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靈覺,什麼叫靈覺?

2022-09-27 17:30:16 字數 1477 閱讀 7910

1樓:泰山老衲

靈覺:佛門術語。說眾生本來就具有「靈靈覺悟之性」。

四十二章經曰:「觀靈覺即菩提。」肇論曰:

「萬累都盡而靈覺獨存。」一覺獨靈:道教修真或練氣功的術語。

動後必生靜——大動之後必有大靜、深靜、定靜、「萬緣盡歇,一覺獨靈」。就是說到一定境界後,會有特異的感覺出現,例如太極練到一覺獨靈時可以感到蚊子上身甚至停在髮梢都能感到。

2樓:搬磚彭于晏的知識

第六感,靈覺是道家的稱呼,就是常說的第六感

什麼叫子午覺?

3樓:

什麼是子午覺呢?簡單說來,就是要求在每天的子時、午時按時入睡,其主要原則是「子時大睡,午時小憩」。

子時是晚11時至凌晨1時,是陰氣最盛,陽氣衰弱之時。中醫認為「陽氣盡則臥」,這個時刻休息睡眠效果最好,睡眠質量也最高,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午時是中午11時到下午1時,此時陽氣最盛,陰氣衰弱,「陰氣盡則寐」,所以午時也應睡覺。不過,陽氣盛時通常工作效率最高,所以午休以「小憩」為主,只要半個小時即可。因為午睡時間太長,會擾亂人體生物鐘,影響晚上睡眠。

冬天晚上11時入睡最好,最佳的起床時間早上7點。

什麼叫般若智慧,般若智慧應該如何用? 10

4樓:累劫修行

般若是先天智慧;所謂般若無知,而無所不知;般若智慧在不起心動念處才能自然起用。禪家所謂父母未生前本來面目,明心見性,都是般若。

5樓:

般若智慧,就是了悟根本的靈覺。

6樓:不一不易

一般來說,指的是空性慧。

具體到怎麼用,就是隨時隨地觀空性咯,這樣即不執著於人、事、物。在此境界(對咱們初學來講,我覺得還是「心態」這個詞更合適)下,做任何善事善法都不會執著於做善事的我(能作),所緣的對境(所作),以及所做的事(作)。

您讀《金剛經》是一個「了知」空性的過程,通過觀修產生「覺受」,等到量變成質變時,就是「證悟」了。

7樓:無待的至人

根本智。

看問題是透徹的,解決問題是圓通的,表達意思是簡明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信、解、行、證這四個階段都有般若。但各個階段不一樣哦!、信,有很多層面。從表面的信,到言語的信,在到內心的信。

解,從文字的解,到理解,在到內心的感悟。

行,從對起心動念的觀察,在到境界上的運用。體會內心的堅定。

證,體會到少分。

般若即空性,空效能證,離言說,離理解。萬法歸心哦!

南環瑾大德在《南禪七日》有詳細說明。

9樓:娜些年我的記憶

阿彌陀佛,離一切相便得。

10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學習

點我名字,再點空間,上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連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百靈鳥在樹上叫。改為擬人句,百靈鳥在樹上叫著。改為擬人句

可愛又美麗百靈鳥在樹上嘰嘰喳喳的唱著歌。一隻可愛的百靈鳥在樹上快樂地唱著歌。百靈鳥在樹上唱著歡樂的歌曲。百靈鳥在樹上唱著動聽的歌曲 百靈鳥在樹上快活地唱著歌 百靈鳥唱著悠揚的歌聲,又讓草原有了歡快的感覺 百靈鳥在樹上叫著。改為擬人句 百靈鳥在樹上唱歌 至少要擴三處,這是基本要求。百靈鳥在樹枝叫。改為...

什麼是覺與悟,覺悟 什麼是「覺」,什麼是「悟」

覺,感覺,通過感覺器官從事物那裡收集到資訊 悟,思考,大腦根據收集到的資訊得出結論 同樣的資訊源,不同的人收集的資訊量大小不同,資訊側重的方面也不同,這與環境 人的感覺器官的差異 人的習慣等等有關,也跟人收集資訊時所帶的目的有關 資訊源對每個人是公平的,人的感覺器官的差異性會造成收集到的資訊的本質的...

百靈鳥在樹枝叫改為擬人句,小鳥在樹枝上叫改成擬人句

百靈鳥在樹枝上嘰嘰喳喳的叫好像在向我們打招呼 百靈鳥在樹上輕快的歌唱著 百靈鳥在樹枝叫改為擬人句 擬人句 百靈鳥在樹枝上唱歌。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上角 採納答案 百靈鳥在樹枝上盡情地唱著歌兒。百靈鳥在枝頭歡快的唱著歌兒,婉轉動聽 百靈鳥在樹上,開心的唱的歌 百靈鳥在樹上唱歌 很簡單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