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中描繪的地獄是什麼樣的,佛經描述中八大地獄是哪些

2022-09-25 18:20:11 字數 2327 閱讀 8698

1樓:匿名使用者

未經人為篡改的佛教是沒有地獄的,地獄是從印度教來的。

佛經描述中八大地獄是哪些

2樓:aaa**王

八熱地獄

指八種具有熱氣苦的地獄。又稱八大地獄。《長阿含》卷十九,《世記經》地獄品:

'佛告比丘:此四天下有八千天下圍繞其外,復有大海水,周匝圍繞八千天下,復有大金剛山,繞大海水。金剛山外,復有第二大金剛山。

二山中間窈窈冥冥。日月神天有大威力,不能以光照及於彼。彼有八大地獄,其一地獄有十六小地獄。

第一大地獄名想,第二名黑繩,第三名推壓,第四名叫喚,第五名大叫喚,第六名燒炙,第名大燒炙,第八名無間。

八個大地獄。地獄大約分為三大類,即根本地獄、近邊地獄、孤獨地獄。在根本地獄中,又分為縱橫兩大類,縱的有八大地獄,又稱為八熱地獄。橫的也有八大地獄,又稱為八寒地獄。

(一)八熱地獄、八大熱地獄。即等活、黑繩、眾合、號叫、大叫喚、炎熱、大焦熱、阿鼻等八熱地獄。

(二)八寒地獄,即額部陀、尼剌部陀、阿吒吒、阿波波、虎虎婆、媼缽羅、缽特摩、摩訶缽特摩等八寒地獄。

為什麼佛教**裡會有那麼大量、那麼細緻的關於地獄的可怕描述?

3樓:aaa**王

當然了 大藏經 內容很多 分為 經 律 論 都是宇宙最高真理 當然要說的詳細一些了

地藏經 對地獄的問題 說的很詳細了 ·············

4樓:死灰塵人

因為佛教是以騙人為事業的不詳細怎麼騙人呢?而地獄是它用來恐嚇人的當然越恐怖越詳細效果越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描述的地獄是來恐嚇墮入魔道的人。

佛經中的八大地獄有哪些?

6樓:xuxu九轉

一、佛經中的八大地獄有兩種說法:一種指八熱地獄,即等活、黑繩、眾合、號叫、大叫喚、炎熱、大焦熱、阿鼻等八熱地獄。另一種指八寒地獄,即額部陀、尼剌部陀、阿吒吒、阿波波、虎虎婆、媼缽羅、缽特摩、摩訶缽特摩等八寒地獄。

此外,八大地獄各有十六眷屬地獄(即副地獄,又稱十六小地獄、十六遊增地獄),合其大小,總有一百三十六地獄。各類地獄皆由眾生所造各種不同之業因,而招感不同之果報。

二、另外還有十八層地獄的說法,出自東漢安世高所譯的《十八泥犁經》,經中將地獄分為十八層,合稱為十八層地獄。十八層地獄的「層」不是指空間的上下,而是在於時間和內容上,尤其在時間之上。十八層地獄是以生前所犯罪行的輕重來決定受罪時間的長短。

每一層地獄比之前一層地獄增苦二十倍和增壽一倍,全是刀兵殺傷、大火大熱、大寒大凍、大坑大谷等的刑罰。當到了第十八層地獄時,苦已經無法形容,也無法計算出獄的日期了。

7樓:

好可怕啊,同志們千萬別做壞事哦!

8樓:匿名使用者

【八大地獄】 八個大地獄。地獄大約分為三大類,即根本地獄、近邊地獄、孤獨地獄。在根本地獄中,又分為縱橫兩大類,縱的有八大地獄,又稱為八熱地獄。橫的也有八大地獄,又稱為八寒地獄。

(一)八熱地獄、八大熱地獄。即等活、黑繩、眾合、號叫、大叫喚、炎熱、大焦熱、阿鼻等八熱地獄。

(二)八寒地獄,即額部陀、尼剌部陀、阿吒吒、阿波波、虎虎婆、媼缽羅、缽特摩、摩訶缽特摩等八寒地獄。

**教的地獄和佛教的地獄有什麼區別?

佛教中的地獄什麼樣.膽小者勿進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建議認真讀讀《地藏菩薩本願經》,地藏經裡面對地獄的情況說的比較多一些。

為什麼各種宗教中唯獨佛教對「地獄」的描寫最詳細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開始佛教沒有那來麼寫,只有地自

獄這bai個詞。18層地獄是來

du自民間說法,唐朝孝敬父母放zhi在首位,所以把dao不孝定位受罰最重的,女人要守婦道,所以把勸說別人改嫁也要下地獄,在現在做媒不是好事一樁嗎?!。地藏經有地獄的描寫也是釋迦摩尼死後500年才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比有 一盲人行路,不遠的前方即使萬丈深淵,此時旁邊有一熱心腸路人,

回何處有險,何處安然,欣答然告知,且指導攙扶盲人前行,即可免遭墜淵之禍;如盲人頑固堅持自己觀念,不聽勸告非要自己獨行,即使神佛再臨,亦愛莫能助也。

我佛慈悲,詳述險情,以免後人誤入其中,不好出離。

佛教中的天堂和地獄都是什麼樣的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天堂地獄乃因果之端。若從根滅,端即不生。

佛經中說的迴向是什麼意思佛教中迴向是什麼意思

迴向是佛教修學過程當中,非常重要的一種修行功夫。會向,是指我們所培養出來的功德 智慧 善行 良知,我們不想一個人去享受。相反,我們把它還原為 迴歸 與法律界的眾生分享,從而在不失良知的前提下,敞開心扉,讓功德有明確的方向。1 將 子 所成就的一切美德歸 他 法律界的所有眾生,以表明他所成就的美德不屬...

佛經裡的九中慢是什麼,佛教中的貪 瞋 痴 慢 疑怎麼解釋

是七種慢吧。即 慢 過慢 慢過慢 我慢 增上慢 卑慢 邪慢。先看原文 俱舍論十九卷十頁雲 論曰 且慢隨眠,差別有七。一 慢,二 過慢,三 慢過慢,四 我慢,五 增上慢,六 卑慢,七 邪慢。令心高舉,總立慢名。行轉不同,故分七種。於劣於等,如其次第,謂己為勝,謂己為等 令心高舉,總說為慢。於等於勝,如...

我的世界裡的地獄是什麼樣的,求圖

我的世界想去地獄的話首先要有地獄之門 其實就是將黑曜石擺成後在中間空心部分點火便可石石石石 石 石 石 石 石 石 石石石石 就可以了地獄之門建好後在傳送門方塊中站立4秒,玩家會被傳送到下界。玩家可以在傳送之前離開傳送門來取消傳送。當你進入到下界之後,會自動產生一個新的傳送門。在主世界中建造非常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