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劉備先前佔有的零陵 長沙 桂陽等四郡何時丟失的

2022-09-24 20:20:18 字數 1897 閱讀 6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呂蒙攻下荊州後丟失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讓呂蒙白衣渡江時給佔了吧

3樓:星空下的老徐

1、赤壁之戰後,劉備佔了荊州南方長沙、零陵、桂陽、武陵四郡外加江夏一部分,曹操佔領了荊州北部的南陽郡、襄陽郡、南鄉郡三郡再加江夏一部分,孫權佔據南郡外加江夏一小部分;

2、劉備佔領西川后,曹操佔據漢中,威脅西川,劉備因此與孫權講和,把桂陽、長沙給了孫權,南郡、零陵、武陵歸劉備。南陽郡、襄陽郡、南鄉郡三郡再加江夏一部分歸曹操。

3、呂蒙偷襲荊州,關羽被俘殺,江夏、桂陽、長沙、南郡、零陵、武陵歸東吳。南陽郡、襄陽郡、南鄉郡三郡再加江夏一部分歸曹操。

三國演義中的長沙、零陵、桂陽、巴陵四郡現在是 ?

4樓:白水浮墨

長沙郡:當時治所在臨湘,即今湖南臨湘

桂陽郡:治彬縣,即今湖南彬州,轄今湘南粵北。

零陵郡:轄今湘南桂北,治泉陵,即今湖南零陵。當時的零陵縣在今廣西全州。

還有一郡是武陵吧,不是巴陵~

武陵郡:治臨沅(今湖南常德西),轄今鄂西南、湘西及黔桂各一部分。

5樓:月下的神祕人影

應該地方沒有改變

長沙,湖南

零陵,廣西

桂陽,湖南省東南部

巴陵,岳陽縣

不一定對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 名零陵郡,泉陵縣為零陵郡郡治,治所在今永州市零陵區徐家井街道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在桂陽郡,當時不屬郴州,而是郴州屬桂陽郡

三國演義懂的來?

8樓:匿名使用者

求劉備未失荊州時地圖,劉備哪時坐擁荊襄九郡更攜有兩川之地。是否是第一雄主?

9樓:鍾老師愛金融

劉備勢力最大的時候,劉備從來就沒有得到過荊襄九郡,最多的時候只有荊南四郡外加南郡,所有的地盤加起來都沒有兩個州,怎麼也稱不上天下第一雄主,天下十四州曹操都擁有了天下十個州外加半個揚州,半個荊州,當之無愧的天下第一雄主。

孫劉加起來也只有半個荊州,半個揚州,益州和交州。

擴充套件資料

「荊襄九郡」是一個大家耳熟能詳的歷史地理概念,尤其是在愛好三國時事的大眾的歷史認知中頗為流行。但是,該概念並不是時人語,而是後人在藝術創作中追敘當時形勢而創造的一個詞彙,並且一直影響到現在人們的歷史認知。

一般認為,東漢時期荊州原下轄七郡:南陽郡、南郡、江夏郡、零陵郡、桂陽郡、武陵郡、長沙郡,荊襄九郡是原有荊州七郡加上先後新置的章陵郡和南鄉郡的合稱。亦有人認為是荊襄九郡是「原有的荊州七郡加上從南陽郡和南郡兩郡各分出一部分縣設定的襄陽郡和章陵郡」。

實際上,「荊襄九郡」是元明時期雜劇、**等文學作品中臆造出的歷史地理概念,此概念並不成立。漢末三國時期,荊州從未下轄過九郡,史籍上只有「荊州八郡」的稱謂。

10樓:無人之墓

1、劉備在三大君主中,一直是最弱的,所以才有那些艱苦奮鬥九死一生的波折。他同時「跨有荊益」是很短暫的,沒有能「保其巖阻」。他從來不是什麼第一雄主。

劉備從來就沒有得到過荊襄九郡,最多的時候只有荊南四郡外加南郡,所有的地盤加起來都沒有兩個州,怎麼也稱不上天下第一雄主我們今天看劉備,用不著給他加光環,學習他真正了不起的地方:百折不撓,越挫越勇。

2、地圖:

11樓:嚮往檸檬的心

可以說是,擁有七十萬雄兵,曹操亦怕之

三國志9劉備攻略,求三國志9劉備190年詳細攻略

9代的野戰可以說是歷代中最特殊的了 單隻部隊可陪5將 爵位最高的為大將 計統率,5人中智力最高的計部隊智力 如果說你不放個高智力的傢伙在裡面 我敢說你這隻部隊這輩子別想靠近別人城了 很快你知道往返跑是怎樣練成的了 野戰中計略和智略也是相當強勢的 至於妖術幻術啥的太高階 這裡不研究,但是醫術還是值得說...

三國演義劉備是怎樣的人,三國演義劉備是一個怎樣的人?

三國演義 中曹操 孫權和劉備爭霸天下。人們這樣說三個人,曹操是奸雄,挾天子以令諸侯。孫權是英雄,坐鎮江東,總攬英雄,善於守成。而劉備最受讀者歡迎,說他是梟雄,有眾多良將賢士追隨,也是最感動讀者的人物。那麼劉備是怎樣一個人,讓這麼多良將賢士追隨?龍皇今天就全方位解讀劉備這個人。第一 懂得收攏人心。劉備...

三國的劉備,得人才事情

蜀相對於魏來說規模小很多 地小 資金不足 兵力少。三國演義 本身就只是 很明顯的 揚劉抑曹 當中所描述的跟歷史有些不符。鳳雛和臥龍,得一人可安天下 只是 中的說法,不是一般的客觀事實。一統天下又豈是一兩個謀士就能定的 何況鳳雛很早就死了 應該說,劉備能白手起家到三國鼎立也算厲害了,但要統一天下還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