份量與分量的區別是什麼分量和份量有什麼區別?

2021-03-07 07:24:35 字數 2006 閱讀 9407

1樓:匿名使用者

份量」與「分量」的區別是:

1、份量,意指承受的負擔,是對一個人承受能力的一種肯定。

2、分量,意指所佔的比重,多用於比例的形容,也指有比較強的力量。

擴充套件資料:

分量 fènliàng

(1) [weight]∶比喻價值、作用、對判斷有影響的力量 ,例如他們的意見總是很有分量

(2) [measure]∶重量;達到標準的數量 ,例如這桶牛奶的分量是否足

形容」力量」或」本來應得範圍」的」分量」一詞,常有人寫成」份量」;嚴格的說,仍應以」分量」為正解!不過既然中文有」約定俗成」的**,」份量」也算是」棄正用俗」的一個趨勢,並不算錯!

份量:fèn liàng

(1)指所承受的負擔。 沈從文 《從文自傳·我讀一本小書同時又讀一本大書》:"內中有十多本破書,由《包句雜誌》、《幼學瓊林》到《論語》、《詩經》、《尚書》,通常得背誦,份量相當沉重。

"(2)猶斤兩。喻輕重。 柯巖 《我們這支隊伍》二:

"但那時,我畢竟還年輕,還不懂得這話的份量。" 柯雲路 《三千萬》一:"這樣的兩條決定,象雲煙中劃過一道閃電,人們知曉了這位 丁局長 的份量!"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分量就是指的含的有多少重量之類的,第二個分量是指的分開來量

分量和份量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1、詞義不同

bai分量:把一個向量du

分解zhi成幾個方向dao的向量版的和,那些方向上的向量就叫做該向量(未權分解前的向量)的分量。

份量:指所承受的負擔。

2、出處不同:

分量:鄧 小 平《關於科學和教育工作的幾點意見》:「我們現在還不能讓所有的高等院校普遍加重科研的分量,但是重點大學都要逐步加重科研的分量,逐步增加科研的任務。」

份量:沈從文 《從文自傳·我讀一本小書同時又讀一本大書》:「內中有十多本破書,由《包句雜誌》、《幼學瓊林》到《論語》、《詩經》、《尚書》,通常得背誦,份量相當沉重。」

3、用法不同

分量:用於客觀事務,例如這桶牛奶的分量是否足。

份量:用於主觀評判,例如他們的意見總是很有份量。

分量和份量的區別,分量和份量的區別知識

4樓:我努力的方式

◎ 分量bai fènliàng (1) [weight]∶比喻價值、作用、對du判斷有影響zhi的力量 他們的意dao見總是很有分量版 (2) [measure]∶重量;達到標權準的數量 這桶牛奶的分量是否足 形容」力量」或」本來應得範圍」的」分量」一詞,常有人寫成」份量」;

請問向量的分量,個數,行數,列數,維數這幾個概念有什麼區別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向量的分量

類似於矩陣(向量也可理解為一行或一列的矩陣)的元素,比如(a1,a2,a3)這個向量有3個分量:a1,a2,a3。其中ai稱為第i個分量。分量的個數稱為向量的維數。

向量的個數

這是向量組(同維數的一些行向量,或是同維數的一些列)中的一個詞,指向量組中向量的個數。

行數,列數

是矩陣的概念,對應到向量,應該是向量組的矩陣,即對於行向量組的話,將每個向量作為矩陣的一行構成的矩陣,類似的有列。

向量的維數,前面已經提到,向量分量的個數稱為向量的維數。

向量空間的維數

如果有r個向量線性無關,且線性空間中任意一個向量都能由這r個向量線性表示,稱r為向量空間的維,稱這r個向量為空間的基。

向量組的秩

如果有r個向量線性無關,且向量組中任意一個向量都能由這r個向量線性表示,稱r為向量空間的維,稱這r個向量為向量組的極大無關組。

最後糾正你1個錯誤

原向量無關,添上分量後仍無關

應該是:原向量組線性無關,對每個向量在相同位置添上分量後的向量組仍無關

類似後面一句也錯了。

這和整體無關,實際上這可以看成是空間的限制和擴張。

分量的意思是什麼,分量是什麼意思

第一種意思是重量 達到標準的數量 第二種解釋是比喻價值 作用 對判斷有影響的力量 他們的意見總是很有分量 解釋。第一種解釋,重量。造句。這個東西可真有分量,我都拿不動。第二種解釋。實力。造句。他可真有實力,真是一匹黑馬。分量f nli ng 1 weight 比喻價值 作用 對判斷有影響的力量他們的...

向量分量是什麼意思向量的分量的定義是什麼

把一個向量 分解成幾個方向的向量的和,那些方向上的向量就叫做該向量 未分解前的向量 的分量。向量指具有大小 magnitude 和方向的量。它可以形象化地表示為帶箭頭的線段。箭頭所指 代表向量的方向 線段長度 代表向量的大小。與向量對應的量叫做數量 物理學中稱標量 數量 或標量 只有大小,沒有方向。...

太陽能直接輻射分量是什麼?與法向直射輻射強度一樣嗎?謝謝

太陽能直接輻射分量應該對應於直射輻射強度。例如水平面上,既有直射輻射強度,也有散射輻射強度。法向直射輻射強度本身就是直射輻射,不能說是直接輻射分量。水平面上太陽能總輻射量和水平面上散射輻射量,直接輻射量是什麼關係,是數值相加還是向量相加?總輻射量跟散射 直射的輻射量是能量的關係,相當於一塊麵包被你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