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研究生後才知道的事情有什麼

2022-09-27 17:30:15 字數 1667 閱讀 7179

1樓:爆山大爺丶

沒讀研究生博士之前你以為大學生很有文化,然而你在讀研究生博士之後會發現大學本科學到的知識簡直就是笑話。有句話說得很對,學得越多越覺得自己無知和困惑。

2樓:吳尊是我的

在我讀研讀博之後才知道的事情就是一定要跟自己的導師搞好關係。

3樓:峰佘無敵

本科的時候真的太悠閒了,太容易從各種地方獲得成就感、滿足感、充實感了,這是很可怕的事情。

4樓:達

讓我讀研考博之後才知道的就是一定要培養自己的能力。

5樓:賣萌

自己選擇一個導師真的很重要,選擇對了的話,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6樓:陳沛思

頂尖名校真的不一樣。校友圈的層次是頂尖的,親身感受到了圈子的重要和價值,自己也提升了很多

7樓:尹朶月

讀研讀博是人生的一件大事,有一些事情是我們只有在讀研和讀博之後才會知道的。

8樓:婷婷生日粗卡

如果你沒有讀研讀博的話,可能別人對你的看法都僅僅只是一個普通的大學生。

9樓:無雨山

讀研是真正懂學術的開始,也是涉足高階知識分子圈和了解人類文化意義的開始。

10樓:尹朶月

我讀研讀國之後才知道的事情,可能就是關於導師還有關於工作方面的。

11樓:尹朶月

世界上他們那些了大學老師們的那些故事,只有在自己打了博士生之後才知道。

12樓:柿子夢

自主思考問題,解決問題,閉環思維,大概是我的研究生生活最大的收穫吧

13樓:發安齊月遲凹德岸

讀研究生是自己學習,主動學習,知識講究創新性,前瞻性。和之前讀書完全是兩碼事,讀完研究生就知道本科完全是入門級小兒科。

14樓:白色幾年

選導師很重要,而且研究生讀起來超費勁,現在就擔心明年畢不了業

15樓:為點個柯南

1.感覺不懂的東西越來越多

2.學會了嚴謹,注重細節,自主學習和獨立思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導師很重要。如果後面想進入企業工作,最好是與導師的橫向課題相關的企業,如果想走學術圈,那麼要選縱向課題比較多的老師

17樓:**戀時代

之前以為讀不讀博是自己想不想,唸了研究生之後才發現是自己能不能。

18樓:常寶小姐

才知道,一般都是家庭還不錯的,才去讀研究生。讀博士的,才是真的想好好唸書的。

19樓:古大怪

剛畢業有可能會覺得虧得慌,看別人都工作兩三年了害怕跟不上。四五年之後就會得意,很多人會因為自己沒有碩士學位而後悔。

20樓:我的心靈

讀完之後才真正明白自己不是搞學術的料(經濟類研究生一枚),雖然年齡大了些,但是找工作時和本科生一起競爭,心裡還是多了一分底氣~~

21樓:156陽光的味道

導師的導師怎麼教的導師,導師就會怎麼教我們培養我們。我想說,我們導師以前太不容易咯。

請問在職研究生讀完後可以直接報考博士生考試嗎

可以,但是想考博bai得先找導師,因du為每zhi位博導一年只能帶1 2個博士,dao所以名額很緊張,專需要提前預約,屬如果老師說你可以報名考試,那就考,如果說今年名額滿了不能報,那就算你偷著報了,考滿分都不會錄取,因為名額沒有。這和碩士正好是反的,所以要先找導師溝通,祝你好運 可以考博,並可bai...

有哪些是你去了湖南才知道的事情,有哪些事情是你去南方之後才明白的?

山多水多,山水相間的風景簡直不能更美 開學時坐火車一路向南,自從進入湖北境內後再到湖南,滿眼都是讓人舒服的大片新綠色。點點白牆紅瓦的三層小樓點綴山水之間,非常養眼。南方的農村不像北方一樣密集而居,而是喜歡依山而建幾層小樓,每一戶和每一戶之間間隔很遠,簡直就像妥妥的山大王。湖南人最愛的菜不是剁椒魚頭,...

25歲以後的擇業問題,25歲研究生讀完再就業是不是年齡太大了

關鍵是你是女人還是男人?是女人一半就選擇穩定的 男人就稱自己還年輕闖一闖吧 我也25歲了,還不知道怎麼走以後的路但初步認為自己總該積累一些東西比如錢和特別的思維方式才可以做自己理想中的事情。現在有什麼工作是穩定的呢,我也25歲,真是不知該找什麼樣的工作.25歲研究生讀完再就業是不是年齡太大了?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