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輕鬆挑出採光好的房子,什麼時間看房才能挑出採光好的房子

2022-09-28 00:30:36 字數 6520 閱讀 4570

1樓:搜狐焦點

多數購房者買房時主要注重的是配套、戶型、綠化等,容易忽略重要的一點,那就是採光,採光對我們的生活也有著很大的影響,房間採光差不僅會覺得壓抑,冬天陰冷,還可能導致牆面、桌布受潮起皮,地板起翹、變形,衣服、被褥發黴等,嚴重影響生活質量。到底什麼時間看房,才能輕鬆挑出採光好的房子呢?

1.早晨。早晨是一天中陽光最弱的時候,此時看房,如果房間的採光沒問題,那麼在採光方面就可以放心了。

在建築密集的城市,為了讓多數房間都能採光,很多樓房建築的朝向並不正;很多中間層的房子由於受到前面建築的遮擋,有時候無法看出採光情況。因此,要多次、不同時間段看房,其中一定要有一次是在早晨看房。

2.冬季。尤其在冬至前後,晝短夜長,陽光角度最斜,易發生擋光情況。此時看房,能較好地看出採光狀況。

3.雨天或雨後。雨後看房,注意觀察房屋牆壁、牆角、天花板是否有裂痕,是否漏水、滲水。尤其要留意陽臺、衛生間附近的地板,看看有無潮溼發黴的現象。

挑對時間去看房很重要,但是影響採光的因素一樣不可小覷!接下來小編就為你分析下對房屋採光影響大的幾重凸顯因素。

決定房間採光狀況的因素其實有很多,其中最直接的便是房間的朝向和前後建築的高度。房間的朝向一般坐北朝南的房子最好,而通常樓間距是樓高的 1.2 倍以上。

樓層也是重要決定因素,這裡說的高度是指應該購買位於幾層的房子的問題。通常來講,塔樓應該購買6層以上而板樓應該購買不低於3層的房子。最後關注每個房間是否有窗及窗的高度,不能有凹間,有采光鏡的其鏡凹度較深的,是採光效果不理想才會配備。

看了以上這些購房小常識,相信對於正準備購房的你來說會有一定的幫助。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6-11-16,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什麼時間看房才能挑出採光好的房子

2樓:搜狐焦點

房間採光差不僅會覺得壓抑,冬天陰冷,還可能導致牆面、桌布受潮起皮,地板起翹、變形,衣服、被褥發黴等,嚴重影響生活質量。到底什麼時間看房,才能輕鬆挑出採光好的房子呢?

早晨是一天中陽光最弱的時候,此時看房,如果房間的採光沒問題,那麼在採光方面就可以放心了。決定房間採光狀況的因素很多,最直接的便是房間的朝向和前後建築的高度。一般坐北朝南的房子最好,但在建築密集的城市,為了讓多數房間都能採光,很多樓房建築的朝向並不正;很多中間層的房子由於受到前面建築的遮擋,有時候無法看出採光情況。

因此,要多次、不同時間段看房,而其中一定要有一次是在早晨看房。

冬季也較適合看房,尤其冬至前後,晝短夜長,陽光角度最斜,易發生擋光情況。此時看房,能看出採光狀況。另外,雨天或雨後看房,有利於觀察房子防水等基礎工程。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6-03-18,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為什麼看房最好選早晨?光線問題容易被發現

3樓:搜狐焦點

選個好房子,不僅要考慮戶型、位置,採光也非常重要。由於到了陌生地方經常「找不到北」,或者很多房子的朝向不正,讓人無法考量採光狀況,於是,「拿著指南針去看房」似乎成了慣例。其實,看房只要挑對時間,可以輕鬆挑一套採光好的房子。

業內人士表示,房間採光差不僅會覺得壓抑,冬天陰冷,還可能導致牆面、桌布受潮起皮,地板起翹、變形,衣服、被褥發黴等,嚴重影響生活質量。到底什麼時間看房,才能輕鬆挑出採光好的房子呢?

早晨是一天中陽光最弱的時候,此時看房,如果房間的採光沒問題,那麼在採光方面就可以放心了。決定房間採光狀況的因素很多,最直接的便是房間的朝向和前後建築的高度。一般坐北朝南的房子最好,但在建築密集的城市,為了讓多數房間都能採光,很多樓房建築的朝向並不正;很多中間層的房子由於受到前面建築的遮擋,有時候無法看出採光情況。

因此,要多次、不同時間段看房,而其中一定要有一次是在早晨看房。

冬季也較適合看房,尤其冬至前後,晝短夜長,陽光角度最斜,易發生擋光情況。此時看房,能看出採光狀況。另外,雨天或雨後看房,有利於觀察房子防水等基礎工程。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7-01-05,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如何選採光好的房子?夾在中間的房子不要

4樓:搜狐焦點

秋風瑟瑟,寒冬就要來臨,夏天看見陽光就想躲,冬天卻好想安個太陽放在家裡。選個採光好的房子,不止心情好,房產也能升值。今天小編為大家提供幾個注意點,教大家如何選才光好的房子,為您提供方便。

《物權法》規定(第八十九條):建造建築物,不得違反國家有關工程建設標準,妨礙相鄰建築物的通風、採光和日照。

《民法通則》第八十三條: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風、通行、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近年來,隨著城市建設速度加快,住宅建設用地**趨緊,有些開發商違規施工,超規劃建設,導致新建住宅樓層數過高,密度過大;有些人甚至為求便利,亂搭亂建,影響相鄰建築的通風、採光,使因「陽光權」引發的糾紛日益增多。

怎麼挑選採光好的房子呢?

1、夾在中間的房子不要

兩邊、前後沒有遮擋的房子,採光應當是最好的。被夾在中間的房子採光不是最好的。如果房子是l形或是周邊的,那這樣的房子採光還是可以的。

但如果整棟的房子大多都是長方形的格局的話,被夾在中間的房子就只有前面的房間採光還好,後面的房子就會變成暗間。

2、格局差的房子不要

格局差的房子採光就差。房子的採光與通風和房子的格局有著密切的關係。買房時一定要看格局正不正,是不是四平八穩的房子,以及有沒有缺角。

3、窗戶小的房子不要

窗子小的房子採光就差,通風也差。一套好房子,客廳的採光面至少要有3米寬,臥室的採光面至少也要有3米寬,臥室的採光面至少要有2米寬。

一些採光不好的房子,雖然主臥室也有窗戶,但是採光面只有1米寬,其它臥室的窗子更小,根本起不到採光的作用。

4、朝向一致時東邊的房子不要

朝正南方向的房子採光時間最長。這一類房子數量相對較少,**也比較貴。朝南偏西的房子比朝南偏東的好。

朝南偏東的房子的採光時間,主要是早上。朝南偏西的房間的採光時間,卻是下午。雖然,夏季朝南偏西的房間會因為陽光日晒而顯得非常炎熱。

不過,到了冬季,住在朝南偏西的房間可以享受午後冬日暖暖的陽光。而朝南偏東的房間,因為只在早上被陽光「沐浴」,雖然朝南,但並不夠暖和。

5、有建築遮擋時中層的房子好

前面有建築遮擋的低樓層住宅中,怎麼挑採光好的房子?相對來說,樓層越高,採光肯定越好。但是,也不是越高越好,因為夏季中午,太陽直晒,最先遭受其害的就是住在高層的住戶。

另外,樓層高,房價還不便宜。所以很多自住者,都不太願意選擇高層,而會購買中間樓層。

雖然,早晨太陽從低平面開始升起時,陽光可能會因為前排建築的遮擋,而不能被照晒到。但是,到了上午,陽光斜照,就能滿足這些樓層住戶的採光要求。而這個時候,太陽的熱能也總是能發揮到極致,要晒乾衣服沒問題。

6、外立面凸起的房子不要

前排建築固然可能遮擋採光。房子兩邊如果有凸起的建築,採光也會不好到哪兒去。為了解決這一問題,有些樓盤在建築設計時,將房子根據「非字形,以避免房屋左右兩旁建築遮擋採光的問題。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5-10-31,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怎麼知道房子的採光好不好

5樓:搜狐焦點

很多人在看房的時候都會考慮房屋的採光問題,不知道旁邊的樓房會不會對現在房屋的採光造成影響,其實可以通過樓間距採光計算公式來算出房屋採光有沒問題。

關於房屋採光如何計算,在這裡給大家介紹一下,能夠讓大家理解起來更容易。

第一種方法:(比較角度)

b是所在層數,你在3樓 b=3;c是指遮陽樓的樓層數,擋住你家陽光的樓是18樓,那麼c=18;

tan(a)=(c-b)*層高/樓間距

通過套用公式,算出夾角a的度數,然後算出你所在城市冬至日的太陽直射角度,

即90°—23.5°—你所在城市緯度,如果冬至日這天的太陽直射角度大於夾角a的話,採光就沒有問題,因為冬至日這天是我們國家一年中太陽直射角度最小的時候,冬至日的直射角度都大於a,那全年採光沒有問題。第一種方法更簡單點,大家可以用這個方法計算。

1、先算出公式等號的右側結果即(c-b)*層高/樓間距;

2、開啟"我的電腦-所有程式-附件-計算器",

3、點選計算器選單欄的「檢視」在下拉選單中選擇「科學型」

4、選中左側 "inv"。注意這個特別重要 同時注意要選擇輸入框下邊的「角度」

5、輸入你做出來的 (c-b)*層高/樓間距 結果

6、按一下右側的「tan」鍵,接著結果出來了,算出來的數字要加單位(度°)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7-04-26,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點選領取看房紅包,百元現金直接領

一次性講完!教你如何看懂房子戶型?

6樓:搜狐焦點

一個好的戶型決定了房子的價錢,好戶型價錢雖然會很高,但是自己住著舒適,怎樣能選到好的戶型,下面五個原則要遵守。

把握五大原則 選出上好戶型

在買房的過程中,戶型是一個永遠也繞不開的話題。比起地段和配套,許多購房者更加在意戶型。畢竟,一個好的戶型可以帶給居住者最直接的舒適體驗。

那麼,到底什麼樣的戶型才算是好戶型呢?挑選戶型的時候要注意些什麼呢?

習慣上,人們把房間的主採光面稱為「開間(面寬)」,與其垂直的稱為「進深」。業內人士認為,進深與開間之比為1∶1.5較好。

一般來說,板式多層或小高層住宅的進深在10.5至12米之間比較理想。開間就是採光面,越開闊越好。

兩室一廳80平方米左右的住宅,其客廳開間最大不可超過3.9米;120平方米的住宅,客廳開間在3.9米至4.

2米之間。在戶型選擇上,還應把握一些基本的原則。

1.動靜分割槽

動區是指客廳、餐廳、廚房、次衛等白天活動的區域,應該靠近入戶門設定,尤其是廚房;靜區則是臥室、書房、主衛等夜間休息的區域,應當儘量佈置在戶型內側。

2.乾溼分割槽

乾溼分割槽是指廚房、衛生間這兩個溼氣較重且較容易產生髒汙的區域,它們應與臥室、書房等儘量分離。廚房是家居生活中最主要的汙染源,噪聲、油煙、清洗汙水等集中於此,因此佈置應儘可能靠近進戶門。

3.公私分割槽

為了保證居住的私密性,首先應避免站在門外就能對屋內一覽無餘;其次是客廳、餐廳等公共活動空間與臥室等私密空間應有視覺上的遮擋,避免在公共空間就能對私密空間一覽無餘。

4.通透良好

通透性主要是指戶型的通風、採光功能。要保證戶型具有良好的通透效能,首先要求戶型要有良好的進深開間比,即戶型比較方正;其次,戶型最好有兩面可以採光和通風,相對兩面採光通風最佳(如南北、東西),其次是相鄰兩面採光通風(如東和南、南和西、西和北等),只有一面採光通風效果最差。另外廚房廁所是溼氣比較重的兩個區域,要儘量做到獨立採光通風,也就是避免暗廚暗衛。

5.動線合理

動線就是指人在室內行動的交通路線。戶內主要動線有三類,分別是居住動線,主要區域是臥室和衛生間;家務動線,主要是餐廳和廚房之間;還有來客動線,主要是入戶和客廳之間。動線流暢與否決定著人們進行各種活動時能否實現順利轉換。

戶型的設計影響到動線的走向,而動線的走向會影響到居住的品質。

參考七個指標 選定宜居社群

除了挑選一個上好的戶型,要想選到舒適宜居的社群,購房者還應參考以下幾個指標。

1.樓間距

樓與樓之間的距離越大,私密性就越好,視野就越開闊。許多樓盤的沙盤模型並沒有呈現出實際的樓間距,所以在購房前一定要仔細詢問。

2.車位比

如今擁有私家車的人越來越多了,停車位就顯得格外重要。對於一般的小區,車位比達到1∶0.6就可以了,如果是高檔別墅一般要在1∶2以上才夠用。

3.綠地率和綠化率

綠地率和綠化率是不同的概念,一般小區的綠地率不能低於30%。有的開發商喜歡說「綠化率」,是因為綠化率的計算相對模糊。

4.得房率和公攤面積

一般多層得房率在80%以上,高層由於電梯間和消防通道面積大,得房率一般在70%左右。得房率越高越好,但公攤如果太小,電梯空間狹小,樓道黑暗狹窄,生活舒適度也會降低。通常高層樓房的公攤係數要大於多層的公攤係數。

高層公攤係數一般在0.18~0.26之間,而多層的公攤係數則在0.

11~0.16之間。

5.贈送面積

購房時有時會獲贈一些面積,比如陽臺。陽臺分為封閉和半封閉兩種,封閉陽臺要全部算面積,半封閉陽臺只算一半面積,半封閉陽臺越多越超值。

6.層高

現在一般商品房的層高是2.9米,如果減去樓板及地磚等的厚度,有2.7米的淨高也就不錯了。果是躍層或複式,層高的指標就更重要了。

7.容積率

容積率越低,舒適度就越高。一般情況下高層住宅容積率應不超過5,多層住宅應不超過3。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6-12-21,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我家修房子,擋住了鄰居家的採光,有什麼辦法來處理這個問題

不管是不是房管局的,都有采光權的。當初這麼修房子是誰批建的版?房子有產證嗎?若有的話 權,就不全是你的責任。若沒有,你只能好好與他協商處理,並儘快想辦法補辦手續,不然會很麻煩的。給你做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順利!鄰居蓋房擋住我家採光是犯法的嗎 是違法行為 民法通則 物權法對此都有規定,即相鄰權問...

買房子最為什麼朝南的好,為什麼朝南的房子好?

朝南的房屋之所以這麼受追捧,是因為絕大多數情況下朝南的房屋可以保持充足的陽光,其次房屋可以保持良好的通風,保證室內的清新和乾燥。但需要注意並不是所有朝南的房子都好,住房朝向跟地域 地形 風向 周邊道路走向等都有關係。因此 1 客廳與主臥朝向最重要 客廳 臥室的朝向,要以能接受光線直接射入為宜,以向南...

客廳窗簾什麼顏色好,教你12種風格的百搭方法

現代風 北歐風 極簡風 客廳窗簾什麼顏色好 當人們進入客廳時第一印象當然不在窗簾上,客廳窗簾什麼顏色才能引起關注呢?如果顏色太豔不能融合風格,太素雅完全就能忽視 所以第一招就是找出客廳的色彩綜合點。現代 北歐以及極簡風格他們的共同點在於簡約,所以客廳窗簾什麼顏色好呢?黑白灰或是低調的深藍,深紫都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