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和西餐的區別是什麼,西餐和中餐有什麼區別?

2021-07-23 01:52:57 字數 4349 閱讀 8779

1樓:新鮮在南陽

中餐和西餐有五種區別。主要是在原料選擇、食物分量、烹飪方式和廚房廚具及食物刀工上的不同。總體來說,中餐的在這五個方面都比西餐豐富。

在原料選擇上,中餐的原料食材豐富,飛鳥游魚,各種動植物,主食也是以米飯和麵食為主,但是西餐一般就選用牛羊蛋奶類的為主,主食為西點。

中餐的分量一般是多人份的,大家一起共享,但是西餐的分量就是一人份,享受自我的氣氛。中餐的烹飪上一般是明火和圓底鍋,適宜多種烹飪方法,西餐的方法就比較少了。

在廚具上,在中餐的廚房裡,刀具多樣,不同的烹飪方式用不一樣的的廚具,但在西方,廚房廚具單一且標準化。在刀工上,中餐可以將食物切的很小,但是西餐往往就比較大。

2樓:呼和浩特歐米奇

一點是西餐的口味比較單一都是表現的食物原有的味道,中餐更講究是調味,一菜一味,同時上菜形式不同,中餐多是圍餐,西餐都是分餐。同時節約上西餐的浪費比較少。

3樓:

一個是用七寸三分長的兩根筷子吃飯一個是用刀叉吃飯,

西餐和中餐有什麼區別?

4樓:蠍

中餐用筷子,西餐用刀叉勺子。西餐在選單的安排上與中餐有很大不同。以舉辦宴會為例,中餐宴會除近 10種冷菜外,還要有熱菜 6-8種,再加上點心甜食和水果,顯得十分豐富。

而西餐雖然看著有6-7道,似乎很繁瑣,但每道一般只有一種,下面我們就將其上菜順序作一簡單介紹,希望對您初到西餐廳點菜時能有所幫助。

1.中餐(chinese food),即指中國風味的餐食菜餚。中國是一個餐飲文化大國,長期以來在某一地區由於地理環境、氣候物產、文化傳統以及民族習俗等因素的影響,形成了東亞大陸特色餐飲類別。

2.西餐,顧名思義是西方國家的餐食,菜式料理與中國菜不同,一般使用橄欖油、黃油、亨氏番茄醬、沙拉醬等調味料。

3.中餐上菜的順序一般是:先上冷盤,後上熱菜,最後上甜食和水果。

用餐前,服務員為每人送上的第一道溼毛巾是擦手用的,最好不要用它去擦臉。在上蝦、蟹、雞等菜餚前,服務員會送上一隻小小水盂,其中漂著擰檬片或玫瑰花瓣,它不是飲料,而是洗手用的。洗手時,可兩手輪流蘸溼指頭,輕輕涮洗,然後用小毛巾擦乾。

5樓:百度使用者

所謂西餐,一般是指西歐以義大利餐、

中餐和西餐的區別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共同點:

1、都是人類有烹飪歷史以來最著名的兩大餐飲文化之一。

2、最高境界都可以稱之為世界烹飪藝術的典範。

3、都使用煮、炒、煎、炸、燉、燜、烤等烹飪方法進行做菜。

4、都比較講究烹飪的火候與溫度的掌控。

5、都有中、西餐宴會菜式以及流派。

6、都有冷菜、熱菜之分。

7、都有各自不同地區、不同民族、不同餐飲文化和歷史文化的小吃。

不同點:

1、中餐代表著以中國為首的大多數東方人的飲食文化,西餐則代表歐洲各國和地區,以及以歐洲各國和地區的移民為主要人口的北美洲、南美洲和大洋洲的廣大區域的餐飲文化。

2、中餐的基本味型:南甜、北鹹、東辣、西酸。西餐的基本味型就是酸和鹹。

3、中餐大多數是湯最後上,而西餐是先喝湯,再吃主菜。

4、中餐宴會是使用圓桌,西餐則是長方形、方形、u型、t型等桌子。

5、中餐用餐者使用筷子,而西餐是使用刀叉。

6、中餐宴會用餐是大家一起吃一盤菜,而西餐則是自己吃自己的,每人一盤。

7、中餐用餐飲酒時,是開始到最後大都是飲一種酒,而西餐是餐前酒、餐中酒、和餐後酒。

8、中餐宴客可以給客人夾菜,西餐則是分餐制,自己吃自己的,不給客人夾菜。

9、中餐用餐飲酒時習慣勸酒,西餐則是客人自己喝多少、倒多少,不主張勸客人多喝。

10、中餐宴會的麵條屬於主食,一般餐後上。而西餐的麵條既是主菜、也可以當配菜。

7樓:匿名使用者

中餐,即指中國風味的餐食菜餚。

其中有粵菜、川菜、魯菜、淮揚菜、浙菜、閩菜、湘菜、徽菜“八大菜系”。

除”八大菜系“外還有一些在中國較有影響的菜系,如:東北菜、冀菜、豫菜、鄂菜、本幫菜、客家菜、贛菜、京菜、清真菜等菜系。

西餐,顧名思義是西方國家的餐食。西方國家,是相對於東亞而言的歐洲白人世界文化圈,西餐的準確稱呼應為歐洲美食,或歐式餐飲。其菜式料理與中國菜不同,一般使用橄欖油、黃油、番茄醬、沙拉醬等調味料。

不同的主食相同的都是搭配上一些蔬菜,如番茄、西蘭花等。西餐這個詞是由於其特定的地理位置所決定的。“西”是西方的意思。

一般指歐洲各國。“餐”就是飲食菜餚。東方人通常所說的西餐主要包括西歐國家的飲食菜餚,當然同時還包括東歐各國,地中海沿岸等國和一些拉丁美洲如墨西哥等國的菜餚。

而東南亞各國的菜餚一般統稱為東南亞菜,但也有獨為一種菜系的,如印度菜。西餐一般以刀叉為餐具以麵包為主食,多以長形桌臺為臺形。西餐的主要特點是主料突出,形色美觀,口味鮮美,營養豐富,**方便等。

正規西菜而言應包括了餐湯、前菜、主菜、餐後甜品及飲品。西餐大致可分為法式、英式、意式、俄式、美式,地中海等多種不同風格的菜餚。

8樓:life遇見美好

中餐用筷子吃,西餐用刀叉吃。中餐的烹飪手法多樣,煎、炸、蒸、煮,煸,烤,西餐做法相對簡單。中餐的食材豐富,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水裡遊的,沒有不吃的:

,也都能做的很好吃的,而西餐則有很多禁忌,如吃的魚不能帶很多刺,亞洲鯉魚是不吃的,動物內臟是不吃的,豬蹄,豬耳朵是要扔掉的。

9樓:天津_心動方

現在學中餐或西餐發展前途都很好

10樓:看看好玩不

中餐講究色香味具全而西餐講究好看簡單並不一定好吃沒有可比性

11樓:月亮白天升

中餐的講究還是比較的多,從食材選料,都是非常考究的,你看看舌尖上的中國,就知道中國的美食有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餐具不同,製作方法不同,使用工具不同,食用人群不同!

13樓:似弒而非

中餐花樣多,西餐就那些。

14樓:韓菜菜萬歲

做的方法、味道都不一樣的!具體去學校學習比較好!

15樓:認真n1就輸

勺工是中式烹調特有的一項技術

16樓:匿名使用者

手法,選料,調料,烹調方法都有分別

西餐和中餐有什麼區別

17樓:兆霈糜雅韶

中餐用筷子,西餐

用刀叉勺子。西餐在選單的安排上與中餐有很大不同。以舉辦宴會為例,中餐宴會除近

10種冷菜外,還要有熱菜

6-8種,再加上點心甜食和水果,顯得十分豐富。

而西餐雖然看著有6-7道,似乎很繁瑣,但每道一般只有一種,下面我們就將其上菜順序作一簡單介紹,希望對您初到西餐廳點菜時能有所幫助。

1.中餐(chinese

food),即指中國風味的餐食菜餚。中國是一個餐飲文化大國,長期以來在某一地區由於地理環境、氣候物產、文化傳統以及民族習俗等因素的影響,形成了東亞大陸特色餐飲類別。

2.西餐,顧名思義是西方國家的餐食,菜式料理與中國菜不同,一般使用橄欖油、黃油、亨氏番茄醬、沙拉醬等調味料。

3.中餐上菜的順序一般是:先上冷盤,後上熱菜,最後上甜食和水果。

用餐前,服務員為每人送上的第一道溼毛巾是擦手用的,最好不要用它去擦臉。在上蝦、蟹、雞等菜餚前,服務員會送上一隻小小水盂,其中漂著擰檬片或玫瑰花瓣,它不是飲料,而是洗手用的。洗手時,可兩手輪流蘸溼指頭,輕輕涮洗,然後用小毛巾擦乾。

1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隨著國際化的發展步伐,現在的中國已經成為了一個餐飲大國,學習和餐飲業有關的技術以後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越來越多的人也看到了餐飲行業的廣闊前景,選擇學廚師,那學中餐好還是學西餐好?這一問題成了很多在選擇學習時遇到的大問題。

近年來,我國餐飲業年營業額連續高速增長,無論是中餐還是西餐行業,在餐飲經濟發展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佔有重要的席位。中餐作為傳承五千年的飲食文化,歷史悠久,因此,廚師作為中餐的傳承者就業前景十分廣闊,不愁找不到工作。

說到西餐,算是舶來品,但是來到國內短短的幾十年中,卻展現出強大的生命力,其發展速度迅猛,使得西餐業出現求賢若渴的狀態,對於求學於西餐專業的學生更是一個實現自我價值的好機遇,未來5年西餐大廚社會需求量達到100萬人,就業前景好。

學中餐好還是學西餐好?所以說,無論是中餐還是西餐,各有千秋,哪個學好了都是非常有發展的。大家在選擇學習中式還是西式烹飪技能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與未來的發展方向,綜合各方面因素選擇適合自己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箇中國的 一個外國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西餐是國外的發明的,中餐是中國的

西餐和中餐的冷菜有什麼區別,西餐和中餐有什麼區別?

西餐一般就是黑醋汁 或是 紅酒汁 冷菜 黑醋用的多。就用義大利黑醋加糖熬稠就ok啦。西式擺盤都必須是能吃的一般用進口生菜 比如紅珊瑚 綠珊瑚 羅馬 之類的 西餐在選單的安排上與中餐有很大不同。以舉辦宴會為例,中餐宴會除近 10種冷菜外,還要有熱菜 6 8種,再加上點心甜食和水果,顯得十分豐富。而西餐...

西餐廚師 好不,中餐廚師和西餐廚師相比,哪個更前景更好?

我曾經做過3年的 西餐,西餐講究的是精,意思就是說漂亮 美觀!口味並沒有中餐那麼講究,西餐的湯是非常講究的。工資方面我想剛入行是和中輟差不多的,如果能說外語那很不錯,到時候可以講解給老外聽,也可以聽聽老外的意見,在以後改進 那多好。朋友支援你!要說技術含量還是中餐比較深奧。現在工資剛開始做學徒的時候...

西點和西餐有區別嗎,西點和西餐有什麼區別呢?

確的說西餐包括西點 西點主要是烘焙食品 西餐主要分西式熱菜,冷菜,西點。其中熱菜的就業前景是不錯的,西點想要有好的工作必須有過硬的技術,這適合女生,需要極大的耐心。女生的話建議學西點,西點主要是麵包蛋糕餅乾,除學校外買個家用烤箱大部分都是可以在家裡製作的,不過每個工作都難,前景都挺好的,就看個人哪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