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錠紡和環錠紡區別是什麼?所紡出來的紗線有什麼區別

2022-09-25 13:50:15 字數 2055 閱讀 6127

1樓:小溪趣談生活

一、製作方法不同

1、走錠紡:走錠紡紗是一種週期性實施紗條牽伸、加捻和卷繞三個作用的紡紗方法。

2、環錠紡:環錠紡就是由錠子和鋼領、鋼絲圈進行加捻,由羅拉進行牽伸的一種機械紡紗的方法。

二、特點不同

1、走錠紡:週期性實施紗條牽伸。

2、環錠紡:環錠紗的形態,為纖維大多呈內外轉移的圓錐形螺旋線,使纖維在紗中內外纏繞聯結,紗的結構緊密,強力高。

三、適用範圍不同

1、走錠紡:走錠紡紗機佔地面積廣,並且細紗過程耗時長,不太適用於工業化快節奏的產業,但是對於那些要求比較高的設計師來說就比較喜歡走錠紡,因為慢工出細活兒。

2、環錠紡:適用於制線以及機織和針織等各種產品,廣泛應用於各種短纖維的紡紗工程。

所紡出來的紗線沒有區別,只是技術和程式及適用範圍上面的區別。

2樓:孫楓

根據紡紗形式的不同而分類的。環錠紡,環是指,紡紗車間細紗工序細紗機裝置上面用的鋼領。錠是指,紡紗車間細紗工序細紗機裝置上面用的錠子。

應用比較廣泛,同一種原料紡紗,幾種原料混紡也可以。生產的紗主要用於針織、機織等等。氣流紡,是用環錠紡的下腳料為原料,一般紡粗支紗,用於機織牛仔等面料。

渦流紡,是近幾年推廣發展比較迅速的又一種紡紗形式。一般紡中長纖維為主,產品用於針織、機織等。

羊絨紗線分環錠和走錠有什麼不同嗎

3樓:

您好,環錠紡就是由錠子和鋼領、鋼絲圈進行加捻,由羅拉進行牽伸的一種機械紡紗的方法。

走錠紡紗是一種週期性實施紗條牽伸、加捻和卷繞三個作用的紡紗方法。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您~~

珍妮紡紗機的構造是什麼樣的啊?如果有水力紡紗機的資料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珍妮紡紗機

最早期的紡紗工具十分簡單,只包括一個紡錘和一根卷線棒。使紡錘象陀螺那樣旋轉,就可以把鬆散的纖維捻緊成紗,然後纏繞在卷線棒上。這種原始的工具經印度人改良後製成了紡車,以機械替代手工旋轉紡錘,但還是隻能紡出一根紗。

現代紡紗機最先出現在英國。2023年的一天,英國紡織工哈格里沃斯夫婦正在家中勞作,一個紡紗,一個織布。當時他們使用的就是手搖紡車。

哈格里沃斯無意中碰翻了紡車,只見那紡錘由水平狀態變為直立,卻依然轉動不停。這個現象引起哈格里沃斯的思索:既然紡錘能垂直轉動,那就讓幾具並排的紡錘同時轉動,不就可以紡出好幾根紗嗎?

於是,哈格里沃斯按照自己的設想,親自動手製作,經過反覆試驗,改進,終於造出了一部由4根木腿組成,機下有轉軸,機上有滑軌,帶有8個豎立紡錘的紡紗機。

哈格里沃斯以愛女 「珍妮」的名字為這臺新機器命名。以後,又經多次改進,使紗錠從8個逐步增加至18個、30個、80個、效率極大地提高了。 「珍妮紡紗機」很快被 各工廠採用,從根本上緩解了一度困擾著英國紡織業的 「紗荒」。

「珍妮紡紗機」的發明在紡織史上佔有重要,恩格斯曾把它稱之為 「使英國工人的狀況發生根本變化的第一個發明」。

2023年英國發明家查理·阿克賴頓發明了用水輪驅動皮帶轉動的 「水力紡紗機」,並獲得發明專利。 「水力紡紗機」比 「珍妮紡紗機」的效率更高,紡出的紗線結實而緊密。

2023年,克朗普頓的紡紗機發明成功。克朗普頓也是英國人,他曾做過紡織工人,使用過 「珍妮紡紗機」,熟知它的缺點。經過數年的苦心鑽研,克朗普頓終於製成了 「走錠紡紗機」。

由於它兼具 「珍妮紡紗機」和 「水力紡紗機」之優點,所以英國人戲稱為 「騾子」,以後就定名 「騾機」。 「騾機」紡出的紗線細而且堅韌,在當時的紡織廠中用得很普遍。

2023年,美國人發明了 「環錠紡紗機」。在這種機器上,粗紗由轉轉速的滾筒輸送,這樣就把粗紗拉制成較細的紗,然後由迴轉的鋼絲圈將 紗線捻繞於紗筒上。現代的紡紗業普遍使用的是 「環錠紡紗法」。

環錠紡紗機規模很大,每臺機器最多可裝500個錠子,錠子轉速超過每分鐘2000轉,紗筒繞滿後可自動更換,因而生產速度很高。

現代環錠精紗機

2023年,捷克人又造出一種更快速的新式紡紗機,名叫 「轉子紡紗機」。 它是基本部件是一個轉速高達每分鐘60000轉的轉子,它的產紗速度是環錠紡紗機的6倍。到了70年代,很多國家紛紛採用了這種紡紗機。

偶然和巧合的區別是什麼,偶然和巧合有什麼區別?

偶然 1.偶然是事物發展過程中呈現出來的某種搖擺 偏離,是可以這樣出現又可以那樣出現的 不確定的趨勢.2.事理上不一定要發生而發生的 超出一般規律的。巧合 恰好吻合 正巧一致 偶然 一般為時間副詞,巧合 一般為名詞 偶然更文藝一些,巧合更覺著這不是一個巧合,偶然和巧合有什麼區別?巧合的語氣重些,相當...

漢語和英語的區別是什麼,漢語和英語有什麼區別

漢語屬於漢藏語系,用的是表意文字。英語屬於印歐語系,用的是拼音文字。這是最大的區別。另外,英語詞有動詞的人稱和時態變化形式 形容詞比較級和最高階形式 名詞單複數形式,漢語沒有這種詞尾的屈折變化,而是靠助詞表達中心意思。第一,針對的使用人群不同,一個是針對歐美國家的人群,一個是針對中國人。第二,書寫形...

種子和果實的區別是什麼,果實和種子有什麼區別?

種子生長可以得到果實 果實裡又包含了種子 果實有果被,種子沒有果被。種子長在果實裡,被一層厚厚的果被包了起來,所以有果實的植物叫被子植物。那些只有果實,靠風或者其它傳播種子的方式繁衍後代的植物叫裸子植物。果實和種子有什麼區別?果實和種子是植物的幾個不同階段。先有了果實,然後才會有種子。果實是花受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