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腎虛應該吃什麼藥,腎虛應該要吃什麼藥?

2022-09-26 00:35:19 字數 2500 閱讀 9380

1樓:

腎虛的藥物**應用滋陰補腎的藥物。

此類藥物既有溫和藥又有甘寒藥,如制首烏、熟地黃、五味子、黃精、墨旱蓮、女貞子、龜甲膠、石斛、玉竹、山茱萸、枸杞子、西洋參等。補腎陰虛的常用方劑如下:

六味地黃丸

由熟地黃,懷山藥,山茱萸,丹皮等組成。主要**腎陰虧損所致的腰膝痠軟、眩暈耳鳴、陰虛潮熱,虛火牙痛,小兒發育不良等病症。

左歸丸主要有熟地黃,山藥,鹿角膠,龜板膠,枸杞子等組成,主要**腎陰不足,腰膝痠軟,盜汗遺精,神疲口燥等病症。

阿膠黃精丸

主要有阿膠,制黃精,***,白芷提取物,木瓜提取物,荷葉提取物,百合提取物,枸杞提取物,茯苓,蠶蛹,益智仁,膠原蛋白等組成,全方具有補氣、補血、補腎、養血、養肝、養腎、養心,並有化瘀祛斑,調理氣血,美容養顏等作用。

除上述三種外,

知柏地黃丸、大補陰丸、麥味地黃丸

也是很有療效的腎虛常用藥。

腎虛應該要吃什麼藥?

2樓:煙振海

意見建議:

您好,腎虛包括腎陰虛和腎陽虛,需要看中醫辯證施治為好。注意增加營養,適當運動。

腎虛 應該吃什麼藥?

腎虛應該吃什麼藥?

3樓:過眼雲煙_摩羯

陰虛吃六味地黃丸 陽虛吃金貴腎氣丸

4樓:生活小當家小周

回答您好,親[心]腎虛患者應根據腎虛的型別使用不同的藥物進行**。腎虛是一箇中醫的術語,是中醫對於某一種身體狀況的評判,包括腎陽虛、腎陰虛、腎氣虛、腎精虧四種型別。腎虛患者需使用具有補腎作用的藥物進行**。

腎陰虛者可使用左歸丸**;腎陽虛者可使用右歸丸**;腎氣虛者可使用金匱腎氣丸**。中醫學觀點認為,陰陽、精氣之間是有區別的,但又是相互聯絡的。故在補腎陽的藥中常帶有補腎陰的藥;補腎氣藥中常有補腎精的藥。

故腎虛患者一定請專業的中醫師進行辨證論治,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不同的藥物進行**,才能夠取得較好的效果。

更多1條

請問:腎虛吃什麼藥好些啊?

5樓:祈湉帖可佳

醫生有沒有說你是陽虛還是陰虛,陰虛六味地黃丸,陽虛萸蓯強腎膠囊。都是國藥,**功效的。藥店可以買到。

6樓:陸陸學姐

回答親,你好:

腎虛要根據其特點選擇不同的藥物。腎陰虛主要吃一些補腎養陰、滋養肝腎的藥物,比如六味地黃丸,在飲食方面像蓮子、山藥、黑芝麻、枸杞等食物;腎陽虛主要的藥物是金匱腎氣丸,另外像鹿茸、人蔘、海馬、海狗腎、熟地等有補腎填精的作用。

更多1條

7樓:塔思馬星澤

腎虛有三種情況,有腎陰虛,腎陽虛以及腎陰陽兩虛等,不同的情況服藥不同。常用的腎虛藥物就是補腎陽的腎氣丸和補腎陰的六味地黃丸,但是吃藥是一方面,其次注意躲休息,避免房事過度。

8樓:管讓宓己

你好朋友別擔心,這個疾病考慮是由於腎虛建議可以吃點六味地黃丸來**,飲食可以吃點韭菜,海鮮,完全可以**的啊

9樓:春明煦姒奕

腎虛的**,建議服用中成藥,既方便有實用、經濟,效果不錯。中成藥有:腎氣丸。六味地黃丸,龜鹿補腎丸等。

10樓:塞奧蓋綺煙

我知道那個苗疆腎方很靠譜的,它是讓我重振男人雄風的寶刀利器,所以在這推薦給親們試試哦,絕對值得擁有的。

11樓:泣秋英騎月

要看是什麼型別的腎虛、腎陰虛用知柏地黃丸、腎陽虛用金匱腎氣丸等。

12樓:仍縈郭卓

如果是腎陽虛(渾身冰冷)就右歸丸比較好,陰虛(燥熱)就六味地黃吧

13樓:用宕仲白風

腎虛吃腎寶,補藥類相信有很多人會推薦,我就勸你少補點,補多更傷身。

14樓:泰覓夏仇良

腎虛是很多國人都有的病,因為腎為先天之本,藏精,所以腎氣越多越好,建議吃六味地黃丸

15樓:虞寒

腎虛的話呢多喝點,枸杞水給補腎。藥物的話呢匯源腎寶片會比較貴。吃六味地黃丸也會起到補腎的作用。再就是可以去抓點中藥調理調理能更好一些。

16樓:谷岑僪昭昭

你好,腎陽虛會有腰膝痠軟,畏寒怕冷,陰虛會有手腳發熱,心煩氣躁,易出汗。;你的情況應該屬於腎陰虛,建議你多鍛鍊身體,房勞有度,可去中醫院腎病科口服中藥**。以上是對請問醫生腎虛吃點什麼藥好呢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7樓:檀夏菡第元

可以到藥店找一個叫「童子健」的**產品,不過網上還找不到。我在服用效果感覺還可以

主要是吃了後沒有感覺到什麼不好的反應

18樓:翟鬱駱靈珊

六味地黃丸,這藥主要針對頭暈目眩,腰肢痠軟

19樓:

可以嘗試用中藥來**

腎虛應多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平時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等清涼食物,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少吃油膩食物。最好到醫院就診檢查,看具體病情如何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藥物 不要盲目 腎陰虛患者會出現盜汗,腰痠背痛,乏力,燥熱等症狀。注意禁忌吸菸喝酒,不要吃辣椒,油炸食物和醃製食物。腎陰虛可以服用左歸丸等藥物 平時可以多吃些哈士麻,熟地黃和黑枸...

16歲腎虛手腳冰涼老是出汗腿軟吃什麼藥比較好要怎麼治療

多鍛鍊一下身體,身體素質好了,它也就會變好 六味地黃丸,不過要去看醫生,自己判斷是不準的 手腳冰涼容易出汗,肌肉關節痠痛,腎虛,怎麼辦 我們家有特效草藥可以 你好,請你不要相信網上的這些醫生,謹防受騙!一般這些都是騙人的!中醫講究辨證論治的,網上看病大多不可信和不能辯證病機的!最好去當地人民醫院看中...

腿疼應該吃什麼藥啊,腿疼吃什麼藥?

1。若有風溼病的話。最好買瓶蛇酒。常喝上幾小杯。這樣會減輕疼痛。長期服用還可以消除風溼病。2。若是因為運動過多時出現疼痛。一般是缺鈣所致。最好吃些鈣片。冬天補鈣吸收較快 3。若是因為糖尿病綜合症。最好減輕運動量。不要太勞累。4。若是受涼導致腿疼痛。最好注意腳和腿的保暖。很多病可以引起腿痛,如缺鈣,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