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資源管理軟體的發展過程有沒有給講解一下的

2022-09-23 20:45:53 字數 1144 閱讀 256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中國的企業資訊化經歷了四個階段,三次浪潮,目前正處於第三次浪潮的早期。

第一階段:從2023年到2023年。企業開始在管理上使用計算機,當時的計算機功能有限(如單板機、ibmpc機)。

計算機主要應用於計算,文書處理等簡單事務,各企業購買計算機經常作為一個擺設。這一階段資訊化應用的目的性很盲目,計算機到底能為企業做什麼,大家還不是十分清楚。

第二階段:從2023年到2023年,計算機在企事業單位開始進入實用階段,開始了我國企業資訊化應用的第一次浪潮。2023年以後,計算機的效能獲得了較大的提高,**也開始大幅度下降,windows作業系統更為簡便。

計算機首先在企業財務管理上取得突破。這一階段,財政部在推動大型國有企業財務電算化方面起了主導左右,財政部於 2023年6月10日釋出了《會計電算化工作規範》的通知(財會字[1996]17號檔案),財務電算化工作在全國範圍內開始普及。財務電算化普及的另一個重要原因是因為無論什麼企業,財務規則在全國是統一的,不像企事業管理的其它要素那樣,各不相同,千差萬別。

因此,一些有財務知識背景的有識之士如用友軟體的王文京,金蝶的徐少春等等開始涉足財務電算化的商業軟體產品的開發與銷售。這期間還產生了數百家的財務軟體公司如萬能、安易、金算盤等,雖然有些公司現在已經不存在了,但是它們對於中國企業資訊化的第一次浪潮也起到了推動作用。這一階段為以後中國企業資訊化的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讓廣大管理人員認識到計算機資訊化的實在的好處。

第三階段:從2023年到2023年。這一階段是資訊化對企事業單位的生產經營活動進行改造與提升的階段。

企事業單位在享受到財務電算化的好處後,就開始**計算機在企業管理其它領域如生產排程,作業安排,裝置管理,**控制,人力資源等方面的應用,雖然有些單位在財務電算化開始後就已經進行,但是是在這一時期才真正進入實用階段。這一階段的代表作或者主推者是erp系統的應用,同時這一階段也是中國企事業單位資訊化與國際企事業單位接軌的階段。

2樓:魔術師楊咩

這個問題很奇特啊……

企業資源管理軟體的發展過程是從無到有的一個過程。

從簡單功能起步,不斷深入研究發展,從單一功能向多功能發展,從統一模式向定製化的方向發展。

發展到今天,企業資源管理軟體一般都要量身打造才行,而且要包含雲技術、無線網路、跨系統、多平臺(pc和移動終端)、智慧化等多種高要求。

人力資源管理軟體有哪些

人力資源管理軟體有金蝶,天作科技,用友等,天作科技的e hr軟體還是可以的。我們廠900多人,是用全易通人力資源管理系統軟體 市面上的人力資源管理軟體目前還是有很多種,可供選擇,但是實用性和可拓展性參差不齊,你所說的天作科技在這方面做得還算是不錯的,下面是我瞭解到的,給你介紹下,希望能幫到您。天作人...

人力資源管理機構對企業發展有哪些影響

合理有效的人力資源管理機構是企業發展的重要基礎。但是受民營企業自身規模 資金 發展潛力等各種因素的制約 人力資源管理對企業有哪些影響 人力資源管理對企業的影響,可以從hrm在企業管理活動中的作用去分析 企業由管理內容 管理形式 管理制度等所形成的管理理念和被管理的具體人 事 物 組織等構成了企業文化...

高效人力資源管理軟體大家用過哪種的效果好

可以瞭解一下,qet人力資源管理系統軟體,介面友好,功能強大,操作方便,使用簡單,眾多客戶使用。高效人力資源管理bai軟體我推薦e員工du 人事。它zhi能真正滿足公司的業務需dao 求,並能根據專業務狀況進行靈屬活調整。系統配備全方位的資料分析功能,實現對優秀人才的發掘與留用,而且通過系統優化人力...