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油膩發黑發暗是腎虧嗎,臉色發黑是腎虛的表現嗎?

2022-09-27 06:15:18 字數 3041 閱讀 6638

1樓:未來不遙遠

有人看到別人面色發黑,就說,你腎虛了,這種看法片面了點,除了腎虧,面色黑還有其他原因。 中醫認為,黑為寒水之色,為腎與膀胱之色。也就是說,當人體偏寒,水液代謝障礙,腎與膀胱機能低下時,面色會偏黑。

從這個角度講,上述說法完全正確。但也不可忽視其他原因。 面色黑而滋潤,黑裡透紅是健康之色;面色黧黑,多為慢性疾病,腎精虧損或瘀血聚積;面色青黑,為寒凝瘀阻,劇烈疼痛;面色晦暗,為腎陽虛衰,水溼不化;眼眶灰黑者,為腎虛或為水飲、寒溼;鼻頭微黑,多為水氣;目下如煙煤黑色,多為痰飲。

平常人眼下青黑,面色如蒙塵,為將病之先症;眼角或青或黑,主大病將發;面部氣色如煙霧,為病將纏身之徵;黑而乾焦,屬腎精久耗

2樓:老千

不一定。這情況多是肝臟有問題。

臉色發黑是腎虛的表現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臉色發黑常可是腎虛的表現。黑色為腎所主,當人長期房事過度損傷腎精腎氣,常可引起身體疲乏發黑,面色黑暗,精神疲倦,乏力腰痠的症狀。

祝你健康

4樓:頭趙老闆墔

臉色發黑是腎虛的表現。應適當多吃一些補腎的食物,如核桃、黑芝麻、枸杞等。

枯萎、憔悴。發黑的面色會讓人覺得形容枯萎,看起來像老了好幾歲。臉色發黑和腎關係比較密切,腎虛的病人多見面色黑,中醫認為五色對應五臟,黑是跟腎相對應,所以說腎虛的病人往往多見黑麵色。

黑眼圈也屬面色發黑,它就是因為腎虛導致水代謝異常造成的。因此就需要補腎了,枸杞可以美容,補腎效果也不錯,泡在水裡喝。

腎虛臉會變黑嗎?

5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腎虛**會發暗,如果是黑而乾焦,那麼你的腎精就屬於消耗比較嚴重的狀態,女性腎虛會長斑。手腳冰涼,腰漆痠軟。

6樓:休瑤渾鵑

每個人的表現不同:一般腎虛會使臉部變黑,而身體膚色不變黑,也有些人沒有變黑的特徵,而表現再其他方面:嚴重氣血虧虛導致腎虧的,**會黑。

不過也有中醫的臨床理論是:身上有溼氣,臉部容易變黑!

7樓:拜夜桖

可能跟你平時塗的化妝品有關,絕大部分的化妝品都有鉛,時間長了沉積下來會使**變黑

意見建議:還可能是外部的傷害,比如電腦電視的輻射. 使用含有重金屬的化妝品都會使你**變黑,或者你醬油吃多了

8樓:一零啞劇

中醫認為腎相對應的五色為黑色,所以腎虛會有臉色發黑,腎虛可以出現了一系列的症狀,如腰膝痠軟、頭暈目眩、神疲乏力、面部發黑、顴紅盜汗、咽乾口乾等症狀。

意見建議:**需用些補腎的藥物如六味地黃丸或左歸丸有一定效果的,平時需適當吃黑色的食物如黑芝麻、何首烏有補腎效果。

臉色發黑可能是什麼問題啊

9樓:腿腿美妝

臉色發黑是由什麼原因造成的

10樓:迷失

如果各項指標正常,可能是自身免疫調節,內分泌失調,激素水平的異常造成的面色晦暗;也可能是睡眠不好、長期便祕、服用某些藥物等導致**色素沉著。從中醫學角度講臉色發黑可能為腎虧的表現,可採用補腎藥物予以調理**,至於因生理現象而形成臉色變黑如:婦女妊娠斑等則屬正常現象,不用擔心。

長期攜帶乙肝病毒的乙肝患者,特別是肝硬化患者面色黝黑晦暗。因為乙肝患者的肝臟的功能減退,代謝異常持續時間久,可有**色素暗沉,面部呈現暗灰色,**乾燥、粗糙,失去正常應有光澤和彈性,甚至出現"古銅色"面容,且夾雜著毛細血管擴張。有的患者眼眶周圍的色素沉著明顯,即出現所謂的"熊貓眼"等,醫學上將肝病患者顏面部出現的這些特徵性的改變稱為「肝病面容」,即肝臟疾病引起臉色發黑的病理原因。

如果乙肝患者的肝功能異常,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從「臉色」看起,如果臉色泛黃,灰暗,甚至出現青黑色,加上有口苦口臭、便祕、睡眠不好等問題,全身有乏力、納差、食慾不振等表現,有可能還會伴有肝掌、蜘蛛蜘等表現,其主要是由於肝功能減退,將膽固醇轉化為膽固醇脂的能力減弱,以致腎上腺皮質激素合成不足、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繼而使腦垂體功能紊亂,導致黑色素生成增多,致使的臉色發暗、發黑。

**暗黃和**很黑的原因是什麼?

11樓:

膚色暗黃的**問題在於無法表現出健康的自然光澤。引起**暗黃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睡眠不足(多少睡眠質量不高)影響了**的新陳代謝功能,造成老化,角質層增厚,導致**失去透明感,出現晦暗,因為潔面不徹底使皮脂和灰塵等混雜在一起形成汙垢,氧化變質,如果在繼續接觸紫外線,就會形成過氧化脂類,打亂了肌膚的新陳代謝的節奏,從而使**暗啞無光。另外,像吸菸會導致維生素c的破壞和流失,紫外線和生活不規律導致體內細胞缺氧,失眠、壓力、緊張等都會導致膚色暗啞無光。

1、食物引起的**發黃:胡蘿蔔、南瓜、橘子汁、空心菜、甘藍菜、芒果等蔬菜瓜果富含胡蘿蔔 素,過多地攝入引起胡蘿蔔素血癥,導致**變黃,以手掌、足底最為明顯,其次是面部、耳後,嚴重者可累及全身**。

2、藥物引起的**發黃:長期服用帶有黃色素的藥物,如阿的平、呋喃類等也可使**變黃。

3、血液迴圈不良引起的**發黃: 肝直接影響血脈, 肝火旺或肝氣鬱結便易形成氣血不通,影響面部的血液迴圈,**自然暗淡無光。

4、皮脂油膩引起的**發黃:堆積在**表面的油膩、老舊角質及汙垢如不被及時清除掉引起**發黃。

5、色素積聚引起的**發黃:色素沒有有效的清楚,長期聚積引起**發黃。

6、紫外線照射引起**發黃:紫外線是**老化的主要殺手,它會讓紋理混亂、血液迴圈不暢、黑色素積聚,使**暗黃。

7、 長期熬夜、睡眠不足引起**發黃:因熬夜而沒有足夠的時間睡眠,肝膽就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可表現為**粗糙、黑斑、面色發黃等。

腎虛導致臉上的**變黑,沒有光澤。腎恢復後臉色還能恢復嗎?

12樓:4123老開心

很快就會恢復。敲打腎經大腿內側那一段,每日3次,每次9分鐘(第一次加倍),30天見效,3個月可以**。

@ 60克花生米,60克大棗(幹)先把花生米煮好,再放大棗一起煮爛,每天一次,等於1頓飯,連湯汁1起吃。補腎最好。

13樓:雞也雞子

應該能!身體好就會氣色好咯

怎樣擺脫每天早晨起來臉上油膩膩的

早晨用溫水香皂洗臉擦乾,用米醋10幾滴在手心,雙手搓勻塗抹到臉上,可能微微有些痛,基本乾燥,在臉上再塗潤膚霜 用霜別用膏 油劑 1周後 不太油且光亮。快去試試吧。為什麼我早上一起床臉上全部是油膩膩的,怎麼才能消除油膩呢?1.早晚注意徹底地清潔 雖然化妝品無法改變造成油脂分泌過多的雄激素分泌,但是選用...

臉色發黑,鼻子油膩,臉頰乾燥怎么辦

黑,t區出油,臉頰乾燥,可以用蜂蜜,最好是槐花蜜,去買珍珠粉,調配出來,開始用的時候先多用蜂蜜,珍珠粉少點,這個是最天然的方法,效果可能有點慢,不過感覺很好,我和媽媽都在用,忘記說了,每次摸半個小時,平時別用太多摸臉的,給你推薦下,我用的那個美加淨那個最原始的,好像是銀杏珍珠,洗面奶是相宜本草四倍蠶...

臉上油多,怎麼辦

臉上出油是因為 缺水 清潔 以後用保溼乳補水,每週兩到三次的補水 這樣 水分充足就不出油了 我是混合型 補水好了現在都不出油了 清潔 一天要洗面三至四次,注意洗t部位 即鼻 要注意水分的充 如水分不 的話,多餘的皮脂便會令面上泛油。外出時切記帶吸油紙,將臉上油脂吸走。我也是一個 多產 面油的人,如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