口遷移手續,讓孩子的戶口繼續留在原處。

擴充套件資料

所需材料

一、有合法固定住所類居民

遷移申報材料: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及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申請人和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留存影印件);房產證原件(留存影印件)。

此外,還應根據不同情況分別提供以下材料:

自建房:土地使用證;土地、規劃部門批准建房的有關材料。

購買成套商品住宅:商品房購銷上稅發票原件(留存影印件)。

單位租賃給本單位職工使用的公有住房:單位證明;收取房屋租金髮票或有關憑證。

二、有相對穩定的職業或生活**類

屬工作調動、招工、招幹入戶的:工作調動介紹信或錄(聘)用通知(或報到介紹信);調動人員登記表或錄(聘)用人員審批表。

錄(聘)用人員身份證或戶口簿影印件;為被企業錄(聘)用人員辦理社會保險的相關憑證。

屬軍隊轉業幹部及復員退伍軍人人戶的:軍轉幹部或復退軍人安置部門介紹信;隨遷軍轉幹部家屬安置通知書。

6樓:五月的春風

孩子的撫養權判給了我,孩子的戶口是否可以落到我的戶口上?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戶口可以隨父,也可以隨母。沒有必須遷到撫養人名下的法律依據,可雙方協商解決。

沒有孩子撫養權可以遷戶嗎

8樓:正商觀察者

就該問題而言,當事人必須明白一點,沒有任何規定,雙方在離婚後,取得撫養權的一方有權利將孩子的戶口遷出。因為,雙方雖然離婚,但是雙方作為孩子合法監護人的身份是無法改變的。所以,作為孩子的監護人都有撫養和教育孩子的權利和義務。

根據《婚姻法》第三十六條 規定,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也就是說,雙方在離婚後,關於孩子的戶口遷移問題,應該本著協商解決的原則進行。如果不能協商解決,那麼可以通過訴訟的方式解決,但是起訴方必須能夠證明,孩子的戶口隨其遷移,對孩子有利。

另外,公安機關作為戶籍的管理機關,當事人有權直接到公安機關了解戶籍政策,公安機關有告知的義務。根據《戶口登記條例》第三條 規定,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

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

扶養人的戶口可以遷移到遺贈人的戶口上嗎?

9樓:海警

撫養人是子女還是外姓人?是子女還可以戶籍科允許,到時候有繼承之類的;

其他的外姓撫養人戶口是不可能的,他的撫養義務是供求雙方共同定製的,和雙方戶口遷移到一起沒有因果關係。

10樓:呵一呵

1.戶口沒有強制性規定,只要對方同意,可以申請遷移。2.農村的宅基地是以戶為單位來繼承的,農村的耕地是以戶為單位來繼續經營的,如果不轉戶口那何談遺贈。

撫養人沒有盡到撫養義務又不肯更改撫養權怎麼辦?

11樓:愛穿拖鞋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要求變更撫養關係:

(一)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如有撫養權的一方因傷致殘或者經濟收入突然下降,無法保證子女基本花費,那麼另一方就可以要求變更撫養權;

(二)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如擁有撫養權的一方拒絕為子女的教育、生活支付基本費用的或者毆打子女的,那麼另一方也可以要求變更撫養權;

(三)十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如果子女年滿十週歲,另一方也有能力撫養孩子的,那麼撫養關係的變更就應充分考慮子女的意見,以確保利於子女的身心健康和健康成長;

(四)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如有撫養權的一方因工作的變化,難以使孩子接受良好持續的教育,那麼另一方就可以要求變更撫養關係。 如果滿足以上任一條件,而要求變更撫養關係的,法庭一般都會予以支援。

(一)協議變更

根據司法解釋規定:「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予准許」。可見,無論是協議離婚還是訴訟離婚後,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並非一定要向法院起訴,只要已離婚的雙方當事人達成了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協議,而且沒有違反法律規定及對子女成長不利的問題,應予准許。

離婚後,經雙方協商一致達成的變更子女撫養協議,屬於協議離婚的應向辦理離婚登記機關備案,屬於法院訴訟離婚的,應向原審法院備案。

(二)訴訟變更

雙方協商一致的,只需要去法院備案後,就可以變更撫養權了。但是如果對撫養權變更協商不一致產生爭執的,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提起變更撫養權之訴。但是,在向法院提起變更撫養權訴訟後,希望獲得子女撫養權的一方,一般需要提交自己的收入情況以證明自己有撫養能力。

收入證明所指收入包含工資、獎金、房租收入、**收入、分紅收入等項。收入證明應加蓋公章或人事部門章,工資條加蓋財務部門章。 上文就是關於如何變更離婚子女撫養權的簡單介紹。

離婚子女的撫養權歸屬關係到子女的切身利益和健康成長,因此父母在對子女撫養權的問題上一定要謹慎處理,如果雙方不能就變更孩子的撫養權協商一致的,可以選擇向法院提起變更子女撫養權的訴訟請求,但在這種情況下就需要起訴人提供相應地證據以證明自己有能力撫養孩子。

12樓:山人老施

你必須舉證證明撫養人末盡到撫養義務的事實,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16、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3)十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13樓:諾言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16、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3)十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離婚了對方一直不遷戶口,可以申請強行遷走嘛

14樓:一滴思想

可以申請強行遷走,如果在規定的期限內沒有履行義務,可以申請強制執行,法院可以要求相關單位協助遷出戶口。

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規定如下:

1、第一百一十四條 有義務協助調查、執行的單位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人民法院除責令其履行協助義務外,並可以予以罰款。

2、有關單位拒絕或者妨礙人民法院調查取證的;

3、有關單位接到人民法院協助執行通知書後,拒不協助查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財產的;

4、有關單位接到人民法院協助執行通知書後,拒不協助扣留被執行人的收入、辦理有關財產權證照轉移手續、轉交有關票證、證照或者其他財產的;

5、其他拒絕協助執行的。

人民法院對有前款規定的行為之一的單位,可以對其主要負責人或者直接責任人員予以罰款;對仍不履行協助義務的,可以予以拘留;並可以向監察機關或者有關機關提出予以紀律處分的司法建議。

二、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1、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

2、有明確的被告;

3、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

4、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三、第二百五十一條 在執行中,需要辦理有關財產權證照轉移手續的,人民法院可以向有關單位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有關單位必須辦理。

四、第二百五十二條 對判決、裁定和其他法律文書指定的行為,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的,人民法院可以強制執行或者委託有關單位或者其他人完成,費用由被執行人承擔。

五、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如下:第四十八條對拒不執行有關扶養費、撫養費、贍養費、財產分割、遺產繼承、探望子女等判決或裁定的,由人民法院依法強制執行。有關個人和單位應負協助執行的責任。

對於是,不能自理的小孩子唯一的有能力撫養人犯了刑法要坐牢的,又還在緩刑期類的,執法部門會做怎樣處理

對於犯罪分子作為子女唯一的撫養人的情形,犯罪分子在緩刑期間,並沒有特殊對待。犯罪分子應當依法遵守緩刑相關法律規定。另外,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 場所,接觸特定的人。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相關法律規定 中...

如果我離婚要符合哪些條件?取得孩子的撫養權需要哪些條件

1 法院在處理撫養權爭議時,會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2 根據你這種情況,建議你可以從以下一個方面入手,爭取最大的機率取得撫養權,1 無生育能力或做絕育手術 2 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 ...

如果男方沒有工作那怎麼付撫養費,離婚後男方不付孩子撫養費怎麼辦?

一 如果一方無經濟收入或下落不明而導致對方拿不到撫養費的話,可用其財物折抵子女撫育費 如果不給撫養費方存在減少給付情況,那他可以減少給付。減少給付情況,主要指給付一方,由於長期疾病或者喪失勞動能力,經濟相當困難,無力按原數額給付,而撫養子女一方又能負擔子女的大部分撫養費,那麼可請求減少給付。二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