豹紋陸龜感冒了怎麼辦,我的豹紋陸龜流鼻涕了怎麼辦?好像是呼吸道感染!

2022-09-28 00:30:45 字數 3063 閱讀 8670

1樓:名將之花倉鼠

加溫 提高龜箱內的溫度。

喂服8分之一的阿莫西林藥片。1天一次。

切勿沒病當有病。

我的豹紋陸龜流鼻涕了怎麼辦?好像是呼吸道感染!

2樓:貝克街流浪貓

可能是感冒了,只要還吃食就好辦。

溫度升高點,白天30度,夜間也不要低於28度,取半個阿莫西林膠囊,一片維生素c,溶在300毫升水裡,每天泡溫水澡20分鐘,注意泡澡的時候最好在箱子裡泡,泡完擦乾,不要著涼。堅持四五天如果還不見效,可以取大米粒一點大的阿莫西林藥粉裹在菜裡餵它吃。

3樓:開心和吉祥

別急,如果還進食就別慌。請保持日夜恆溫,28-30度,自然龜龜會痊癒,龜龜的抵抗力很強的,大概2-3周即可痊癒,另外此期間弄點維生素c片,或者脈動、鮮橙多,以1比3的比例兌成水,讓它喝。祝你的龜龜早日**~~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進食正常的話就沒事,每天高溫泡澡,大概40℃左右就可以,最好泡澡的時候放在箱子裡泡,否則容易著涼,泡澡的時候在水裡溶一片土黴素(一盆水半片就行),然後高溫,30℃以上,大概三四天就好了,如果可以的話,在餵食的時候,把土黴素餵給它(喂1,2次就行,喂多了跟人一樣,會吃不消,每次四分之一片),祝早日**。

豹紋陸龜感冒問題請教

5樓:粉粉更健康

6cm的幼龜,很脆弱,如果喂阿莫西林,必死。請保持恆溫30度。沒事不要動它,葡萄糖泡澡要確保其是喝水的,否則沒用。

保持一定的溼度40%的樣子。另外泡澡的時候水溫恆溫到35-38度。一次20分鐘就好,一天一次,你能做的就只有這麼多。

最後再次強調,別喂藥,餵了必死。

怎麼分辨豹紋陸龜感冒還是肺炎?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有同樣大小豹龜,另有20多釐米蘇。辨別是很難得,我的豹龜5釐米時同樣症狀,之後惡化不進食,不睜眼,最後泡澡才動,且出現空咬,後來,我稀釋感冒沖劑滴嘴,bac泡澡,感冒沖劑泡澡,加溫,15天左右就好了。

7樓:貝克街流浪貓

感冒是會轉化成肺炎的

發現感冒苗頭要及時**

8樓:稅靜姬凝雲

用鈣粉補鈣、

哈哈一次撒上一點就行

補鈣嘛重於平時

不重一時。

大家幫我看一下,我家的豹紋陸龜這是怎麼了?

9樓:貝克街流浪貓

喙增生,眼睛腫了,你怎麼養的?說說具體情況。

養一隻豹紋陸龜被抓會收什麼處罰?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森林公安執法執行,一般是沒收,罰款,拘留

11樓:閻以雲南蓮

一般家養情況下豹龜飼養環境情況,由於豹龜是一種生長速度比較快,所以在為他們做飼養箱的時候儘可能的要往大了做,飼養的環境已個體大小的十倍以上為最佳。飼養環境的空氣流通也要很好,而且粉塵也不可太大,通風不好或太多的粉塵很容易引起豹龜的呼吸道感染。墊材本人推薦瓷磚反撲,好處是粉塵小易打掃,而且可以幫助龜磨指甲,飼養環境裡最好只有一個小水盆和一小盆植物,因為豹龜很活躍,他需要非常大的活動空間,裡面太多的陳設會試他的活動空間變小。

飼養箱的高度要根據你選擇的uvb燈的型別來設計,如果你選擇的是uvb燈管建議高度40釐米,如果選擇的是節能燈型的uvb高度建議50釐米,這樣的高度能讓龜很充分的吸收uvb,當然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晒太陽永遠比照uvb要強的多,哪怕是隔著一層玻璃照,所以在夏天和天氣暖和的時候我是絕對會帶著他們去晒太陽的。

豹龜生長在非洲炎熱乾旱的地區,那裡一年幾乎只有一個季節,所以豹龜是不能冬眠的,最佳的飼養溫度白天是32度左右,晚上28度左右,射點的溫度要根據龜個體的大小來定,如果你飼養的豹龜個體在15釐米以下建議射點溫度不要超過35度,如果是15釐米以上的個體射點的溫度可控制在38至40度之間。

由於豹龜生活在乾旱地區,所以他們對溼度的要求也是十分的苛刻,溼度不能太高,40-50左右為最佳,太高的溼度會引起他們的腸胃問題,但太低的溼度同樣也會讓他們感到不適應。

同樣豹龜對食物的要求也是要水份少粗纖維多的食物,例如芥蘭和甘藍之類的蔬菜,如果你能找到充足的草料那是再好不過的了。像生菜和油麥菜最好不要提供給豹龜來食用,過高的水份會是他們的腸胃出現問題,導致拉稀等症狀。龜糧還是儘量要讓豹龜接受,豹龜的嘴非常挑,我曾經養過的兩隻豹龜都不接受龜糧,但是讓他接受龜糧是有很多好處的,我家現在的豹龜很喜歡吃龜糧,比如我一週要喂一回鈣粉和一回維生素,再喂龜糧的時候把這些灑在上面龜吃起來很容易接受,再有如果出現拉肚子的症狀食用龜糧對他們腸胃的恢復也有一定的幫助。

我家豹紋龜是不是感冒了,有流鼻涕,還總是擦眼睛,而且不吃東西了,總睡覺,但碰她時她會爬。求**!

12樓:貝克街流浪貓

應該是感冒了,抓緊**,以免轉成肺炎。

個人的辦法:阿奇黴素分散片一片+維生素c一片+200毫升溫水,每天泡澡20分鐘x2次。堅持三天看看有沒有好轉。

13樓:鬼舞者

那你帶她去寵物醫院看看吧,我沒養過,沒經驗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寵物醫院檢查下吧~!

陸龜,豹紋龜的飼養要注意些什麼?

15樓:凱迪嘉鑫

2樓錯了了 豹紋不嬌氣 溼度大不會拉稀 食物問題 溼度大最多可能肺積水 溫度低也不會結石 結石是排酸問題

還有那些營養新增劑 喂多了不好 夏天溫度一般有24度以上吧 uvb燈可以不用 冬天無太陽用的東西

如果光照不足 才用這東西的 不用喂太飽 反而對腸胃不好 基本喂兩天 隔一天再喂

可以調理一下腸胃 總之 這龜 越是嬌養越容易死 不要養的太嬌氣了

16樓:

uvb照射 加熱溫度這最基本的我就不說了 我就說最重要的 控制食物溼度 防止拉稀 豹子最重要的就是 食物溼度 推薦吃龜糧 更推薦訓練吃乾草 一個星期泡水2-3次 豹子還是很皮實的

這個豹紋陸龜怎麼樣?我是新手想入11釐米

豹紋陸龜屬於沙漠型陸龜,因為沙漠上有高強度的陽光,其中含有高強度的uvb,所以其生長的時候也需要高強度的uvb,吸收足夠uvb後,才能產生維生素d3,有了維生素d3,才能吸收鈣質,所以uvb光線對它來說非常重要,如果你不能經常帶它晒太陽,uvb燈就一定需要的。市面上uvb燈只有兩個品牌可用,像豹子一...

我養了一隻豹紋陸龜,uvb燈太貴了,uva加uvb燈有用嗎

陸龜是必須有陽光太能生存。uvb 是模擬陽光射線的,如果你能保證每天給龜晒4個小時太陽,不用uvb也可以的!有用 前提是 燈的質量過硬 如z cl 西 太陽燈紫外線比uvb強 但是光線比較強烈 建議照射時間2小時左右把 注意高度 應該45cm左右 配合燈罩 其實太陽燈比uvb貴太多了 功率也比uvb...

豹龜感冒了怎麼辦,豹龜感冒怎麼治療?豹龜感冒治療方法

陸龜感冒,治法很簡單。首先,箱內保持30度恆溫,然後靜養。如果伴隨拒食,可以用葡萄糖加入泡澡水中 保持35 38度恆溫,20分鐘每次,1天1次。讓其喝一點補充體力。如果龜龜小,千萬別用藥,否則龜龜很可能被藥死,很多龜龜都是給藥死的。豹龜感冒怎麼 豹龜感冒 方法 豹龜感冒流鼻涕,鼻子裡發出噗噗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